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场说走就走的旅行------西安六日双飞自助游(7.5-7.10)

儿子一直想去西安尝尝当地地道的美食,再被爸爸之前去西安出差回来这么一诱惑so这个暑假我们来了

一场说走就走的旅行在7.4号中午临时决定,于是开始在网上订机票、订酒店、订接送机服务、订当地中青旅的三个一日游景点🤗🤗🤗

Day 1(7.5)

在自助取好机票、托运行李前先咔嚓几张

因为和老公的时间凑不到一块,所以我第一次大胆的作为“家长”带队前行

落地西安时已是11:18分了,比原预定落地时间9:35晚了近100分钟,不过这都很正常啦

好在接机的师傅没让我们等,买的10万的舒适型的车型接机服务,居然安排了16万的白色凌渡新车,干净舒适,感觉好赚啊(在飞猪买的接送机服务,单程一次103元)

一个小时后到达位于钟鼓楼附近的东舍酒店,这个酒店有太多满意的亮点后期慢慢介绍给大家哦

亮点一:信用住快速办理check in的同时,大堂服务员会为每人端上一杯自制的冰爽酸梅汤,大堂一角还准备了几种水果和饮品(口感都是一级棒的),无限自助取食和畅饮
亮点二:客房每个楼层的电梯口都配备冷藏柜,矿泉水不限量的免费自助取饮

放下行李,睡了个小午觉,2:00出门找吃的去喽

酒店位于钟楼南大街西侧的粉巷里,其实粉巷街就是集娱乐、购物、美食、酒吧、小吃的一条街,太方便了下面各位看官请按顺序对照,看图寻味吧😍😍😍

美餐后继续回房间歇会儿,服务员敲门,说是送水果服务

房间够宽敞吧,小酒吧零食饮料全免费且每日补足

酒店亮点三:88元每位的悠闲下午茶住店客人免费享用,少少尝一下呗

吃饱喝足又出门啦,钟楼鼓楼回民街步行十分钟就到啦

身后高高悬挂书有“文武盛地”牌匾的建筑就是鼓楼啦,“文武盛地”意为能文能武,儿子必须来一张🤗

紧挨着鼓楼的北面就是回民美食街啦

逛完回民街,继续往前走,一路走,终于找到接机师傅推荐的当地人爱吃的一家正宗羊肉泡馍

身后就是市中心的鼓楼

一路走👣一路吃😋逛回酒店儿子说又饿了,好吧,反正来西安就是吃的

这家biangbiang面的老板上过天天向上的节目,天天向上的主持人还有一些明星都来吃过哦

这下总算满意了吧给第一天划上一个完美的小句号

Day 2(7.6)兵马俑骊山华清池

在酒店吃完自助早,步行5分钟去等车

据说西安一个月没下雨了,我们运气好,赶上了这场消暑的雨

导游说我们运气好,看到考古人员在现场工作,恢复兵马俑

哈哈,下午去骊山看华清池天气放晴了

春寒赐予华清池,      温泉水清洗凝脂

小的是贵妃的,大的是唐明皇的哦

这是贵妃的凉发亭,相当于今天的吹风机的功能

我身后是晚上表演长恨歌的地方

太多看点不一一赘述了,还是身临其境更真实,我们下午六点就早早的回到酒店啦,还赶上了酒店下午茶的末班车

娃喜欢吃面食,晚餐继续面食走起。完了我和老妈又去找喝粥的地方🤔

Day 3(7.7)中国第二大瀑布,世界最大的黄色瀑布------壶口瀑布

老妈第一次坐地铁🚇也是第一次坐动车

中青旅赠送的定制洛川大苹果🍎有心吧巧的是我和我妈还有儿子三人拿到手的刚好都很符合我们的年龄哦

中午赠送的陕北窑洞农家午餐味道很对我们江苏游客的口味,吃的好饱

这是黄河大鲤鱼,肉质很细腻很鲜美

终于来到壶口瀑布啦,黄土高原的太阳是那么的火辣

浊波浩浩东倾,今来古往无终极。经天亘地,滔滔流出,昆仑东北。神浪狂飙,奔腾触裂,轰雷沃日

壮观吧,气势磅礴、滔滔不绝,只见浪花激溅,水底生烟,还有那道神奇的彩虹🌈

我们的对面就是山西的地盘啦

伴着夕阳🌇我们归来啦

地铁近1小时、动车1.5小时、再坐旅游大巴2.5小时,来回驱车近10小时只为看瀑布2小时,不过也值了

摆汤面你有听说过吗

Day  4(7.8)自由活动一天

早上美美的睡个小懒觉,再美美的吃一顿丰盛的自助早,出发啦

第一站(上午):西安古城墙

第二站(下午):陕西历史博物馆

人好多,免费取票的队伍排成了长龙,幸好提前在网上买了套票,省去了排队等候的时间

下午四点打道回府,吃过下午茶,再小睡片刻哦……

酒店亮点四:酒店客房部有免费的自助洗衣服,贴心又周到

第三站(晚上):大雁塔

为了抢占最近的位置观看晚上的喷泉表演,我们早早就打车抵达,此时四周已围满了游客

夜晚的大雁塔,静待晚上9点的音乐喷泉,亚洲规模最大哦

可惜传不了视频,图片凑合着看看吧

看完表演,酒店附近夜宵走起🤗🤗🤗

Day 5(7.9)奇险天下第一山------华山

登西峰

无限风光在险峰

在南峰遥望西峰全貌

只是下图的空中栈道没敢挑战,就在我们登顶的南峰东侧

西峰索道上下,全程一点不累,6:30就回到酒店了

继续逛逛吃吃

据说西安人吃泡馍要先花上一个小时来揪膜,揪成小拇指盖的一半大为标准,然后再花半个小时来吃

葫芦头也是西安人的最爱,妈呀,原来就是猪大肠……全都浪费了

Day 6(7.10)收拾行李回家喽

今天可以睡个大懒觉,然后再慢慢的享用早餐

东舍酒店留影,因为自己是做酒店的,所以每次外出对酒店的硬件和软件格外注重,他家的服务真是超五星的

回去的飞机✈️天津航空太给力了,没有晚点一分钟,12:15就提前登机啦,12:55准时起飞🛫

14:50就落地啦,爸爸来接机好幸福😊😊😊

西安六日双飞自助游完美落幕了

最后附上中青旅导游的美食推荐
永兴坊  在东新街上  跟回民街完全不同的一个民俗体验村,里边集结了陕北 关中  陕南三个地区的小吃
肉夹馍是鼓楼对面的竹芭市里边  樊记腊汁肉夹馍
泡馍给大家推荐 鼓楼隔壁的同盛祥  或者大皮院里的一真楼
粉巷里 春发生葫芦头    粉巷是南大街的一条巷子  晚上吃饭地方特别多
如果要吃陕西菜的话 去钟楼饭店里边有个关中八景宴
钟楼饭店就是感觉很高大上
鼓楼隔壁有个德发长   是吃饺子宴的
回民街里头在西羊市的尽头找个东南亚甑糕  我们把这个字儿念  jing
西安的biangbiang面没有哪一家特别有名  但是每家都有自己的特色   很好吃的一家  大雁塔北广场  肯德基附近有个天下第一面  不错
凉皮大家就吃魏家凉皮的  秘制凉皮。
永兴
陕北:羊蹄,子长煎饼,摔碗酒,洋芋叉叉
陕南:汉阴白火石汆汤(强烈推荐),炕炕馍
关中:岐山擀面皮和刮刮,羊血饸咯,搅团,带馅石子馍。

丰富的行程!摆汤面是大车家巷口那家吧?店面虽小,但在西安很有名的。西安的的泡馍有好几种,馍的掰法是不同的,牛羊肉泡馍的馍要掰到黄豆大小,最多不能超过玉米粒大,且要大小均匀,泡馍师傅看你掰的馍就知道你是不是泡馍的吃家(不是吃货),掰馍水平越高,师傅煮馍越认真。牛羊肉泡馍有四种吃法:1、单走,这种是没有馍只是一碗汤,西北人好酒,前一天酒喝多了可以选这种暖胃。2、干拌,这种是泡出的馍不带一点汤,顶饥。3、汤宽,这种也叫“水围城”,汤比较多的一种。4、口汤,泡馍的顶级吃法,没有看着没什么汤,吃完泡馍后碗里仅剩一口浓汤,一饮而进。一般点口汤,泡馍师傅不会马虎。另外,泡馍不能用勺子吃,要用筷子沿碗边刨着吃,因为刚出锅的泡馍烫,靠碗边的凉的快,吃到最后,碗中心的温度也不会凉,吃着刚刚好“没有去碑林?有点遗憾!碑林的镇馆是“大秦景教流行中国碑”。世界四大名碑之一,王岐山总理在此当了六年的讲解员。另外,中国的”大地原点“也在西安,这儿才是我们祖国的正中心!”大唐有东西两市,所有交易必须在东市/西市,便于集中管理和税收,故称之为:买东西。“东西”一词源于此。再来的话可以去永兴坊转转,那的小吃基本都是“非物质文化遗产 另外,有网友说:西安一下雪就回到长安啦,下次在到西安,冬月来,梦回一次大唐长安!

2017-07-19 10:22

非常感谢哦,从您这又学到了很多。您一定是西安人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