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月 | 一路向西 甘青小环线自驾

2017-07-17 20:01 433/3

Our Story Begins

阳光 微笑 在路上 刚刚好的生活
这些年和老爸老妈一起走过了束河倾颓的古老街巷 走过杭州狭窄迤逦的胡同 走过广州繁华的城市街道
一起行走雪域阔野 行走山间云涧 行走山水江南 行走城市街景

2017.07.12 DAY SIX
西宁--大连

TIPS
租车公司选择的是神州租车,车型别克昂科拉,日租金在160-180之间浮动,可以选择在兰州中川机场提车(事实证明神州的服务呀真的是不想吐槽了)
七月份这几天的天气大多在12-30度之间浮动,紫外线很强(墨镜 防晒霜 遮阳帽 防晒衣真的是必不可少的),昼夜温差超级大,白天穿一件薄衬衫对姑娘们来说也是不会觉得很热的。
自驾的宝宝们记得提前下载好离线地图包,走227国道或是什么当地人偏爱的山间小路手机连续几小时无服务真的不是梦~

DAY ONE

大连兰州的航班其实还蛮多的,为了行程方便我们选择了东航6:40直飞的航班,九点半左右就到达了兰州中川机场,神州租车会在T2航站楼出发厅接机带大家去办理租车手续。

兰州中川机场到张掖丹霞国家地质公园全程是522.1公里,我们大概十一点左右出发,下午五点前到达~
丹霞国家地质公园有冰沟丹霞和七彩丹霞两部分,我们游览的是七彩丹霞,从北门开始,服务大厅里面有自助售票机,微信就可以付款,票价和淘宝一致也很少有排队,完全没必要提前购票啦~
景区里面不允许开车进入,全程有电瓶观光车,一共有四个景点,每个景点都设有徒步的观景台,我们全程下来两个小时左右,有看到很多关于这个景点的介绍,就不多说了,直接放图~~(没修图的原因大概是因为懒==)

从七彩丹霞地址公园到张掖市内走213省道大概还有40公里左右的路程,我们七点左右从地质公园出发,大概八点到达了张掖市内,晚上住在张掖睿星莱尚品酒店(服务好评)。
这个酒店离马神庙街步行十分钟左右的路程,路边有很多小饭店和卖水果的小摊位,超级方便~
晚餐 | 金豪大酒店
早餐 | 老兰号纯汤牛肉面

DAY TWO

第二天一早我们去了位于张掖市区内的大佛寺公园,门票40元,里面有国内最大的室内卧佛,始建于西夏,至今900多年历史~
(假装有照片)
之后我们就开始了一波好几折,有点惊险但绝不后悔的366公里的自驾~

大概路线就是 张掖--227国道--一小段天墨公路--盘大公路--茶默公路--315国道 全程366.6公里
一上227国道就能看到路边满眼的油菜花,黄绿相间,有时也夹杂着五颜六色的小野花,旅程开始的时候总是比较兴奋的吧,不能免俗的不断停车交钱拍照(5元每人),实际上后来才发现真正到227国道的核心路段,前面的那些油菜花也只能算是开胃菜了,所以千万不要心急,还没看到的美景才是更值得期待的。
当油菜花已经看的审美疲劳的时候,就差不多到了祁连山脚下,开始穿越祁连山,手机全程无服务,公路能到的最高海拔处大概有3800米以上,这个时候能看到就是山脚下满眼的绿色和被雪覆盖的白色山顶~
在之后就到了这段自驾最离奇的部分了,选择走227国道自驾的大多数人都会选择途径门源或是祁连县,住一晚之后再前往青海湖,嗯,我们三个人在民乐县停下里吃午饭的时候因为对油菜花并不太感冒,所以决定直接去青海湖周边,所以关键就来了,我神奇的高德地图导航在设定好目的地之后并没有什么异常,开始的时候还是双排车道风景不错的国道,一个小时后之后突然提示左转,然后本宝宝就懵了,因为左面只有一条完全不分车道,没有车走的小路,于是机智如我选择告诉开车的爸爸没事儿,咱继续往前走,让导航重新规划就好咯,嗯,到这儿都没啥问题,可是!我神奇的导航拒绝重新规划路线,老罗语音不断提示掉头,所以,我们就踏上了比从束河泸沽湖没修好的公路还要波折的山路,翻过了四座雪山,和在路中间散步的牦牛亲密接触,全程看到了两辆还能开的轿车,手机接近三个小时完全无服务......大概就是这样子,然而这之后发现这几个小时意料之外的行程却成了这一趟自驾的点睛之笔,这之后再没看到过同样震撼的高原美景。然而友情提示,请在车况良好,对自己的驾驶技术充满信心且队友靠谱胆大不矫情的基础上谨慎选择这一路线!

我们大概七点左右到达了海北藏族自治区,选择住在了位于西海镇的海晏县海北龙昊大酒店,这面小县城的酒店都没有空调,七月份已经停了暖气,房间还是比较冷的,选择在这附近住宿的宝宝们要注意保暖呀~

DAY THREE

经过了前一天的折腾,这一天的行程就相对轻松了许多,从酒店出发选择走环湖东路途径黑马河乡之后上315国道前往茶卡盐湖,晚上返回住在黑马河乡~
环湖东路沿线除了可以看到青海湖外,也有一段道路两侧能看到望不到边际的沙漠,走走停停的拍照就折腾了好一会儿~

之后就是环湖行,对于在海边长大的我来说,青海湖本身并没有太大的吸引力,再加上收费的油菜花拍照,骑马拍照,本身适合安静欣赏的高原景致在这两个月也变成了上车睡觉停车拍照的热门景点,先比之下,望不到尽头的笔直公路,看起来伸手就能碰到的云彩反倒成了这一路更吸引人的风景。

中午在黑马河乡匆匆吃了碗拉面,就继续开车前往茶卡盐湖了,这一被称为天空之境的著名景点感觉就不需要过多介绍了,景区里面有电瓶车可以开到小广场,也有小火车可以直接到达湖中心。我们去的时候恰好赶上大雨,但青海的雨总感觉是跟着云彩走的,一阵子特别急的大雨过后就又放晴了,宝宝们记得戴墨镜,反射的太阳光真的能伤眼睛(别问我是怎么知道的TT),茶卡盐湖也是一游客聚集地,一眼望去大概和春运时候的北京站有一拼,不过真正到了湖边,走下水,感觉还是值得一去的,不过对于我来说是不会选择再来的~
又看到很多攻略上说茶卡湖配红裙子会很美,但真正到了这里看到一望无际的白色,每个姑娘或多或少都会穿着红裙子,红衣服,或是红丝巾的时候,真的无比庆幸自己没头脑发热跟风,实际上,在我这只摄影小白看来,穿明黄色、藏蓝色都是不错的选择啦~~(本仙女长的不好看 就不放图了)

四点多从茶卡盐湖出发,返回黑马河乡,晚上住在了青海湖黑马河小北京酒店,离湖很近,酒店的湖景房可以不出门就能看到日出,但旺季一定要记得提前预定咯,酒店自带餐厅的土火锅和黄蘑菇蛮好吃的(对一个吃货来说还是很满足的)

DAY FOUR

黑马河是看青海湖日出的最好的地点之一,提前一天查好了日出时间,本来还担心前一天的阴雨大风会看不到日出,但五点半起床一出酒店门就看到了湖中心刚刚露出的朝霞,看着太阳一点点升起真有点后悔没拿相机三脚架来拍个延时~

友情提示大家要记得保暖,虽然日出时间并不长,但站在湖边也还是很冷的~酒店的早餐不错,喝一碗刚从炉子上拿下来的酥油茶不是一般的满足
回酒店补个觉就继续启程前往西宁,沿着门口的环湖西路稍微绕路就可以环湖一周,到西宁路程并不算长,看过了前三天的美景之后这一路的风景也并没有太大的吸引力了。
下午上京藏高速时间还早便改了原来的安排去了塔尔寺

塔尔寺是中国藏传佛教格鲁派的六大寺院之一,是世界第二大佛宗喀巴大师的诞生地,因现有塔而后建寺得名。我们一行三人请了一名讲解,一路下来大概用了两个小时,因为佛教圣地不允许拍照因此大家就假装这里有图吧~
不过想说的是塔尔寺是真的值得好好逛逛的,听讲解员的介绍也能稍稍了解下藏传佛教文化。

游览完塔尔寺后便继续前西宁市内,全程30多公里,我们选择住在了大十字商业区的威斯汀酒店,酒店位置很方便,步行到几个著名的小吃街都在2公里之内,酒店旁边的兴海路上两侧有很多小店,晚上很是热闹。
因为时间还早,我们选择先去位于莫家街的马忠食府瞅瞅,沿途路过了沙力海美食城,看着店面很整洁也就进去打算尝尝看,结果出人意料的好吃~推荐推荐。除此之外想说的是去莫家街路上偶然遇到的小贩卖的2元一杯酸奶真的好喝到可以上天

DAY FIVE

最后一天我们没有安排行程,睡到自然醒,而后假装自己是只西宁人在街上逛逛,体验偶尔慢下来的生活其实也未尝不是一种旅行~
聚集当地小吃的莫家街水井巷,神秘的伊斯兰教东关清真大寺都是不错的去处,觉得累了回酒店睡个午觉,几天行程的种种劳累也都在最后一天缓解了。

DAY SIX

返程我们买了下午2:05从西宁经停天津的机票,也不知道是什么原因飞机晚点了整整一个小时,但好在一路平安,不到八点就到家了,恰好赶上入伏,一家人放下行李出门吃个饺子也是无比愉快~

沿途美食

甘肃青海两地主要还是以牛羊肉为主,面食很是好吃,这一路走来几乎每个小县城都有自己特色的小吃,张掖的牛肉小饭,搓鱼面,海北藏族自治州吃了手撕羊肉,烤鱼,青海湖畔吃到的土火锅,黄蘑菇,西宁就更不用多说了,黄焖羊肉,酿皮等等,这一路吃下来作为一只肉食动物我也是对牛羊肉失去了兴趣
可能是因为靠近新疆的原因吧,这一路下来买的各种瓜都异常好吃。除此之外不得不说的就是牦牛酸奶,从路边小贩手里2元一杯的酸奶到各种餐厅5-10元一碗的酸奶,都好喝的让人想上天(连喝三碗酸奶真的不是一个段子==),奶制品爱好者们千万别错过嗷~

END

在这个道路交通变得异常发达的年代,说走就走的旅行也并不再是老一辈眼中难以实现的梦想了,很庆幸自己能在二十几岁的年纪走过这么多的城市街巷~
一直都比较懒,从没有认认真真的用还稚嫩的文字记录过所走过的旅行。
但也觉得,那些曾路过的城市,喜欢的或是不喜欢的,连同那些曾见过的风景偶遇的路人,都还藏在记忆的某个角落里,并不会遗忘,日子总要慢慢过。

我们向拥挤喧嚣的人群说你好
向静默入迷的远方说再见
所以才有勇气
对繁杂纠结的世界和黑白交错的过往
说谢谢

想问 为什么不在西宁租车哈 是贵一些吗

2017-07-18 15:00

引用 elio的流浪记 发表于 2017-07-18 15:00:51 的回复:

回复elio的流浪记:嗯呐 西宁租车的价格确实是要比兰州贵一些 再就是飞兰州的机票和西宁相比便宜不少呢(❁ᴗ͈ˬ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