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伞浮潜南法蔚蓝海岸线七日自驾游

• 出发时间/2017-07-07

出发准备

英国出发,曼彻斯特飞往法国卡尔卡松,回程是卡尔卡松伦敦斯坦斯特德机场,依然选择瑞安航空的廉价机票往返70胖子。注意曼城机场对登机化妆品数量有限制,我们被迫扔了很多东西。在租租车官网选择了fiat500,拿到手的是手动KIA四座,原本以为行李会装不下谁知道这么好运,而且到手的车子居然只跑了一千多公里,几乎是新车。
第一天抵达后我们从卡尔卡松开车去了西班牙MEDES群岛附近,那里有一个跳伞基地,原本计划在西班牙L'Estartit潜水,出发前朋友安利了旁边的跳伞俱乐部Skydive Empuriabrava,于是就有了人生中第一次跳伞经历。

西班牙L'Estartit

卡尔卡松机场提车比较慢,毕竟小得可怜,人多的时候基本就像我这次一样要等半个小时。不过提车手续都很方便,会需要信用卡预扣250作为保证金。从这里出发去西班牙L'Estartit大概是两个半的车程,我一般中途喜欢一个小时休息一次,大概需要三个小时。我们定的住宿是在海边的Diving Hotel,原计划出海潜水,后来跳伞的时间比想象中要慢,还要等待他们制作视频。

如果不是为了潜水,之前不会想到要来到这个地方,因为附近的Medez群岛据说是世界十大著名潜水胜地之一。

纯天然的水果冰棍儿,我吃的是草莓和椰子味。

黄昏下的L' Estartit海港小城,是一个非常适合避世的地方。

注意西班牙海鲜饭有些可能会夹生,可以要求他们重新加工一下。

带我跳伞的马汀,肌肉超级壮实,他有着丰富的跳伞经验,第一次跳伞大概是在1992年。他人很幽默,出发前跟我说只要记住他教我的东西,我们就不会死。

See me fly?

跳伞回来因为要开车不能喝酒,只能小伙伴替我庆祝一下!

还未到时间供应晚餐的海港餐厅们。

临走前吃的红烩海鲜饭,在这边点餐注意不要点错了,有时候点的海鲜饭可能是墨鱼色的。

西班牙法国交界处的休息站,还提供自助洗车的工具,果然法国人出行都比较喜欢干干净净体体面面的。

踏着夜色,正式开始法国蔚蓝海岸线之旅。

马赛和马赛人的自由天堂

谈及马赛不免是一种害怕的印象,复杂的港口环境,国际难民等等,连前段时间热播的《越狱》最新季也有看见他们几个偷渡来到这里。但是这种印象很快就会被马赛人的日常生活给抹掉。

到达马赛的时候已经是十二点多,从西班牙一路开过来大概花了四个小时。原本定好的酒店因为热水器坏了,给我们挪到了旁边一家,第二天再换回去,为此他们还特意补偿我们一顿免费的早餐自助。

因为跳伞行程耽搁了在西班牙潜水的计划,我们把潜水项目挪到了马赛。毕竟马赛港口和峡湾附近也有许多海上活动的俱乐部,但是我们忘了预定!!!不得已只能改为浮潜,27欧的浮潜价格是在马赛偏南部峡湾附近的一个港口,叫做DUNE的一家俱乐部,勉强接受了我们的浮潜预订。(我怀疑是生意不好,可是当天那里也是有许多人)

整装待发

我们的船长大人,英语不太好,还好一艘船的有四个美国人,其中一个会翻译法语给我们。

马赛的海真的是世界上最漂亮的海了。

浮潜喝了两大口海水,肾疼了好几天,而且漂来漂去的头很晕。

我真的是在浮潜附近随便搜的一家餐厅,美到爆炸!

好吃的海鲜面居然有一种四川凉面的风味。

精致的甜点。

餐厅里有一个小海滩。

普罗旺斯的薰衣草和向日葵

其实普罗旺斯大区里有许多地方可以看薰衣草和向日葵,纠结了一下之后我们决定去瓦伦索勒,离马赛也不远,开车四十多分钟。去了之后发现也是个不错的地方,不然为什么那么多旅游大巴!不过真的就是太热了,非常非常热,我们随便拍了点照片就赶紧躲回车里吹空调了。

路上看见的湖,颜色好漂亮。

开错车来到瓦伦索勒的村口。

向日葵花田

真正的薰衣草是很扎腿的,所以就不要想着旋转跳跃啦!

马赛老港,从薰衣草回来后我们在这里的一家“上海小厨”吃饭,味道很正的上海川菜,笑。

尼斯的生活

尼斯,你只需要做三件事情就好啦。
第一,早上早早的迎着阳光起来,像当地人一样去面包店买个牛角包,一杯espresso,然后迎着阳光在街上走走;
第二,带一本书,涂好防晒,去沙滩上呆一个下午;
第三,逛集市,试试他们的手工香皂,然后在老城里最出名的那家冰淇淋店吃一个莫吉托或者仙人掌口味的冰淇淋球。

尼斯真不是个观光的地方,它非常适合长住,生活在这里的人幸福指数应该很高吧,不然他们为什么那么漂亮呢?

尼斯!那漫长的黄金海岸线啊,真的是太美了。

天使湾,我最喜欢的尼斯一个原因就是根本不需要调整图片颜色,随手拍随手美。

尼斯一定不要错过集市!鲜花,手工香皂,水果蔬菜,样样都有!这是最能感受尼斯的地方。

在海边度过了悠闲的一个下午,看看书,听听歌,简直不要太幸福。可以去坐海上滑翔伞,80欧两个人。

摩纳哥观光客

摩纳哥是世界上第二小的国家,既然都到这里了也必须要去看看。在摩纳哥的行程非常简单,可以买豪车博物馆和海洋馆的门票,虽然我不太支持去海洋馆,但是这个海洋馆是唯一一座建在悬崖上的,而且去到这里还可以俯瞰整个摩纳哥的海港景色。

颜色很漂亮,开出去应该非常拉风了。

赌场门口的豪车,顺便提一下赌场门口能看见最大的那家餐厅就是当地排名第一的,可以去试试,价格还不错。

艾日古城

艾日古城在摩纳哥尼斯之间,也是我们观光完摩纳哥之后的落脚点。艾日是我这趟旅行中比较放松的一个地方,我们在这里游泳,看书,聊天,饭后去古城散步看夜景,它仿佛就是一个世外桃源,绝对可以让人摆脱许多烦恼。

我们入住的酒店叫做Eze vista,环境和价格还可以,不知道他们的wifi修好了没,信号很差。

古塔酒店

Booking上随手订的一家古塔酒店,在阿维尼翁附近的一个11世纪的小镇上,主人皮埃尔绝对可以让人领悟到什么是真正的南法人,吐槽英国人,吐槽巴黎人,一次餐桌聊天就可以让我们了解许多当地的见闻。百分之百推荐这家酒店,是他自己的房子改建而成,建于18世纪末。

酒店门口的餐厅,厨师大叔正在给我们准备烤牛肉和海鲜。他是个非常有趣的法国人,不会说英语,全程很执着地要教我们说法语。

这是酒店醒来的早晨,真的有一种岁月静好的感觉。

后面那位就是酒店主人皮埃尔,是一个非常非常有趣的法国男人,图中他刚帮我们装完行李。

又碰上了昨天教我们法语的厨师,大家合照一张。

Uzes原汁原味的法国小镇

皮埃尔向我们推荐了Uzes,如果要感受最纯正的南法小镇,这里应该是最好的去处,基本上都是当地生活的法国人,市场里兜售着各种充满艺术和浪漫气息的小饰物。

我常常好奇,法国人的阳台会不会总有精灵落住呢?

返程

夏天开车注意安全,注意防晒,我的手臂全黑了。
然后就是常备咖啡,我每次都是要4个shot,不然手动挡也会开到睡着的。
这趟旅程很棒,我爱南法,推荐给你们所有人!

最后奉送一些美食。

看着楼主的游记好羡慕,我上个月出行的游记还在草稿箱呢

2017-07-18 16:25

身体和灵魂必须有一个在路上,目前只能灵魂在路上了。。。心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