寻,姑姑的青丘;许,姑父的三生三世

• 出发时间/2017-07-08

鱼虾丰美的池塘

“普者黑”名字来自彝族语,意思是“鱼虾丰美的池塘”。

这里既有桂林山水孤峰、清流、幽洞、奇石的灵秀,又有江南水乡小桥、流水、人家的古朴神韵。
云雾之巅迷雾环绕,300多座孤峰的剪影在金色光芒下熠熠生辉。

交通指南

1、飞机:

文山机场,也被称为文山普者黑机场,可以乘飞机到达砚山,然后乘坐班车到达普者黑,一个小时即可到达,车费约150元。

2、汽车:

昆明——丘北——普者黑

昆明乘坐班车到达丘北大概有287公里的行程,需要4-6个小时。在昆明东部客运站就可乘坐班车,有白天的座位车也有夜晚的卧铺车,票价在54-70元之间不等。从丘北县境内到达普者黑就比较近了,班车也很多,车费3元左右。

昆明/文山——砚山——普者黑

昆明东部客运站或者文山南桥客运站坐车到达砚山县,然后再乘坐班车到达普者黑

3、高铁:

昆明南——普者黑

昆明普者黑只需要一个半小时,发车时间差不多半小时一趟。
高铁站前往普者黑村,距离30km,车程大约20-30分钟。出站左转有公交车直达,5元一人。
公交半个小时一班(5元票价),最晚6点左右

温馨提示,昆明南站离市区需要一个小时的地铁时间,然而昆明南站进站厅只有4个检票口,过安检却比机场还严格,一次性放行4人。。。提前半小时到达高铁站的事情,在昆明南站不可行

桂林的山,西湖的水,这里都有。

一路驰骋,终于到达目的地。

相关住宿

普者黑景区很大,多数游客选择普者黑村或者天鹅洞村,很多客栈,价格不同,装修也不一样。
      我们在网上预订的一家名为归宿的客栈,在普者黑村的特别里面,虽然相对安静,但是从村口去到客栈需要乘坐马车或者三轮车,一般10元一人,每天出入算下来也不便宜,宁愿住村口方便。
     客栈基本都自带厨房,价格人均40左右,在旅游地区相对便宜。

云南近一个月的天气预报都是雨。无限期的延期后,终于还是出行了,不过都是阵雨。只不过少了蓝天,但是雨天的风景也别具一格。

很多三轮车也可以带人去玩,我们两个女孩子真的是胆子大,坐着小三轮就走了。
      师傅说带我们去游客少的地方看全景,在半山腰。颠颠簸簸半个小时,领略了不一样的旅途。

距离普者黑景区3km左右有一处专门的荷花种植,名为荷花大道。
    听说七月底和八月初是盛放的时候,感觉我们去早了一两个礼拜。

成片规模的荷花,进入荷园2元一人,没什么人的时候倒是挺好的,尽情拍拍拍。

当地人推荐的出行方式,因为公共交通不是很发达,所以很多自行车和电单车。由于雨天以及电动车技术不佳,租了一辆三轮电动车,防风遮雨还安全,20元一小时,普通电动车10元一小时。当地人尤其淳朴,不需要押金,就可以直接开走的。
    第一次开三轮车,倒车请注意,哈哈,瞬间觉得就是老头载老太太出行的必备工具。

自己开车的好处,沿途都是美景,应接不暇。

不同的场景有不同的玩法与享受
        唯一不变的是,在普者黑,不管游到哪里,你仿佛都在一幅唯美的画卷中行

寻 普者黑的最佳观赏点 青龙山

青龙山是观赏日出的最佳位置。我们虽没有看日出,看看全景也是极好的。
     但爬上青龙山是件不容易的事,上山的路是一条奇陡的石灰岩的羊肠小道,从山脚爬上山顶得耗时40分钟。尤其是 雨天路滑!可以左上右下或者右上左下。

雨后的普者黑,静谧而美丽。

从青龙山可远观姑姑的青丘,下一站,青丘。

十里桃林 云南普者黑

菜花箐村
青峰山峦,碧波荡漾。
菜花箐是电视剧《三生三世十里桃花》的外景拍摄地,这个苗族村寨位于普者黑青龙山后面,因整个小村坐落的箐边开满了很多菜花而得名!

青峰山峦,小桥流水,芳草萋萋,碧波荡漾,鸟啼声声,连空气的味道都格外甜蜜,唯美的场景让人一秒“入戏”。

贴 士:在普者黑景区内可步行或乘车前往,过花山石桥后右转,沿公路直走可到达。

景色优美,如沐春风。

不得不感叹,仿佛置身剧中,一花一草,一树一木,都触手可及。

随便添加一个滤镜,简直美得不要不要滴。

普者黑之行,随着人群的嬉闹,回归于宁静。

写在后面的话语

一、普者黑不乘船,是不需要买门票的,个人认为划船虽好,然而一身湿,不太妙。好几个需要门票的溶洞,由于连续下雨水位暴涨,也已经暂时不对外开放,近期去可以不用考虑了;
       二、遗憾一:返程以后才看见一个被誉为普者黑的荷花天堂——猫猫冲,猫猫冲生长着270余种世界知名的荷花,荷花绵延几十里,总面积达数万亩,堪称世界最大的荷花园,著名的有红莲、白莲、小洒锦(白花镶红边)、大洒锦(红花、白花各一半)。下次一定一定要去找到。
      三、遗憾二:雨天,放弃了找寻《爸爸去哪儿》的住宅,幸运的是,带我们去高铁站的师傅说他的老宅就是2号房,正在改造建客栈,下次可以去入住。尤其推荐这位师傅,三餐一宿高铁站免费接送才100一晚,我们当时也是无知,对于住宿的确花费多了。

旅 行 小 贴 士

普者黑玩法:①乘船:一景胜似一景,其变幻无穷,如在画廊穿行,大有人间仙境之感,还可以玩打水战。

②摄影:普者黑可谓摄影天堂,田间水上或是登高望远都能拍出大片。

③徒步或骑行:普者黑的孤峰群、田园风光适合徒步,丘北景观大道、环普者黑路线和摆龙湖路线等等适合骑行;

④其他:体验彝族人家风情、游览奇洞、垂钓等;

最佳季节:6月-8月底,7月荷花季最美,气候最好,同时游人也会多一些,尽量提前预订好住宿;

美食:小黑药炖鸡、撒尼荷叶粥、醉虾。

不可错过的盛宴

我们总说想去旅行
然后因“种种原因”
错过了每个去处的最佳时间
收走就走
普者黑吧!

你好请问下有你推荐那位师傅的联系方式吗

2017-07-19 15:41

请问可以给一个那位师傅的联系方式吗?

2017-07-21 23:54

引用 唐小健 发表于 2017-07-19 15:41:05 的回复:

你好请问下有你推荐那位师傅的联系方式吗

回复唐小健:18287697665,蒋师傅。

2017-07-24 15:08

引用 蚂蜂窝用户 发表于 2017-07-21 23:54:05 的回复:

请问可以给一个那位师傅的联系方式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