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塔云山

2017-07-17 19:10 218/4
  • 出发时间/2017-06-09

游塔云山
2017年6月10号,单位组织大家去塔云山游玩。我们是下午四点半乘坐旅游大巴从西安出发,一个半小时到达镇安县的聚秀山庄。
第二天清晨,阳光明亮,碧空如洗,雪白的云朵肆意地飘动。聚秀山庄对面的山峰一片青翠,山顶云雾缭绕,富有仙气。
   出了酒店,对面就是翠屏公园。顺着台阶上,就来到了公园里。路两旁的树木经过昨晚雨水的冲洗,更加苍翠。小花更加娇艳,粉色的花瓣上还滚动着晶莹的露珠,像颗颗钻石。我们在这天然氧吧里深深地呼吸,心情舒畅极了。

九点钟,我们从聚秀山庄出发,乘车大约一个小时就来到了塔云山。塔云山,位于镇安县城西南35公里处,距西康高速公路东坪出口15公里,主峰海拔1665米。 山上十余处古朴、奇巧的殿堂楼阁,始建于明万历二十五年。2003年被列入省二级文物保护单位。
进入景区,我们乘坐景区的观光车大约20分钟左右来到了塔云山腰,开始爬山。开始的一段台阶比较陡,我们累得气喘吁吁。过了这段路,前面的路比较缓,走几级台阶,走一段平路。山上的树木郁郁葱葱,树叶绿得发亮,好像每一片树叶上都一个新的生命在跳动。细长的枝条向四面伸展,有的直接伸到上,伸展的弧形好似在路上搭了一个拱门。我们一边走,一边照相,人多,走走停停,也不觉得累。
登塔云观奇景,绝妙处在金顶。金顶就是观音殿。这座不足6平方米的小庙,建筑十分险厄,它居于塔云山顶,三面悬于万丈深渊,是用4根石柱插入石缝,用石条铺垫立基,庙顶用黄铜铸尖。黄铜顶经阳光照耀,闪烁出万道金光,故有金顶之说。这座观音庙有4根翘角飞檐,每根翘檐各挂21斤重的铜铃一颗。铜铃随风舞动,发出有节奏的音韵,青龙活灵活现形欲腾飞起舞,其工艺精湛堪称一绝。庙门额横匾石刻“塔云山”3字;石雕楹联是“树长菩提荫庇人天百岁;花开覆钵香荡世界三千”。
从观音寺下来,我们就走左边的一条路去看玻璃栈道。听导游讲这个玻璃栈道是今年四月份才修好对外开放的。我们走了大约20分钟就到了山顶的玻璃栈道。我们看到在山顶的悬崖边向外伸出一个半圆弧形,上面铺着透明的玻璃,底下有钢架支撑,再在上面能看到脚底悬空是葱绿的树林和山谷,胆小的或有恐高的人站在上面还真是有些害怕。站在玻璃栈道上,眺望远处,只见崇山峻岭连绵起伏,洁白的云朵在蓝色的画布上任意地挥洒。游人在这里或坐,或站,或躺,摆出各种姿势拍照,流连忘返。

下山的时候,我们大约走了半个多小时,就到了滑道,这也是很多景区都有娱乐设施,像小孩玩的滑滑梯,一直快通到山脚下。我们十几个人就和工作人员搞价,本来每人30元,我们最后谈到13个人200元,很便宜的。工作人员给每人发一个坐垫,在腰上和腿上绑好,主要保护裤子不被磨烂。我们一行人一个接一个坐上滑道向下滑,一会尖叫,一会大笑,不是后一个人没刹住,撞到前一个人,就是前一个人滑得太快吓得尖叫。一群大人玩得像一个个孩子,开心极了。

求详细攻略啊!

2017-07-19 18:50

很抱歉,因为是单位组织去的。不能给你提供很多帮助。但这里风景不错,值得一去。

2017-07-19 22:36

看图感觉不是那么明白,楼主给讲讲?

2017-07-24 12:51

引用 heihei 发表于 2017-07-24 12:51:28 的回复:

回复heihei:第一、二、三和最后一张是聚秀山庄前面的公园,叫翠屏公园,后面几张是塔云山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