越南新娘美不美 大哥飞不飞(二) 河内——岘港

越南最近下雨,今天下了一天暴雨,偶尔雨停。
     上午出门找早餐,遇到一家卖法棍的店,很好吃,有英文的菜单和图片。我们点了一个spicy和一个chicken。
     下暴雨所以没照店铺名,地址在36行街green diamond hotel旁边。
     每个法棍20000盾到25000盾不等。

中午雨稍微小点,和男友决定从酒店慢慢走去越南国家美术馆,顺便吃点东西喝杯滴漏咖啡。
     路上雨突然下大,匆忙进了一家咖啡店,点了拿铁,滴漏咖啡和意面。男友觉得意面超好吃。
     滴漏咖啡,拿铁,意面一共174000盾。

从咖啡店出来一路到越南国家美术馆。攻略上提到美术馆的很少,我是做设计的,到每个国家都会去艺术馆走一圈。
    美术馆在一个岔路口上,离36行街有些远,我们边走边逛大概走了半小时。
    进大门右手边的房子买门票,进去记得关门,没关门她会提醒你。旁边的储物柜你可以找她借钥匙,她会免费借给你。
    中间的建筑物就是美术馆,检票后跟着提示牌走就行了。美术馆分三层,一楼是青铜器、观音像、木雕石雕之类的,二楼和三楼都是画,有早期的,也有现代艺术家的画。
    门票可以用越南盾也可以用美元,2dollars或者40000盾。

从美术馆出来往监狱博物馆走,路上遇到一家卖法棍的,我们一直在用英文问她,结果她听不懂英文,告诉我们她会说一些中文。
     味道和之前吃的法棍都不一样。
     另外买了一瓶水,有点像玉米汁之类的,男友说很棒。
     法棍15000盾,饮料8000盾。

接下来是监狱博物馆,卖票口在博物馆门口,她会问你要不要bible,每本20000盾,我们借来看了一下,都是介绍博物馆和历史的,就没有买。
    个人觉得监狱博物馆可去可不去,顺路走到了可以去看看,我们因为是星期一,巴亭广场那边闭馆所以选择来这边。
    没有在博物馆里面照相,感觉有些阴森。
    门票30000盾一人。

从监狱博物馆出来准备走回酒店拿行李去机场,路过大教堂,又开始下暴雨,随便进了一家小店躲雨,顺便点了一碗牛肉粉和春卷。春卷真的很好吃。
    地址在背对教堂左边路口处。
    牛肉粉一碗30000盾,春卷每个10000盾。

回到酒店,带好行李又开始下雨。原计划是程公交车,没办法只能叫酒店帮忙叫车,酒店会预先收钱,前台告诉我们从36行街到机场大概一小时,需要300000盾。
     实际我们从酒店乘车到机场,中途大暴雨加堵车花了五十分钟。

在机场吃了一餐,270000盾,比国内机场便宜多了。另外男友在minimart买了三瓶饮料。
    开始候机。

作者一定是从监狱博物馆接人出来后,在门口与被接人合影留念的。

2017-07-18 14:48

引用 baronwangdy 发表于 2017-07-18 14:48:39 的回复:

回复baronwangdy:不是呀 这是我男友 一起旅行的

2017-07-19 00:46

老大吗

2017-07-19 11:25

引用 👑 👙 🍻 💄 的图片:

2017-07-19 13:11

引用 刘依ily 发表于 2017-07-19 11:25:29 的回复:

老大吗

回复刘依ily:老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