越行越美

出发前必备
1.长裙,长袖,长裤一定要有一套,飞机大巴上冷,大叨也只有20多度
2.安耐晒金瓶
8.下载谷歌地图

越南
7.7上海出发去胡志明
7.8湄公河一日游 (夜巴士去大叨)
7.9租车大叨一日游
7.10出发去芽庄芽庄半日游
7.11四岛游
7.12 租车骑行海岸线
7.13飞胡志明
7.14飞厦门玩半天
7.15上海无锡

Day1
出发那天真的曲折的不行,上海大面积的延误,接到飞猪的电话,担心后面的转机跟不上,航班提前了,半个小时到高铁站,然后坐车去虹桥机场,本来厦门七点的飞机飞胡志明,但是延误了四个多小时到11点多飞的,到胡志明已经凌晨三点多了,那边接机的工作人员下班了,还好有越要游叔帮我叫了辆车。半夜实在不敢在机场随便叫车,到了酒店后稍微收拾就睡觉了,明个还要早起。
越南的出租车很乱,会绕路宰客,一定要认准正规公司的。vinasun38272727白色,mailinh 38383838绿色

Day2
提前在越要游定了湄公河一日游。
在经历了昨天的赶火车,赶飞机,延误,联系不上接机,无法换钱之后,今天的一切还算顺利,定了新咖啡车站一日游,离酒店不远,七点半取票上车,中途巴士🚍还爆胎了[捂脸]到了湄公河开始坐船,参观果园,吃饭(吃不惯),坐马车,吃水果,听越南戏(听不懂,但唱的还行),坐小船,参观椰子工厂,整个行程都是出行靠船,还蛮新鲜的!
回去后,换了futa的大巴票,在旁边吃了晚饭,感觉还不错,晚班车去大叨,一切都很顺利。
自由广场附近有很多吃的逛的,公园里有大妈在跳健美操(范五老街的酒吧音乐太high了,大家都面朝街坐着,路过的时候尴尬)

Day3
坐大巴到大叨已经六点了,futa的车可以直接送到酒店,我们换了衣服,洗漱之后,在旁边吃了早饭(法棍)就租了辆摩托车(13万),骑行大叨一日游。
大叨真的太美了,去了灵福寺,春香湖,达坦拉瀑布,天主教堂,疯狂屋,火车站。
酒店在大叨市场旁,真的是人山人海,跟国内集市一样,水果又便宜又好吃。

Day4
Futa车接去芽庄,都是山路,把早上吃的榴莲都吐了
到了芽庄,倒了好几次车到了酒店(记住futa是包送去酒店,不要中途坐其他车)
芽庄真的是太热了,跑道海边立马折回了,休息了一下,晚上去海鲜一条街,在婆那加战婆塔旁边,一只不大的澳龙105块,好像被坑了(ps偶遇越南的戏剧跟中国一样一样的)
打车,机智的我谷歌了下距离直接跟司机讲好价钱。

Day5
在越要游报了四岛游,包接送,可方便了
记得坐funny monkey的船,太有意思了
超级high的一天,黑岛浮潜超级棒👍🏻水很清澈,看到了鱼群(手臂晒得发红也不想上岸😂)没想到中午的表演引爆全场,每个国家的人们上台载歌载舞,轮到China的时候,我俩怂了[捂脸],有四个人国人上去唱了月亮代表我的心音乐无国界😄

Day6
芽庄骑行一日游
     中午吃完午饭,在“easy bike”租了个摩托车,7万➕4万的油,我们怕不够又加了五万的油,事实证明完全够了。
     从芽庄出发沿着海岸线,先骑到婆塔(人很多,都是旅行团),门口的甘蔗汁还不错,七千一杯,在景区算便宜的了。拍了照片,继续骑行了。沿途海边很多在建的酒店,风景超美。越走人越少,景色也越来越美!大概骑行了三个多小时,到了一个收费站,我们快到另外一个城市了就回头啦
   在骑行途中,越南有很多路边小店,我们随意找了家店买点东西吃吃,店主大叔主动拿着翻译软件跟我们聊天,还送我们🍌吃,再拿东西的时候我们没要,太不好意思了,还说期待我们下次再见!
越南不是旅游景点会说英语的不多,我两误入一个渔村的时候买东西都靠计算器😂(Ps:芽庄已经很商业化了,消费水平并不低,大多都是中国人,基本上都会说几句中文,酒店服务的小哥,让我跟他中文交流,而且沟通无障碍,他说中国人很多很多)
    今天还有个收获就是沿着海岸线往芽庄北骑行的时候,误入了一个别墅群,有私人海滩👍🏻,之后一直走,进去一个小镇上,明显那边好落后啊,大虾25万一公斤,生蚝6万五,很便宜了,我们买了点,找了个路边摊加工,并且点了吃的。(越南的路边摊真的太多了,一个小摊点可以围几十人坐在哪儿吃)

Day7
    早上的飞机飞胡志明,芽庄机场在金兰那边,离机场挺远的,定的送机顺利登机了(越南的安检要脱鞋)
    到达胡志明已经中午了,坐的152路机场大巴去酒店。(5000一人,行李也算一人,在出口对面,过一条路就是)
  放好行李,睡了一觉,出门觅食,遇到了中国同胞而且还是无锡的,很激动,胡志明国人并不多,欧美人超级多,她在这边开奶茶店,而且超级火👍🏻
吃完我们就去胡志明的景点,邮局,大教堂等,之后还去了超市买了点零食,我实在是累到不行,早早地就回去休息了

Day8
    又是早上八点的飞机,五点半就出发去机场了,之后就排队取票,排队安检,(吐槽一下前前后后花了一个小时)
   胡志明的免税店没有国内的便宜,不过我们把越南盾全花掉了。到国内是没有办法再换回的,废纸啦。
   准点起飞,到厦门转机,有半天的时间,决定去集美大学,之前去过知道就在旁边就打车了(我要鄙视厦门的出租车,之前来的那次就被坑过,这次我们上车后听我们说要去集美大学,他就说他要换班了,不过桥,把我们放在一个所谓可以坐公交去的地方,其实并不是的而且是完全相反的地点,气死我了,大热天的走了好远,忘记拍车牌号了,哎)
飞机延误,晚上11点到上海,住在附近,第二天回无锡

大部分越南人还是很友好的,出门小心一点,手机不要随时拿在手上,包包背在前面,不要给坏人机会就没问题啦!(过马路一定要小心,注意摩托车)
我的流水账结束了,以下是我记得的一些费用(两个人)。
机票飞胡志明3364rmb
四岛游90
打车80
国内免税店买了一些
总之玩的超爽啦,美奈岘港时间不够没有去成,以后有机会再去吧!

我们也是8月厦门航空往返胡志明,在厦门有7小时的转机时间,想去中山路转转,麻烦问一下,转机还用取行李吗?谢谢

2017-07-19 09:36

很不错

2017-07-20 10:57

引用 依古比古 发表于 2017-07-19 09:36:03 的回复:

回复依古比古:要的,取了行李,再去领登机牌,不登机这样就寄存行李了,中山路太远了,所以去的旁边的集美

2017-07-24 15:47

引用 冈仁波齐 发表于 2017-07-20 10:57:39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