风里雨里,我在塞班等你。。。

爱德华 LV.3
2017-07-17 21:12 299/5
  • 出发时间/2017-06-10
  • 人物/带孩子

简短的前言

繁忙之中,第一次用游记记录旅行,本计划和朋友一起去沙巴看最美丹绒日落,由于特殊原因朋友不能同行,临时改变行程去往塞班,也是一直向往的地方,塞班美不美,下面慢慢道来,生活不只是眼前的苟且,还有远方的细软银沙碧海蓝天,别让它只停留在照片里。

从计划去塞班到确定成行只用了几天功夫,网上看看攻略,携程途牛对比一下半自由行(机+酒),最终定下方案,也没有提前预定当地行程,换好美金带上妻女就直接准备出发了。
塞班岛美国,但不在美国本土,对中国免签,在地图上查了一下塞班岛菲律宾以东洋面,靠近关岛,当时被日本人占据,后来被美国怼过来了,然后一直到现在,所以塞班岛上的酒店总体不是很好,有的都还保持着日式老风格。此行本来定的是跑男同款悦泰酒店,途牛后来说没房间只能改格兰维罗塔加楼,略表遗憾。

Day1

说起Day1,别跟我提Day1,当日南京暴雨,禄口机场飞机只降不起,由于南京往塞班飞机是首尔中转航班,导致第一程去首尔的航班晚点,等晚上到首尔后,首尔往塞班的那一班飞机已经飞走啦。那时的心情。。。还好坐的是韩亚航空,服务还不错,一路的思密达,耳朵发麻,到了仁川机场,被告知只能做第二天晚上的航班,韩亚安排了当晚住宿和给了三顿饭90000韩元的伙食费,被吓到了吧。好吧,接受现实,安排的机场内酒店还不错,早餐也不错,心情略微平复。

Day2

第二天,本打算参加机场的Tour visit, 就是在没有签证的情况下带你到首尔玩玩,后来咨询下来还是需要签证,也罢。那只能在机场吃吃喝喝了,机场吃的很多,韩国版肯德基,各种简餐美食,还有小朋友游乐场,各种免税店。。。静静等待晚上的飞机,望眼欲穿!  身未动,心已远。。。

繁忙的仁川国际机场,貌似是亚洲最大的飞行中转基地,所以机场内各式各样的人群,好生热闹。还有各式各样的空姐

Day3

凌晨1点,经过了4个多小时的飞行终于到达了塞班机场,塞班比国内快两个小时,韩亚飞机上娱乐设施一般,电影没几部好看的,凑合打发时间,还好小朋友有动画片看没有不耐烦,机上乘务人员会让你把入境申请表填写好,轻松搞定。到达后就是漫长的等待通关,老美的效率确实慢,还好有心理准备网上说要等3小时,没三小时也差不多。排队等待过程中发现到塞班的一大半是思密达和日本游客,大多是带小朋友来玩的,关键很多都带两个小朋友。排队龟速通关完都快四点了,通关时有的还会问问题,说的不对就在一边慢慢等

踏入塞班

出了机场,接机的看似孟加拉国大哥举着牌子在等我,会不会已经等我一天了?,大哥说昨天没接到我,今天又来了。大哥的车是出租车,专门帮旅行社接送客人,收入还行。塞班岛大部分出租车都不是本地人经营,大哥会点中文,一路聊,外面一片漆黑,看不出什么风景,这是对异国他乡塞班的第一印象。

二十分钟就到酒店了,其实塞班机场在南部,酒店在西面,不是很远,总之一个塞班岛开车绕一圈应该不超过一小时吧。格兰维罗办理入住后,老婆女儿虽然有新鲜感,但都又累又困,洗洗刷刷先睡觉吧。一觉睡到上午十点,被门外要求打扫房间的阿姨敲门声吵醒,果断拒绝。睡意全无,拉开窗帘。。。看到是塞班海的第一印象,赞!

起床,早餐已经没了,一起吃了路上带的方便面,去楼下旅行社订了下午的南部北部一日游。提起出去玩,女儿浑身是劲,比上幼儿园的兴趣大多了。很快,带我们玩的来接我们了,跟着地接司机开始了下午的环岛之旅。。。

一路向北,沿途风景超过预期,就是有点热,比较晒,特地在酒店楼下超市买了110指数的香蕉船。
自杀崖,据说当时日本人战败不投降,带着家属跳崖跳海。。。

遇见野马。。。

碧海蓝天,心旷神怡。

日军最后司令部,锈迹斑斑的大炮。

鸟岛,上面很多鸟,可是这么远看不到,海边可以看到不少小海龟,游啊游。。

有名的潜水圣地蓝洞,对于我不喜欢潜水的来说,到此一游

真主啊,保佑我们。。。阿门。

最高处,远眺。。。远处应该是菲律宾海。

东面的太平洋

鳄鱼岛

小女出境X1

途中小憩,水果小店里慵懒的猫,想知道生活在塞班的猫不怕热么?

盛夏的果实

有的水果还真没吃过

此处有口井,战时挽救了不少当地土著。

禁断岛。。。

拉德沙滩&沙滩上的寄居蟹。。。

密集恐惧症,看的发麻。

Day4

第四天,军舰岛,来塞班必去军舰岛,果然不虚此行。

坐上快艇,穿上UL认证的救生衣。。。出发

小女生是不是都喜欢玩沙子啊,玩了一上午带下午。

军舰岛,码头,可以用来做电脑桌面的照片,当然了塞班岛很多照片都可以用来当桌面。

你倒是爬出来啊?

海枯石烂

面朝大海,春暖花开

遇见最敬业摄影师

遇见小鲨鱼shark,自己仔细看。

最美七色海,可惜带不走。。。

返程,还是那个帅哥,天天晒比较黑。

天气多云,温度35C,闷热。

黄昏,夕阳,静静地躺在沙滩上,看着远方,放空自己。。。

另一种美

流连忘返的晚霞。。。

女儿喜欢玩水,刚好遇见也是南京过来的几个小伙伴,根本停不下来。

自助晚餐,口味一般,怀念国内的美食。。。

Day5

第五天,计划去坐潜水艇看海底世界。阳光依旧灿烂。

海底转了一圈,适合小朋友看,有二战时的沉船和飞机残骸,手机拍不出效果。

对,就是不远处那艘潜水艇。

每天的黄昏都不一样。。。Enjoy。

此处省略N多字。。。

晚餐后去隔壁大超市逛逛,临近行程结束了。

Day6

行程最后一天,租一辆粉色科迈罗自驾环岛,别问我为什么选粉色,女儿的最爱。。。第一站美国国家公园

粉色其实不适合我

看起来还不错,颜色很正!

我不是老司机。。。

圣玛丽亚教堂。。。

其实最后一天,我们又去了一趟鸟岛,蓝洞,最后司令部。。。回味一下第一天的时光,消磨一下最后的塞班之旅。

最后一晚的黄昏,有点暗。

其实女儿大部分情况下还是挺乖的

光芒万丈! 塞班的行程结束了,略有不舍,但还是归心似箭,好几天没吃南京的小龙虾了。

Day7

夜里1点的飞机,十二点到机场顺利登机,由于时间较晚,上飞机老婆和女儿就睡了,到韩国机场都。七点了提前预定的儿童餐一直到早上才吃。到机场后每个人洗个澡,换个衣服没啥事开始逛免税店,等中午飞南京

午餐就吃这个吧

Waiting...

有点累,有点满足,有点憧憬下一次旅行。

Ending

结束一段旅行,收获的是在繁忙中陪老婆孩子到处走走,不管去哪里,最重要的还是多陪伴。去过海南,也去过普吉岛,塞班的七色海还是让我留下了深刻的印象,不一样的蓝,值得一去。此行没有潜水,没有开飞机,没有玩拖伞。。。还是缺乏勇气。期待下一次旅行,好吧,好好工作,努力赚钱。

真想好好写游记,可是自己懒!楼主写得不错。

2017-07-18 10:18

引用 千言没有万语 发表于 2017-07-18 10:18:08 的回复:

回复千言没有万语:第一次写,谢谢!

2017-07-18 12:05

引用 爱德华 的图片:

如果方便,欢迎回踩我的南京骑行游记

2017-07-18 12:11

已收藏,好喜欢楼主的线路

2017-07-24 14:51

引用 stala 发表于 2017-07-24 14:51:33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