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闺蜜纪念』寻觅云之南的美和魅

月馨 (郴州) LV.8
2017-07-17 18:19 1243/15
  • 出发时间/2016-08-06

每个人心中都有一个梦,每个人都想去欣赏美景,每个人都有一颗童真的心,我们也不例外;可惜每个人都会有自己的事,每个人也都有各自的想法,很多东西你无法预测也无法猜想,更加不知旅途中即将发生什么和遇到什么。
几年前就准备去云南了,可因为种种原因一直没有实现,但我对云南的向往越来越强烈,所以决定了今年暑假去云南;不是每个人都像我一样爱旅游,不是每个人都像我一样有时间;约闺蜜伙伴成了一件困难的事,有的要考试,有的要带孩子,有的要照顾家庭,有的身体不好,最终8个人决定去,我当时非常的开心;可出发前原计划的8人行又变成了5人行,原以为旅途中会平平安安却遇到小意外,原以为会一路与雨同行却一路有阳光相伴;所以说计划不如变化。一路上的好运是无法预知的!

双廊

泸沽湖

行程及注意事项

湖南广州昆明大理丽江香格里拉丽江泸沽湖——湖南

这次成型不容易,大家好不容易凑出了时间,所以也是用心规划的行程,根据我们的喜好安排的,这也是辛苦朋友推荐的丽江唐唐的介绍,昆明大理我们自由行,丽江部分因为交通安全问题,提前报名了当地唐唐家的纯玩,一路很嗨,景点游玩时间比较充足,跟自由行差不多,除了纯玩费用,就没有其他费用,这点确实比较满意,领队也非常热情负责,确实是品质纯玩活动下次来还找唐唐,他的扣群,就留下了(454760024)。
帮唐唐推荐一下,不是广告哦
Day 1 (8.6 ) 赶火车
Day 2 (8.7) 云大→翠湖→金马碧鸡坊→大理
Day3(8.8)大理 骑行环洱海
Day4(8.9) 双廊丽江古城
Day5 (8.10) 丽江古城→虎跳峡香格里拉
Day6(8.11)普达措——丽江
Day7(8.12) 丽江古城→泸沽湖
Day8(8.13)泸沽湖-丽江
Day9(8.14)丽江-回程

备注

1、背包一个,拖箱一个, 背包给来平时出去玩装必备的物品,拖箱装衣服和其他物品;(很多人不建议拿拖箱,但是我们是慢游所以拖箱会更方便)
2、手机,充电宝,钱包,相机,银行卡(那边主要用现金,我们每人带了2500的现金,卡里再放了2500元)
3、衣物:3条长裤,一条短裤,一条背带裤,6件短袖,2件防晒衣,一件针织衫,一件棒球服(那边早晚温差大,短裤基本用不上);袜子2双薄的丝袜,2双厚的棉袜; 一双凉鞋,一双拖鞋,一双登山鞋(临时买的);
4、 证件:身份证
5、纸笔和小本子,随手可以记东西;
6、防晒用品: 4个帽子(各种款一个),太阳镜,防晒霜2瓶(50和25的各一瓶),2条丝巾
7、护肤物品:基本的护肤产品、芦荟胶、免洗面膜和眼膜;还有基本化妆品(想拍美照,有时候需要化下妆)
8、药品:感冒药、止泻药、消炎药、创口贴、风油精

4、防晒用品: 4个帽子(各种款一个),太阳镜,防晒霜2瓶(50和25的各一瓶),2条丝巾
5、护肤物品:基本的护肤产品、芦荟胶、免洗面膜和眼膜;还有基本化妆品(想拍美照,有时候需要化下妆)
6、网上下载打印的攻略和地图
7、药品:感冒药、止泻药、消炎药、创口贴、风油精

Day 1 (8.6 ) 赶火车

为了想最快到达昆明,我们选择了从广州出发(时间最短只需要16小时)。从家赶了几趟车终于到了火车站,可惜我们那趟从郴州广州的火车居然晚点未定!兴奋性一下消失了。
我只能排着长长的队去人工售票窗口改签,排了半个小时好不容易到了窗口,售票员说今天没有到广州的车票了(意味着今天不能去广州了)。当时我真不知道如何是好!只能回到候车室问桃子和小小凤,她们也不知道怎么办,于是我建议先到上面候车室等等再说,看能不能随便上一躺车,刚提起行李一上去就听到工作人员说我们那趟车的可以上另一趟去广州,只是没有座位,当时别提我们有多高兴了!(运气好)拿起那么重的行李直接冲上了火车,上去没有位置,但是我脸皮厚让别人让了点位置给我们坐,一直坐到了广州(在外面还是脸皮厚点好些)。
本人贪吃,火车上吃了些辣椒所以肚子痛了一路,痛苦阿!第一站坐车就这样了我自己都无法想象接下来的20天会发生什么;下午3点火车到达了广州站,因为去成都的火车是晚上7点多,所以我和小小凤先去办了点事,然后我去亲戚家拿相机去了!
亲戚家离火车站有点远,等我到了火车站时,离火车开车只有二十多分钟了,我们三个拖起行李向进站口跑去,可惜跑到进站口时前面却排了几十个人,这样排下去我们肯定坐不上火车,我直接走到前面请求前面的人给我们先过检(再一次印证脸皮要厚点);过完检提起行李直接向站台跑去,这下只剩下5分钟了,我们发挥了全身的力气,提起行李跑上了楼梯然后随便找了节车厢上了火车!真的是不幸中的大幸,差点就赶不上了!(运气真好)上了火车没过几秒又有几位和我们一样赶火车的人冲了上来,看到一位帅哥只背了个背包,他和我们又是同一节车厢,我直接叫他帮我们把行李提到了我们那节车厢(又一次厚脸皮),找到床位坐了下就休息了!赶了一天的火车不容易啊!

大家应该很奇怪还有2位哪里去了,我们的小肥肉和小龙女是从长沙出发的,她们是上午11点多的火车,因为武汉发洪水的原因到了晚上11点多她们那趟火车还是晚点未定,我们都以为她们两个会选择放弃,但是她们还是坚持了下来,到了第二天凌晨1点多她们终于等到了火车,我们的队伍也就变成了五朵金花。

在火车上睡得很好,一大早就起来欣赏窗外的风景;闲聊中认识了同车厢的几位美女,目标同样是云南!(她们先去的丽江

Day 2 (8.7) 云大→翠湖→金马碧鸡坊→大理

路线:云南大学→讲武堂→翠湖→金马碧鸡坊→晚上火车下大理
中午12点多火车准时到达昆明,我们的桃子一下火车第一件事就是去拍昆明站几个字,她说一个地方都不想落下,硬是让我们拖起沉重的行李跑到进站口去拍了几张照;现在发现还是对的,要不第一站就没有照片附上了!哈哈

下一站陆军讲武堂,可惜等我们到时,已经要下班了,就没有进去了。我们直接去了翠湖公园(讲武堂对面就是翠湖)

在里面逛了一个多小时就坐公车去了南屏街,公车不能直接到南屏街,我们找了很久,问了很多人,偶遇一位好心人把我们带到了南屏街(世上还是好心人多);接着找金马碧鸡牌坊(网上写这里是拍合照圣地);

晚上火车下大理

Day3(8.8)大理 骑行环洱海

早上到酒店安排入住,洗漱完毕!就到古城边上吃早点,然后祖车环洱海

路线:大理古城→崇圣寺三塔→玫瑰园→喜洲古镇→蝴蝶泉(骑行环洱海)

特别说明,我们一起租了3辆电动车,一辆50元一天,给我讲到了45元一天,哈哈,再次证明我讲价功底还是OK的

然后我们沿着环海西路顺时针骑行了,看到一个玫瑰园我们直接开了进去,美丽的花朵心情也是美丽的!

我们继续往洱海边走,第一眼看到洱海真的很美,多看几眼会发现更美,终于明白为什么大家都说洱海美,这也是这几天看到的最美的景了,突然感觉前面几天好像啥也没有看到!沿着洱海边走,吹着风真的很舒服,看到美景停下车拍几张照坐一坐休息一下那是一种享受!

远看洱海,美得一发不可收拾

路上很多骑电单车和自行车的驴友,看到洱海边穿着美裙拍照的金花(大理人称呼美女为金花)突然发现我们没有带漂亮裙子真的很可惜,所以在此建议来这里旅游的美女们可以带上一两条飘逸的长裙!环海路一路都有路标不用担心走错,而且路上有很多小吃饮料水果卖,不用担心饿肚子,而且每到一个村庄都有饭店,我们出发晚所以吃午饭的时候都快2点了,我们一路走一路询问饭店的价钱,因为是穷游,加上昨晚那餐太差,所以还是得认真找找,终于找到了一家便宜又实惠的叫“信达小吃”的饭店,还能免费给电动车充电!味道真的很不错,而且份量很足,海菜汤15元,银鱼煎蛋28,炒青菜15,黄焖鸡38,一共才花了110元,他家大厅还有自家炼制的药酒和果酒,老板的妈妈还免费给我们试了试(50多度)喝下去喉咙火辣火辣(好运继续)。

银鱼煎蛋,真的很好吃!

黄焖鸡

吃完午饭2点多了,这时候的太阳最猛!我们想休息下,所以一直坐到3点半才出发,5点多才到达喜洲古镇,古镇上很多东西卖,我们为了能在天黑前赶到双廊,所以随便逛了下买了个喜洲粑粑吃完就又继续前行了(粑粑10元一个,因为快收市,被我讲到了6元一个,再次证明了我的讲价功底还是不错的),不过味道还真一般!粑粑没时间拍了,所以就不附上了!我们的小龙女和小肥肉被抵挡不住青稞酥的诱惑,直接买了几盒寄回了家!(一路吃云南米线和粑粑,都不好吃,吃到我们都怕了,接下来对这两样美食已经没了半点兴趣)

喜洲古镇
继续往前行,快4点才到达蝴蝶泉,所以只能门口随便拍了个照就又骑起电动车往前走了!

Day4(8.9) 双廊→丽江古城

路线:双廊丽江
我们早早的出发去双廊,可惜到了海地生活居然没有太阳,天空灰蒙蒙的,而且到“心花路放”拍摄点还要5元一位才能拍照(和收钱的爷爷说我们是学生没钱,5人给了他20元,他也同意了),所以我们买了点早餐到拍摄点吃,边吃边等太阳出来,一直等到快9点太阳才出来,而这时游客也开始多了,一个地方就要排好久的队,但是我们还是坚持拍些美美的照再走,要不浪费了这美丽的风景.

面朝洱海,春暖花开!

小小凤的拍摄技巧还是很不错的!这个角度别有一番风味!

我非常喜欢的一张照片!从来不知道自己也可以这么滴优雅!呵呵!桃子的技术棒棒的!

拍完以后我们就回客栈拿起行李准备去南诏风情岛了,门票50元(网上45元,学生半价),因为我有学生证(找一个在大学当老师的朋友办的,但是本人已不是学生)所以买了张学生票,但是后面到检票口检票员不给我进,说我的是函授的,非得让我补全票,没办法也得补啊!毕竟自己真不是学生!补好就和小伙伴们进去风情岛玩了,说心里话真不知道为什么大家都说好看,我们觉得一般,没有昨天骑车经过的景还美些,所以在里面逛了一个多小时就出来了!也有可能是因为我们太累了,加上天气不好,所以没有发现它的独特之处;在里面逛的时候发现很多地方和海地生活很像,所以感觉我们应该直接先来风情岛可能会更好!起码不用去海地生活排那么久的队伍和花那5元钱了!

白族人家的酸菜鱼

石榴花(第一次吃,不知道石榴的花也能吃)
吃完我们开始回程,下午还定了车票过丽江

到了丽江酒店,在古城里拍的,美美哒!

丽江古城

晚上看丽江千古情实景演出,提前找唐唐定的特价贵宾票,位置非常不错,演出非常震撼,非常感人。

看完演出会酒店休息,明天出发香格里拉

Day5 (8.10) 丽江古城→虎跳峡→香格里拉

开启香格里拉的秘境之旅

出发1个小时左右。到了我们非常期待的虎跳峡,看到金沙江沸腾的水时我们的心也在沸腾,那个气势真的太震撼了,我们不得不佩服大自然的魅力和独特之处!太美了,太雄伟壮观了,因为看到上虎跳的这种壮观,让我更想去中虎跳看看!

虎跳峡

哈巴雪山观景台拍的影子,猜得出哪个是我吗?

越往上走,景色越美,天更蓝,感觉和天也更近了!路上会看到很多经幡和白塔,也就知道自己进入了藏族区域,

转金筒(创世界吉尼斯记录);转金筒真的好大,要几十个人一起拉才转得动。

Day6(8.11)普达措——丽江

第二天、普达措国家森林公园

景色超级美!

仙境一样,可惜我的拍照体现得不好

行程结束,下午2点左右开始回程

Day7(8.12) 丽江古城→泸沽湖

继续跟唐唐家的纯玩,早上出发泸沽湖

看到泸沽湖的第一眼被震惊了,太美了

水性杨花也开了

在湖边惬意拍照

来张合影

走婚桥

Day8(8.13)泸沽湖-丽江

早上起来看日出,早餐后划船登里务比岛,也是好美,好惬意。

这几天行程好开心,姐妹几个都很满意,也是感谢这次行程遇到的人,还是好人多。以后有机会再来。

Day9(8.14)丽江-回程

最后一天行,拉市海茶马古道,行程比较轻松,但是比较有意思。我们一路很嗨。

晚上10点的飞机,路过大水车,拍个照留念。

羡慕

2017-07-18 10:00

2017-07-18 10:35

像个相册,有没有介绍?

2017-07-18 11:16

看着好美

2017-07-18 14:26

引用 巧克力甜筒 发表于 2017-07-18 14:26:59 的回复:

回复巧克力甜筒:确实很美,而且很感人,值得一看。

2017-07-18 14:36

好壮观!

2017-07-18 20:07

引用 傅芝 发表于 2017-07-18 20:07:52 的回复:

回复傅芝:虎跳峡非常震撼,感觉分分钟冲走

2017-07-18 20:11

颜值高

2017-07-18 21:33

你们人好多啊,我们只有2个

2017-07-19 14:59

引用 黑夜的艰难 发表于 2017-07-18 21:33:47 的回复:

颜值高

回复黑夜的艰难:喜欢就好,拍得不是很好,还需要学习。

2017-07-19 15:00

引用 白皎皎 发表于 2017-07-19 14:59:25 的回复:

你们人好多啊,我们只有2个

回复白皎皎:我们是好几个闺蜜一起,所以人会多一些

2017-07-19 15:01

2017-07-19 15:33

2017-07-19 15:34

引用 dalsen 发表于 2017-07-19 15:34:26 的回复:

回复dalsen:🙃

2017-07-19 21:26

非常不错的旅行!感谢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