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不止有诗和远方,还有普者黑。

孙新起 (南宁) LV.6
2017-07-17 18:10 1113/0

序
趁阳光正好,趁微风不燥,趁年华尚在,趁岁月未老,去见你想见的人,去你想去的地,遇见  普者黑是个意外,本打算去青海张家界,正巧田东盆友王哥邀请我们去百色田东过芒果节,查看地图离普者黑不远,田东普者黑两个小时动车🚄,和盆友包子索性就顺路去走走。肩上的担子越来越重,但是我看风景的心没有变,依旧珍惜每次来之不易的旅行。

时间
        2017年7月11日至7月14日。
7月11日,下午三点从南宁出发,下午五点半到田东。晚上观看芒果节晚会表演

7月12日,下午两点田东坐动车出发普者黑,四点到普者黑,游普者黑村,情人桥。

7月13日,游三生三世菜花菁,青龙山,乘船打水仗,火把洞。

7月14日,逛丘北县,仙人洞,情人桥钓鱼。

交通
普者黑云南文山市,与广西西北交界,现在南宁昆明动车运营,全国各地去交通还是很方便的,文山也有机场。

住宿
普者黑住宿一般都都在普者黑村,仙人洞村,或者丘北县,我们这次住的地就是普者黑村云舒青旅客栈,标间128,床位房45,离情人桥和三生三世,青龙山火把洞,观音洞比较近,步行即可到。附近还有仙人洞,天鹅湖,西荒湿地,荷花池,落水洞,都在附近。比较远一点的摆龙湖,大峡谷,最远的就是舍得草场了,离普者黑五六十公里㎞,但是这些景点都是没有门票的,只需要出包车费即可,

第一天到田东王哥的美容院,左边起,王哥,俺,老莫,包子,包子和我一起去过很多地方,南京上海珠海中山深圳大理佛山丽江桂林北海吴川涠洲岛海口三亚,这次又来田东普者黑,以后还会去更多的地方…

晚上在王哥家吃完晚饭去看晚会的路上,路过的屋子,听王哥说这是邓小平起义的地方,可惜太晚已经关门,合影后离去。

晚会持续两个小时,一直下雨,不过还挺有意思,

第二天我们去逛了下邓爷爷起义地方,去芒果市场买了芒果后,我和包子就出发普者黑,很感谢王哥的热情款待,老莫因没找到代课的教练就回南宁,我们回来后他说以后我们去哪里肯定跟我们走。明显后悔没跟我们走

王哥

来到普者黑村,普者黑(彝语:意为鱼虾多的地方),在这里有孤峰,溶洞 ,湖泊,河流,村寨。

找到云舒青年旅社,一路风景如画,很庆幸天气出奇的好,日不晒,风微凉,之前我们来的时候一直关注天气预报,一直是显示下雨,

因为没做攻略,在客栈捡了两个山东的姑凉成立了普者黑小分队,咨询老板娘后,商议好路线明天一起出发,美景出炉

三生三世十里桃花拍摄地,实名菜花菁,

集体合影,左起包子,姐姐玲玲,妹妹琪琪。

逛完菜花菁,我们开始爬青龙山,山里非常凉爽,微冷,大概二十几分钟就到了山顶,山顶有四个观景台,下山和上山有两条线,不用走重复路,上山的路最好问清楚,我们就是乱走打算先去爬青龙山结果先跑到了菜花菁

青龙山俯视普者黑,顿时心旷神怡,喀斯特地貌田园风光尽收眼底

远处,水中间有一点,就是桃花的地方

从山上下来我们就在青龙山码头乘小船,乘船门票两百,赠送火把洞,观音洞门票,计划要游的盆友可以提前一天在美团上买便宜二三十不等,除了坐船门票两百,天鹅湖门票85,仙人洞20,普者黑其它景区都是没有门票的,

先逛了火把洞,月亮洞,都是钟乳石,五彩斑斓,绚烂无比。

乘船游

两个山东姑凉,是一对姐妹,同一个厂的,居然一点不像

小船划过水面,在湖水中激起涟漪,蓝天白云,青山绿水,令人陶醉,如置身于诗画之中。

其实乘船游就是打水仗,一开始我们穿着鞋子,所以没等人家泼水,我们就拒绝了,结果途中还是遭到攻击,鞋子裤子全湿了,只好泼起来

瓢是可以租的,两块一个,押金3块

下船后走免费观光车送我们回码头,结束了我们今天的旅程,回客栈,因为包子的骑行西藏的驴友赶过来了。

回到客栈葛优躺在沙发上发盆友圈,边闲聊,图片编辑好,一时想不到配什么文字,随即提问,最后采纳客栈老板娘的文字,生活不止有诗和远方,还有普者黑

晚饭后,一行人到客栈对面野孩子酒吧,也是客栈老板家开的,我点了一支大理啤酒🍺,只喝了两口,

又到上面装了下逼,高歌三曲

第四天包子和朋友去钓鱼,我则和琪琪还有两个伙伴打算去舍得草场,结果因为时间不够我和琪琪她们去了仙人洞。

这个洞是划船进去的,这一段很有盗墓笔记的感觉,

逛完洞我们回到客栈,休息了会便去包子钓鱼的地方,情人桥,离客栈五分钟路程,也是去青龙山和三生三世必经之路。

普者黑翻译成(彝语:意为鱼虾多的地方),果然名不虚传。

这些都是包子他们钓的,是我杀的。直接在草塘边加工,湖中间有很多小船通过,遇到对面来的小船就会互相泼水。

包子和他的驴友,

下午四点多我们就去高铁站,结束了这次的愉快旅行,一连几天,我记录下眼前发生的一切,我遇到了美轮美奂的田园风光和绚烂无比的岩洞。你若盛开,清风自来,心若浮沉,浅笑安然。带上你想见的人去你们想去的地,趁阳光正好,趁微风不燥,趁你还年轻,趁他还未老,见的世面多了,你会发现原来在意的那些结慢慢的算不了什么,期待下一次旅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