塞尔维亚初夏暴走暴饮记

2017-07-17 20:34 497/6
  • 出发时间/2017-07-04
  • 人均费用/12000RMB

辞职打算出去玩下,随便一搜免签国家,很大一堆,然后在蚂蜂窝搜了塞尔维亚的游记,瞬间就决定了去塞尔维亚。行程没有提前计划,就定了第一天在贝尔格莱德住一天,第二天就去诺维萨德

机票: 提前一个月不到买的,6400,俄航。

时间:10天

花费:换了900欧过去,10天行程,基本上每天早餐除外,都喝酒,走累了,喝,太热了,喝,午饭,喝,晚饭,喝,睡前再喝两轮,结果欧元还剩200多欧。

实用app:基本上有谷歌地图、谷歌翻译就可走天下的感觉。当然,蚂蜂窝,booking,airbnb之类的也可以下好,另外,赛国通用whatsapp,预订住宿的房东会通过whatsapp联系。

语言:之前看到说出了贝市基本没会英文的。 走下来的感觉是要多问,就算再小的城市,问5个总会遇到1个会英文的。当然,肢体语言加上谷歌翻译也ok。可提前下载谷歌翻译 中英文和塞尔维亚语的词典。

感谢第一批蚂蜂窝博主的游记给了很多参考资料。

1. 上海-贝尔格莱德

4号凌晨的机票,九个多小时后到了莫斯科等转机,期间吃了个薯条充饥。转机三小时不到就到塞尔维亚了,期间有看到赛国人提着美的的厨器上飞机,在赛国也看到很多用美的的,国货越来越好了哈哈哈。

莫斯科飞往贝尔格莱德期间,还看到一架飞机从低处飞跃我们坐的客机一直在弄那个喷气云层。然后,打个盹就到贝市了。

排队5分钟,期间问了一些为啥来,有无回程票之类的问题。在机场换了20欧就直接上了72路公交到市区。到市区后第一件事就是背着行李在步行街找到家VIP营业厅,买了7天的电话卡,有4G流量,基本不能打电话,打了一通电话给房主就打不出去了。买了卡后把手机调成英文,店员会帮设置好。

之后就一切简单了,google导航找到旅店,放行李,洗澡,出去吃饭喝酒闲逛。

第一餐,犒劳自己,点多了,一个主菜,一个沙拉,一个小食,三杯啤酒,2750din的样子。

晚饭后就在步行街附近游荡了会,期间遇到两批大爷,一批挥手喊kina, kina. 另一批一个大爷跟另一个说this is China,然后敬了个礼(应该是想说this is Chinese)。瞬间爱国心再次高涨至极限。

2. 前往诺维萨德

第二天醒来,洗漱完毕后杀去步行街吃个早餐,稍微转一转然后就到火车站买票去诺维萨德

顺便吐槽下他们的香肠,咸成盐条了。

一路跟着地图暴走。

不一会就走到北约轰炸后的建筑遗迹了,不远处就是火车站。

下图没记错就是火车站了。到柜台去问,让直接上火车再买票。

上车后买的票

到达诺维萨德

诺维萨德塞尔维亚第二大城市,感觉跟国内四五线城市差不多。出站后又是跟着地图一阵暴走。由于音乐节,当时房非常难订,最终订在火车站附近的新城。离火车站15分钟步行。订的地方类似民宿,找到地址,一通乱问,终于找到个房主的邻居给带了进去。

这家房东不会英文,但很热情,进去先请喝了一轮当地的酒,才开始办手续。第一天住的阁楼,15欧,还行,就是里面没空调,空调在外面三个房间走廊中间猛吹。

这家民宿阳台还挺不错,第二晚和第三晚就每晚加了5欧,等于20欧换到了联通阳台的主卧。

入住后一小时左右,房主找了个英文很好的邻居来介绍情况,问清楚了去音乐节和市中心的交通情况后就出门了。民宿对面就是公交站,3号公交直接到市中心,也到音乐节附近,55din。

首先去了老城区,音乐节附近瞎逛。

之后逛回市中心,有个感觉很像印度那边的教派在宣传???期间还有来推销一些书的。

然后又是一阵摄影渣的闲逛时间。

然后随便找了家街旁的店吃饭,喝酒。期间遇到类似难民,不确定是不是难民的小孩说着当地语言来要钱,给了60din零钱。在塞尔维亚总共10天,只遇到两次,后一次是之后回到贝市晚上在河边瞎逛的时候。

3-4 EXIT音乐节

第二天睡到自然醒,出去吃了个早餐,换钱,瞎逛,回来又睡到1点左右起床洗澡,出发去市区吃饭。

这餐是在赛国吃过最好吃的一餐,沙拉,主菜加个果汁,两轮啤酒 2500din多一点。之后,就是音乐节宿醉狂欢之旅

来早了,等了一个多小时,买了音乐节套票的可以六点进场,剩下的单日票都是7点进场。遇到很多同胞也来参加音乐节。

音乐节消费需要办理一张EXIT CARD,类似食堂饭卡,结束后可以退钱。

然后就是看乐队,海喝狂欢的时间。由于想看的都在主舞台,压根没去任何其他舞台。国内乐队九宝也在第一天在另一个舞台演出,不过时间和绿洲主唱重合,而且在国内看过很多次了,就没去。

早几年来国内没赶上。

妹子高中学过中文,之前她包掉到最前面护栏外,把眼镜给她让她勾过来,还说了声极为标准的谢谢。

凌晨的开幕烟花表演

永生不死,烂总来袭

之后就从前排移到后排了,期间去买酒,正打算靠着墙坐草坪上,有人提醒后面都是喝大的人的呕吐物,只好换去铁栅栏上坐。

充的钱全买酒了,看完Lost Frequencies就喝断片了,Alan Walker直接拜拜。在此感谢,音乐节上遇到的湖北哥们,否则说不定就手机钱包又他妈丢了。

清晨在满地狼藉中继续群魔乱舞的人们

之后吃了早餐回到住处将近9点了,洗个澡倒头就睡,醒来将近下午7点还没天黑。期间遇到了个北京妹子同住一个民宿,在这里跟妹子道个歉啊,后一天早上匆匆忙忙赶去苏博蒂察的车,漱口后顺手把牙膏牙刷旅行套装放在洗漱台上,之后慌忙中拿错了拿了另外一副,不知道是不是她的,到了苏博蒂察的酒店才发现,只好重买。

5. 苏博蒂察

订的酒店,离市中心5-10分钟。

八线城市的人流量

感叹一下,赛国吃的喝的是真便宜。

市区有家中餐馆,300-400din,老板娘是东北人。期间遇到个半醉的赛国人,硬是拼了3轮二锅头shots。二锅头不愧是国产神酒,扬名海外啊。

之后去帕利奇湖区,问了个当地人,说到公交站就有公交到那等公交。之后再公交站问了个老奶奶,手舞足蹈形容了半天,终于大概听懂要坐6号公交。上上图是公交路线,Linija 6就是6号公交,上图那个电子站牌上有显示几号公交还有多久到站。  上车后遇到从诺维萨德一起坐大巴到苏博蒂察参加婚礼的本地人,正好也去湖区。

湖区可租电动船,1000din带司机的半小时,不带司机的1000din一小时好像是。下午又晒又热,打算坐到黄昏再去租船玩,结果黄昏就下雨了,哎。酒水还是一样便宜。

可以找本地人租帆船玩,前提是会游泳。

之后就返回市区,吃饭,回酒店,准备前往兹拉蒂博尔

6. 苏博蒂察---兹拉蒂博尔

赛国的一大特色:城市太小,涂鸦来凑;城市太破,涂鸦来凑。

早上八点出酒店,找早餐店找了半小时,太早没人营业。最后找了个快餐店吃了个油腻的鸡胸肉。

冰火太火,贝市、诺维萨德和苏博蒂察都有看到HBO的广告牌。

到火车后被告知到兹拉蒂博尔的火车只有将近下午才有,果断买了到贝市的大巴票,从贝市转过去。

贝市大巴站附近找了个墨西哥快餐厅解决午饭后又上了4-5小时前往兹拉蒂博尔的大巴。

大巴路过乌日策乌日策到兹拉蒂博尔大巴半小时,公交50分钟左右。

到达兹拉蒂博尔将近7点了,直接奔赴第一晚的预订旅馆

兹拉蒂博尔中心感觉就是个旅游中专中心,前往乌日策,木头城等游客大多会住这里。

旅馆出来,到车站附件的外币兑换办公室换钱,顺便问了下怎么前往乌日策、木头城等。意外之喜就是这里可以报名前往木头城,和那个游览火车。每周二都有一个团。导游一般都是年轻人英文很好。每人1700多din,包括木头城门票、火车游览票、司机费用、导游费用等。比在旅店问到的打的来回30多欧便宜多了。  当时交了900的押金,剩下的就是门票而已。

兹拉蒂博尔大巴站

大巴站旁,外币兑换办公室,在这里可以报名木头城,火车游览的团,周二早上8:50准时来这里集合就行。

这里进去也是同一个办公室。

中心广场当天正好在举行歌唱比赛,到的时候将近闭幕了,有小孩子跳舞。

骑马,骑车,这里都能玩。

晚餐又是随便找一家,吃是次要,喝是关键。对了,赛国的菜份量太大,从没吃完过,最好结伴一起比较划算。

7. 兹拉蒂博尔和乌日策

早上出了旅店就在旅店边上的餐厅吃饭,遇到一对当地夫妇,瞎聊了会。

不久就见他们回到车里取了本书,说是送的礼物。

一本介绍塞尔维亚各个城市酒店的书,大叔应该是编辑。

早餐后到附近的教堂转了转。

教堂门口遇到一对赛国来着旅游的夫妇,一直在表达了对中国的喜爱。

之后就前往了预订的民宿,位置很好,山腰上,风景好,到市中心5分钟不到。房主是一对老夫妇,不会英文,肢体语言沟通无碍。我旁边的房间住了从诺维萨德来度假的一家四口,会英文,帮了不少忙。

就住在上图的房里,25欧一晚。

之后,又去前一天的餐馆吃吃喝喝。差不多到三点就出发去乌日策了。

等公交时遇到来度假的波兰情侣。聊了下妹子的纹身,最起码纹身的大意是对的。贝市第一天旅店老板在背上纹了个巨大的 鬼  字,告诉我这个在中文是evil的意思,估计我是假中国人。

乌日策也很小,出了站台就能看到路标,记得上面好像有city hall, city beach等几个标识。开始烈日下暴走模式,绕着小镇瞎转。作为生长在高原新时代野人,从来没擦过防晒霜,结果这一天被晒的两颊火辣辣的疼,没办法回到兹拉蒂博尔就去买了个防晒霜。

之后逛完一个方向打算往city beach那个方向去的时候发现一个用火车车厢装饰的小酒吧,又热又渴,进去又开始喝。期间有问服务员,说再往前走10分钟还有个古镇街道啥的,最终也没去。喝了两瓶啤酒和一个味道奇怪的汤力水就杀回兹拉蒂博尔了。顺便提一下,兹拉蒂博尔乌日策,上车买票没有税费之类的,从乌日策回兹拉蒂博尔需要进站前买票,费用还包括一小笔税费。另,公交没空调,大巴一般有空调。

回到兹拉蒂博尔也正好太阳落山了,买了防晒霜和一些水果和酒后回房休息了会,然后又去同一家餐厅吃吃喝喝。

8. 木头城&游览火车

后一天早起吃了早点后8:45就到了那个办公室,工作人员领上车,然后就开始了一天4个景点的行程。除了木头城和那个游览火车,还有个在山脚处的小教堂和一个当地的预言村。印象里那个预言村就有几个小屋子,说是很早以前,那里有个预言家预言了 兹拉蒂博尔附近一条河会倒流(就是修了大坝),和以后人们会对着空气自言自语(就是讲电话),然后有个预言家用的大石球的残缺的保留部分可以许愿。不管是教堂还是预言村,同团的很多当地人会在许愿后留些钱,感觉跟国内到寺庙上香一模一样。

上图就是山脚下的小教堂,跟历史上某个军队来这边后在这发现了水源有关(没仔细听),还有口井,说那个水洗脸可以明目。

小教堂附近有个遗弃的火车站

全团就我一外国人,随便脱团瞎转,导游会在给塞尔维亚团员讲解后给外国人再讲一遍。

之后就去了那个游览火车站,进口的楼里一大堆图文的历史描述,没耐心看完。

火车站还是挺有风格的。

如果没记错上图就是进出口的楼。

谁告诉我外国不说WC的???

游览车车票,包括木头城车票,导游都会在车上到景点前来收费,统一购买。

然后就是火车游览了,中间停了5、6次,一般只停5-10分钟,有个大站点停了半小时,可以喝杯酒降暑。

此处有个观景台,停了5-10分钟。

这里应该就是最大的站点,停留半小时,有个走道可以爬上半山腰看景,有个餐馆可以喝酒喝咖啡饮料吃东西。

又一个观景台?

之后就回到车站,前往木头城。两个地方离得非常近,开车好像5-10分钟就到了。

头城也就是一堆木头房,去的时候正好在搭建舞台,导游说过些天会在这搞个音乐会还是啥的。进了木头城,导游讲了5分钟木头城历史,然后带着团员走过一条卖纪念品的小道,然后就自由活动了。

转了20分钟左右,感觉房子都一个样,然后就转回去喝啤酒降温了。期间导游和司机还聊了一堆 孔夫子、老子、黄帝等历史知识,书到用时方恨少啊。之后又扯到国际政治。想到在诺维萨德看到的say No to American的涂鸦,就问导游塞尔维亚人是不是普遍反感美国,答案模棱两可,有讨厌的,有不讨厌的。最后扯到了日本,问为啥中国人普遍讨厌日本,然后就告诉他 德国日本类似,起码德国有胆量承认错误,日本政府除了一直企图掩盖和篡改历史啥都没干。不得不说的是感觉赛国的年轻人普遍都对中国中国历史有基础了解,聊过的几个人都知道南京大屠杀、西安兵马俑、孔夫子等,不知道是不是赛国初高中有关于中国的历史课程。当然,基本大部分年轻人都不信共产主义。之后导游问我中国是不是比赛国好很多,工资薪酬之类的问题,然后才了解到大部分赛国人工资应该在400欧左右,说是每月500欧就会非常满意。之后扯到买房难、贷款难的问题,所以世界上普通人的问题基本都是一致的。最后扯到了木头村拍摄的那个电影,然后扯到了成龙、李小龙,华为,美的,小米。不得不感叹祖国越来越好了!!!

之后就去了那个预言村,很小的村子,没照相。然后就回到兹拉蒂博尔,想起来还有一包带过来的泡面一直没动,正好房间有盘子有烧水壶就买了些酸奶、啤酒、水果和一个类似肉夹馍的东西回去在院子开吃开喝。

9. 兹拉蒂博尔-贝尔格莱德

兹拉蒂博尔好多这种房子,推荐大家以后去最好预订这样的民宿。

后一天早早吃了早饭就踏上了回贝市的大巴。值得一提的是今天终于治好了懒病走道湖区附件换了家店吃饭。

贝市到兹拉蒂博尔1370din,兹拉蒂博尔回贝市1310din,不知道是不是税费的问题。

回贝市路上又经过乌日策,感觉就是18线的重庆,一个小山城。

然后就开始闷头大睡。

回到贝市将近5点。最后两晚订了共和广场附近十分钟时间的公寓,30欧两晚,外加10欧的税费等七七八八的杂费,最后入住后才发现只能住一晚,下一晚凌晨就回国了,又跟房东商量退了一晚的钱。当天就我一个租客入住,整个公寓就我一个人。哈哈哈

之后看到公寓附件的餐馆有人在吃面!!!也点了一份,结果就是类似牛肉炒河粉的东西。之后就开始了环卡拉梅格丹城堡暴走之旅。

最后十点不到走回了公寓附近,找了个地方喝酒,正好菜单上有水烟,酒底加冰,半西瓜半薄荷的价格是上海的三分之一,果断点了一份。味道倒是真没法和上海的比。

10. 圣萨瓦寺/大使馆遗址/泽蒙小镇

最后一天背着行李暴走,首先一路走到了世界上最大的东正教教堂圣萨瓦寺。

教堂还没建完,地下宫殿可以逛逛。之后就在教堂附近找了个店吃饭。

之后走回共和广场附近坐车去大使馆遗迹,这次也是唯一一次遇到有工作人员上公交来查票的。

下了公交后问了七八个路人,终于有一个知道附近有花店,到花店买了束花,就过去了。到的时候可以看到最近已经有很多同胞来过了,很多花。贝市太阳太辣,不少花渐渐枯萎了。不过一点不影响心意。以后有人想去的话,那个花店就在十字路口右边回市区的公交站附近,店主不会说英文但是听得懂简单的句子,再加上肢体语言就够了。

之后准备前往泽蒙小镇,等了半小时公交还不来,之后问了路人才知道706公交在另一条道,又穿过遗址前往另一条道路,正好看见遗址附近华为的广告牌。之后顺利坐上公交,下车后问了问路又是一路暴走。

去小镇顶端的那个塔的路上问了不少人,普遍回答就是我知道那个塔但不知道怎么形容怎么过去,最后发现只要方向对,管他三七二十一,暴走就行。

塔背面有块空地风景非常好。

下山走了条小道,风景也不错。

之后就找了家靠河滨的餐厅吃晚饭喝酒。

问了服务员哪个酱不甜,说都有点甜,最后点了个牛排加青椒酱。然后就开始啤酒威士忌轮喝 哈哈哈哈

期间点酒的时候问了服务员到市区或到机场要多久,结果打的到机场不要半小时,到市区15分钟。果断决定再喝会逛会再坐公交回市区。

很多人在散步

照扭曲了好像

之后回到市区,瞎转到十点左右上了公交直接赶去机场。办票时问了工作人员,说不能带100ml以上的液态物品,小酒版说是十瓶以下都可以带,可以到机场再具体问问。

友情提醒,小酌怡情,喝大伤身,大家出门在外请适量饮酒。

为楼主能写出这么精彩的游记点赞!佩服

2017-07-18 17:25

音乐节排队时候你照下了我。。。。

2017-07-20 09:16

引用 漫游vs考拉 发表于 2017-07-18 17:25:10 的回复:

为楼主能写出这么精彩的游记点赞!佩服

回复漫游vs考拉:流水账而已。。

2017-07-20 15:32

引用 高叫兽 发表于 2017-07-20 09:16:26 的回复:

音乐节排队时候你照下了我。。。。

回复高叫兽:猿粪啊哥们

2017-07-20 15:32

哈哈哈 很强

2017-07-20 16:57

看了游记,更坚定了我马上休年假的决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