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路向西-自驾的青海湖大环线

2017-07-17 18:49 2267/16
  • 出发时间/2016-07-23

写在开头

一路向西,这个标题有没有想到一部电影?   ←_←
可惜这里和电影无关。

扯回来,向往了大西北很久,准确的说是被青海湖勾引了很久。好久没有出去玩了,2016年打算趁着年休假滚出去一趟,在做攻略时发现原来大西北还有这么个玩法——青海湖大环线;也没有试过自驾游,和小伙伴一拍即合,逐做了个简单的攻略就出来浪了!

然后拍了乱七八糟的一堆照片,也懒得整理,趁着写流水账游记的机会再翻出来看看。

西宁 这里有最爱的羊肉串

这次出行就两人,下面的这张图就是这次的行程,小伙伴的挨拍记录下的路线,全程大约2400km。

出发前,翻阅的大量的游记,制定了一个简单的行程单,虽然我知道计划赶不上变化,大框架还是必要的!一般来讲,报团租车会便宜些,但是谁让我们更爱自由呢!也没有自驾过,这次就尝尝鲜了~

必须要吐槽小伙伴,特么有了我这半个导游他就什么也不理了!!!鄙视之

坐上飞机后,我的心情就像那朵云!

途经四川绵阳

相约好小伙伴之后,7月23日,我从遥远的海南途径绵阳到达了西宁,特地选了一个靠窗的位置,一路上看着地面从绿色逐渐变到黄色,小山包变成巨龙,四野平川到沟壑连连,让我有点期待这次旅程。小伙伴从深圳飞,比我先到了一个多小时。到了机场结伴后搭乘了大巴前往西宁火车站。

因为已经预定了租车取车点就在火车站,西北的旺季一般租车都挺贵的。可是运气还不错,搞定了一辆凯美瑞。租车的时候发现租金不算贵,保险也是个大头,可是又不敢不买啊!办理手续还是挺简单的,验车签合同交了押金提车开走。

座驾,随后的几天都要和它紧紧的在一起,必须加满油。不加也不行啊,刚提的车油箱是空的....

到了一个新的地方第一件事是干什么?当然是吃啦!
连住的地方都还没找,两人便的驱车来到莫家街的马忠食府。果然是游客街,都是外地的游客。进去之后搞了碗羊肉汤和饼。不得不说,这羊肉汤味道确实好!西北的羊肉和南方的也不一样,虽然膻味更重,但是口感比南方的好多了。

吃完不解馋!路上又买了好几串羊肉串和酸奶,原谅我肚子小,几下就撑了!

吃完之后,已经是下午,要赶去下一个景点来不及了,也没什么事情做,就逛下西宁城吧!地图上一查,东关大清真寺好像也不算远,两人便溜达过去了。

东关大清真寺是西北地区的四大清真寺之一,始建于明洪武年间,同治十二年毁于兵灾。亥革命以后,甘肃河州(今临夏)的甘边宁海镇守使马麒(即马步芳的父亲),募集白银万两,重新在被毁的废墟上动工修建清真大寺。

本以为大清真寺是古代建筑那种,结果来这里一看,那些贴在上面的瓷砖让我对它的期待全无。既然来了就进去看看吧。进去后看到有人在讲经,但是听起来好像在吵架的样子,对于伊斯兰文化几乎没有任何涉猎的我,什么也没有看懂听懂,也就图个新鲜了!没文化真可怕....

最里面居然是汉区古建筑的造型!土洋结合,感觉好违和...

这个还是怪我没文化吧!

喂!美女是泥萌寄己挡在我前面的哦

到了晚上,还是去找我最爱的羊肉串吧!

DAY 2 塔尔寺-青海湖

7月24日
睡足后,就开始我们真正的大西北之旅了!第一站——塔尔寺
空气实在是太干燥了,动不动就口干舌燥!出发之前,我们买了一箱矿泉水扔车上,还担心喝不完,事实证明还真是多虑了,才半路就喝完了,在某个高速服务区又买了一箱....

塔尔寺是先有塔,而后有寺,故名塔尔寺,创建于明洪武十年(1377年)。塔尔寺是中国西北地区藏传佛教的活动中心,在中国东南亚享有盛名,历代中央政府都十分推崇塔尔寺的宗教地位。是中国藏传佛教格鲁派(黄教)六大寺院之一。酥油花,壁画和堆绣被誉为“艺术三绝”。

来到慕名很久的塔尔寺,正好是旅游的最旺季,车辆也是排了不止一公里的队,为了避免车辆进去出不来,只好将车停在景区门口好几百米远的地方。而景区门口早已是人山人海,人海人山。

我以为塔尔寺和东部地区的佛寺那般主次分明,一眼能分辨。到了门口才发现是一堆的建筑群~

景区门口    人头攒动

这次为了不吃没文化的亏,左找右找和别人拼了一个导游。不知是导游不敬业还是人太多,从导游口中了解到的东西没有想象的多。大概知道了这是宗喀巴大师罗桑扎巴(1357-1419)的诞生地以及他的传奇故事,而这个人很厉害就是了!

里面游人最多的地方就是大金瓦殿,里面有个大金塔,传说中宗喀巴大师就在那个位置出生。这个时候不要指望导游能给你边走边讲,能移动算不错了。里面的很多神像都是用帘子遮挡着,据说神像表情煞气很重,为了防止吓到某些人挂了帘子。
而我,对于宗教总是怀着敬畏之心!

对于塔尔寺三绝,除了壁画,我只看到了酥油花。据说制作酥油花相当不容易,寒冷的天气加上需要三个月的时间,我们错过了最佳的时间,但是在寺庙的一个角落还有保存了一些,去观看的时候是隔着玻璃的,浓浓酥油的味道还是传了出来,而我还是闻不惯这味道,匆匆看了几眼就离开了。

远处的金顶里面就是塔尔寺的塔!

寺门口附近的白塔。应该是关于塔尔寺的照片出现频率最高的地方!怎么能免俗 ←_←

塔尔寺的建筑对于我们这些俗人来说,就不是那么的赏心悦目了,它更多的是文化内涵,有机会趁着人少去听听它里面故事是最好的,而宗教从来不缺好故事。

离开的塔尔寺,下一站就是非常向往的青海湖了。临行前看了不少青海湖的照骗,也想象着马上就要看到了那些最美丽的风景!
但是,为什么世界上会有那么多但是呢!

出了塔尔寺很久,周围的植被由树木逐渐变成了下面的这种草原!对于南方没见过草原的我来说都是那么的新奇。心已经飞起来了~

终于看到了青海湖,湖边都是大片大片的油菜花,但是也是分开一大块一大块的。天气似乎不够好——阴天。
因为一直想要拍一张大片油菜花和大片湖面的照片,加上天气也不太好,也看到湖对面有远处的群山便没有停下车。但这是旅途中的一个大失误,因为大片油菜花就只有在这一段路有,往里面就没有油菜花田了,只有大暴雨和收费的草场!!还特么贵死了!
幸运的是,我们在不断的走走停停也拍下了几张油菜花田的照骗!

在前往黑马河镇的途中,看到湖边的一条路没有围栏,我们把车头往右一拗直奔湖边。湖水因为天空失去了色彩,小雨加大风吹得人都要冻死了,很冷,但是在湖边还是那么让人那么的开心!

湖边的草地还是很泥泞的,我们的前驱轿车在这里打滑差点就出不来了。在返回公路的时候一个大叔骑着马冲过来拦在前面,说这是他的草场,我们也因此被“砍了一刀”——三十!!

冒雨来到了青海湖西南边的黑马河镇,天空放了一点晴,真是旺季,路边的旅舍基本都是满客的,我们找了好久才找到一家店住下。还有这地方厕所也不好找。

安顿好后已经很晚了,我们来到一家饭馆,点了传说中的手抓羊肉,没错,就是下图左下角这一盘,快一百大洋了!我读书少,你们不要骗我。至于味道嘛,反正没吃完。

DAY 3 茶卡-天空之镜?

青海湖边休息了一晚之后,我们驶出了黑马河镇,向茶卡出发。空气中的水汽很是很大,透明度不好,在这最后能看到青海湖的地方,我们停下车,留下它在我们这段旅途中的最后一张照骗。

皮山,去茶卡路上经过的最高点。看到很多车停在路边我还以为前面堵车了,但是又不像,道路还是很宽啊!原来在此也是一个什么小景点,我们也停下车看看,同时为了弥补在青海湖边没有骑到马的遗憾,在这里我们到马背上嗨了一个小时!哈哈哈

完成了骑马的念想,我们又一路向前走了。

茶卡盐湖,让它出名的是天空之镜的别称。还未到达的时候,在路边就远远的看到了大片的湖面。
这里的地很平很大,大到旺季停车场的车位还是游刃有余。这里的阳光很热,空气很冷。在景区附近还是大片的人海!
本来想去坐小火车的,在那盐工小礼堂旁的售票处等了二十分钟排队的队伍仍然动不了多少。还有游客和工作人员发生了冲突。想想还是不等了,就徒步进去了。往里面沿着铁轨走了半个多小时,人也就慢慢的少起来了。可是不知道是时机不对还是被骗了,那个传说中可爱的大镜子呢?!!!

等不到的小火车!

这里只有脚踝深透明的卤水,还有一些坑,想不通为什么会有坑!
赤脚走进水里,水很凉,盐粒非常的扎脚!应该穿拖鞋进来!!

既然来了,给我一个不装X的理由!

路过这个地方,这名字好有趣!呵呵

离开的盐湖!继续往前进发

看到大路边的一条没有围栏的小道方向盘一打杀进去!就是这么任性~

戈壁滩荒凉又有一种粗犷的美!因为在半路上停车玩耍过于频繁了,导致我们当晚到达大柴旦的时候已经是晚上10点。但是太阳才刚下山哦!!在大柴旦南边有一个湖,我还想着晚上去湖边拍下星星,事实证明我想太多了!
大柴旦一点都不大!天刚黑街道上已经是冷冷清清,在连续问了几家旅馆都没有房后,开始慌了!周围上百公里还没有其他城镇............
一直问到凌晨,只好放弃找房!到餐馆随便吃了一点开车到一个角落,就这样可怜兮兮的在车里过夜了!!!到天快亮的时候还被冷醒!也是超级难得的一次体验!不过不想再来一次了  哈哈哈
事实证明,详细一点的攻略还是有必要的啊!!!

这趟出行回家之后,我还发现在大柴旦西南边有一个水上雅丹地貌,看照骗超级无敌的美!可惜在做攻略的时候没有发现,接着我们就这样华丽丽的擦肩而过了....

日落时分的柴达木盆地,地面是黑的,天边地平线有冲出的亮光,笔直的道路上就我们一辆车,那是种从来没有体验过的感觉!

DAY 4 前往敦煌-最美的风景在路上

因为害怕一氧化碳中毒,没敢停车开空调,导致我们大清早的被冻醒!七月的高原就是这么任性。
吃了个早餐后奔着敦煌进发...

喂!小哥,你坐地上干嘛?!!

行驶在柴达木盆地的后半段的G3011国道,有一段路很有意思,非常的笔直,约40km。不过这段路蚊子巨多,还好天气挺凉快可以穿长袖外套,即使这样,短暂的下车还是被叮了好几个包!!!一打开车门,那些死蚊子就往车里钻!!后来我在车头发现了秘密麻麻蚊子的尸体,估计这段路功不可没。

G3011

在即将结束柴达木之行,阿尔金山的南麓有一个风车田。在这里我体会到了什么叫望山跑死马。看着好像距离几百米很近的大风车,我想着走过去看看,走了十五分钟怎么还没到,怎么好像那风车还是那么大.........
放弃之!!!

想着离新疆很近了!来一份大盘鸡!量实在太多,两个人吃不完啊啊啊!!!

这面叫什么鱼来着?敦煌市区里面的小吃,味道一般般,尝个鲜

鸣沙山@月牙泉
敦煌必来的景点之一,么想到的是,景区门口外就很多客栈,住好店就可以直接走过来了!票价好贵!要不想买票,花时间绕一圈估计也是可以的

据说,月牙泉早在汉代就是游览胜地。唐代这里有船舸,泉边庙宇。泉南岸原有一组古朴雅肃、错落有致的建筑群,从东向西计有娘娘殿、龙王宫、菩萨殿、药王洞、雷神台等百余间。

已经看不到100年前照片中月牙泉的样子,周围现代化的设施也让这里没有了诗意。幸运的是我们还能看到它!

鸣沙山顾名思义就是沙子会响嘛!没听到~

天上的白云都不见,地上的骆驼连成线。

月牙泉的雷音寺里面发现了一个燕子窝!

这个S坡,我预计是20分钟应该能上去的,没想到爬了快50分钟..........
快看那些山脊上的小蚂蚁!

上去就是鸣沙山的最高点!最起码附近没有比它高的了

而最高点就在下面这座山的后面~

不得不说,特么太阳下山实在太晚了!!!10点才下山是什么鬼,懂不懂肚子很饿啊!!!

爬上了鸣沙山的最高点,腿已经不是我的腿!!日落时分,等待我们的是这无边的壮美!

就在这里等日落月升吧!  日落之后,其他的游客渐渐离开,整个大沙丘只剩我们。不远处的月牙泉灯光也亮了起来~

来之前就用google earth模拟查看了银河的升起的时间和方位,而我们,只是美景的搬运工!

小哥,快来装X

DAY 5 莫高窟

这次行程的另一个失误就是没有提前预约莫高窟的门票!!!!据说提前预约可以看8个窟,而现场买票的只能参观4个窟!!而且每天的门票是有限额的。所以太阳还没升起我们就开车往景区赶了,到达门口的时候还没开门...

莫高窟,俗称千佛洞,坐落在河西走廊西端的敦煌。它始建于十六国的前秦时期,历经十六国:北朝、隋、唐、五代、西夏、元等历代的兴建,形成巨大的规模,有洞窟735个,壁画4.5万平方米、泥质彩塑2415尊,是世界上现存规模最大、内容最丰富的佛教艺术地。

这个景区有个好处就是不用请导游,已经为我们配好了。
云里雾里的逛了四个窟!过后也记不得讲了啥,只记得壁画真的让人很惊叹。但介绍中看到莫高窟被掠夺了那么多珍贵的文物,还是蛮可惜的!

莫高窟对面的三危山,这山的名字倒是挺奇特,山体也很奇特,就是黑乎乎的一坨,也不高,绵延几百公里,一眼就能将它和其他地面区别开。后来往嘉峪关方向去的时候,三危山一直在我们的右侧。

本想慢慢逛的,结果被无信的店家给逼回去了~

月牙泉的门票可以使用两天,再次安顿好后,我们又次来到鸣沙山,连日的劳累现在我只想做个安静的美男子!

DAY 6 张掖-奔向那五彩的缤纷

一大早,我们又出发了,这里要告诉同学们,车一定要加好油啊!
在出发的时候,我看了油表还有大概三分之一的油,查了下地图,出敦煌市区不久会有几个加油站,于是在住地附近的加油站就被我忽略了,然后我然后傻逼逼的去找那几个郊区准备途径的加油站,但是过去发现要么没开要么不在高速公路这一侧!!!我又赶紧查了一下地图,前不着村后不着店下一个加油站在200km之外!最后感谢天感谢地,我们在油表红灯的时候赶到那个加油站

当然,事情已经发生了,担心是没用的,更何况路边有那么多卖瓜的!→_→
不得不说,这瓜真是又甜又脆,口感好得不行!边吃路上就我们俩就商量,到下一个目的地再搞几个。

这车没有防晒膜,太阳又大,就这幅恐怖分子的打扮才舒服点!

同伴在开车,我路上闭目养神醒来感觉车速好像不对,瞅了一眼速度表,150!!!
麻痹,开慢点啊!!!

连日来包里的行李都被翻出来扔在后座,乱七八糟的,这已经是大概收拾过了的样子!

路过嘉峪关,计划中是要进去看看的,但是复古的建筑也让我们兴趣乏乏,在景区门口看到一堆车之后,算了一下时间,继续往下一站——张掖

当然,又是下午17点才买票,谁让我们只喜欢在路上呢!
自然景观的东西就看看看吧!

听说下图中这条路过去还能看到更美的丹霞,大概再进去5km。可惜当天天色已晚,否则还真有兴趣去一探究竟!

张掖丹霞国家地质公园:张掖丹霞地处祁连山北麓,临泽肃南县境内,分布面积约510平方公里,省级地质公园、省级风景名胜区,东距张掖市区30公里,北距临泽县城20公里。是国内唯一的丹霞地貌与彩色丘陵景观复合区。

张掖丹霞有两个景区,一个是七彩丹霞,另一个是冰沟丹霞。在查看地形图方位之后,我们选择了下午去看这个七彩丹霞,而冰沟丹霞更适合早上去看。

没什么好说的,自然之美,亲自去才能感受得到。听说雨后天晴的丹霞是最漂亮的,当然这种时机我也就不奢望了。

无聊的等上菜中........

听说这鱼是张掖的特产,叫什么已经忘记了。清蒸的味道还OK

DAY 7 冰沟丹霞-天路

歇了一晚,当日的计划是冰沟丹霞和马蹄寺,可是你懂的,因为时间关系,马蹄寺被我们pass掉了。马蹄寺的另一个称号叫小千佛洞,所以感觉应该有看头,毕竟莫高窟才给我们看四个洞而已。看其他攻略发现有人走S213从张掖祁连,那条路风景看起来不错,但是老板说路难走石子多易爆胎,逐放弃。

冰沟丹霞距离七彩丹霞大约十来公里,名气就没有七彩丹霞那么大了。我们早上去的时候,门口车辆寥寥,与七彩丹霞反差巨大。当然卖点也是各不相同的,七彩丹霞出名的是色彩,冰沟丹霞出名的是奇险的地貌。

说是早上来,其实也不早了,都快十点了!

停车的时候发现车头密密麻麻的蚊子尸体!!

笼中龟

七仙女,还挺像的!

那下面这个就是抱崽的仙女咯。

没啥好说的!自然风光嘛  去看看就知道了~

冰沟丹霞出来之后沿G227往祁连县,听说那条公路限速拍照很厉害,我们战战兢兢的开,不时的看速度表生怕超速。在平原的时候,空气热得不行,翻越祁连山时,在山里面及其凉快,还有河流,路边很多居民在野炊....
好想法!两边就是垂直的山壁,避暑圣地

即将翻越山脉,前面就是大片的祁连山草原。

公路沿着祁连山草原通往祁连县,公路两侧是巍峨的祁连山脉。

前往祁连路上的阿柔大寺
阿柔大寺在祁连地区是规模最大的也是影响最大的黄教格鲁派寺院,它主要由护法神殿八宝如意塔大经堂住寺活佛府邸僧舍等组成。
明万历年间,三世达赖索南嘉措来青海传教,该部落头人华桑加布和桑杰加等人请三世达赖到目己驻牧地,奉献大批布施。三世达赖在这里曾讲经传法,为以后建寺奠定了基础。清顺治年间,五世达赖进京途经青海,阿柔部落头人又迎请五世达赖到部落,请求建寺。后经五世达赖允准,由夏扎大喇嘛和阿柔然坚巴克尊嘉措二人主持,于仲塔地方建成阿柔寺,取法名为“具喜宏法洲”。

回头看看来时的路。

牛心山,雪线清晰可见,可是已经没有了雪。牛心山下的祁连县城,看起来好像也不小啊!周围都是高山,要是有时间真想好好去逛逛。

我们就住在卓尔山景区门口附近,走几步就到了景区门口。搭乘了景区的区间车到山上的正门,才发现可以自驾上来!!!
门口到真正的景点那里还有很长的路,大概2km。又得搭区间车~

天还没有完天黑的时候,景区的工作人员就开始赶人了!!为了拍牛心山的星空,与两个在景区里认识的大学毕业生和工作人员躲猫猫了!!!但是奇怪的是,明明景区里面已经没有游客了,工作人员还是不停的在找,似乎还有人,后来那俩毕业生和他们的司机联系,说找不到人就要放狗........
尼玛,不躲了!我们就投降了....
出门口之后通过他们和司机的对话才知道是有内鬼啊!!!那司机就是内鬼!!!

出来景区后,我们回到住宿的地方将我们的宝马开上山了。开始模仿一位大神的照片,我们自己的卓尔山车神,用车拉出那条线!结果就是下面这样了,画虎不成画成猫。后来总结就是拍摄的时间太晚了,应该在刚日落时天上有星星的时候拍,山上的雪也不多。

下山之后又是快12点!!!在老板这里点了一斤的烤羊排,土豆烧牛肉和当地特产的菌类。土豆烧牛肉的土豆好入味,口感也很好;菌类的味道也不错;身为南方人的我们很不适应高原干燥的空气,动不动就口干舌燥,本来这些烤羊排也是非常的好吃,就是口舌太干了,才吃了一半!!

DAY 8 油菜花田

祁连住了一天之后,一路上能看到的绿色的不多,这次又离开了这个充满绿色的地方。还是觉得玩得不尽兴,没有仔细的逛逛。

Fast & Furious
想起一首歌——Tokyo Drift

青石嘴镇的圆山观花台

门源观赏油菜花,有三个最佳地点。一是县水泥厂对面的南山上,位于浩门镇(门源县城所在地)东南方约4公里;二是青石嘴镇的圆山观花台,位于浩门镇以西约20公里;三是西宁门源县城路途中的大坂山观景台,这里距离浩门镇约30公里。我们选择了在路边不远的圆山观花台!

登上观景台,发现这油菜花海真是面积够大!特别是往东方向。也许下午的时候来会看到更好的景色!

那观花台是一个小土包,不知是天然的还是后来建的,倒是个赏花的好地方!

路边有很多养蜂人,随着季节迁移,正好是油菜花开的季节,于是乎油菜花蜜摆了一路在售卖,挑了两罐。

在花海里耍完,这一段旅程就差不多结束了!
爬山高山,看着我们走过的路!

返程

回到西宁,回想起这些天真是过得太快。虽然一路非常的累,但是痛并快乐着

后记

这一趟近八九天天旅程下来,最大的感悟就是太赶了,当然是因为我们这种在路上太多的走走停停,在路上一看到漂亮的地方就停下来拍拍照,几乎每次停留的时间半小时以上,以至于相比其他人花了更多的时间。但是出来玩嘛,那么赶作甚!

也是因为我们这种旅游的方式,导致在路上省略了很多地方,虽然在做大计划的时候就知道肯定会跳过一些景点,但是跳过的也多了点。比如没有去绕一下青海湖德令哈开始的柴达木盆地,路上就很美;大柴旦附近的水上丹霞,照骗上看得是那么漂亮;敦煌的魔鬼城;张掖附近的马蹄寺等等。留下了太多的遗憾,也不知道下次什么时候是否还能再走一趟!

所以呢,要想比较玩得尽兴,应该是两周时间最好,随走随停,累了歇,醒了走!

TIPS:
1、青海湖有油菜花的路段大概沿湖南路开始的三分之一左右。

2、至于测速:那时除了张掖到峨堡镇那段区间测速很严之外,还有青海湖路段和有油菜花的路段一堆交警贴路边停车罚单!因为路直车少  大货车开得超快!安全第一

3、茶卡盐湖想下水最好穿个拖鞋什么的,水里盐粒很扎脚。脚皮厚的的忽略这条

4、敦煌还有沙漠露营的项目,似乎有点意思

5、莫高窟想参观多些洞穴的话,最好提前一个月预约。预约不到就早点去排队吧,每天放票有限。

6、旺季的大柴旦、黑马河最好提前预约住宿,当天很多人和我们一样到处找房…

7、柴达木的蚊子超级多,不想被蚊子扛走的话做好防蚊工作!

8、张掖七彩丹霞景区最好早点进去,里面真的挺大,晚了一部分阴影还会挡住那些漂亮的山体;更深的地方听说有更好的风景。所谓顺光出色彩,荐早上冰沟下午七彩。

9、整条路线七月底的时候气温跨度从十度到三十多度,同一地日出日落温差也很大。

10、青海湖南山观景台,二郎剑景区对面山上,能观青海湖全景。

11、注意车辆油表!!!

12、喜欢风景的,柴达木值得逛一番

开这么快。。。悄悄问一下有吃到罚单吗

2017-07-19 20:30

引用 灰~ 发表于 2017-07-19 20:30:09 的回复:

回复灰~:少年!安全第一啊

2017-07-20 12:30

引用 L 发表于 2017-07-20 12:30:25 的回复:

少年!安全第一啊

回复L:过几天也要走这条线,不知路上超速查的严不严?

2017-07-20 12:33

引用 灰~ 发表于 2017-07-20 12:33:06 的回复:

过几天也要走这条线,不知路上超速查的严不严?

回复灰~:除了张掖到峨堡镇那段很严之外,还有青海湖路段和油菜花路段一堆交警贴路边停车罚单!其他的路段感觉不严  因为路直车少  大货车开得超快!

2017-07-20 12:38

好的记下了,谢谢!

2017-07-20 12:42

开掉多少油啊 一个人开会不会很累啊

2017-07-23 10:11

引用 百威 发表于 2017-07-23 10:11:21 的回复:

开掉多少油啊 一个人开会不会很累啊

回复百威:不到1200!两人轮着开 !一人开谁顶得住……

2017-07-23 18:16

路况是驾龄半年的新手司机能hold得住的吗?

2017-08-02 22:58

引用 静止流年 发表于 2017-08-02 22:58:12 的回复:

回复静止流年:看每个人!我的同伴拿了驾照就没有摸过车……

2017-08-03 15:55

加油

2017-08-05 14:53

引用 L 的图片:

拍的很有意境

2017-08-18 08:15

照片拍的很好,请问都是用什么镜头拍的

2017-08-18 08:17

引用 Evelyn 发表于 2017-08-18 08:17:51 的回复:

回复Evelyn:这次主要用了三只!samyang 14/2.8      FE 28-70      leica R50/2

2017-08-19 11:04

卓尔山景区可以自己开车到车顶吗

2017-08-19 16:34

引用 雷雷 发表于 2017-08-19 16:34:25 的回复:

卓尔山景区可以自己开车到车顶吗

回复雷雷:山顶有停车场!但是进去还有两三公里  还是得坐这一段的区间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