汉服深圳校裤,关西大阪17/7/9-7/13,五天四夜

• 出发时间/2017-07-09

视频

美拍,短视频,魏子皓william ,新浪微博也是,每段视频五分钟,共五个。拍摄了京都上集,奈良中集,大阪下集,以及零散镜头,欢迎收看,选了最短的一个视频,大阪下集。

金之罗宫,京都,崇德天皇  http://www.meipai.com/media/801032142
京都,五分钟上集   http://www.meipai.com/media/801047194
京都小吃街,锦市场   http://www.meipai.com/media/801189498
日本奈良 五分钟 中集   http://www.meipai.com/media/802343942
 日式 大阪青旅 下集   http://www.meipai.com/media/803151539

香港快运航空,往返大阪,机票702,提前三个月订的,没买行李。7.9日出发 UO1844 PM 14:00-13日回 UO899 PM 14:40。日本(签证658,淘宝选的店有点贵,你们可以多选几家。电话达摩卡30,只可以上网,不能打电话,淘宝,京都住宿5940日元(357人民币)两晚现付,大阪360两晚人民币................2400+360=2760)。中国银行兑换2400人民币=39000日元。购物另算。淘宝买了两件传统汉服,共498,准备出发..............................换钱花费2760花费和住+498汉服+688电话和签证+702机票=4651人民币,不含购物刷卡

淘宝买的,里外两件480多,左衽在上,右衽在下,加上深圳的校服裤子,图片镜子拍反了,中国的传统汉服,热了可以脱,不用租日本的男装长和服,每天可以洗,顺便烘干,日本洗衣蛮方便的,酒店都有,投币即可,住大阪青旅,甚至免费。日本虽然有东京热,七月,本来就已经很热...............

香港机场,日式的饭,也好好吃的,79港币,72人民币左右

香港的日式茶饮料

香港的飞机也是会延误改时间的,请注意具体时间

第一天到大阪,JR去京都

日本时间七点多,飞行四小时,抵达了日本大阪关西国际空港,日本过关和安检很快,出站就是JR高铁站,和机场是连在一起的,有中文服务,日本也有很多华人留学生以及居民,也有会说中文的,ICOCA& HARUKA是一个套票,包含了ICOCA和HARUKA票。这就是ICOCA了,类似公交卡。京都大阪的公交车地铁都可以刷,很多便利店也可以刷。记得最后一天用完之后在关西任何一个JR站退掉哦!里面有500日元(30人民币)押金,我选择了HelloKitty的!从大阪京都一个小时JR到京都駅,8点多左右,2100日元(126人民币)

说实话,日本的高铁贵,而且没有中国的平稳,虽然没坐过新干线,相当于我们的高铁,JR相当于我们的动车,一个小时,深圳广州的距离,2100日元(126人民币),而且还晃荡,甚至还有日本人车厢内扔垃圾,此前传闻的卫生无死角,呵呵呵,真的是国内的谣传。

电话卡的优势,导航,谷歌地图真的很强大................

酒店就在京都駅过两个地铁站,四条,商业步行街上,去哪里都很方便,门口是公交站,京都蛮小的,放下东西,便利店随便买点食物晚餐,都好好吃啊,古街,石摒小路,八坂神社,清水寺,鸭川,京都锦市场就在酒店对面,其余景点就在附近三个公交站内,出发附近逛逛...............

来的正是时候,明天上午,有祭祀表演

民宅,夜

二年坂,夜

衹园,花见小路夜晚

酒店,京都百夫长胶囊旅馆,Centurion Cabin & Spa Kyoto(京都百夫长胶囊间胶囊旅馆及Spa)    5940日元(356.94人民币)两个晚上,胶囊里,有空调,电视,还有温泉,电视节目有几个频道24小时,都是不可描述的节目.........................

温泉并不是男女混合一起,哈哈哈

酒店前台的服务,很贴心,还告诉你该怎么走

百夫长胶囊酒店,在下京区,四条,步行街上,地铁站四条或四条乌丸站,出来

京都锦市场,1200日元(72.12人民币),两串干贝,感觉有点被坑了

酒店内电视节目的不可描诉,几个频道都是,24小时全天候电视节目,日本AV文化太发达了,太开放了.......................

第二天京都

7月十日,一早,北野天满宫,供奉日本的学问之神,雷神,怨灵菅原道真,据说他死后一连串怪事发生,害死他的人都没有善终.............哈哈哈,我只祈求他保佑考试顺利。金阁寺,日本的曹操,足利义满修建的私人官邸,日本北山文化的代表,动画片一休中的那个将军。两个景点离的很近,走路20分钟互相可到,公交两个站。金阁寺9点才开门,要门票。北野天满宫8点就开门了,免费门票。日本很多景点的门票都是全日票,如果想省钱,不如试试找去过的游客借用

北野天满宫,祈求考试顺利的祝福条

金阁寺,又名鹿苑寺,九点开门,门票400日元(24人民币)

【辻利】150多年历史的辻利是京都有名的茶庄老号,不过年轻人更熟悉它出品的抹茶冰淇淋,味道超赞,300日元(18人民币一个),就在金阁寺出门正对面

从金阁寺坐公交,半小时,祗园站下车,走不到十分钟,衹园,花见小路,幕府时期,艺伎一条街,游客的和服,我的汉服,穿越时空,恍然如梦......................,

左边是我,和两个中国游客

祗园门口就可以看到八坂神社了,五分钟不到,不得不敬佩日本的干净,环境保护得好,河边还有寺庙的泉水全部都可以直接喝,不会拉肚子,凉凉的,很干净

八坂神社也是求姻缘的

然后从八坂神社,走路20分钟,到二年坂三年坂,二年坂三年坂是京都的老商业街,清水寺也在旁边,吃个午饭,准备下午清水寺。上午北野天满宫求学业,下午清水寺求姻缘,全世界唯一一家日式星巴克

走往二年坂三年坂的路上,人力车夫

【清水京あみ】这是一家很有人气的咖啡店,叫,东阿弥,清水寺途中,在清水坂下坡的途中就能发现它。他家售卖与抹茶相关的食物,招牌是抹茶泡芙,300日元/个(18人民币),抹茶三明治400日元(24人民币)中午饭!地址:京都京都市東山区清水1丁目262-2

东阿弥,甜品店

日本的园林

二年坂

全世界唯一一家日式星巴克,不喝,也进去看看

下午清水寺求姻缘,清水坂。清水寺门票300日元(18人民币)

求姻缘

清水寺出来后,偶然走到安井金比罗宫,免门票,告诫人做人要做好事,积善德

坐车回鸭川,先斗町,锦市场,吃晚餐

在锦市场晚餐,找到了一风堂拉面,好好吃,少油不咸,白色的汤底我喝出来是猪脚长时间炖煮的,绝对不仅仅是骨头,才可以煮的汤底白色,要了一碗普通拉面,800日元(48.12人民币)

清水寺,夜

鸭川就是一条河,不过河边的餐厅可以靠着河景。先斗町就是一条小吃街

一般找附近的美食,我会用yelp,tableog,蚂蜂窝,大众点评,米其林,opentable,zagat等等

第三天奈良,晚上大阪道顿崛

2017/7/11 前往奈良

兴福寺

东大寺七重塔,救人一命胜造七级浮屠

奈良博物馆

用蚂蜂窝搜索附近的美食,赞

奈良博物馆,旁边是130年的怀石料理老店,三山,天妇罗套餐@蚂蜂窝自由行  不用排队,下载一个蚂蜂窝,美食就在附近

2380日元(143人民币),味道不错,就在奈良博物馆对面,走去东大寺的路上,虽然不是米其林,但也是排队的人蛮多的,也不用提前预约

东大寺

东大寺门票500日元(30人民币)

日本人说,这个叫卢舍那大佛

路过手向山神社

消脂可乐,全世界只有日本有,日本的网红可乐,有减肥作用170日元(10人民币),接下来几天都是喝它,比百事的消脂可乐味道好,喝起来依然是甜甜的,但是有减肥作用

春日大社,免门票的

找到了日本男团,generations ,专辑mod cyclone,来春日大社祭祀的卡片

没过夜,直接去大阪

到了道顿崛,晚上吃大起水产,很便宜,比香港便宜好吃,也不贵,尤其是天妇罗寿司

闻名全世界的章鱼烧,就是在这里发明的,起源于大阪,5个370日元(22.27元)

还有大阪最出名的串烧,油炸串串,然后蘸酱油

好喝的梅子酒,茶泡饭

牛郎店,牛郎,站街女,无料案内所(免费介绍所)满地都是,哎,一个电视节目24小时都是不可描述的国家,强奸率和流氓率是全世界最低的,可能和发泄渠道太多有关,便利店的杂志,书店,音像店的DVD.....................

晚上住在nana青旅,第一次住日式的榻榻米,腰有点不舒服,没靠背,还好,大阪娜娜nana青旅,强烈推荐,位置好,干净,价格实惠,长堀桥附近,道顿掘附近,在异国他乡不同梦想的华人,不同的故事...........

360人民币,两晚,就在道顿崛附近,超赞的,也可以额长崛桥6号口出门,左转小路直走

第四天大阪

7/12,一早,大阪天守阁,大阪城公园,地铁森之宫站

大阪博物馆

早餐,不得不说,日本的饮料和食物很不错,很好吃

地铁回日本桥,来黑门市场午餐,顺便帮朋友买东西

黑门市场药店,也有化妆品,是我见过大阪最便宜的店,对比其他价格,也可以退税,买满5000日元,唯一不好的是,只可以用现金,不能刷卡和支付宝.......................

日本的可乐饼,拍的不好

日本拉面按汤底分类,主要有4种:醤油しょうゆ、味噌みそ、塩しお、豚骨とんこつ。个人最喜欢豚骨拉面,猪脚汤的汤底,醤油しょうゆ、塩しお,汤都比较咸,味增汤又比较淡

黑门市场的老字号,800日元(48元)一碗,豚骨拉面,汤都没剩下,好喝

黑门市场附近,这家卖电器的百货公司不错,折扣很多 BIC CAMERA

300日元(18人民币,炸鸡软骨6个),好吃,在BIC 门前

心斋桥

香港快运,东西买多了,原先没买行李的,别去柜台,万能的淘宝更优惠,20kg行李托运才295,据说柜台或者提前买300以上,没事,帮我买的人摊销了这295

晚餐,也是黑门市场,酱油味的拉面,虽然很好吃,但是汤底很咸,别把汤喝完

逛逛道顿崛

第五天下午撤退

退了交通卡押金,500日元

最后一天,日本,再见了,下次还想继续来

以为日本卫生无死角,一样有人随地乱扔垃圾,呕吐,大小便,相对比我们干净而已,别从别人的口中看这个世界,自己的世界自己看,自己感悟

日本买的手信,真的要点个赞,很好吃

继续加油

2017-07-17 22:28

引用 Albee 发表于 2017-07-17 22:28:20 的回复:

回复Albee:谢谢

2017-07-17 22:50

羡慕你没有忘拍照片,我家某人相机忘带了!哈哈哈哈

2017-07-18 11:30

引用 紫霞仙子 发表于 2017-07-18 11:30:20 的回复:

回复紫霞仙子:哈哈哈,去过了就好

2017-07-18 13:01

也想写写游记了,向lz看齐!!!

2017-07-24 16:52

引用 我是个栗子 发表于 2017-07-24 16:52:14 的回复:

回复我是个栗子:记得像我一样详细写的

2017-07-24 20:47

写的好用心 谢谢分享

2017-08-06 00:10

引用 yinzdai 发表于 2017-08-06 00:10:36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