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功山2日线:黄苟冲-金顶-正门

2017-07-17 20:30 142/5
  • 出发时间/2017-07-15

幸福来得很突然

武功山,在驴友圈鼎鼎大名,自打去年被一驴友科普后就列入了我的周末游list。这周二不经意间看了下萍乡天气,竟然是晴天,而我所在的城市阴阴雨雨要死不活的,果断携程抢票,虽然我是不大抱希望的,因为回程的票别太难抢。然而第二天早上6点多,短信叮一声,票竟然到手了,陆续的,去程也搞定,兴高采烈重温路线,寻驴友,打包出发。

网上有很多攻略可以参考,各种正穿反穿线路,综合各方意见,结合我的出行时间,最终选择的线路是从第一天从东江村的黄苟冲起步,到达金顶,夜宿帐篷,第二日从金顶下山,后由于同伴们都选择在中庵坐索道下山,便比预计早很多完成此行。

行程大纲&费用

登山小部队——武功山绝望队

虽然之前东奔西窜习惯一个人,这次走武功山考虑到历时较长,且线路复杂,便在网上寻同路人,最后在贴吧join四个岳阳姑娘的队伍。

15号早上火车站集合的时候得知又多了个男生,是故我们的队伍由5女1男组成,男生徒步经验足,熟悉武功山线路,一路带我们。队伍里有平时不运动的姑娘,最后也是超常发挥顺利登顶,我们这伙绝望队名不副实哈哈哈。

关于包车、租帐篷、山顶吃饭等杂项

从火车站到登山口,无论是沈子村、龙山村还是我们此行的东江村之黄苟冲,都需包车前往,不贵,30一个人,好良心。师傅是在红岩谷开客栈的,她的女儿同车,很漂亮的长睫毛,怕羞全程不说话。。。

索道下山后需乘坐下图的景区换乘车到真正的山脚下,方可自己去寻白色面的回萍乡火车站。该面的是先到萍乡北高铁站再回市区的火车站,车费23。

帐篷是金顶租的,棠棠一早联系好了,双人帐80一顶,三人帐100一顶,都是单层帐,包防潮垫和被子,比睡袋好,因为他们的睡袋我觉得就是空调被,反正我在衡山上感受过了,说多了都是泪。

山顶有卖一盒盒方便面等快熟餐饮,25一盒,我们选择去白鹤峰庙下边的客栈吃炒菜,6个人吃了205,要了俩罐啤酒,15一罐,长罐的,所以算下来也比吃方便面好,虽然菜份量可能要吐槽,比如我们的酸菜鱼就几块鱼肉。但是当你看到路上挑食物上来的人满满当当一扁担的时候,相信大家都会服气。

山上的水5元,饮料10元。白鹤峰庙里上洗手间2元/次,不要想逃,反正我凌晨4点去上,灯火通明,俩守门大爷精神抖擞在收钱,确实是敬忠职守。庙里可以洗热水澡,有没有热水看人品。

夏天金顶的温度不算低,就是风大,凉飕飕,还是建议带上外套,我带了抓绒冲夜晚和早起用刚好。早起不要被露水惊讶到,整个帐篷外层都是湿漉漉。

防晒很重要,良心建议全包围大法上身,反正我戴着袖套露出一小截肉肉,全黑了。。。

萍乡火车站-黄苟冲

火车站门口与小伙伴们集合就上车前往黄苟冲,行车1小时,师傅好人呐,我手机挂在车里充电,下车的时候自己都忘了,师傅给我送了过来。

下车后,队里俩小伙伴先在旁边客栈吃了碗粉,有菜有蛋,要价10元,红牛8元,竹棍2元。这个2元的竹棍少不得,这膝盖想保住全靠它咯。

黄苟冲开始徒步的路。

黄苟冲-绝望坡

这是当地运输建材物资的铁缆,到山上你就会发现武功山也在大兴土木的路上一去不复返。

走上草甸前都是在这种林子中穿越,挺好,至少不晒,路也不是很难走。

间或来几潭冰凉的山泉水洗个脸,爽啊。沿途一直想的是山顶有个冰镇西瓜在等我们,然而这个愿望是在第二天下山实现的。

万绿丛中的花,给无啥景致的沿途带来惊喜。

我以为我发现了新物种,仔细观察后,是一只小蜘蛛在吃苍蝇。。。

路况就是酱紫的。

穿个古装,搞个大光圈,确实古韵味很足。

冲出林子,看到这一幕,是人都要哇

黄苟冲上来就是绝望坡起点,所以说比龙山村上来近好几个小时。

身后就是传说中的绝望坡,不要天真的以为只是你看到的那个坡哦,后面是坡了又坡啊。但真的到最后我们一致总结,真正绝望的是从吊马桩到金顶的那endless台阶。

绝望坡-吊马桩

走在绝望坡上,最近处的蓝房子就是我们从黄苟冲爬山来的地方。

路上各种小伙伴,专业的,随性的,反正最后都能到顶的。

追鸡的小朋友。。。

我们程哥力max,帮黛玉姐姐把包先拎走了。

这一队小伙伴非常有先见之明驻扎在观音宕,说是住宿条件好

可乐少女。

霸占一个坡的绝望队小伙伴们。

狂修栈道的景区,方便了大众游客,提升了所谓的安全系数,却影响了原生景观,也破坏了生态环境,沿途的垃圾真的是看得好心塞。

在作业的工人好客气地给我们指路,这两人这一回眸可以胡诌个故事。

吊马桩的商店,歇歇脚,迈上真正的绝望坡。

吊马桩-金顶

重装驴友

绝望吧

雾气开始起来了。

我们的笑笑,一开始穿林子的时候就摔肿了,可怜下周还要去马来浮潜。

又在盖客栈。。。

千辛万苦到达白鹤峰庙的平台上,棠棠和程哥继续往上走去找租帐篷的老板了,我们坐在平台上看雾,几秒钟的工夫,传说中的佛光出现了。。。当然,日落是真的放弃我们了。

是夜,就在白鹤峰下的客栈吃了顿暖暖的饭,洗澡也放弃我们了,不是热水没有就是排队的人太多,只能擦了下汗,洗了个脸,敷个面膜睡觉。山顶风大,帐篷被吹得呜呜哇哇,外面又是各种叽叽喳喳,能睡着的人也是牛。

半夜12点左右,外边有人大吼有星星,我伸出脑袋,惊呆了。何止是星空,是整条银河横跨头顶,这样满眼的璀璨,闭上眼都是星星点点。好满足,太幸福,想想傍晚那遮天蔽日的雾就知道星空有多爱我。

金顶日出

萍乡的日出是5:30左右,山上的日出又早点。前一天火车到株洲5:05的时候天开始泛红光,是故山上4点就起来准备等日出了。

虽然没有壮观的云海,这浓浓的晨雾已经很满意了。

马上就要出来咯

没到帐篷节,帐篷也是极壮观的,这密度睡得着倒奇了。

金顶-中庵

玻璃台,怕吗?试试就知道了。

中庵-山脚

缆车下去,航拍也是极好的。

天光云影

回到萍乡,绝望队搓了一顿,程哥在路上买了个冰镇西瓜,把我们馋坏了,饭都不管了,一路盯着他的西瓜走。吃饭的地方点了个小鱼,真的不要太好吃。酒足饭饱,回到火车站,他们坐3点多的那班回长沙岳阳和武昌了,我先去旁边的宾馆冲了个澡洗个头,实在受不了头发结块,干干净净回到株洲再转车回深圳,第二天早早上班,完美。

引用 潇越 的图片:

2017-07-21 08:58

2017-07-21 09:00

抓拍得好

引用 潇越 的图片:

2017-07-21 09:02

引用 海风小舟 发表于 2017-07-21 09:00:55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