赏美景,吃美食,七日重庆成都休闲携美出游

耿 (大连) LV.5
2017-07-17 18:57 316/3
  • 出发时间/2017-04-03

前言

不管生活怎样,我们都约定每年一次旅游度假,不管去哪里,只要在一起享受这个过程就好。
15年去了三亚,16年去了丽江西安,今年本想带父母孩子继续去三亚,因为不出国在国内选择的话个人觉得最有度假休闲感觉的地方就是三亚,享受椰林沙滩哪个景点也不去就在酒店泡着吃吃喝喝,休养身心,可是最后因为种种原因吧,正好因工作原因在单位渡劫结束,想出去散散心,也因为今年是大学毕业十年,想回母校看看,网上一查正好大连重庆机票便宜,请了七天假,完成今年的旅游计划。

使用APP:蚂蜂窝(查游记定计划超好用),支付宝(出门都不用带现金,各种手机支付),携程(订机票酒店),艺龙(比价),滴滴(一次没约上。。。),百度地图(找路),大众点评(找吃的),铁路12306(买火车票),随手记(记账),淘宝(买旅游纪念品),简途(再也不想用了)
摄影器材:华为MATE9(绝大部分照片拍摄,下图就是手机拍的),佳能60D(事实证明,单反越来越鸡肋了,背着好沉,还是手机方便)

行程安排

实际行程:
4月3日 大连重庆,逛洪崖洞
4月4日 回母校游览,吃火锅,逛解放碑八一路好吃街吃吃吃
4月5日 大足石刻一日游,吃川菜,散步消食
4月6日 自然醒,吃火锅,坐火车到成都,逛宽窄巷子,吃串串数签签
4月7日 参观成都大熊猫繁育基地,吃老妈蹄花,吃串串数签签
4月8日 自然醒,逛春熙路,逛锦里,吃麻婆豆腐,看蜀风雅韵川戏
4月9日 乐山大佛一日游,吃峨眉豆花,住峨眉山脚下
4月10日 自然醒,逛峨眉脚下,吃萝卜汤吃豆花,火车峨眉回成都,吃火锅,成都大连
4月11日 凌晨到家,旅游结束
除去前后两天,正好在外面玩了七个整天。出行之前看了大量的蚂蜂窝游记,做了详细计划,可是实际行程很休闲,好多之前做的计划都偏离了。。。

准备工作:订机票,查游记,订酒店,买了大旅行箱,买新衣服。。。。
携带物品:四月的重庆成都温度适宜,外面单衣里面短袖即可,运动鞋,手机,充电线,充电宝,身份证,零钱,菊花金银花(吃辣去火),诺氟沙星(预防肠胃不适),银行卡,零钱,相机,换洗衣服。

出行:机票都是570每人,携程订购,查了好久,各销售平台价格基本差不多,顺便买了四张酒店满三百减一百的抵用券和两张接送机劵。
特别表扬这班大连重庆的灰机,网上查说是没餐食,结果经停前后每段飞行都发了一份航空餐,吃了鸡肉米饭和鱼肉米饭。。。。回大连的这班发了酸奶小零食还有耳机看了大半场《我不是潘金莲》。。
所以价钱可以的话还是选择大航空公司,准点率,座位空间,餐饮都还不错,不用坐摆渡车,登机口不用走太远,没有空中推销,像去年去云南的某鹏就太差了。。。

出行计划:机票都是570每人,

第一天,出发、洪崖洞

飞机经停武汉前拍的,下面一片片的油菜花田

第一夜住的地方,左下角的如家,位置不错,设施一般还没窗,正好清明假期价钱都贵,就一夜忍忍了。。。。

到酒店放好东西出来寻觅夜宵,酒店大堂在五楼,下到一楼出门就是洪崖洞这条街,门口是千厮门大桥,在洪崖洞外面拍拍照,进去转了一圈吃了一碗酸辣粉,15一碗味道一般般,景点嘛。。。。上到顶楼出门就是酒店那条街,重庆不愧是3D立体城市。

重庆的夜景很出名,的确很美。

洪崖洞内部的商业街,主要是重庆特产,火锅底料、麻花、牛肉干什么的,旁边还有小吃街。个人觉的价钱偏贵看看就好,想带特产还是去一些大超市买或者某些淘宝旗舰店比较好。

第二天,母校、火锅、鹅岭公园、解放碑

第二天的行程是回母校看看,早上本地的同学开车来接,我们在路边一家不起眼的小摊吃的早饭,我能说这小面和抄手真是太太太好吃了,物美价廉,量大管饱啊,现在还很怀念,虽然不是什么网红店,也不是小面50强,但都是本地百姓在吃。位置离昨天的酒店不远。

上午回母校走了一圈,感慨万千啊,一下子十年过去了。。。
中午一起吃的重庆火锅,辣的好爽,味道还可以,鸭肠鸭血很赞。

吃过饭,告别兄弟,他向北,我坐轻轨向南回酒店。重庆的轻轨很有特色,尤其晚上坐看夜景很棒。就是这货开的有点慢,可能上山下山,转来转去费时间吧。

今天换到解放碑附近的这家店,位置也不错,价钱在这个位置很合理了。我出去玩还是首选位置好的酒店,去哪里都方便些。

晚上打车去鹅岭公园看看夜景,都说重庆夜景最好的点是南山一棵树,不过离得有点远,路也不太好走,所以就近去了鹅岭公园,拍照技术比较渣,景色还可以。

现在出行很方便,所有店家都支持微信和支付宝,兜里一毛钱都不用带。。。

从鹅岭公园回来又饿了,逛逛解放碑,然后去好吃街,好又来酸辣粉还不错,其他小吃就那么回事吧,不难吃但也没什么亮点,人很多挺热闹的。

第三天,大足石刻、川菜、逛街

第三天去大足石刻,早餐在重庆龙头寺旅游集散中心门口早点摊吃的,味道依然不错,肥肠面和酸菜刀削。车票是携程订的旅游大巴车票,开始以为就是景点直达车,结果上了车才发现,全车除了我们俩都是一个一日游的团,我们只是想自由行的。。。比较纠结,想着跟着吧,走一路看看再说,结果发现真是良心一日游啊啊啊。。。开车后导游照例介绍了一下行程安排,听着很合理,并没有什么购物啊之类的,问问导游我俩这种只买了车票的咋整啊,美女导游说跟着呗,导游讲解费一人20,发一个小收音机听讲解用,一想也是啊这种历史古迹类的景点没导游能看懂啥啊啥,老实交钱,总比到景点自己请便宜也比蹭导游听讲解舒服。

进了大足,先到一个叫昌州古城的地方,一个完全人造的古城,美女导游很实在,说这是当地为促进旅游建的一个景点,所有来的旅游车都得在这停一下,大家十五分钟进去上个厕所我们再出发。。。。

大足石刻是石刻群的统称,包含宝顶山、北山、南山、石篆山、石门山5处,一般人们所提及的大足石刻大部分都指的是宝顶山石刻。大足石刻是佛教题材的石刻,非常精美壮观。每个雕刻都有自己的故事,而且还是彩色的,显得十分逼真,甚至活灵活现。
我们先到的是北山石刻,也就是龙岗山这个地方。这的历史更久一些,主要是古代当地百姓富户自己修建的,景点不算大,人也不多,基本上游客主要还是去宝顶山,不过这段石刻也很美,美女导游完全跟一个历史老师一样,一个一个石刻讲历史讲故事,大人都成了好学生。。。不过本是学生的两个小学生在一边追跑打闹。因为都说佛像不能随意拍照,所以没有拍,大家自己去看吧,真地很有意思,不过一定要请导游,不然真是走马观花。这边的团讲解都用收音机一样的带耳机的东东听,想蹭导游的有点难。不过好处就是一点不吵闹,导游也不用大声喊,几个团同时凑一起各讲各的谁也不干扰谁。

就在北山石刻这拍了这几张,时间很充裕,慢慢走慢慢听。上车出发,到中午饭点了,团里人都有团餐,我俩没有,进了他们吃团餐的饭店一看,他们吃的还好,十人一桌八个菜起码能吃饱,美女导游说你俩今天来到我们的餐都是昨天订好的所以没有你俩的,你们想吃就单点吧,周围就这个一个饭店,一看菜单真是。。。还没人搭理我俩,果断出门。。。外面有两个老太太卖自家的黄柚子,3块钱一个一人一个当午餐了,味道还不错,酸酸甜甜水分充足,最后还买了两个带着路上吃,不过其他团里人买了都说不好吃,难道是因为我们饿的吃着好吃,他们吃饱了再吃就觉得不好吃么。。。

中午吃饭的地方,二楼饭店一楼是一个卖刀的,导游也没有什么推销。上车出发去宝顶山石刻。

美女导游的背影。。。

左下角就是导游哦,重庆果然盛产美女啊,普遍颜值都很高

从正门到石刻群还有一段路,从导览图上看,入口就是左下角,石刻在右上角,中间有寺庙和一些小景点,美女导游说入口有电瓶车直接到石刻景点门口,不想坐车的跟她走,大概15-20分钟。然后景点门口集合,我们这种懒人果断花钱坐车

大多数都是以佛教故事为主,各种传达为善为孝的正能量,但又不是很硬的说教,这组造像就是讲父母对孩子从出生到成人的各种关怀备至传达孝道。

好震撼。。。大家自己去看或者搜图吧。。。

上图是像熊猫一样的老虎🐯

宝顶山石刻很大气,很壮观,美女导游依然很认真的讲啊讲啊讲。。。
上图是后门,出门需要走回正门坐车,门口有各种小吃摊补充能量,有景点的电瓶车不过比较贵还得走几百米,也有当地人开的黑车很便宜给送到停车场,果断选便宜的。。。当然这里不提倡毕竟不安全。回到正门导游给了大家一段时间闲逛上卫生间啥的,然后出发回重庆。进了重庆终点是解放碑,正好在酒店附近,中途也可以停靠磁器口,不过个人对现在这些古镇都无爱,觉得商业化太严重了,所以直接回解放碑,选了酒店附近一家饭店吃川菜。

烤牛蛙

毛血旺味道不错,量大实惠,里面东西种类还很多。

什么鱼来的,味道还行,好大一盘。

光盘行动从我做起。今天真是饿了,主要是中午吃的太少了,以后出去玩真得带点零食干粮啥的

饭店里卖的大麻球。。。这要炸了可咋整,看美女的表情好像有点。。。舌尖上中国有一段就讲这个东东的。吃过饭溜达回酒店。

路过的重庆艺术馆,然后觉得肚子还很撑,继续溜达散步消食,走过解放碑上了千厮门大桥,走到桥对面拍拍夜景,回到酒店又饿了。。。。

第四天,吃火锅,去成都,宽窄巷子,吃串串

今天到去成都,睡到九点多自然醒,起来收拾东西,拖着行李退房出门觅食,就在洪崖洞上面的纸盐河码头火锅店吃,连早饭午饭一起吃了。。。

来的比较早,不用排队,这里的火锅店基本都是晚上很火,第一天路过这都晚上十一点了还在排队,午饭倒是很清静没多少人,坐在临江的位置能看到千厮门大桥,桥下不时还有轻轨经过。

还是选了微辣的红汤锅底,可能也是迎合游客吧,并不觉得多辣,不过为成都的火锅埋下伏笔。

大爱毛肚,必点菜品。

脑花,下锅煮的时候服务员很热情,一个劲帮我们看煮熟了没。

基本都是必点的几样菜。菜量还好,价钱稍贵,味道还行,两人吃的撑撑的。

还是喜欢传统的重庆火锅蘸料,香油蒜泥加耗油。

来罐本地啤酒,解解辣。

蘸料很丰富,自己按洗好调配。酒足饭饱出门打车去高铁站。

高铁很方便,不到两个小时就到成都了,午觉还没睡着就要准备下车了,上学的时候从成都重庆坐火车到一夜的时间,国家真是强大,生活也越来越方便了。到成都出站直接跟人群走进地铁站去酒店,之前网上订的成都糖果酒店公寓,位置倒是极好,就是这个价钱条件也好不到哪里去,性价比不错。

位置倒是极好,就是一室的公寓房出租,设施有点久,周围有施工有点吵闹。

在酒店安顿好行李,简单收拾一下,出门闲逛,打车起步价去了宽窄巷子逛逛街,顺便等本地同学下班一起去吃串串。宽窄巷子分三条街,游客比较多,商业化很成熟,什么也没吃什么也没买就跟着逛逛看看热闹。

在这遇到了一群推销简途APP的人,本着在重庆大足一日游的好印象,了解了一下简途这个旅游软件,听了介绍感觉还不错,订了蜀风雅韵和乐山峨眉的车票,结果后面就悲剧了,太坑爹了
后面再说。

兔兔这么可爱,他们怎么忍心呢。。。哇,真好吃

一家饭店的大堂,霸气侧漏。遛遛哒哒终于等到同学下班汇合,在宽窄巷子附近找了家店吃串串,味道不错,四个人一顿连吃带喝请看结账单,这的串串不是数的是称的,简单粗暴方便快捷。。。

溜溜达达走了个遍,终于等到同学下班汇合一起吃晚饭,这家串串离宽窄巷子不太远,门面不大,味道不错。

干料蘸料都准备着,不同的串配不同的料。。。

串串种类很丰富,这是一部分,想吃什么拿什么很方便,不像火锅只能点几样东西,串串可以把所有东西都吃个遍。

吃饱喝足,打车回酒店睡觉。

第五天,熊猫基地,吃老妈蹄花,吃串串数签

睡到自然醒,今天计划去看熊猫,都说去看熊猫要早去不然熊猫吃饱了就开始睡觉了,可是还是起的很晚,闹钟神马的根本没有用啊,出门九点左右。景点有点远选择公交去景点直通车回。

成都公共交通还挺便利的,天府之国都是大平原啊,比重庆快多了。

熊猫基地正门,进去排队坐电瓶车可以停靠几个站,我们直接坐到终点站然后走回正门。一路各种熊猫吃吃吃睡睡睡,当国宝真是幸福啊,我还以为熊猫吃竹子的,结果这里的都是吃嫩竹笋的,挑食的熊猫还只吃最嫩的那块,真是幸福啊,小一点的熊猫还比较活泼,爬来爬去的,大的太懒了。吃也坐着吃躺着吃。。。

吃一会累了躺一会,搂着竹笋睡,睡够了起来接着吃。。。

这萌萌的小眼神

拍它被发现了。。。

小个的熊猫爬树能力超强啊,这么高都上的去。

吃的好开心啊。

一块梨勾引来一只鸟,还挺漂亮的。

在熊猫基地逛的时候简途给我打电话说我订的今晚的VIP戏票没有了,只剩最后面的了,问我是换座还是退票还是改日子,我想骂人好不好,什么玩意啊,没有票干嘛让我之前预定成功,我行程订好了给我来这套,好在服务人员态度尚好一个劲道歉,最后改成明天晚上的,这也导致我不得不在成都多呆一天,直接影响后面的乐山峨眉行程,好在车票也在他家订的全改签了,不过去乐山峨眉的车票也很坑爹,后面再说。

熊猫基地里面还养了一些其他动物,今天天气阴阴的不冷不热,遛遛哒哒很舒服,参观完毕出门有景区直通车回市内,也有两块钱一位到地铁站的。我们只坐到地铁站,然后坐地铁到人民公园站去吃老妈蹄花,这的一条街都叫老妈蹄花,什么李老妈陈老妈的也不知谁家正宗,游客都是不少,找一家看的顺眼的进去吃吧,逛了一上午也饿的不要不要的了。

就是这家店,人还不少。

蹄花汤,炖的挺烂的,蘸配的辣酱挺好吃的。

兔兔头,一只麻辣一只五香的,味道还行,没感觉有多少肉。。。

烧椒皮蛋,大爱啊,辣椒油很香。

炸糍粑,蘸着红糖浆挺好吃的。

点了个经典川菜,回锅肉,这做的味道一般,有失水准啊。一起拼桌的两个妹纸点了一条鱼,做的很好看,好想拍个照最后也没好意思。我是说拍鱼哈,别误会。吃过饭回酒店睡觉休息,晚上同学开车带我们去吃玉林串串香,吃饱了又逛了下成都夜景,成都新建了个带沙滩海浪的大商业区,还没完工,从外面走了一圈,真大啊啊啊。

第六天,逛街,川菜,看戏

本来今天应该去乐山的,结果因为戏票的事改到今天晚上看戏,所以又在成都呆了一天。早上起来收拾东西,今天又换酒店,昨天的太吵闹实在忍受不了了。

到新酒店安顿好休息一下,起来逛逛街去了春熙路和锦里走走,今天主要在成都市内逛逛景点。春熙路是一片好大的商业区,购物中心,人也挺多的,边走边吃边逛。然后我们又去了锦里,一条仿古商业街,游客很多挺热闹的,武侯祠也在这个地方,不过我们没进去。

逛累了打车回酒店,休息一下再出发。晚饭去了陈麻婆豆腐吃,离酒店不远,溜达过去,据说历史很久装修很古朴。

鸡丝凉面,味道不错,这的辣椒油好香拌什么都好吃。

水煮肉片

点了个小份的麻婆豆腐,做的不错,毕竟是招牌嘛。

钟水饺,甜辣口味的,有点吃不惯。

继续努力光盘行动。

吃完饭去看川戏,在一个公园里,地铁出行,溜达一会就到了。

开场前有赠送四选一的体验活动,掏耳朵、画脸谱、捏肩还有个什么。我们选了掏耳朵,倒是挺舒服的,不过后来总感觉右耳朵里面有点痒,也不知是不是他们的工具不卫生。后来老婆又去穿了戏服拍照,分不同的装扮一百到三百多不等,有兴趣的可以去看看。

这个手影有点凑时间之嫌。

变脸喷火看着挺有意思的。

演出结束,溜达去坐地铁,回酒店睡觉。

第七天,乐山大佛,翘脚牛肉,峨眉吃吃吃

今天去乐山峨眉,早上起个大早,收拾东西寄存在酒店,其实可以带着东西走,因为从峨眉回来的高铁是直接先停成都机场站,然后再停市内。不然像我们最后要回酒店取行李再打车去机场,太折腾了。大家可以考虑下。

早早来到简途旅行大巴的集合点,就在宽窄巷子附近,路边简单吃了早饭,买了点零食,然后集合上车。简途的大巴说是景点直通车,不过有点坑啊,行程安排太差了,它这趟车是峨眉乐山一线的,车上有去峨眉的有去乐山的有两个地都去的,车先到峨眉山脚下停下一批人然后再到乐山大佛景区,关键在乐山停的地方离的地方离景区大门还要自己坐两站公交车。。。而且他先送峨眉的人再到乐山都九点多快十点了,太浪费时间了。建议大家去乐山峨眉还是选高铁,飞快啊,尤其去乐山大佛去晚了就是人山人海,排队到大佛根本排不起。

大巴车就停在上图左边那个乐山大佛牌坊那,自己买票进了景区,这个简途旅行没有导游服务,车上的就叫行车助理,简单生硬的介绍一下行程就完事了,然后就是推荐买东西买吃的在他家订酒店什么的。

进了景区前往大佛的路,好多石刻题字,蹭蹭导游听听讲解。

这就是排队下到大佛脚下的步道入口,下山的路比较窄比较陡人走的慢,排队的真是人山人海,看了一眼这么多人,排队下去以后也不用干别的了,没办法果断放弃向前走。

从大佛山上向前走下山就到了这个地方,一个小商业点,有卖东西吃饭的地方,我们继续走准备去乐山市内觅食。

沿着路一直走一直走,只要不走回头路就能到这边,这边不像大佛那边人那么多,比较幽静。路过乌尤寺和麻浩崖墓进去看了看,那个墓有点阴森,出来继续走。

从这个牌子这出门走过一个小村子上公路上就能看到公交车站,坐公交好多站去市内,搜了一下当地美食选了一家评价好点的,就是下面这家跷脚牛肉。旅游团给的时间是下午四点集合,我们在大佛景区逛了两个小时就出来了,其他时间都在城里转吃东西买吃的。

粉蒸牛肉,味道不错。

这个就是跷脚牛肉,上面是牛杂牛肉,下面是蔬菜。汤味道真不错,牛肉牛杂很有味,真的很好吃

饿的不行,必须光盘行动。

店家很热情,看我们是游客一个劲的陪我们聊天,给我们讲他们的牛肉讲他们的事,讲他们带了好几个徒弟在外面可离了乐山都没他们做的好吃。。。

店家门口放的菜,的确很鲜嫩,放在牛肉汤里一煮很美味。

这是游船码头,可以坐船到大佛前面拍照,船票七十一位吧。

当地的特色美食,买了半只,味道还行。

逛的差不多了坐公交回停车场休息一下,集合出发,车到峨眉山脚下接了峨眉山一日游的人,我们在这下车去自己订的酒店。继续吐槽这个简途旅行,车上有几位在他们那订酒店的人结果就顺路都不给送过去,主要天下着小雨,大家也不太认路,这还让大家自己拖行李走,这也太差了吧。到了酒店果断上简途给差评,结果发现对这趟车和行车修理助理的评价根本发不出去,发出去了也显示不出来,怪不得软件显示的都是各种赞美各种好评,这是神马玩意,果断卸载,再也不用。

晚上当地的同学请吃饭,真是幸福,当年的同学多年未见感情依然深厚,感动。。。

鸡爪爪里面有豆角山药,味道很好很好。。。

满满一桌子菜,都很美味

吃了饭,同学又带我们逛了下峨眉市内,然后又带我们吃夜宵。。。这次旅行真是肥透了,嘴根本停不下来。

醪糟冰粉,清凉美味。

什么豆花,有牛肉有脆脆的东西搅一下拌匀很好吃。

这个叫卡饼,和肉夹馍差不多啦。

吃饱喝足撑到嗓子眼里回酒店,这家店离峨眉山旅游游客中心不远,这季节人不多,价钱很合适。

标准间,分床睡

第八天,峨眉山脚,萝卜汤,火锅,回家

今天晚上的飞机回家,下午还要坐高铁回成都,所以考虑一下,上山时间很紧凑,玩也不尽兴,所以索性睡到自然醒,都怪简途的戏票,不然不用多在成都呆一天在峨眉时间就充裕了。起床收拾东西,九点出门旅店还有早餐提供,简单吃点,上午就在山脚下逛逛。

酒店早餐,粥熬的很好,他家说他们的烤鱼很出名,可惜没尝。

峨眉山下很清幽,人很少,估计都上山了,我们就闲逛一下很安逸。

这是峨眉山博物馆里面,简单介绍峨眉山概况的地方。

报国寺门口摆摊卖的像地瓜一样的东东,叫雪莲果,削皮里面白白脆脆的像甘蔗还没渣。

进去转了一圈,香客不多很安静。

走到这个地方有个公交站,直接坐车去市内觅食了。

当地人推荐的萝卜汤,上面是大块的肘子肉,下面是炖的软烂的萝卜,可以蘸着配的辣酱吃,味道还不错,我们只点了这个,准备一会再去吃昨天的豆腐脑。

当地的一个农贸市场,离山脚不远,进去看看融入一下当地人的生活。

感觉这块地方真是山美水美,种的菜都是水嫩水嫩的,一想晚上的飞机回去带点也不会坏吧,果断买了一箱子的菜和水果,卖家很热情帮着打包装,到家一点问题都没有真心不错,很好吃。

在这家买了不少枇杷,个大很甜,正好三生三世热播,枇杷也火了。。。

又来到这家豆腐店,在市内,峨眉山这个城市不大,打车很便宜,点了红糖冰粉和豆腐脑面,味道都很好,只不过没有昨天第一次吃那么惊艳。

豆腐脑配重庆小面,绝配!

吃完饭打车去峨眉高铁站,很快就到成都了,中间停了成都机场站,后悔带着行李就好了不用折腾回去取行李。不过错有错招吧,又吃了一顿火锅

蜀大侠火锅,味道不错,价钱还不错,那个排骨叫花千骨,真心多吃两块!大刀牛肝片很鲜嫩,鸭血也很赞,因为在重庆吃的微辣锅感觉不过瘾,这次要了中辣锅,悲剧啊真心好辣啊啊啊

喝酒用碗的,大侠嘛,大块吃肉大碗喝酒嘛。

辣椒很多好辣,后来捞出去一些感觉能好点。

花千骨!

大刀肝片

用某平台结账还能打折。最后不到一百五

每次都吃的很干净,点菜适度适量,不够再添,当然主要还是我能吃。。。

我们吃完出来发现开始排队了。。。人还不少啊,约了送机服务,打了折用了代金券来了个凯美瑞最后相当于我们花了三十多块从市中心酒店到机场,比坐机场大巴便宜舒服多了。

准备起灰。

IOS开到最大,用相机只能拍成这样了。成都再见!

结束语

之前计划想去的九寨沟因为道路状况时间问题最后没有行成,峨眉山因为耽误一天也没上山,算是遗憾吧,不过如果去了的话可能旅途会很辛苦也吃不到那么多好吃的了,总之这次旅行很开心,九寨和峨眉就留到下次吧。

两个人花了这么多,主要还是交通住宿费支出比较大,其他都还好。

我是来跟lz学习怎么写游记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