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凉峰-朝阳与晚霞的征程

Henry (杭州) LV.3
2017-07-17 20:21 413/4

集结号~

全文采用第三人称视角进行阐述,如有雷同,纯属巧合。勿使用此文用作商业用途,如有侵权,追究到底。

Hello,大家好,我是你们的精神支柱:henry沈师傅
接下来介绍下人员,从头图中从左往右依次是:帅哥,小帆,李骚。婷姐,怡宝,丁ML

本次一日轻装清凉峰,银龙坞上,北环线,全程18公里,早上6点半出发,共耗时13H(由于夜晚妈妈的降临,将我们笼在她的怀中,我们无法识别任何物体)。喜悲各半。

由于本人的错误判断与低估难度,导致在后半程走错路,写到这,我内心的愧疚与忏悔呼之欲出,你们的“第一次” 就这样被我无情地带入地狱。

2017-7-16 6:20清晨的朝阳

龙坞山庄的昨夜小憩,似乎抛去了各种各样的蚊虫的烦恼,伴随着5:00的apple铃声,没有疲惫的身躯,没有傲娇的抱怨,大家于6:20分整装待发。跟随着老板娘的脚步,来到了登山入口处。(登山口就在龙坞山庄旁边的,经过一座桥即可到达)

龙坞山庄的早餐(讲真,本人感冒,吃不出味道,根本不能评论好吃与否,不过爬山,记住,吃的差不多就行了,太饱影响爬山状态,你们懂得,可能会时不时上厕所什么的。亲身经历)

登山口,过这段桥,发现一家农庄,在农庄后面的一条小路上去

蓦然回首,阳光的倾泻,似乎在预示着些什么。踏上第一次的征程,沐浴着阳光,走向大自然的拥抱

上山途中的小木桥,在这次徒步的全程中,有好几处都是这样的。在此,致敬那些开发户外路线的勇士们,让更多的户外爱好者,抛弃城市的喧嚣,与大自然轻声细语。

我的姐姐,底子比较好,刚开始,一马当先,埋头走,这应该是每一个周家人的血脉所决定的。你瞧!她那嘚瑟的样,我们后面的人,望尘莫及呀!不说了,等等我们啊

一路上陪伴我们的不止是身边的伙伴,更多的是那些虫鸟花草。有一首歌这么写道:‘’路边的野花你不要踩。写到这,有些观众朋友可能会想:那么野草总能摘吧。 那么我就跟你说:‘’如果你真的有这样的价值观,那么你去践踏大自然吧!请大家一定要保护身边的一花一草,因为有它们,我们的世界,才能生生不息。哪一天你这样的摧残,大自然也会以牙还牙的。PS:清凉峰境内国家保护的动植物特别多,让大家一起守护,因为,它们-都是人类的伙伴,谢谢大家

就感觉一盏茶的功夫,亦或是温酒斩华雄那样的气荡山河,我们就来到了瀑布,这是上山的第一个水源地(大家可以在这取水,此水清净,可以直接喝,微甜,与天目山的清泉相比,本人觉得这个泉水还是稍逊一筹。里面还有娃娃鱼,大家不要抓回家,因为大自然才是它的家。)当你看到这处瀑布的时候,您的上山路程已经进行了一半,你是否会觉得疲惫一扫而空,想马上穿条裤衩跳进这水里呢?本人是脸皮薄的那种,不敢肆无忌惮的和水嬉戏。

阵阵晨风吹动着松涛,扑面而来的,不止是泥土的清香,更多的是寒风的凌冽,(清凉峰真的清凉,这么热的天风吹身上实在是太太太太太刺激了)。这时候的海拔在1300左右,帅哥这时候问她的姐姐:‘’李骚人呢? 不错,走着走着,李骚作为一名有5年户外经验的老驴,‘无情’地抛下了我们。不过抛下我们的真相背后,到底是世界的黑暗,还是人性的流失,这种时候一张照片就知道为什么他抛下我们的原因了。作为一名男人,在他人面前自拍,是一种无耻的表现,我也有同感,我不怪你。作为一名户外老驴,也是懂得独来独往的作风,因为,每一次爬山,不虐到自己一下,是很不成功的爬山。好吧,我也稍微加快点脚步,去来张自拍(自拍太紧张,以至于面巾都没弄好,毕竟脸皮薄呀)。有时候你们觉得我速度快的时候,我可能也就是去方便了或者去自拍了,嘻嘻。

之后的登顶路程,其实一开始我想等他们,但是无穷无尽的灌木丛,加快了我的脚步,以致后来的登顶我比我姐姐他们早到了1个小时。我无耻地把新驴们抛下了,那时候满脑子的想法:上山的岔路没有,一路有黄丝带的指引,他们OK的吧。每每想到这,我的心中都是一惊,是什么胆子让我萌生这种想法?既然我是他们的领队,我不去跟着他们罩着他们,还有点男人样?在此,在下给我的队友跪下道歉,如果你们想让我唱征服,那也是OK的。话不多说,快也有快的好处,可以多多拍照哦。我喜欢天,因为他给我自由的感觉,我喜欢云,因为他给天带上了神秘的色彩。我喜欢山上的云和天,因为他听得到我的声音。

龙池——当你看到这块标志,其实你离山顶不远了,后面的路程一路视野开阔,如果你觉得累了,少侠不妨小憩一会儿。

紧接着,你会看到一段曲曲折折的景区道路(我的天哪!上这段路的时候一口气上完,是真的累)。由于太累,没有任何拍照的心思,就是爬啊。爬到景区路的尽头,紧接着穿越一片灌木丛,你就会发现一片绿野,这时候,一伸手指,就能摸到清凉峰顶,还等什么,快速穿越草地,登顶!

因为先登顶的是我和李骚,所以不约而同开启拍照模式,然后大吃大喝起来。美滋滋,小二,上图。

上一波狂炫拽,吊炸天的抽烟图,其实我真不喜欢抽烟,是丁ML教我的。哎~近墨者黑。

滴答滴答,时间不停的转动,云彩不停的变换,渐渐到了中午11点半,大部队渐渐汇合于山顶。有人,累了就坐下了,有人,累了就放弃了,有人....但我们是神,登顶的激情将大家的疲惫感扫的远远的,纷纷开始取景。说白了,每个人的拍照,无非就两点:1.朋友圈装X  2.证明我们来过,挑战自己。我们是属于后者,我们是征服者,带着纯净的目的,望着纯净的天空,天,那么蓝,云,那么白,山,那么高,我们,是多么的伟大。

背影杀手——婷姐

我们的怡宝——一路下来都是一直是挑战自己,不管怎么样,登顶的你,是无人能及的美丽。第三张照片中不知你发现了没有,你身后的云是爱心形状哦。因为经历,所以圆满,人生就是这么一回事。

婷姐与怡宝的恩爱照,我表示负责拍照的我受到一万万万万万点暴击。

丁ML的抽烟照(我去,我手机里唯一的照片就是你的抽烟自拍照,真的,年轻人少抽点烟,对自己好点,也是对周围的人负责)。不过,你的自拍,还是帅帅哒

丁ML的被殴打的照片,在此,请大家默哀三秒,请记住今天,2017年7月16日,明年的今天就是你的..........说不下去了,再心疼你三秒

也许是偶像包袱的原因,我们的小帆(刘亦菲啊)没有成功抓拍到她的美丽瞬间,这实在有一点遗憾,也许是因为过儿不在的缘故,有点害羞。

遥望南山脊,曾经死过二十多人的南山脊,望着它,只产生了敬畏感。佩服曾经征服过它的勇士,缅怀死去的亡灵,全体起立,敬礼~!

2017.7.16 12:30 晚霞:与生命的赛跑

因为时间的问题,李骚是江苏人士,他开车过来需要花费很多时间,所以提前一人下山。我们五小只在经过漫长的休息之后,于12:30离开山顶,往野猪塘的下山路线走回去。有人说上山容易下山难。古人们的经验之谈总是在自己的实践中得到证实。在爬过七尖,三尖之后,我发现这些下山路长的都一个样子。可是,当队伍中其他的伙伴在经历石坡路,沙子路,泥泞路后,仿佛感觉这些路刷新了他们的三观。脚趾头与膝盖的交织疼痛,似乎让这群初踏户外的小年轻们感到了愤怒,而我,一个充当小丑的角色,只能不停地跟他们说,下面就是平坦的路。以致于后面的话他们再也不信....

下坡路相当于困难,而经过困难后的你,回头望你来时走过的路,何尝不是在心中给自己竖起大拇指,不是吗?

下坡路的艰辛注定了频繁的休息调整,也是为我们的安全隐患埋下了深深的伏笔。在此非常感谢丁ML先生,强大的男人魅力源自于对女生的保护,这也是每一个男人该做的事情

下午17:00,一场与生命的赛跑,清凉峰024号,一辈子难以忘怀的石碑,都在大家的心中刻下了阴影。在此后的两小时,我们严重断水中。是我害的大家走错了路(正确的路是从你看到这块石碑的左手旁下山),就是因为这个重大的失误,导致了你们心态的失衡与内心的焦躁。早晨刚出发的欢声笑语在此刻已是穷途之哭。是人,都是避免不了这种情绪,何况我也出现了急躁的心情。我们的怡宝,体力开始透支,已然无法继续行走。

这时,我和姐姐决定,打老板娘的电话,一开始怎么都打不通,内心翻滚着一万只草泥马不是吹的,我真的很想骂脏话,好在后来老板娘电话接通,就马上让她请个向导背着水上山。而我,开始疯狂的奔跑下山(因为我还有点体力,我怕老板娘不靠谱,就自己下山去喊人)。途中傻傻的摔了一跤,可是完全不觉得痛,这时候就觉得4条人命都在我身上。好在下山的途中碰到程向导,老天开眼啊,跟他一番沟通,他也了解了我的伙伴们的位置。我猛灌了一瓶可乐后,继续下山,于18点15分到达山脚盘山公路,这时,太阳还有一丝余晖,我的内心开始担心起来。

曾想过很多种情况,最坏的情况我在脑海中想了十几种的意外结局。我到农家取了车,马上开到下山的口子上,心里一直担心,一直跟姐姐保持联系。因为这时天色已经黑的伸手不见五指,很难想象万一出现五步蛇,万一从山上摔下来。当我于8点左右看到小帆下来以后,心落了一大半,我也不知道那时候是喜悦还是悲伤。紧接着,大叔背着怡宝下来了,而后跟着的是婷姐和丁ML。让我吃惊的是,这些年轻人坐在车上,竟然不是满眼的眼泪,而是开始嘻嘻哈哈开起了玩笑。这一刻的你们,是静止的,是我脑海中挥之不去的画面。

后感

人一生中能遇到很多人,有的人见了一面,下一秒就忘记了。有的人一起坐在办公室,但是大家内心的秘密和性格又有多少能了解的呢。这场生与死的洗礼,让我们重新认识了彼此。这段经历,也许是开启了你们户外的新篇章,也许是你们的户外生涯就此结束,也许回归现实生活,彼此的联系又不那么的紧密,但是这一天想让你们记住:爬山,教会的不止是技巧。爬山,锻炼的不止是体能。爬山,看到的不止是景色。更多的更多,而是对生活的感悟,对生命的尊重,对团结的认可,对自我心态的进阶。今天的你们,和昨日睡在床上的你们,是来自两个不同世界的人,一个是物质生活无忧无虑的都市青年,一个是行走山野渴望求生的黄种人。我是你们的领队倒不如说你们是我的导师,三人行必有我师,你们可能不是世界上最棒的人,可是你们是我们五小只自己永远的榜样。请记住你们曾经做过什么,在未来的途中越战越勇。今天,我水土不服,就服你们

特别鸣谢

特别鸣谢henry在2017-3-25提供的路线图。特别鸣谢大自然给予我们不一样的经历

此章
终结
后续
待更............................................................................

一场新的征途 一群新的队友 感谢这段可歌可泣的经历

2017-07-17 23:15

刚去那边玩了一圈回来 又想回去转转了

2017-07-18 10:18

引用 balideyinmai 发表于 2017-07-18 10:18:08 的回复:

回复balideyinmai:野山就是锻炼体能 登顶看风景

2017-07-18 12:01

过几天我也要去这儿啦,回来跟你交流哦,超兴奋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