东灵-北灵全线重装徒穿两日

• 出发时间/2017-07-08

灵山——北京●门头沟

灵山是一个统称,本次路线为北京境内最高峰东灵山到北灵山,全程约27km的两日重装徒步穿越。东灵山主峰海拔2303m。全程无补给,平均负重30斤。

路线

全程我留了好多脚印,不知道为什么回来都不见了。。。
六只脚轨迹编号见下图右上角。
这次路线相比我们参照的轨迹多出了三公里还多。。。不知道为什么。想走短线的联系我,给你们参考轨迹。

因为我强烈要求走重装,于是路线定为下马威—东灵—北灵—柏峪停车场的全线穿越。
前期约了包车师傅,于是决定自驾,车停在爨底下的一个停车场,师傅在那里接我去下马威,返程时从柏峪停车场送我们到停车位置。
自驾导航斋堂镇,一路无高速,途径109国道,山路居多,行驶需谨慎。
包车史师傅电话:13716793105

前期准备

说实话...每次出行基本都是这些东西
衣物类:冲锋衣、速干衣裤、登山包50L+、登山袜、登山鞋、帽子、(手套、魔术巾)可不带、护膝、雨衣(必备)。
食品类:不起火的话建议4~5餐,压缩饼干、牛肉干、火腿肠、功能饮料、士力架。
其他类:帐篷、睡袋、防潮垫、充电宝、充电器、头灯/营地灯/强光手电、登山杖一对、垃圾袋、打火机、纸巾、湿巾、防晒霜。
药品类:藿香正气、创可贴、酒精棉签、碘伏、止泻药、云南白药、止血带、急救毯...
另外我还带了轻薄羽绒服,指南针,自拍神器。
水根据个人用量,我是3L/天,其实我没喝那么多。。。

7月8日

我们三个人唯一的一张合影,从左至右,灵山小队的组成~
小兵,退役空军兵哥哥,来灵山之前,他问我,为什么不去西灵,西灵比东灵高。他又说想去小五台我说这个先走完再说吧。第一次重装献给灵山。
橘子,我,累到一路不想说话,每次重装回来都遍体鳞伤的,但还是想继续计划下次。。。。
一帆,我的老战友了,坚持要参与我的灵山行,也是第一次重装献给灵山。

早上八点我们在惠新西街集合并出发,开了两个多小时到达约定地点,换装备的时候我发现我忘了带登山鞋我看着脚上的凉鞋一脸懵逼....
我说,要不你俩去镇上等我四个小时,我开回去取?司机大哥说,镇里有店,卖啥的都有,去那买吧,我一再追问,是专卖店吗?大哥说是是是。于是就有了后面的故事...
除了路边的集市,在一家超市对面有一家卖衣服的,整个货架鞋子不过十双,我哭丧着脸,问司机大哥,有军胶卖吗?大哥说没有...于是我买到了全镇最贵一双鞋,一百块...一咬牙,妈的,干吧,来都来了。
我们在路边找了家饺子馆,吃了我有生最难吃的一顿饺子,到下马威进山口的时候,遇见一伙轻装大队伍,一边收拾行装,一边被围观...可能我们重装的在他们眼里也是神经病吧。。。

第一个地标,下马威,无尽的爬升。第一段上升的时候明显小兵和一帆体力不足,20分钟的时候休息十分钟,我接过了小兵的帐篷,给他减轻负重。

又是一地的垃圾,还有个防潮垫,我已经不想多说了。。

第一天的路程几乎一直都是二十分钟休息十分钟...天气炎热,下马威的爬升也让人很崩溃,一帆和小兵也一直在努力,我身上的负重也快超了极限。一帆喝掉了我唯一的一瓶藿香正气水,缓解了他中暑的症状。看来下次给他们多备几瓶。

幸亏我没有带相机,不然沉死我了...不过大好的景色只能留在脑海里了。

五指峰,过了五指峰就是东灵顶峰了,这看似很近的五个手指头走的我想死,走一半的时候发现偏离了我参考的轨迹,我们这一段绕出去了很远,山路很陡,有的位置路也不明显。

路上碰见一伙越野跑的伙伴,从后面追上来,转眼就不见了,听说他们一天时间,四灵连穿,我只剩一声佩服...

山脊的风很凉快,高山草甸的野花好漂亮,风刮来一阵信号,我在原地录了小视频给朋友,迎着风使劲的闻着花香,每当这个时候,我觉得之前的折磨都是值得的。

绕出来这段路走了有些不好走,让我一度怀疑我带错了线,直到遇到了绿野的路标,恩,看来只是走的人少而已。

出发前我看我的背包就已经很惆怅了,再加上小兵的帐篷....我也是一脸懵逼。

我好像背了一个行李箱,哈哈哈哈。

卸了包,打卡~

登顶我们用了五个小时,那时候已经下午六点,我说连第一露营地无名都走不到了,别赶了,玩会儿吧....山顶帮我们拍照的小哥说,你们往草甸赶一赶试试,我说那好吧,看样子天黑要八点多点。但是当我看见东灵下山的石板路,我的内心是崩溃的,我的背包重量一直没有变化...担心我的膝盖。

偶遇拦路的小牛,我跟他商量好半天,他才给我让路

不知道牧高笛要不要给我点广告费晚上起风,我们还一直担心会不会下雨,最终还是很好,我的雨神诅咒可能被破除了。超出我负重的背包把我的胯骨和后腰磨得肿了起来,右脚的鞋子也有点开胶,希望明天好运。

一路下山赶路,小兵突然开挂走在最前面,说要跟时间赛跑。下到山底我们并没有去往停车场补给,也没有在马厩附近的草甸扎营,而是沿着公路选择绕过这座大山,幸好,翻过山就看见一大片草甸,并且视线很好,我们打着头灯扎了营。山脚下有近20顶帐篷,还在BBQ,我们仨挤在帐篷里啃压缩饼干...

7月9日

凌晨的风还是很大的,五点多我听见他们帐篷传来闹铃声,我伸出脑袋,然后铃声停止了,他们帐篷里一点动静没有...我返回帐篷,把自己蒙进睡袋,多睡一会是一会吧。六点多,一帆在帐篷外面喊我起床拔营,我出了帐篷,铺上防潮垫准备吃早餐,一帆就负责帮我收帐篷

早饭中~他俩吵着说适应了重装,小兵重新背回了他的帐篷,一帆也把我包里一瓶没少的水装走一部分。

我觉得这高山草甸连坝上都要自愧不如了~我拍照角度问题,真的超美。

一帆同学送的新手杖,喜欢喜欢喜欢~

平路和下坡他俩总是开挂,上坡又跟不上。我也是很纠结小兵说我这张照片拍的失真的,我觉得这是我一路拍的最好看的一张了。

无名二下面在修上山的台阶,这闹心的石板路,看着我都腿疼。我一路大步先到山顶。一帆和小兵对于我上坡竟然比平路快也是很诧异。

这里风一吹就全是韭菜味,都说这边野韭菜很好吃。但是我这种不吃韭菜的人,真是每一步都是煎熬啊。

无名二下来是个大陡坡,我们又偏了线,登山杖救了我一命,我后仰坐在了山坡上。图上是几个轻装的小伙伴,在这个垭口碰到了很多徒步的人,不过都和我们方向相反。

这时已经接近中午12点,从草甸方向下来一批大部队,我怕今天他们再出现中暑症状,上前求药一美女给了一包藿香正气,最后没用上,被我带回了家。他们队伍还有人给我们拍了合影,如果你们看见的话~谢谢你们的药~

过了那座山就远远看见了夏子墓,纪念夏子姑娘,我卸下背包,四周找些野花。夏子姑娘,你附近的野花好少,最美的一定都送给你了吧。你要保佑这片大地永远这么美丽...

这片就是草甸了~往无名一进发。

今天我的背包看起来还算正常,哈哈哈哈。

无名一爬升

走走瞧瞧的,在无名一顶峰附近发现一朵大蘑菇~

登顶无名一

休息,在这里遇见两个轻装大哥,他们要在黄草梁下山,我追了一会,追不上,重量差距啊。。。放弃,我还是慢慢带吧。

各种有字的没字的,绿野的蓝天的路标。

在往实心楼的路上又遇到北灵轻装一日大部队,据说50人,之后的路上我们看遍了他队伍全员,哈哈哈,我们从前队变尾队,又从尾队追上去,不过还是没能追到前队。因为听说他们领队叫橘子,在队尾,为了看看她,我可等了好半天

前队一个大哥见到城楼能上很高兴,这是第三号敌楼,打个卡吧。途中补水,我们到达的时候大哥已经去追前队了。

实心楼全景,七座楼。

留言壁

小兵一脸懵逼我真的只是想照个路标而已。这个位置我们从最后面追上之前大部队的尾队,我说一帆,加油,再追几组,哈哈哈哈,好扎心。

下山路,我们都以为快到了,结果往山下看,那么高...我一直追着俱乐部队伍里面一个大叔,我的天,我腿都抖了,大叔速度丝毫不减啊,我坐在台阶上喊着不行了,休息!

六只脚的距离已经超过了我参考轨迹的距离,我也很乱套...只能埋头狂走,一整天都在开挂。终于看见了象鼻山。

一路下降全是大石板,我真是疯了,终于下到山底,约了师傅来停车场这边接我们。见到他的时候我简直像见到了天使

这就是从北灵上山的伙伴们所说的爨底下一线天,师傅说这是炸出来的,为了和村里能通路,并不是天然形成的。我上车第一件事就是换鞋!!!路上找了有水的地方,我们拿魔术巾简单擦了擦一身臭汗,脱了鞋的我走路一瘸一拐的...关于我这一百大洋的战靴,我把他永远的留在了我停车的停车场,希望他能见证更多我们这样自虐的变态吧

第一天下马威的大坡真是让人上的难受,但是上北灵的路我觉得都还简单,另外双杖、护膝必备,东灵北灵下山路全是石头台阶,实在是太不友好,我膝盖疼了一个多星期。这次两天一丢丢雨都没下,看来我雨神诅咒已破,哈哈哈哈~

灵山其实蛮简单,也没有危险性,重装的朋友下陡坡掌握下重心就行,我的登山杖真的救了我两条命,有两次差点向前倒下去。加油拉练,北京第一峰也终将在你脚下~

ENDING

不疯魔,不成活。
我是橘子,我要一直在路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