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美丽和泰会吃的曼谷普吉游记。

__之盈 (福州) LV.8
2017-07-17 21:03 609/8

有人说,人生一定要做的两件事:一是谈好几次奋不顾身感情,二是要有好几次说走就走的旅行。。而我,似乎一直在践行着后者。
       这是2017年的第6次出游:3天端午假期+3天年假+2天周末=曼谷普吉8天自由行。
       同行的依然是熊猫宝宝,这已经是她2017年第5次去泰国了(那你很棒棒哦!)不过她说之前跟团玩的可能都是假的泰国。 泰国真是个很适合去发呆放空、走走停停、然后在不经意间遇见不可预知的精彩的地方。恩!发现一个国家、一个城市的魅力,是旅行中一件很酷的事呢!

我给这段旅行贴的标签是:惬意、随性、勇敢、充满惊喜。这依然只是一篇不算攻略的游记,谨此纪念这段只订了往返机票和前两天住宿,其他所有都是临时决定的随性小旅行。

写在前面

前期准备和一些应该提前知道的事儿:
   机票:飞猪是真爱,各种APP比价过去飞猪价格优势真的很大。不过后来买曼谷普吉岛的机票,飞猪虽然便宜点但不含行李票,携程更合算。还是要货比三家吧,土豪就随意了~~
  酒店:曼谷小清新的酒店特别多,可以到各种攻略上找一找,而且价格都不贵!有意思的是,普吉岛的酒店我们是一家一家看过去之后现场定的,也是个不错的体验。
  时差:比北京时间晚一个小时(总有赚到了的感觉~)
  签证:旅行社代签,到8月份前都是免签。提前办理免收签证费,落地签费用减半。
  电话卡:淘宝买Happy卡,有分天数的,我买的是8天卡,流量和通话分钟数都够够的。如需充值,到泰国当地711便利店都有充值服务。等飞机落地了再插卡激活哦!!!
  小费:泰国是小费制国家,付小费是礼仪。离开酒店时要在床头柜上放小费(10--20泰铢即可),在酒店大堂遇到帮忙搬行李的服务员,也要记得给小费。(不要给硬币~~硬币是给乞丐的)
  饮食禁忌:在车上及大部分宾馆里,是不允许吃榴莲和山竹,带回酒店会罚款哩~
  穿着禁忌:出入寺庙不要穿暴露的衣服(上衣有袖子、群子过膝),寺庙外也有卖(租)纱笼裙。
  入境:泰国对外籍人士有现金携带要求,即入境需携带2w泰铢或等额外币,4k人民币左右,落地签被抽查的几率比较大,不过我没准备,也没被查到。建议还是按要求携带以防万一吧!
  消费:泰铢除以5大概就是人民币了,支付宝和微信支付很普及的。
  出行:我们这次基本都是打的,市内也有轻轨、地铁、公交车。据说提点装个Uber、Grab之类的打车软件会方便很多,的士司机经常不打卡直接叫价(可以讲价)。曼谷高速公路很多,的士司机会询问你要不要走高速,但是……高速公路也经常堵车啊。。

夏天的温柔躲在你的画框不走

依然是一个闲不住的端午假期,和熊猫提前一个月在飞猪订了往返曼谷的机票,2000不到。直飞的航班时间不好,于是乎一拍即合选择了香港转机的航班,这样一下班就可以直奔机场,第二天一早飞曼谷。为了最大限度利用时间,我们也是很拼!
      这是第二次睡HK机场了,很多登机口都有专门为第二天赶早班机的旅客提供的长椅。其实,还真的挺好睡的哈哈哈。每个椅子都有磨砂玻璃隔断,保护隐私、也很安全。(女汉子不在怕的并且竟然有点睡上瘾了)

要提醒的是,HK机场的空调可能是不要钱的…..隔三差五就被冷醒一次,给你们感受一下蜷缩成一团都快要和椅子融为一体的熊猫。 强烈建议需要机场睡的同学要带厚衣服或者折叠被。。

第二天一早,香港曼谷素万那普机场,一切顺利。 一下飞机就感受到了浓浓的Thai味,我们提前做好的签证,入关大概花了半个小时,工作人员不紧不慢的,这是我第一次感受到泰国的慢节奏。 挺好。

机场B1楼是的士停靠点,拿着酒店地址给司机看,司机看不懂的话,就直接打电话给酒店。

头两个晚上我们定的是湄南河附近的Hotel Once Bangkok(曼谷文思酒店),装修很小清新,我们订了两个晚上行政工作房。第一个晚上给我们升级成Executive Jacuzzi,但这并没有行政工作房好看~
       果然呢,一到酒店,拍拍照,洗洗漱漱我和熊猫倒头就睡。

旅行时轻松愉悦的心情,让我这个重度失眠患者收获了近期睡得最舒服的一觉。
      我和熊猫宝宝在饭点来临之际同时醒来,这大概就是作为一个吃货的基本素养吧!
       趁熊猫女神化妆之际,女汉子已经按耐不住初来乍到的激动之情了,独自一人上街溜达一圈。

吃货的世界啊吃货的世界!路边随处可见的水果、烤肉。关键是真的便宜又新鲜~~~

发现我在拍照的路人和可爱的小孩。

晚饭在曼谷比较有名的水上餐厅Waterside,离我们住的地方略远。这是我吃的第一顿正宗的泰式料理,环境优美,还有驻唱歌手,服务员也很友好。这让我对这座城市充满了好感。

酸酸甜甜的什么什么鱼,味道超级正,国内各家泰式料理味道还真的有差。

好啦我承认我没有拍的很美,应该是灯光问题嘛!不过是真的很好吃!

曼谷第一天,吃好、睡好、大满足!手动比心。  蚊虫较多,要注意防护措施~~晚安。

Central World晃荡,四面佛拜拜~

睡到自然醒的早上~~到酒店顶楼吃早餐,餐厅可以看到湄南河,这次没有夜游湄南也是一大遗憾,淘宝上也有很多此类的一日游团,感兴趣的可以报一个试试,据说有吃有喝又有美景看。

酒店12点给我们换了之前订的房型,明显好看很多嘛!!

出门觅食咯。

今天一整天都在Central World晃荡,网传暹罗广场有一家叫Mo&Moshi的冰淇淋店,但我和熊猫两个人,吃完难度有点大,就没去吃了(还不是因为太贵了)。
        人多的话可以去挑战试试~大众点评可以搜到

路上偶遇奇形怪状的曼谷第一高楼

午饭选择了一家叫nara的网红店,下午3点多了还要排队,价格略贵,但味道不错~~

傍晚5点,我们按计划去拜四面佛(听说傍晚比较灵验)
       四面佛位于曼谷爱侣湾凯悦酒店边、Central World对面、崇光百货公司旁的马路转角处,。面积不大,但慕名而来的人们络绎不绝,香火旺盛。
       门口有卖花环、蜡烛和香,来之前要做好攻略,包括拜拜的方向、每一面求什么。都要提前了解清楚。以下内容转自百度:
        神像供奉在高约4米、工艺精细的花岗岩神龛内,正襟危坐,全身金碧辉煌,东南西北四面都同一面孔,同一姿态。据说,此神掌管人间的一切事务,其四面所求各不相同。一说是:四面分别代表事业、爱情、健康与财运。正面求生意兴隆,左面求姻缘美满,右面求平安健康,后面求招财进宝。另一说是:代表慈、悲、喜、舍。凡是祈求升天者必须勤修这四种功德。求神的信徒一般要有一套祭品,包括12柱香,1支蜡烛,4串花。拜神从正面开始,上烛祭拜,转左,再由右至后,转一圈,每面献花一串,上香3支(第一支是拜佛祖,第二支是拜佛经,第三支为拜和尚)。
        不要穿泰国暴露的衣服,尽量不要拍照,要记得还愿。

拜拜完继续返回Central World,找了家日料店吃了荞麦面定食,味道不怎样,我现在也想不通我们为啥要在泰国进一家日料店。

打卡网红店After You。排了好久的队,吃到人家商场都打烊了还没吃完~

我还以为这个是沙冰~没想到其实是芒果糯米饭!太有特色了~

回到酒店的顶楼,眺望静谧的湄南河。曼谷的风不粘不燥,迎着微微的风,像微微的你,晚安。

做SPA吃海鲜榴莲臭臭配香茶

这是计划中在曼谷的最后一天了,我和熊猫昨躺着床上临时订了飞往普吉岛的机票,就是要这么随性。今天换了一家穆斯林酒店,AL。相比之下我还是更爱前两天那种小清新风格的酒店~~

顶楼的游泳池~

来泰国不体验一次泰式按摩怎么可以呢~~
       曼谷街头随处可见马杀鸡店~~据说手法也是很赞的,我和熊猫还是打算去比较正规的连锁店,大众点评上比较热门的有两家,分别是Let’s relax以及 Health Land,看评价都很不错,我们选择了后者。
      其实是因为打电话给Let’s relax的时候,我的Chinglish和对方的Thailish沟通起来实在有点困难。Health Land的接线员在我开口说了一句“Can you speak Chinese”,之后便用了一口泰式中文回答我“有什么可以帮助你的吗?”,我同样愣了三秒才反应过来她在说中文。。

这类的连锁店,即便是预约了还是需要排队等待,环境和服务都不错。我们选的是最基(pian)础(yi)的泰式按摩,用精油什么的会贵些。

穿上他们的衣服,竟然蜜汁好看

在昏暗的小房间里随着自己老骨头喀塔喀塔的声响度过了愉快的2个小时~~~
      结束时要付小费,以为两个人给个50株就够了,不过服务员操着流利的中文告诉我们,一个人100..好吧,人家的确也不容易~~~

晚饭打卡泰国著名的建兴酒家。海鲜很棒~~

这竟然是一盘,含羞草。。

对了,这里要夸一下熊猫宝宝,她简直是吃货担当,永远秉承着吃货的基本素养——随时保持饥饿。关键是,她还吃不胖!

晚饭后坐在露天小酒吧喝喝小酒吃吃水果吹吹风。这就是我最喜欢的生活的模样啊!晚安

初见普吉岛

12点起飞的狮航航班,11点45分还能cheak in~11点48开始不紧不慢地开始往机肚子里运行李箱,运到55分,58分开始关舱门滑行。

人家的工作生活慢节奏,可是效率高啊!我再一次对泰国人民肃然起敬。
     狮航坐起来还挺刺激的。。途中突然出现一条绵延海岸线,

普吉岛位于泰国西南方,安达曼海东南部海面之上,离首都曼谷867公里。它是泰国最大的岛屿,大部分游客都聚集在芭东海滩或普吉镇上,这是整个普吉岛的两个中心。一个胜在海岛风光,一个胜在古老的建筑,却都因为有完善的各项服务而得到游客们的青睐。

在普吉岛的行程中加入了两个小伙伴,其中一位小伙伴正好在普吉岛度假,他的车车也成为了我们的重要交通工具。
      有两个在泰国生活的小伙伴在的这几天,我和熊猫是几乎是不怎么用脑子的,跟着走就对了~~先填饱肚子~~~。

这是我一直很向往的旅行方式,一辆车、二三好友,放松的心情,没有计划、没有目的地,遇见沿途的美景,就停车拍拍照吹吹风,然后再出发。
        我们没有提前订酒店,就打算一家一家看过去,直到找到最喜欢的再当场订。
        寻觅酒店的路上的景色。

找了家川菜馆解决了晚饭。
       普吉岛的街道

最后我们沉迷于海景房的高颜值,决定住在Kalima酒店,~~~第一个晚上定的是蜜月房,哈哈哈我的第一次蜜月房啊~~就这样了嘛。。

这次旅行的节奏就是这么慢~~Kalima顶楼的夜景还是很美的~~泰国虽然热,但风吹在身上很舒服。这大概也是我对这儿好感Up的原因吧。
       五月的最后一天,已经诞生的夏天~~晚安。

去神仙半岛看日落

睡到自然醒的早晨。
      但是必须要在酒店早餐结束之前醒来。
      种类还是很丰富的,可以坐在户外的餐桌上用餐~~只要不怕晒,以及不怕突如其来的降雨。

泰国的猫猫好像都不怕人的,而且特别享受被人类抚摸的感觉~~很亲切。

这一天是六一儿童节!我不管我要过节毕竟我才7岁~~

在芭东海滩附近有个叫江西冷(Jungceylon)的购物中心,是普吉岛最著名的购物商场,里面电影院、超市、餐饮店等等一应俱全~ 我们午餐又找了一家。。日本料理店。。我此生对日料真的是爱得深沉,但事实证明,泰国的日料,真的没有很正宗。来泰国的的盆友们还是尽可能选择品尝泰式料理吧!

午餐后的我们,徜徉在游乐场的海洋里~~旋转木马啊什么的,寻找一下儿时的记忆。。就是可怜了这几只小木马了。

小伙伴要带我们去普吉岛最南端的神仙半岛看日落,车程大概一个小时。去之前我们先去看了普吉岛的大佛,在山顶上远眺pp岛和皇帝岛。这两个岛还是很值得去的,去过的朋友告诉我在那儿浮潜一定不会后悔。其海水清度和浮潜能见度均是世界有名,水上活动很多!游泳、潜水、滑水、独木舟、风浪板、香蕉船,价格公开(可砍价)。无奈我们时间不够,不然我真的很想报个一日团。。这样的遗憾就留给下次吧~~

对面就是pp岛和皇帝岛

追着日落飞奔到神仙半岛看日落

吹着海风吃晚餐~

回去之后我们去了芭东海滩的酒吧一条街~~如果只有女生同行,还是要注意安全,怪吓人的。。。沿路上都是揽客的人~各种各样的成人秀~~姐姐说看完成人秀毁三观,于是我放弃了。

回KALIMA时体验了泰国的突突车~~音响震天响~~驰骋在路上还挺爽~~~晚安普吉岛

开车回曼谷,遇见华欣~

最后在普吉岛的半天,游游泳、写写明信片,发发呆。

从阳台看到的大海~~

这好歹也是个无边泳池~~哈哈,视觉效果还是很棒

开车回曼谷~~12个小时,这也是我一直很想体验的事情,感觉酷毙了!泰国的车是右舵的~雨刷和转向灯的方向和国内也是相反的哦,然后我就化身明明没有下雨也经常开启雨刷的女司机~~
       这一天的时间几乎都在路上,反正也开不回曼谷,我们就打算在华欣过个夜~第二天一早再一路慢慢开回曼谷

深夜一点半才办好check in,入住华欣希尔顿

早上起来后看到的景色,酒店直通海滩的,很美!

退房后吃了网红店哲阿姨芒果糯米饭,吃了好几家泰国的芒果糯米饭,都非常咸甜,国内的口味应该是改良过了,但是芒果是真的有大又甜很新鲜!!
        叔叔阿姨很可爱~会有简单的中文和我们“聊天”

华欣火车站也是个打卡圣地,游客都聚集在这个老旧的火车站等着火车慢慢驶入。红、黄为主要色调,明亮大气的建筑风格,即便在闹市中,也能一眼就发现它的身影。

坐火车去曼谷大概需要4个小时车程,就跟绿皮火车一个性质。

滴,观光卡。

在曼谷华欣中间,  有着著名的美攻铁路市场和安葩洼水上市场。
      它们很近,离曼谷大概2小时车程,既然是华欣曼谷的必经之路,那不去造访一下也说不过去嘛~~所以说,奇遇永远不在精密的计划之中。
      淘宝上有很多有司机接送的半日团一日团,感兴趣的可以搜搜看。
      火车是有时刻表的,如果不是跟团去的话,最好提前查一下,提前一点点时间去占个位置就好了。因为,真的,很热。

美功铁路市场的特色之处,在于摊位都摆在狭窄的铁轨两旁,每当火车鸣笛缓缓驶来时,摊贩们不紧不慢地收起摊位,有的摊贩还会指挥游客站在安全地带,就是态度稍显不耐烦。体谅体谅。
      和火车擦肩而过的感觉,也是一次挺有意思的体验。

从美功铁路市场开车10分钟左右就到安葩洼水上市场了,来之前还以为安葩洼水上市场是那种商贩和游客都是坐着小船买卖的,但其实丹嫩沙多水上集市才是我想象中的水上集市。 安葩洼水上市场也有一些船家是在水上卖东西的,但比较多的还是在岸上。

在这儿也能品尝到很多泰国特色小吃~~椰子冰淇淋味道不错!跟在新加坡吃的很像。我在泰国这几天几乎天天都想喝椰青,真的非常棒!

然后我们包了艘船游览湄公河。(不是越南那个湄公河~~),它是湄南河的一个支流,这里晚上还有萤火虫可以看,应该是蛮美的。。
      可以选择拼船,也可以包船,绕湄公河一圈,途径5个寺庙。拼船的话就是每个景点都要上岸游览,我们时间有限,就让船家不用停靠了,直接绕一圈。
      景色还可以,也没有强烈推荐。

美功铁路市场和安葩洼水上集市是这段旅程的意外收获,因为安葩洼是周末才有的。在我们之前的计划中,在曼谷的时间都是非周末,故作罢,所以说,奇遇永远都不在精密的计划之中

开车回曼谷的这段“泰囧”,时而暴晒时而暴雨,在路上会偶遇骑大象的人,路边加油站蛮多的,而且都标配着一个711,开累了就下车买包小老板(特别爱吃)。开车途中遇见的景色以及内心的感受,哪里是坐飞机能感受到的。这也是此行最赞之处~~。

泰国集吃逛为一体的夜市特别多,东西很便宜,也能淘到一些有特色的东西。我在这儿终于吃到了榴莲!!真的不能再好吃了!泰国的榴莲很香,不像国内臭臭的居多,小伙伴说这是因为国内很多榴莲都是还没熟就从树上摘下来打了催熟剂的。
        泰国最好的榴莲在每年5-7月,回国之后我和小伙伴合作卖了几天的泰国直邮榴莲,第一次感受到当微商的乐趣。

最后一个夜晚,带着依依不舍以及回去就要上班了的沉重心情,我们又奔向另一个夜市。这个夜市就在我们第一天住的Hotel Once Bangkok边上,也算是善始善终了。

近距离看湄南河,夜晚的湄南河静悄悄~~

找了一家Music Bar喝喝小酒,驻唱乐队唱的泰语歌很好听!你们是泰国五月天昂~~加油加油!

写在后面

第二天一早返程。
    之前觉得给泰国安排8天时间实在太过奢侈,而现在却带着意犹未尽的遗憾回来。
    也许是这里淳朴的民风让我感受到温暖,也许是这里随手一拍都可以当作明信片的风景让我流连忘返;也许是这里便宜又新鲜的没事留住了一个吃货的胃;又或许是这段旅程中的惊喜和奇遇让我成长。
      这个国家独特的魅力,值得你来探索。
     不过我不遗憾,因为我们又订好了国庆去泰国的机票。
      See u again。

泰棒的游记~手动赞

2017-07-18 11:06

引用 9days 发表于 2017-07-18 11:06:43 的回复:

回复9days:谢谢

2017-07-18 23:11

2017-07-18 23:22

引用 __之盈 发表于 2017-07-18 23:11:32 的回复:

谢谢

回复__之盈:嘿嘿嘿~楼主~我有些具体问题想请教您 请问能给个微博不?
这边留言回复查看起来实在不方便谢谢谢谢

2017-07-19 10:45

引用 9days 发表于 2017-07-19 10:45:24 的回复:

嘿嘿嘿~楼主~我有些具体问题想请教您 请问能给个微博不?
这边留言回复查看起来实在不方便谢谢谢谢

回复9days:微博 超级臭脸盈   😂估计也帮不了你什么,尽量吧哈哈

2017-07-19 18:59

引用 __之盈 发表于 2017-07-19 18:59:19 的回复:

微博 超级臭脸盈   😂估计也帮不了你什么,尽量吧哈哈

回复__之盈:蟹蟹您~~~~微博给您留言啦

2017-07-20 11:25

引用 9days 发表于 2017-07-20 11:25:24 的回复:

蟹蟹您~~~~微博给您留言啦

回复9days:没看到微博有留言啊😂哈哈

2017-07-21 15:10

受益匪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