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学何尝不是旅行(二)--正宗南方妹纸来到北方

Winni (包头) LV.15
2017-07-17 20:53 227/2

刚刚发现之前码的字都忘存了,妈妈呀,妈妈呀,宝宝需要安慰
本人由于比较热爱旅行,被舍友冠以“老暴”之美名(其实内心是崩溃的)
而我不要脸的硬生生的让她们叫我“暴暴”

漫漫长路 回家路上。。。

又踏上了回家的归途,时间就像是手中的水,无论你是紧握它还是,放开它,它都在不知不觉间溜走。一年过去了,马上就成为学姐了,学弟学妹们,跟着“暴暴”带你浪

在火车上吃的一顿饭,我感觉挺好吃的,符合北方菜的风格。
个人对泡面不感冒,上火车前买了水果,买了几个星球杯(90后童年的回忆),就开始了41个小时漫长的火车。在火车上遇见一个湛江的妹纸,缘分就在不经意间。

回家的心情总是那么着急,由于河南武汉那边下大雨,南下的长途列车大面积晚点,我们的列车也不出意外,晚点一个半小时。一下火车出站没电梯,召唤女汉子“暴暴”(虽然一直都是),扛着行李走下了三楼,出站了,还有天桥等着我,继续扛,谁叫你要回家呢

出站一股热浪袭来,其实在北方避暑也挺好的,可是我想妈妈爸爸还有一群南方姑娘,南方男纸啦
很快做上了回家的车,马上到家了。虽然很疲惫,但是还是兴奋得,睡不着啦,在车上一直都是坐着,毫无困意。

之前想过把我到过的火车站都留下一张照片,可以老来纪念纪念,但是发现我去得最多的火车站尽然还没有留下一张照片,实在不应该啊!

Happy Birthday To Me

以后这三小只就跟着我走天下了   so cute~~~

钢牙妹与我

蛋糕刚出炉,太烫,把蜡烛都烫软了。。。

美丽动人的四小只
暴暴,番茄,嫦姨(钢牙妹),金鱼(今天你是我女神,超级美

每年的生日都不怎么庆祝,因为都是在暑假,连高三的补课也完美的错过我的生日,从小到大,每次生日都在暑假,小的时候爸妈也个我买蛋糕,现在大了(强调不是老了)都没有买了,也不怎么爱吃了。以后我生日,爱我的思密达们,一起出来吃顿饭聚聚就行了,吃饭AA也可以的,不用带礼物,也不用特地买蛋糕了昂,亲们

暑假点滴。。。

童年的回忆啊!!!每次回家都要买来喝

南方酷暑天气必备食品之一——龟苓膏
嘻嘻,妈咪做滴,赞一个,好吃

这个假期刚回来第二天就去面试工作去了,一天之后马上上班,工作消磨了我几乎一个假期,就没有去哪里浪了,工作完了,再去吧,朋友们,亲们约起

她虽然不是特别聪明,但是学习态度很好,非常肯学,我个人觉得你学习差可以,但是你首先得端正学习态度,家长必须端正好自己孩子的学习态度,让孩子没有抵触心理地去补习班这样才可以在补习班取得成效,要不然还不如别送孩子到补习班呢,让他们有一个开心,自由的暑假。暑期有很多孩子根本都不想去补习班,然而家长出于各种的理由,逼着孩子上补习班,这样补习班并没有取得促进孩子学习的作用,只像是一个托管孩子的地方罢了。

和闺蜜吃的烤鱼,现在想起都非常鲜,肉特别嫩,滑

离走前妈妈做的蒜蓉豉油鸡,平实,其貌不扬却是妈妈独特的味道。

家族游惠州 Ha Ha Ha

结束了5个星期的工作之后,离回校的时间也不远了,也好久没有跟爸妈出去走走了,最后决定了和堂姐一家自驾惠州,详细请看我的另一篇游记--呆在家里五个星期之后的出游--惠州,我在这里就不pro链接了

直接上几张美图吧。。。

浮山,奔向画面的是wuli充满活力的小侄女

惠州的夜景

beautiful flower

巽寮湾全景

酒店23楼俯瞰巽寮湾

马尔代夫 feeling

一个暑假有这样过去了,好高兴可以有机会看可以获得这份工作虽然钱不多,但是我收获的经验,友谊,是不能用钱去衡量的,老板比较低调,照片就不pro了。

又一次离家。。。

又是一年一度上学时。。。
这次真的不想上学,离上学前3天我就天天在跟我妈嗷嗷的,不想上学,开学就是小学姐了,要照顾好学弟学妹了。

开学了 ,该学就得学了,该浪也得让自己好好出去浪

开了学以后,一直都忙着上课,招新,接学弟、学妹,不过累并快乐着。

晨曦与黄昏。。。
拍下同一个地方的晨曦与黄昏,这也算是我生活的小情趣吧,我的青春用照片把它记录下来,我的青春有我的精彩。

青春有怎么能少了吃呢作为一名吃货

不多说直接上图,让你们舔屏

水果杯,用的都是新鲜水果,果然是良心商家。

乳酪娃娃,so 卡哇伊捏

没有田螺的中秋节。。。

中秋节在我脑海里就是一家人围坐在一盘刚刚出锅充满紫苏香气的田螺旁,一起唠唠嗑嗑,说说近况,打发打发时间,享受着美食,欣赏着圆月。一切都是那么随和,空气中都弥漫着紫苏的香气,我特别喜欢紫苏的香味,一种给人一种轻轻的为之一振的感觉。

虽说这是没有田螺的中秋节,却 有熟悉的广式月饼,有陌生的丰镇月饼,有舍友的小聚,有老乡们的欢笑,还有我发自内心的喜悦,当然少不了睡前少女间的分享。如今的我们都还年轻,年轻人就应该多折腾,多经历,你害怕的,你不喜欢的,尽可能多的去体验,经历一把,你所经历的都是你人生的小故事。我很喜欢与其他人分享我的小故事,也很喜欢倾听别人的小故事。

呼市丰镇月饼,与我熟悉的广式月饼有很大的不同,最大的不同便是,丰镇月饼是没有馅的,哈哈哈
好庆幸自己可以来到这里,吃着这里的特色食品,与南方不一样的风味。

赛罕塔拉 每次都有新感受

薰衣草盛开的季节里,相约赛罕塔拉公园,这次感觉特别爽,特别开心,骑行一个小时后到达赛罕塔拉,因为最近友谊大街修路,绕了好大一圈才到。不过热情并没有减退,之后开心的一下午也证明这次来赛罕塔拉是完美的

被我自己帅一脸

体验剧组生活 当一把群演

这次当群演真的是我干过一个最苦的活,一天由早上7点半开始,到晚上7点半才结束。嘻嘻嘻,年轻人就应该多体验体验各种不一样的生活,有苦,有甜,人生才会有回甘。人生才有滋味,老来才有经历好好回味自己的一生。

好丑,好尴尬

相约杭州

女人的购买力总是惊人的。。。

感谢祖国母亲的生日给我们带来几天假期,哈哈哈,我也出去溜哒溜哒啦!经过暑期的斟酌后,最后选择了杭州这个在我心中是一个小清新的城市,回来之后发现杭州的确是一个养人的城市,恰到好处的温度,舒适刚好的湿度,温暖热心的杭州人,一切都是那么完美。

回来之后也甚是想念杭州,想念那的景色,想念那的文化,想念在那一起度过短短几天的朋友。去旅行我更多考虑的是和一起去,去哪却是放在第二位,我愿意和我喜欢的人走到世界每一个角落,度过人生中短短的一段时间,却能永远的留在我的心中,留在我记忆中,留在我心里的一个角落,偶尔想起会微微一笑,得意洋洋,我曾经在这个地方留下自己的足迹。

乐极生悲,一趟旅行下来总会有离别,离开这一座城市,离开在这座城市陪伴你的朋友,你又能带走什么,一套精挑细选的明信片,一张充满回忆的照片,一张来回这座城市的车票......

音乐喷泉

背影杀

哈哈哈,pro张正面照

很幸运,从杭州寄回来的明信片终于收到了,之前因为我给亲故们的地址太详细也没有写上电话所以最终没有到我手,好多都没收到
这次抱着试试的心态,寄了一张,最后竟然收到了,超鸡冻

秋去冬来

秋天主题色

秋天是个悲伤的季节
事总是堆在一块,自从杭州回来之后就没有一天是睡到自然醒的。哈哈哈,想想早起其实也挺好的(其实内心是拒绝的)

不能冷战,不能让自己变的娇贵,要有自己的空间也要给予对方空间,不猜疑,跟我合得来,喜欢旅行,喜欢到各地去看看,走走,了解体验不同地方的风情,把我拍得美美哒,喜欢带着我去运动,喜欢带着我去吃好吃的,不介意我疯癫,不介意我很大声的傻笑,哈哈哈,好像没有了,拜拜

2016.11.29初雪

今年的初雪来得比上一年要晚一点,比上一年要小一些,但是我的热情不减呀!依旧灰常的激动、兴奋。早上一早六点半出去上早课初雪还没来临,七点半从教学楼里出来,惊喜就在这么不经意间额降临,我眼前那白茫茫的路,单车车座上那薄薄的一层雪,天空中飘洒着那零零星星的小雪花。
       终于等到你还好我没放弃,一出教学楼,我便唱起这首歌。哈哈哈,终于等到你,我一直都没有放弃。

中午阳光出来了,阳面与阴面有着惊人的温差,阳光沐浴下的雪早已融化。

在初雪的日子里我想对你们说:感谢我生命中遇见的每一个人,感谢我在初雪遇见的人。

Christmas Eve

平安夜,我很烦很不开心,貌似上一年平安夜也是这样也许是太热闹当自己静下来的时候就觉得怎么感觉自己跟这个气氛格格不入。
       每一年我都不会特意为了谁去买平安果,买小礼物,但是过节自己也会多少买一点应景的东西,可能因为一句话,或是一个玩笑,我就会突发奇想,送给你吧,反正我也没定下来要送给谁呢

Crazy Gala 超棒

2016的尾巴

忙忙碌碌,碌碌无为,就过了一个周末,平安夜,圣诞节也没啥特别就过了。年末,我们也要开始总结总结这一年了。2016,算是不太顺心的一年,科二考了两次还没过,生活也总是忙忙碌碌的。一年说长不长,说短不短,总有美好的回忆。杭州是美好一站,我们友谊的见证,旅行的后劲很大,过后总是还想倒回我们在杭州的日子,走小众得景点,体会不一样的心情,是那么放松美好。我们约定,三亚见,很期待。

2016匆匆走过,2017正在来临。我希望我的2017是精彩的,有我值得一生回忆的经历。有一天突发奇想想去天津之眼跨年,期待着摩天轮在最高点时,俯瞰整个天津城,感受我们每一个人是那么的渺小。好想好好看看一个城市的夜景,上海台北香港。最后当然是没有去成啦!什么时候我才有勇气自己一人踏上旅途,什么时候我才可以真的就不顾一切说走就走,什么时候我才能找到一个说走就跟我走的人。

2017 再一次见面

2017年悄然而至,没有疯狂,没有兴奋,有在心里默默想了我的2016

2017的第一顿涮羊肉

又是一年回家的路上

一年一度的春运,我们都在回家的路上。我是一个不太恋家的人,拥有着放浪不羁的心

终于下飞机了,离家又近了,一下飞机就感受到南方的湿气,最近下雨以为回家会很冷,我还戴着厚厚的围巾把自己裹得严严实实。哈哈哈,没有想到是晴天迎接我们,暖暖的。更令我感动的是美美哒空姐们的贴心。

当我们在坐机场大巴去往机场的路上,本来时间是有点着急,但是就是在这个时候接到航空公司的短信,呵呵呵,具体是什么,大概你们也会猜到啦那就不用着急啦!其实现在延误也是常态了,不要在意这么多。耐心等待就好,反正机场有插座,有wifi

这次有一位小伙伴还出了点小意外,他在注册明珠会员的时候,输入姓和名的时候输入错误,导致姓重复了,没有办法打印登机牌。(For example:林XX他输入成林林XX)希望各位朋友们,以后注意这个问题。相信以后能用身份证直接办理的时候这个问题就可以避免了。现阶段还没有实施这一方法,所以在这提醒各位这个问题。毕竟买了机票,却不能走,内心很是痛苦。

2017寒

最近歌荒,迷上看歌手,喜欢狮子

今年的农历新年来得很早,第一次在家带到十五还没有上学。这个假期没有出去工作,本来打算洗心革面好好学学计算机的,然鹅,结果,呵呵呵,你们都猜到的立个flag,在剩下有限的几天假期开启疯狂模式,能学多少就多少。
       今年的冬天不太冷,在我的印象中,冬天的记忆只有在学校,家,三亚,都没有冬天的味道。毕竟我印象中的冬天是早上在被窝里中午才舍得出来,吃完饭,穿着加厚的袜子,羽绒服,用被子裹着腿,开着电视,拿着手机,往沙发上一坐。今年早上基本九点前就能起床,嘻嘻嘻,是因为根本不冷啊。
       2月初去了趟三亚,这里简直不是不冷,是真的很热,不过温差跟包头有一拼。早晚那一阵阵飕飕的凉风。

Sanya

Wow so cool

超模feel

在三亚的最后一天在三亚湾看了日落,日落,给人一种惋惜的感觉;日出,给人希望的感觉。如今看照片,惋惜之感甚之,当时之感并没有如今强烈。着大概就是旅行的后劲儿吧!让我心心念念想再次踏足这里。

我看了很多日落却没看过一次日出(可能跟我懒起床有关)我觉得日落更有味道,日落在我心里跟初恋或许可能maybe有点关系吧,巽寮湾的日落,三亚椰梦长廊的日落,我是一个不愿意在别人面前哭的人。每每甚是想家,想朋友就会看照片,唯是日落让我觉得特别有味道。太阳即将落下,把用最后的光彩染红天空,尽管我们惋惜,它依然落下。或许,我还太年轻,真的到了失去我才会珍惜。

上学去。。。

又是一次火车之旅,31h,在火车上遇到两个叔叔,到内蒙古做基建,在火车上听着他们说着一路上的故事,北京张家口这一段要经历30多个山洞,经过了还结着冰的河流,水库,宽广枯黄的草原、石头山。火车虽然时间长,但甚是有人情味。我就喜欢听别人的故事,做别人的山洞。我来学校之前,下了一场大雪,回学校时正值化雪,下火车前,我穿上毛衣外套加一件羽绒加围巾,哈哈哈,想多了,并没有这么冷

又一个学期,如今回望过去,时间总是在不觉间过去了,想想来大北方也一年半了,我不但在这里求学,更重要的是这一份经历。暖气,草原,石头山,我未曾想过的风景,如今在我眼前。在这里唯一无法满足我的只有我的胃了。我想吃点心,早上来个一盅两件,生滚粥,下午茶来个龟苓膏,西米露。

这个学期课特别多,每天就奔走在课室-食堂-宿舍,周一到周五都是忙忙碌碌的,周六日睡个懒觉,跟朋友们出去溜溜。没有什么特别也就过了一周,最近立了flag每周去跑步三次,毕竟夏天快到了,冬天屯的脂肪要把它烧掉了。呜呜呜...

没什么特别就share最近我觉得好看的图

女生节  heart heart heart 笔芯

跑步路上,渐变的天空,匆匆的走过的人。最近蚂蜂窝有一个给陌生人寄明信片的活动,我们便与陌生人缘起于此。好朋友嫦姨最近收到了半年年在杭州写下的明信片,好心的明信片姐姐,记住了我们的约定,也留给了我们杭州的一份念想。

春雨的到来

第一场春雨来了,雨天总是会想家。di da di da

三月飘起春雪~

雪来得那么猝不及防,上午下雨,中午竟然下起了雨夹雪,生活总是有很多惊喜。这场雪就是一个惊喜。2016年的初雪很小,薄薄的一层,回学校之前下了场暴雪,完美的错过了,这次真是小确幸,能够看到一场比较大的雪,这个冬(春)天也是圆满了

Sunset
我很喜欢看日落,每天走在校园主干道上,欣赏着渐变的天空,白蓝黄橙,渐变,真的是美醉了。但是我很纳闷,我怎么每次都拍不出我眼看,我心里的感觉。或许这样的美景只能我亲身体验,静静感受。珍惜太阳落下前最后的光辉。

宿舍门前停着同学们的车车,铺着厚厚的雪

下着雨夹雪,我撑着伞,走在校园小道上,相信小伙伴都脑补着so romantic的画面,现实是,行动速度大大降低,平常不到最后一刻不起床的我,要提早起床;学校的好心爷爷们,在教学楼的阶梯铺上红毯,可以假装一回超模哈哈哈,是怕同学们滑倒啦!

日常

晚上八点的天空

春天来了,是时候出去踏青了

五一踏青

西安寄回来的明信片很快就到了,我蹦哒蹦哒地取了回来,每次取回来明信片就感觉特别地开心,就像是它也陪伴了我整个旅程,奔波了一路来与我相见,内容虽然很随意,甚至有点流水账,但是也还是很开心,我的旅途,在我记忆中,还承载在我的明信片中。明信片真的就是一股神奇的力量,带给我很多回忆,每次翻看都感觉又回到了那个时候,和朋友的开心时光,杭州可爱的小人,梅家坞悠闲的时光,明信片小姐姐留给的念想,西安的美食,红柳烤肉,肉夹馍,感觉吃不够耶,华山的日出,爬完累趴了在沸沸扬扬的肯德基里睡着了,在火车上也是睡了一路,发现自己真能睡。回来后活力满满,临行前那种负面不好的情绪真的一扫而光,华山之旅真的超级棒。期待着下一次收到明信片的时刻,我相信会是一个惊喜,一个在书信上美丽的相遇。

五一从西安回来,一直忙考试,现在终于可以借校运会歇一歇,开始码字了。
跟朋友出去很轻松,可以卸下所有的包袱。聊理想,聊人生,聊身边的人,聊遇见的事,吃着烤串,喝着果啤,真的就想时间就停在这,可以很放松自己。回来的路上,互相不说话也不觉得尴尬,朋友莫过于坐着走着,不说话也不会尴尬。每次空气特别安静在路上走着的时候就特别容易就眼泪,特别想哭,也不知道为啥就不自觉的眼泪就涌上来了。
最近这段日子过得挺自由的,自己走,做自己喜欢的事,不用迁就谁,也不用考虑什么,没有包袱的日子真的很棒,过个美滋滋的小周末,呼吸呼吸外面新鲜的空气,突然好想去骑行,可能是最近吃多了,长肉了,特别有负罪感,所以才想去出一身大汗吧。好久没去运动去了,天气暖和了,人们都出来了,我怎么就不喜欢真的多人的时候呢,就喜欢稀稀疏疏的人群。

5、6月日常

磨人的夏天有到了,我是那么的不喜欢夏天,希望可以四季如春秋。夏天总是会有那么一些不要愉快的事情发生,让这个本就燥热的季节多了一份烦躁。团队被坑,一堆的课要上,周六日白天到黑夜连轴转,金工实习,一站一上午,一站一下午,周六日想睡个懒觉都没时间,不让我好好睡觉简直生无可恋。

希望可以带我去一个没有夏天的远方

金工实习虽然是站得很累但是看到自己的成品出来,内心很是欣慰,在理论学习之余,实习也是一次调整,

大学四年最美好的时光大概就是晚上喊上三五知己,一起在校园里溜哒溜哒,买上西瓜围坐在操场,一边说笑一边吃着。我可以肆无忌惮的大笑,卸下白天的面具做最真实的自己,说内心最真实的话,聊聊自己的近况,虽说话题也不是很有营养,,但足以让我忘记白天的不愉快。

今天和朋友去探望了韧带撕裂住院的同学,一晚上几个人聊了三个小时,真的完完全全颠覆了他之前在我心中的形象,真的觉得他太有人格魅力了,可能看一个人第一眼靠的是外貌,但是在我心中人格魅力会更重要,一种很独立会生活的的男生。

天晴的蓝天白云就是好看,天很高,云却很低,前面是白云,后面却是乌云压顶,因为风的存在让这里变幻莫测。一切的一切都不如午后与老友们一起走在街道上,去找寻一家蛋糕店,坐着聊聊天,却好像没有合适的氛围,街边的烧烤摊却别有一番滋味,却是因为胃不争气,也就只能放弃了很多夏天的标配,冰西瓜,麻辣烫,烤串。身体总是在你经历糟糕的生活方式后给你一记重弹,在外的我们也只有生病的时候才感自己孤独。

七月回家路

这次回家一路上都没有拍照片,破天荒的晚点了3个小时,在北方的某一个地方由于大雨把铁轨冲坏了,火车停在那等候抢修,当时是凌晨四点我是半梦半醒地看了一下窗外发现好多铁路工人在抢修,真的在这里真的要给铁路工作者一个赞,正是哟偶偶你们的付出我回家路才能那么顺利。坐火车坐到我怀疑人生,一路上遇到带着孙子到广州探望亲戚的,遇到毕业打算在打拼广州两年的大哥哥,还有几个湖南的小孩去内蒙古参加夏令营。一次又起点站到终点站的旅程,看着旁边的人上来一批下去一批。快下火车,广州以一场大雨迎接我的到来,之前有一个梗是南方又是暴雨预警又是高温预警,是准备下开水吗?哈哈哈,这次回家终于体验到了,就是内内外外一圈都湿了,天气太热,出汗,下雨衣服裤子被浇湿。刚刚离开乐乐北方的烤箱,现在进入蒸炉到家到家一切就好了。
        一口气看到这你会发现我开始是火车延误最后还是火车延误。。。

一眨眼就酱紫过了两年,两年说长不长说短不短,我真真切切地感到时间过得很快,快得有点猝不及防,好像我还没准备好上大三还没准备好做选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