风景在路上、经历在心里-阿尔山-满洲里-呼伦贝尔--自驾攻略

• 出发时间/2017-07-12
  • 人均费用/2000RMB

说走咱就走

一车一人加导航
路程介绍
长令-白城-乌兰浩特-兴安盟-阿尔山-新巴尔虎左旗-右旗-满洲里-呼伦贝尔-阿尔山(原路返回)
全程:2500公里
过路费:375元
油费:835元
车:速腾
时间:2017.07.12-16

简单的路况很好,这几年呼伦贝尔发展旅游业,路况都已翻新。全程有测速留意方可。

再回来的路上碰到一家蒙族人 聊了一下,草原深处与路两边能看到的景色出不多,往不往深出走自己看吧,个人感觉自己有车也可以走走看,要是包车的推荐往深处走点 觉得没必要花这份钱了。

个人觉得阿尔山的S203  比 满洲里的G301 草要好些 而且S203有油菜花。当然一般都走一遍。。。

回程的时候从呼伦贝尔阿尔山 走的S202  其中路过一片森林 感觉秋天来比较好

第一次一个人出来玩,虽说地方是蓄谋已久的,但是行动还是临时决定的。一路上也是在找朋友能不能拼车或者一起玩,可惜都错过了,直到在呼伦贝尔青旅碰上的三位朋友,本来有机会一起同行的,但最终也未能 成功。。。希望以后有机会能与你们同行,也祝你们玩的愉快

照片加说明

s203  路

s203 观景台

s203

s203 与阿尔山 路口

到了才知道阿尔山火车站 站外侧。。。开始以为到了一个假阿尔山站。。。后来一看好看的在站内侧。。就是不让进,坐火车来的朋友能看到

连候车都在外面。。。

阿尔山泉水

去往阿尔山国家森林公园路上 道路很好走 注意控制车速

听着车载音乐,看着路两侧的风景,吹着小风,驾驶汽车的感觉非常舒服。

路边的油菜花  一路的油菜花都是农民种的  拍摄时注意脚下不要破坏 刚拍一张就来人了不让拍。。。

这里是阿尔山的驼铃峰,上了不知多少个台阶,眼前就是湖水了,站在高处能看到很远的景色。拿出手机带上耳机听着自己准备好的音乐,看着风景那种感觉。就在这里静静地望着山水,你可以放下一切来感受大自然的宁静,你已经无欲无求。

杜鹃湖 这时的花期已经过去了。。只剩下湖了。。

天池,上了998个台阶估计又下了998各台阶,对于不锻炼的我啊,我的腿啊。。。

好像叫玫瑰峰。。据说能从这里进去 不用买票。。。

口岸 没点关系甭想进了

s203 往左旗的路上 真是很漂亮

给我的第一印象,这就是桌面。。。感觉大地上铺了一层绒,看着这么细腻。

s203 往右旗的路上

蓝天白云青草牛羊骏马
一人一车美景坦途驰骋

s203 往左旗的路上  希望你们以后能在路上看到

从左旗出来 没多远  票价30 可能是因为装修便宜了5元。。

重点:从左旗出来去贝尔湖最近的路线 上图 蓝色 但是有个关卡看运气了(我是等了一会过去了),也可以按照上图绕行。草原的路基本上轿车都能走,最好开着导航省着走错路,因为有岔口。图上所标的县道就是草原上的路,所谓世上本无路,顺着车辙走就可以肯定能到有人的地方。。。(草不要乱压因为都是私人的草场)。进草原前把油加满了,主路上有加油站无所谓。
总结:贝尔湖 不去想去 去了也就这么回事吧。。。。所谓呼伦贝尔 就是指 呼伦湖与贝尔湖

草原上的路 只要不托底开吧

从贝尔湖出来 路过一个镇 这里有个加油站 但不知道能不能用

上面地图中 描述 的修路与路况不好的交口。。

这些马喂它们苹果都不吃。。。是不是没吃过 啊。。

提示一下图中左侧的山 应该就是 宝德什么什么山

走出来了  去往呼伦湖。。这边的太阳20点也不会下山

门票140元  没嘛东西  就是一个小套娃广场(在大门就能看到)+商店+游乐设施

国际长途汽车

俄罗斯美女唱歌跳舞。。就是没看出来多大岁数。。

所谓免税商店附近。。。也不知道真假免税

20元

国门的南侧。。。自己开车绕过来的  国门80元门票觉得多余

绕道边界网处,后面是俄罗斯
看地图哪有路就往俄罗斯方向走就可以了  然后有个与火车道交口附近有个土路开进来就看见了

出行的目的地,不是最终要的而是在路上的风景,以及你遇到的事和人。这些事和人会让你增长阅历,也会让你铭记于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