探索古老而文明的埃及(2017.01)

Maggi、2 (佛山) LV.8
2017-07-17 18:40 569/12
  • 出发时间/2017-01-17
  • 人物/家庭出游

blablabla玛姬有话说

哈喽各位可爱的朋友们,本宝又上线了。拖延症的我,终于要开始码埃及的游记了。

埃及到底是一个怎样的地方。引用团友的一段感想:
埃及有8600万人,约100万平方公里,其中90%以上是沙漠,使用阿拉伯语有22国家,语言通用,12个在亚洲埃及非洲,有7000年历史,尼罗河从南向北流,南部地势高叫上埃及,北部地势低叫下埃及,分四个时代,最古老时代叫法老时代,开罗有一百多座金字塔都在地面,但全被盗,卢克索墓穴在地下。第二是罗马时代公元前332年。木乃伊都是法老时代,后世无法学习这种技术。第三是基督教时代公元57年起,却遭受打压,第四是公元641年伊斯兰时代兴起。1897年建的博物馆,有16万珍贵文物,全亚洲最大。埃及石油丰富,自给自足,运河发达,目前经济支柱是苏伊士运河经济和旅游经济,但腐败严重,人民生活不大好,所以近年有政治运动反对政府,因此在机场、酒店、旅游景点等地方安检非常严格。
开罗作为首都人口1300万,尼罗河贯串,房价一平方米约10万埃磅,约8000美金。但普遍人收入很低,知识分子如教师医生才约每月5O美元工资,真替他们难过(所以我们更要好好珍惜现在的一切)。学了两句阿拉伯语:萨拉阿里古即你好,早上好的意思。客BB是亲爰的意思。这几天在埃及市区游转了许多地方,印象最深的当然是图坦卡蒙国王的黄金面具、木乃伊,金字塔,难以想象当时人如何建造出这一伟大工程!真是令人震撼!而且绝大部分文物都有几千年历史,真的觉得自己年轻。当地人挺友善,喜欢和我们合影交流。还有就是红海的美和浪漫也让我深深记住了那种蓝………但埃及的堵车很严重,市容市貌卫生的脏、楼房的旧、交通的乱,也给我很深印象,可能是沙漠地带吧,沙尘多,加上文明程度不高,人的交通、卫生意识差,进一步印证这是一个古老文明,而不是现在文明的国家!

行前准备

#护照签证#
这是玛姬真正意义上的第一次跟团游,自己并没有准备一些什么关于护照签证的东西。
埃及是可以落地签的,我们就是弄的落地签,在飞机上的时候需要填写入境卡,然后去移民局(入境的地方)办理手续就可以了,至于网上说的工作人员会问你带了多少美金等等的并没有遇到,有可能因为是跟团吧。

#货币#
埃及用的货币是埃磅,在国内银行是无法直接兑换的,需要我们先从过内兑换好美金,去到埃及机场到达大厅有兑换埃磅的地方。USD 1 = EGP 7.8左右。
埃及的消费其实挺低的,行程最后的时候把没有用完的埃磅都去超市败家了哈哈哈,没了好多的果汁(纯天然无添加 你值得拥有 关键是它巨便宜!!)、还有当地的特产椰枣。

#行李#
玛姬是1月末去的,当地的温度其实我个人感觉跟在广州差不多,没有想象中的那么冷,当地早晚温差挺大的,中午有时候热到可以穿半袖。建议可以带几件轻薄的衣服,裙子,衬衫都是可以的,带上外套就差不多了。
埃及很多酒店都是不提供一次性的洗漱用品,建议自带,洗漱用品带旅行装的就可以了,强烈建议女生们带补水面膜。
在机场的时候有听到工作人员说,托运行李额是30kg。

#WiFi#
本来看着攻略是想到了机场去买电话卡的,但是下了飞机的时间完全不够,排队买电话卡的人很多,最后放弃了。(攻略上的人都推荐 沃达丰Vodafone 这个运营商)因为没有用过也就不能评论什么了。
幸亏出发前预订了WIFI,订的是 “漫游超人”,订了10天,一共RMB 350。(取和还都是在在白云机场6-7号门之间的一个服务台那,跟某个航空公司公用的)
记得算清楚使用的天数,像玛姬没想到第一天在国内是用不了的,就白白多订了一天;有团友最后少订了一天,最后一天就用不了。
评论一下吧,一个机子可以连5个手机,耗电挺快的,一定要准备好巨型充电宝宝呀。连的手机越多肯定网就越慢,一般进了房间旁边房间搜到的信号就有点弱了。不知道是不是我RP比较差,拿到的机子不大好,试过好几次突然就连不上了,重启了机子都不行,网速也不是太快吧。但是导游用的那个网速很快,也挺稳定的,他说他们那个是专用型的还是什么的,大家下次可以问一下店家,对于我这种手机党没有网真的听崩溃的。

#小费#
埃及人真的很喜欢中国的风油精,曾经的我是不相信的。埃及人把风油精当做是神油一样。可以多带点风油精去做小费,还可以带些笔。在你派风油精的时候,可能周围的人看到也会涌上来问你拿,要小心。

#饮食#
埃及的饮食跟迪拜的差不多,都是很阿拉伯feel的,不知道是不是因为跟团吃团餐的原因,个人觉得真的不太好吃。米饭很硬;蔬菜都是水煮没什么味道,要不就是沙拉;鸡肉应该就是都是没什么味道的;最好好吃的东西鱼<。)#)))≦还有意粉了。
团友中途有去买方便面吃,他们说都是阿拉伯风味的方便面自行脑补那种风味吧
这时候提现了老干妈和榨菜的重要性,推荐大家可以买几袋榨菜去,榨菜真的能让你的舌尖恢复活力(还是我大天朝多东西吃呀)

行程

Day 1 Fly to Cairo

#Flight#  广州-开罗 MS959  2320--0525+1
玛姬是从广州直飞埃及的,大约11个小时的行程。登机后会发一些旅行套装(袜子什么的),飞机餐也是有的,个人觉得挺丰盛的咯(就是有点咸)11个小时的行程确实有点长,自备好各种剧各种综艺,看看看睡睡睡就好了。
飞机上有很多非洲黑人兄弟,喷了传说中出名的香精真的会很熏,但是我也没什么办法可以稀释这种香味,大家可以各自脑洞,或者祈求附近没有非洲兄弟姐妹吧

Day 2 埃及博物馆-汗哈利集市

埃及文明源远流长,埃及国家博物馆是见证该文明最好的地方。埃及博物馆作为非洲最大的博物馆,陈列着各个时期的雕像、瓷器石器、木乃伊etc。很难想象几千年前的古埃及人怎么会想到制作木乃伊去使人得以完整的保留,制作精细的木乃伊到了今时今日依然能看见其完整的躯体、毛发等,看的时候确实有点后背发凉的感觉,但是内心去不住地感叹。

埃及博物馆里面,有2个专门陈列木乃伊的场所,是需要另外买门票进去的,忘了是多少钱了大概是几十埃磅吧。说是有学生票但是好像只能给大学以下的学生,她会问你年龄来决定你是否能享用学生票。BTW,买门票的工作人员数学很差,记得算清楚价格,可能找钱的时候会少找给你了。

埃及博物馆是不能拍照,如果想要拍照,在买门票时要要专门拍照的票+20埃磅。但是哦,进去后其实没有人去检查拍照的那个票。

跟团去吃的团餐,我也就不说吃的了,反正不太合我胃口就是了。

午餐后,来到“汗哈利集市”,它是阿拉伯的著名的交易中心,基本上是应有尽有,开罗最古老的咖啡店也坐落在此。

逛了一圈发现并没有什么东西可以买,还是默默去到咖啡馆小憩一下比较适合。当地导游说那家店很出名,反正没找到所谓最老的那家咖啡馆,其他都是大同小异的,就去了。

下图绿色牌匾的就是了

强烈推荐它那里的 芒果汁
纯天然
无添加

话说 埃及最出名的还有她那里的 水烟(大概25埃磅左右)
水烟有很多口味 苹果 葡萄……还有好些忘了
刚好旁边桌有在吸水烟的 她们推荐苹果味
吸水烟是有技巧的 口吸鼻吐
不过确实不太适合我 我觉得太呛了 吸完之后整个人都觉得晕晕

在你休息的时候 有很多当地的妇女回来找你问你要不要做Hanna
Hanna是用天然植物提取出来的东西做成像染料一样,在你手上做手绘
大概可以维持7-15天(不知道我的那个是不是质量太好了,用沐浴露洗面奶啥的搓都搓不掉,维持了差不多有)一个月
画完之后,干了它会有东西掉下来,一定要把那些东西全弄下来才去洗手洗澡,要不会花了的。

Day 3 开罗-赫尔格达

赫尔格达红海那边的一个城市(度假区?)这是我在埃及最最最喜欢的一个地方,海风拂面,一览无余的海面,会让人忘却了各种的烦恼。

#住#红海洞穴酒店
全家酒店以各种原始的洞穴做造型,房间里也是,恩不过房间里有股味道,需要大力的通风。

这边的海滩都是被各个酒店所划分的,如果有工作人员在就很难跨去别人家的海滩。不过不得不说洞穴酒店出来的海景真的很棒,我们之后住的酒店看海的方向我觉得没有洞穴那边的好。

赫尔格达是个看日出看日落巨美的地方,如果碰上了火烧云,你会更加难以自拔。千万不要因为睡懒觉而错过了,不然会后悔的!

Day 4 赫尔格达-卢克索

Today, We were on the way.

No pic! No video!

Day 5 卢克索

卢克索除了神庙之外,最出名的就是 热!气!球!
刚开始对埃及抱有幻想的,就是玛姬的亲故去到了埃及,坐上了热气球,被那一番景象美呆了!
非洲坐热气球,比在土耳其要便宜很多。但是由于母上大人不允许,热气球至今仍在我的to do list上。
热气球是要很早很早出发的,像我们团友,5点才出发,去到还得排队,登上热气球的时候都要天亮了,完全就没有那种在热气球上看日出的意境。下次还会再来一次,弥补遗憾的。

偷几张团友的照片嘻嘻

卡纳克神庙,据说是供奉历代法老王陵墓之地,它严肃,它壮观,经历了数千年的风吹雨打,依旧呈现着它最挺拔的姿态。

尼罗河,是世界上最长的河流,流经非洲东部与北部的河流,自南向北注入地中海

尼罗河上的小帆船,让河流布满生机。可惜,那天天公不作美,扬不起帆。

身骑白马,走三观~
马车师傅是一个很健谈的人,一路上跟我们介绍路边的各种东西。
经过当年奥巴马访问卢克索下榻的酒店还特别自豪地说这是我们最豪华的酒店,很多国家领导人都住过。

夜幕中的卢克索神庙,依旧庄严,缺少了几分沧桑感。

Day 6 Back to 赫尔格达

卢克索当地甘蔗汁很出名 很甜
日照时间长的原因吧
一杯下去就会觉得饱饱的

Day 7 赫尔格达

回到赫尔格达,享受一下海边的宁静。
玛姬真的很喜欢海(但是不喜欢海风哈哈)
躺在遮阳伞下
望着海
放空自己

埃及的水果挺便宜的(当然 我觉得没有斯里兰卡便宜)
一直被安利吃那里的草莓 确实很便宜也很甜

我也不知道我自己是不是真的看到了
就当做是吧
司机叔叔帮我们包头防风防沙值得拥有

#温馨提示 去沙漠的时候还是不要穿运动鞋了,鞋子会进很多的沙,也会弄得很脏(崩溃脸)

所谓的冲沙就是坐在越野车里
在某些特定的路段司机会开得很有技巧
让你觉得像坐过山车

#温馨提示 晕车的孩子记得带上晕车的药!!

部落里的人 男的都是在外面跑车 女的都在里面弄食物或者做一些收工制品来卖
已婚的女士 都需要遮住面容

这是贝都因部落的酋长

Day 8 赫尔格达(红海浮潜)

坐着玻璃船出海
所谓的玻璃船就是 船的下方是玻璃 潜在水里 我们能透过玻璃看到海底的生物
红海真的很蓝很清澈

第二次浮潜
浪大让我有点怯
但是看到的生物要比第一次在斯里兰卡美瑞莎的要多
水质也要清澈
刚下水有点凉
慢慢适应了就好了

#温馨提示 可以带上姜茶冲剂 去之前兑上一瓶上岸后喝 那就不容易感冒了

回到酒店 have a rest
继续看日落
真的是百看不厌

Day 9 开罗(吉萨金字塔群)-广州

跟团的致命点就是赶赶赶
死命的赶
开罗其实并没有很多时间去参观金字塔和狮身人面像
没有拍到亲吻狮身人面像的照片
人真的很多
而且工作人员会驱赶你(不知道是不是因为快下班了)
大家去的时候最好找好时间

结束了一天的行程也该启程回家了
依旧是直飞回广州MS958  (0015/1515)约9小时20分钟
不知道为什么我觉得回去的飞机我坐着很难受

后记

去到埃及之后会发现,它与你想象的其实会真的很不一样。开罗的天灰蒙蒙的,像我们的雾霾天;城市的交通很拥挤,经常堵车,人们也会很随意地过马路,同时她的贫富差距很悬殊,但是当地的人很友好,很多开罗的孩子看见我们会兴冲冲地过来要跟我们合照。卢克索的神庙给我们我们不一样的震撼,它威严它肃穆,却更加让我们对它肃然起敬,当地的孩子小小的就能歌善舞,能爬上帆船的杆子上收帆,或许被生活所逼迫,但是他们乐观生活的怡然自得;红海,是那么的蓝那么的清澈,像是一片净土,慢慢地再净化我们的心灵。

下次有机会埃及我们再见~

想看玛姬的初次出国游吗?

2017-07-17 19:05

~美 这张好 不错不错  要顶起来哈 吼吼 ~

http://www.mafengwo.cn/i/7208492.html 如果可以看看偶的游记 来个互赞可好?

2017-07-17 20:13

引用 白马王爷 发表于 2017-07-17 20:13:00 的回复:

~美 这张好 不错不错  要顶起来哈 吼吼 ~

回复白马王爷:哈哈谢谢 西藏的那些照片好美!

2017-07-17 20:52

为楼主能写出这么精彩的游记点赞!佩服

2017-07-18 09:25

2017-07-18 09:30

楼主用什么相机拍的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