越南游记 广州——河内——岘港——芽庄——胡志明——香港

2017-07-17 20:16 512/10
  • 出发时间/2017-02-01

简介

这是一篇迟到的游记,2017春节出行,内附交通乘车干货(我翻遍游记没找到的)。25岁,女,我爱旅行和摄影,自由行去过东南亚很多个国家,最近发现,很多事情不记录下来就会慢慢遗忘,所以想记录下来。第一次写游记,有点语无伦次请见谅啦。

准备篇

签证淘宝办理,方便快捷,淘宝飞猪旅行领券100,两个签证399...
大部分游记有提醒,我写我觉得额外必备的。
1.单反相机好重,不方便哦,如果不是对照片追求很高,微单像素高手机即可,后期修图加滤镜美美哒。
2.不要春节去越南越南也春运,机票火车大巴都难买,物价也上涨!!
3.记得买藿香正气水解暑,还有感冒过敏药创口贴。
4.越南盾国内银行不好换没关系的,带银行卡,我带的九江银行,中国银行和招商信用卡。凌晨的河内机场货币兑换的店不开门,ATM取钱最方便,每笔越南这边收50000盾手续费,国内银行以当时国际汇率结算,手续费看不同银行政策算。

河内

河内我建议跳过,看景观还真没什么特色,看情怀想在路边晚上喝咖啡体验越南慢生活那可以去。河内给我的印象,房子老旧,老城区的还剑湖就是普通的湖。。。我为什么会去河内?因为广州河内机票特价,包税不到250人民币。
   干货来了:1.河内机场凌晨到不用怕,凌晨5:40 开始有从机场到还剑湖的空调大巴,86路车!!!大巴还有免费wifi, 车很新,车票3000,(车票在上面,不知道怎么设置插在文字里),坐大巴和打车速度差不多,大巴到还剑湖45-50分钟(我们凌晨坐没堵车),出机场左拐,这个我春节出行前在游记里都没有看到过,打的真的贵哦!早上最早凌晨5点多也有从还剑湖到机场的大巴。
                  2.电话卡机场的真的很贵,100度人民币,我们去老城区买的50还是70人民币流量5G还是7G够用              3.还剑湖附近商圈有卖运动衣的小店,男票没带什么衣服,买了说穿的很舒服,价格很便宜,后悔没多买几件。4.旅店在还剑湖附近定的,agoda 春节人民币160,店员很好,但附近小商店大家要担心,第一天越南盾我们概念不强,所以被店老板欺骗,2800买了泡面...其实超市卖900,1100的。。。
                 4.河内老城区大街小巷很多旅行社会换钱,美元比人民币兑换更划算哦,河内还剑湖附近我感觉是越南还钱最方便的地方了,随处可见。

河内飞顺化,到岘港

开头说了春节别去有春运的越南,我无知啦,国际机票定了硬着头皮去。当时河内不管飞岘港芽庄还是胡志明都很贵,所以曲线咯,河内顺化越南航空(大飞机,不用买行李托运)人民币220多。
   顺化机场到岘港,敲黑板的重点!我们早上飞到顺化,顺滑机场离岘港好远,打的500,600,于是我和男朋友出机场右转,沿着右边大马路直走,走了一个公里吧走出大马路来了,问当地人,路边就有去岘港车站的本地车(大点的面包车)!当地人很好,看到车帮我们叫停,平时只要5万越南盾,春运我们一个人8万好像。。。当地车,除了我和男票都是当地人。。。又是春运真的好挤。。。还好平安到达岘港,一个半小时。
   推荐顺化坐火车去岘港,只有早上有发车就是,我们赶不到,所以。。。
  顺化只是我们去岘港的中转站,我们并没有逛。。。

我最喜欢的岘港

岘港真的超级美的海滨城市!此次越南行最喜欢的城市!最重要的是感谢有最爱的男朋友相伴,嘻嘻!男朋友会骑摩托车,所以我们在岘港待了三天,可以不夸张的说我们骑遍了整个岘港。。。因为中途我们丢了包哈哈哈,绕了半个岘港找。。。常规的游玩线路攻略很多,我们写几个我印象深刻的点。
  1.岘港龙海洋酒店超级推荐呀!我们订的豪华海景房,哇两面落地窗玻璃直接看海,就隔了一条街。关键是春节价格200呀还包早饭!酒店图片上面有!我和男朋友都是租酒店摩托车出行,我们都是租半天6个小时八万,工作人员也好,酒店的blackmilkcoffee超级好喝!我们住了三天。
 2.幸好有会骑摩托的男朋友,所以他载着我翻山越岭去了海云岭,美溪海滩,去了BIG C购物,甚至到了会安古镇,给他点赞。海云岭真的好美啊,(哈哈哈好像形容风景我只会说好美),沿途左边是山峰,右边海边盘山公路,我们骑骑停停,山顶蛮冷的,然后到了山高峰才知道为什么叫海云岭,真的老有云飘过来挡风景,好烦耶。我们骑了两个多小时,对了,一定要在山下加满油!上山了就只有路边私人的油,贵哦,爬山真的好耗油,没办法我们后面买了油。。。
  3.岘港骑摩托车去会安,我和男朋友的屁屁好像都不是自己的了 一个半还是两个小时,路上无风景可言。。。我们傍晚去的,到了会安饥肠辘辘,吃了网红店,记不得名字了,蛮好吃的,两个人吃了十几万盾。。。会安就是灯笼啦,挺美的,人超级多。。。我和男朋友骑车太累了可能,提不起兴趣,我们吃完就逛了下一个多小时就回去了,又是颠簸的一个半小时,对了晚上好凉,骑车风吹的都很冷。。。
 4.对了,我们在岘港遇到了一个超级善良热心肠的越南本地哥哥!!我们在街上,谷歌的futa售票地点是错的,然后我在路边遇到他,然后他骑着摩托车带我和男朋友转变半个岘港去找车站,真的好感激他,他不会说英语,打电话给朋友,我电话告诉他朋友,他朋友再告诉他。他带着我们去了汽车站和火车站,中间还下了暴雨,我和男朋友都很感激他,虽然最后还是没买到,春运嘛,后面我们想着感激他,给他10万他竟然不要,我们很不好意思浪费他这么多油钱,想合照他拒绝了,好像他是军人,他的样子我和男朋友一直记在心里,真的很善良淳朴,哪里都有好心人。当然也有不好心的人,就在买车票途中,我的背包落在一个移动路边摊小店了,然后发现包不见得时候已经和越南好心人告别,幸亏有男朋友,他带着我,我们两个凭着记忆,骑了十几多公里,走走停停,终于找到了那家店,书包还在那个位置,但是我少了一百美金。。。五六百港币。。人民币少了多少我记不清。。。还少了副很贵的太阳镜。。。开移动路边摊的是一家人,就是路边搭的棚子,哎,感激他们没把我们整个书包丢掉,拿的钱希望他们是生活困难真的需要吧。。。
   5.早上和下午天不热的时候,都和男朋友手牵手喝着椰汁在海边散步,嘿嘿,这就是度假吧。。。

芽庄和胡志明

去芽庄的路艰辛到怀疑人生,春运N倍的价格买的黄牛...和男朋友花了120万,做的当地大巴车叫CUC好像,无WiFi,环境脏乱,估计平时卖10万盾一张,司机开的飞快,我在上铺几次差点把我甩下来,我全程都没怎么睡着,岘港芽庄,我滴乖乖六七个小时到了。。。据说要八九个小时的路程。。。到了芽庄提前入住酒店,多付了42万,住的酒店挺不错价格也蛮贵,忘记了。
   我们凌晨到芽庄在不知名的地方被下车。。。然后在街边吃了个早饭,好吃超级便宜,吃饱后,和男朋友兴起打算步行四五公里去酒店,男朋友一手牵着我一手托着行李箱,我们穿过当地的菜市场,看着日出洒在行人的肩上,感觉好幸福哈哈哈。。。很多当地人看猴子样看着我们。。。因为路上的人都骑摩托车没人走路,越南人有多讨厌步行啊。。。
   去酒店睡了一整个上午,下午出门去吃了网红店烧烤哈哈哈,还去了商场和夜市,走累了和男朋友坐在海边看当地人唱歌跳舞,我们喝着可乐聊着天,海风轻浮很惬意。。。
   敲黑板重点:1.芽庄的海和岘港没得比,海滩好脏,海水不清澈。。。
                         2.不知道哪个杀千刀的把谷歌地图I-RESORT泥浆浴地点定位在一个当地人的大坟场!!!你们无法想象,我和男朋友跟着谷歌地图,结果终点是骑到一个本地人坟场中的感受。。。很恐怖。。。正确的地点是到了婆那加占婆塔后直走,看左手边有I-resort的路标,左拐进巷子里跟着路标一直骑二十多分钟就到了。。。还有泥浆浴早就涨价了。。。人民币六七十混合泥浆浴,单独的120好像,不记得了。。。我们泡完泥浆浴后还去了游泳,自己带泳衣哦。。。
                        3.芽庄海鲜好吃,没有很便宜啊,会说中文的都不便宜,商业化重。。。

胡志明

胡志明没什么好说的。。。芽庄坐FUTA的车去的,五六十人民币一张票,大巴新,干净有空调WiFi。
  1.去当地市场买当地烟和咖啡很便宜。烟八九十人民币可以买一条。。。
  2.胡志明好多飞车党。。。天气很热
  3.去胡志明机场可以网上Crab叫车,类似滴滴快车。

后记

断断续续,好多都忘记了,请见谅。。。
    最后啦,写游记的时候感觉又和男朋友重新走了遍越南。。。很有意思,有可能会继续更西北篇,泰国篇,菲律宾篇。。。
   祝大家旅行愉快,出去玩最重要的是保证安全去安全回。也祝愿大家找到可以一起旅行的另一半

楼主在旅行中遇到什么有趣的人或者事了吗?

2017-07-18 15:38

引用 fishzheng 发表于 2017-07-18 15:38:08 的回复:

回复fishzheng:游记中提到啦,骑了四五十分钟摩托带我们找车站买车票的好心岘港人…有趣的事多的写不完

2017-07-18 17:16

2017-07-18 17:22

很不错

2017-07-20 10:57

楼主,你们胡志明飞香港,是在国内提前办好了入境香港的签注吗?还是没有签注也可以入香港?

2017-07-22 12:15

引用 豌豆 发表于 2017-07-22 12:15:36 的回复:

回复豌豆:不需要签注哦!有其他国签证和飞往香港的机票就可以在香港待7天

2017-07-23 00:35

引用 冈仁波齐 发表于 2017-07-20 10:57:28 的回复:

很不错

回复冈仁波齐:谢谢支持

2017-07-23 00:36

引用 Goospee 发表于 2017-07-18 17:22:07 的回复:

回复Goospee:谢谢支持

2017-07-23 00:36

有机会一定要去看一下,挺好。

2017-07-24 12:51

引用 金枪鱼和猫 发表于 2017-07-24 12:51:35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