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暑假关西游

Oliver LV.7
2017-07-17 21:19 489/5

为了筹备这次自由行,提前两个月就预备酒店订房。7天6晚,京都大阪各3晚。
         经过筛选,最后决定京都的酒店定位于东山区的威斯汀,好处是酒店地处风景区附近,步行15分种内能到达南禅寺,哲学之道,平安神宫,八坂神社,知恩院等。酒店还有免费的穿梭巴士,来往于酒店和京都车站,非常便利。大阪酒店定位于心斋桥的日航酒店,好处是地铁心斋桥站不用出building,直上2楼,就能到酒店大堂,对面就是心斋桥商业街,逛到收铺再回房睡觉都不迟,时间利用率高。交通方便就更不用说了。。一切就绪,就等出发了。

D1 到达关西机场已经是当地时间中午1点多了。出了海关,直接上2楼,穿过下面这个连廊,走到对面关西空港站就能找到JR的售票处。

下图蓝色标牌就是JR售票处

大阪关西机场直接到京都,购买ICOCA&HARUKA单程套票是最划算的选择。单程套票的价格是3600日元,当中包含1600的关西机场到京都的车资,和HARUKA车票(押金500元,车资1500元),类似羊城通的那种充值型地铁卡,同样它也能在便利店使用。如果回国不用,这个HARUKA卡里的钱可以退回。押金收220元手续费后,退回280元。

启程了。带着企鹅一起霓虹游

经过70分钟得车程,到达京都。穿梭巴士停靠点,是往八条口方向,出来,威斯汀的免费穿梭巴士就在两个店之间。一个是抹茶亭,一个是inoda's coffee。很多酒店班车都停那儿。到酒店寄存好行李就正式开始京都游了(没到下午3点,酒店不予check in)。
        南禅寺,是我们的第一个景点,因为它离酒店步行时间就是15分钟的距离。
         跟着Google map走,步入各式的小路,让我更能深度游京都

从百度上复制下来的介绍。日本临济宗南禅寺派本山。位于京都市左京区南禅寺町。山号瑞龙山。正应四年(1291),龟山上皇改其离宫为寺,称南禅寺,迎请无关普门为开山。其后,诸堂、子院逐渐兴建完成。应安二年(1369),与延历寺屡有纷争,山门遭受破坏。至德三年(1386),足利义满制定京都镰仓五山十刹之位次,列此寺为天下第一、五山之上。其后,堂舍多次遭受焚毁,幸获历代朝廷与幕府的保护,而得以复兴。

在寺内,还有一个有名的建筑,水路阁。百度上是这样介绍的。水路阁于1885年始建、1890年竣工,是从滋贺县大津市琵琶湖(日本最大的淡水湖)引水到京都市内(被称为“京都市疏水事业”)的线路的一部分。当时西方建筑技术刚传入不多久,水路阁由日本人之手设计、施工,被认为在日本土木技术史上有着重要意义。昭和58年(1983年),水路阁被评为“京都市指定史迹”。
水路阁以红色炼瓦砌成,桥梁形状。作为京都市近代建筑的代表,与南禅寺古色古香的伽蓝建筑相映成辉。到南禅寺来访的观光客,也必到水路阁来一睹风采。

在南禅寺内的方丈院,还有枯山水景观值得一看。南禅寺,不是旅行社的景点,所以游人大多是三三两两自由行的外国人,没有了拥挤,没有了嘈雜,才能让人静心去体会这份古朴和幽静。
         匆忙一游,也用了大概两个小时。因为没有目标,反而放松了心情,享受随意,随性的慢生活。边走边看,边吃边照,让自己的记忆库又多了一抹人生色彩。

途中经过平安神宫,但因为天色已晚,错过开放时间,只能以照片记载自己的到此一游。

平安神宫前的大鸟居

晚餐,我们决定到祗园附近觅食,一是那边商业圈,食肆较多,二是希望能偶遇艺妓。挑来挑去,最终选了一家牛肉放题作为晚餐,性价比超高,1980元一人

三人总价6412。

吃完跟着Google map步行回家。继续边走边喝的逍遥行。

祗园

途径书店

夏季,路边到处是绣球花

京都到处都有自助贩卖机。各式各样的饮料,喜坏了我这吃货的胃。买上几罐,和路边的烤鸡,可乐饼,带回酒店宵夜咯。(待续)

引用 Oliver 的图片:

如果方便,欢迎回踩我的南京骑行游记

2017-07-18 12:10

2017-07-18 13:18

好啊

那边现在是不是很闷热?

2017-07-20 23:04

引用 骁&惜 发表于 2017-07-20 23:04:28 的回复:

那边现在是不是很闷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