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夏呼伦贝尔自驾十日游

阿~。火 (徐州) LV.3
2017-07-17 21:00 384/2

具体日程

7月初,我们一家三口到呼伦贝尔旅游了十天,一路上真是风景如画,蓝天、白云、草地、牛羊,远处的云朵和草地连成一条线,开车驶在不宽的柏油路上,就像往天边驶去。

第一天(7月7日):晚上8:30乘坐徐州哈尔滨的航班,结果飞机晚点,到了哈尔滨已经夜里1点了,联系提前订好的酒店来接机,到宾馆睡下已经快3点了。住的是誉城宾馆,不推荐,哈尔滨机场附近除了民航宾馆其它全是在村子里的小旅馆,环境差,条件也不好。建议住机场民航宾馆,神州租车也就在这儿,非常方便。花费:机票3人2500+住宿116.

第二天(7月8日):早8点到神州租车取车,提前订好的别克昂克拉,办手续时旁边一对夫妻也在办手续,一聊竟然是徐州老乡,昨晚坐一班飞机过来的。晚上6点到达海拉尔源天翔宾馆,从进入呼伦贝尔后,一定备好矿泉水,这里水质不好,房间里没有纯净水,烧的水根本没法喝。办好入住手续后下楼在附近的一家手扒肉吃晚饭,羊肉串很好吃,要了两斤手扒肉,吃不惯,当地人都是吃刚断生的,老板还特意给我们多煮了一会儿,还是不太熟,但是味道还不错。花费:租车1223(租车8天),油钱过路费610元,早餐26元,晚餐210,住宿138.

第三天(7月9日)开车一路向西至呼伦湖,沿途草原不是很美,草原退化严重,呼伦湖整体规划的不是很好,不过衬托着清透的蓝天和絮软的白云拍照效果还不错,玩了接近3小时开车到达满洲里速九公寓,宾馆不推荐,设施简陋,没有空调。但宾馆位于市中心,楼下的俄罗斯小商品一条街晚上霓虹初上,流光溢彩,还是很漂亮的。晚上在乌勒吉羊粪火自煮手扒肉吃饭,店里的风干牛肉不错,味道好,而且肉干还不硬。花费:早餐35,过路费45,呼伦湖门票3人85,骑马2人、卡丁车300(骑马可以讲价,200一大圈讲到100一大圈,)晚餐250,住宿128

第四天(7月10日 )在满洲里超市买点特产零食,一路往北到黑山头,在黑山头骑马场骑马,这里骑马正规点,有全套头盔护具,马场草地平整,200元一大圈,也可以讲价。骑完马开车到额尔古纳市聚缘宾馆住宿,环境优雅,院内还有秋千,晚餐在巴音可汗食府吃的烤羊排,推荐蒙古面,一大碗,味道不错。听说在黑山头镇住一夜也不错,可以看日落,看湿地。花费:早餐33,超市购物206,骑马3人400,晚餐235,住宿90

第五天(7月11日)早上去额尔古纳湿地景区游览,中午开车到恩河伊凡庄园住宿。吃完中饭睡会午觉后骑马,这里骑马很便宜,80元一小时,骑马到山上转转,雨后的山坡风淡云轻,远处奶牛马匹黑白交错镶嵌在碧绿的草丛中,近处不知名的野花随风摇曳,回来后,我们又开车到山上去转了一圈,围着山开,下山的时候还见到了一个说是什么电视剧的取景地,景色也很美。晚上到恩河乡村大院吃饭,生意太好了,有位子但是菜上不来,等了半个多钟头吧,吃的俄式土豆煎排骨,牛肉串等。住的是木屋,夜里很凉,这里一定要穿厚外套,早晚都很凉。花费:早餐27,湿地门票3人160,加油205,午饭150,晚餐149,骑马3人240,住宿135

第六天(7月12日),本来计划今天去漠河北极村游玩,女儿还要骑马,而且查了天气预报漠河有雨,临时改变行程不去了,又在恩河住了一夜,早上骑马,白天开车沿边防线到室韦小城转转,一定要沿边防线走,看界河、草原和油麦田。满山金黄的油麦田在阳光的照耀下非常美 。下午回到恩河,晚上继续在乡村大院吃饭。也可以不回恩河,一直开车沿室韦临江屯,那里也是像恩河这样的小村庄,听说风景也很好。花费:早餐46,午餐43,晚餐150,骑马2人160,住宿170

第七天(7月13日)早上女儿去体验挤牛奶,回来后骑马,我和老婆实在受不了了,这两天骑马都是轮流陪孩子骑,骑完马退房后开车回海拉尔,中午路过得尔布尔神鹿园去喂驯鹿,里面就几头驯鹿,还要30元门票,喂驯鹿的一盆苔藓20元,太坑爹,一定不要去,主要是浪费时间。下午到金帐汗、莫日格勒河转转,一路上景色很美,大片大片的油菜花田,莫日格勒河的草原是最漂亮的,一定要早去,多待一会儿,多拍拍照,这里有骑马、滑草等很多游乐项目。晚上到达海拉乐贝尔娱宾馆,办好手续后到隔壁索伦嘎五彩涮吃火锅,高钙羊肉很好吃,就是带脆骨的羊肉片。花费:早餐26,挤牛奶体验10元,骑马2人200,午餐20,神鹿园门票3人100,过路费15,滑草100,晚餐184,住宿180

第八天(7月14日)早上去超市买零食后开车6个小时到齐齐哈尔,住乌托邦主题酒店,花费:超市180,油费过路费440,晚餐99,住宿140

第九天(7月15日)早上到齐齐哈尔龙沙动植物园游玩,里面有几项儿童游乐项目旋转木马,转椅等可以免费玩。下午开车回到哈尔滨西站还车,晚上10:30乘坐火车回徐州。花费:早餐34,动物园门票3人233,油钱过路费440,晚餐90,超市107,火车票3 人卧铺1030

第十天(7月16日)一天在火车上度过,晚上8点半回到徐州温馨的家。十天一共花费12100元。

本篇游记共含2016个文字,71张图片。帮助了游客。 举报

棒棒的!我也要去动笔写自己的游记啦!

2017-07-18 15:38

lz你的游记写得真好,我会一直关注你的,期待你的新游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