泸沽湖游2天1晚的套路

刘春莲 (杭州) LV.3
2017-07-17 18:38 2334/7

泸沽湖是我来丽江主要游玩景点之一,安排的2天一晚,丽江古城去泸沽湖游玩选择线路很多,第一种跟团:费用580-780每人都有,小的商务车,包吃住,商务车出行,反复询问了客栈老板,说有购物安排的,我们没有选择。第二种,自己租车,神州租车看车型,5人座200-500每天,油费自理,有5人一起出来玩的话租车最自由而且性价比高,前提是有带驾照,山路悬崖拐弯较多,注意安全就是,我们对线路不熟,没有选租车泸沽湖游玩后后悔没有租车租车的话自己时间可以掌控,玩的自由而且舒心。跟旅游大巴,120-130的费用,价格差不大,我们朋友帮我们找他客栈的老板买的120每人来回的票,客栈老板说早上7点半出发,第二天下午回来,时间够用,买票时特别申明我们只是坐大巴车来回而已,行程完全自己安排。我们一行5人。大巴车上,除了司机,还有一个摩挲人,叫什么摩挲名字忘记了,中文意叫太阳(后面称呼其太阳)其实他不是导游,担当起类导游的角色,跟我们讲了下摩挲人走婚文化,再是说起(套路一)回程车的安排,旅游大巴泸沽湖丽江只能9点半回,全车39人都是不同客栈老板买的票,都说能玩到下午回,实际上是只能9点半回,2天1晚意味着只能玩一个下午个第二天一个早晨,新路开通,4个小时左右到泸沽湖,7点半发车,12点到。(套路二)在车上摩挲人太阳说起,他是他们村的村长秘书,现在竞选村长,希望我们能多支持他,支持他村里的建设,他也会给我们推荐便宜的酒店,外面两三百的标间报他只要80元,五六百的湖景房只要200元(实际上他推荐了一个卫生其差,服务极差的小店,给酒店带客肯定是有抽成)。摩挲人太阳又说起泸沽湖的旅游线路,(套路三)大家可以跟着他的旅游大巴环湖旅游,会到最好的观景台停车给大家拍照,50元的划船只收10元,下午提供一顿下午茶,晚上去他家吃摩挲饭,再参加篝火晚会。只收110元,比外面环湖租车便宜5倍,听着好便宜啊,我们朋友都觉得可以参加,我后面想想太便宜了,马上打开马蜂窝攻略,看到一个人写的,同样的情况,中间有4-7点时间是在他们家上关于银器的课及推销,没有买的话脸色会很难看,而且价格比外面贵一倍不止。我跟朋友5人打算不参加,同时不参加的还有另外两个女孩。一开始讲的时候是自由选择,当听到我们不参加的时候,直接威胁我们说这就很麻烦了,难道我们想就待泸沽湖不回去了么,我们一行5人,说钱是交客栈老板的,说好的后面行程我们自己安排,他又说起就120的车费,谁会拉你们啊,110元这么便宜都不支持他,反应很激烈,声音比较大,后面我们还是拒绝参加,直接不理我们了。(套路四)另外两个不参加活动女孩定的酒店是里格半岛酒店的女孩,本来一上车就说里格半岛很差,不建议大家去住,定了酒店的退掉比较好,(其实里格最美 ,三面环湖)比落水村远10公里,住那边的也会接送,因两个女孩住里格又不参加活动,直接明说不会接送她们里格往返,我们的话因为拒绝了他参加活动,勉为其难住了他推荐的纳古酒店,也是给他面子,这个应该是泸沽湖环境最差的酒店了。到了酒店,他们是先安排去参加活动人的房间,我们只能住挑剩下的。我们1点左右才去吃饭,楼下饭店贵且不好吃。吃饭期间接到3个电话,回访我们有没有住他推荐的酒店,催促我们参加下午110的活动,我们明确不参加后直接挂了电话,后面又托酒店老板电话我们参加活动,越是强烈要求我们参加,我们坚决不参加。下午2点之后,我们环湖骑行50公里到四川走婚桥,风景非常美,不同的点排泸沽湖景色美的不一样,走婚桥草海非常大,但注意防晒,要长衣长袖帽子墨镜防晒霜做好,往走婚桥路平坦好骑,还有往里格风景也好,但是上坡路,骑比较累。不骑行可以拼车环湖,70-75元一人。路上碰到一个坐商务车来的男孩,抱着个西瓜,坐泸沽湖边,脚放在湖水里,冰冰凉,好爽,130元往返,7天内想回去提前一天说就行,也是只能上午8点发车回丽江,没有下午回的车。我们觉得我自己找车也能回去,于是给酒店老板电话,我们钱交给她的,说好的自由行,强迫加威胁要我们参加活动,还说出扔我们在这里的话,我们担心明天旅游大巴车不带我们回丽江,提出要求,要么退回程的钱,我们自己找车(毕竟要提前一天约车)要么保证我们明天能跟旅游大巴回去。酒店老板再三保证大巴车不会丢下我们,还打了旅游大巴车老板电话,后面旅游大巴车老板解释说是新来的开车师傅,请我们见谅,保证会让我们回去的。电话结束没多久,摩挲人太阳电话马上来了,一开始讲话很冲,说没有讲过不带我们回去,唧唧歪歪一通才给我讲话的机会,后面语气变好,有求我们让我们跟旅游大巴公司讲他们会带我们回丽江。景色很美,碰到的做旅游的人气比较野蛮。酒店晚上住的时候,楼下就是酒吧,唱歌音箱震动声非常大。酒店老板说10点后声音会小,实际并没有,后面说10半后会变小,实际并没有,老板说没有办法,最后我们拨打了景区管理执法队的电话(在进泸沽湖景区买票地方有贴出来电话) 最终变小声。第二天我们9点半返程,清晨的泸沽湖也很美。可以早点起。路上一个小插曲,一个游客说很急要上洗手间,跟摩挲人太阳讲了几次,都不愿意停车,说没有洗手间,(其实他们有固定停车点有洗手间,收费1元)这个游客电话给酒店老板,说让酒店老板沟通让大巴到一般小店旁停车,她要停车上洗手间。结果司机一个急刹车,声音很大,说谁打的投诉电话,他们只是没有到有洗手间的地方,怎么不停了,这么爱投诉,投诉受理人是他爹还是他妈,让游客下车,最后大家劝说,游客也说没有投诉,没有赶下车,实际上经过有洗手间的加油站也没有给停车。泸沽湖很美,物价贵的离谱,接触的这些做旅游的人,眼里只有钱,套路太多,下次再去,近的可以自驾游,远的可以租车,方便,玩的开心。(后续同车参加过活动的了解到,4-7点间纯粹上银器可,银器推销,饭量还足,篝火晚会最没意思。)

引用 刘春莲 的图片:

2017-07-18 08:54

上当了还是没上当

2017-07-18 09:00

引用 雄鹰 发表于 2017-07-18 09:00:05 的回复:

回复雄鹰:我们没有上当,就是被那个摩挲人烦死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