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路美景 7🈷️ 4晚4天 沈阳往返阿尔山国家森林公园-自驾

yoga5553 LV.11
2017-07-17 21:24 3378/16
  • 出发时间/2017-07-12
  • 人物/情侣/夫妻

想说在前面

出去走走是从3 4月就萌生的,直到7月才硬凑到合适的时机;阿尔山更是在已经定完酒店还在犹豫的地方。
主要是时间有限又对内蒙的地形了解的太少,自驾需要规划路线,对于路痴的人实在太难了… 虽然参考好多游记 攻略 朋友的意见 依然犹豫好久…
不过我现在可以说  还好没放弃

Ps:这个朋友很靠谱哟~

不算建议的建议~

出游的基本攻略网上都是,我也不是很有经验,就说说细碎的吧~

如果有时间真心建议自驾,美景真真都在路上, 那种在路上捡到风景的惊喜感远高于定点的景区,走走停停一路阳光相伴,一切都美的更有新意~
我的路线: 7.12晚上沈阳出发--通辽歇脚--7.13去往阿尔山伊尔施镇,歇脚--7.14阿尔山国家森林公园游玩+天池服务区歇脚--7.15乌兰浩特,歇脚--7.16回家

因为属于景区旺季,全部住宿需要提前订好,我提前2天预定,房间已经很紧张了,4晚一共650左右,携程 去哪评价中肯,放心预定!
自驾的主体花销住宿搞定后就剩下过路费和油; 听说我们要出行,去过的朋友都会笃定的建议我们“去那边路过加油站就把油加满,下一个加油站不一定还有多远”而且我发现导航提供的加油站不一定现在还在营业,所以随时关注油箱,这个很重要!!!
要预估好加油的现金,这边基本不能使用油卡,对了中石油的加油站偏多,平时中石化加油的朋友千万不要犹豫,用朋友的话说,加油别挑! 是油不,能烧不,那就行~

我们的路线里除了16日回家特意挑了高速,其他基本是省道,ETC不可用,也请预备现金,不算多,每次10-20元,差不多200零钱够用;
搞定了大头,剩下就是出行的零碎,睡衣,洗漱用具,泡面零食,电子产品还有我引以为傲的洗脚盆~ 出发前特意到超市采购的。因为知道出行基本一直在路上,为了让我家司机不要太辛苦💦

有一个晚上

第一天入住通辽派酒店
选择的理由: 中转地,距离第二天路程省道近,酒店新,经济实惠,服务好

——到达时间差不多晚上11点,前台的小妹妹好热情,因为酒店内没有早餐,耐心的讲给我可以吃早餐的路怎么走,推荐我去创业大道的永和豆浆,还告诉我那边有中石油,可以加油,不要去酒店门口的加油站,虽然便宜些,但听说不太抗烧…

有一天

第二天入住伊尔施镇亿方酒店
选择的理由:在去往森林公园的必经路上,酒店干净,评分高,舒适,服务好

——全天近9小时车程,早上喂饱自己和🚗就兴奋的出发~  查看14 15 16年的攻略都有提及,通辽往北的省道有一段在修路,不好走,但这条省道越往北景色越好… 最后还都加上一句,不知道现在会不会修好了~ 我想说,并没有!! 而且看样子再来个三五年也不是没可能。过路的大货很多,而且路真的非!常!破! 基本看不到路面,全是碎石,全程开着4驱,大概持续了40多分钟,出去的时候颠的我都饿了,后来吃了好多零食~过了那段G111上的景色就开始显现出来,加上天气超给力~ 天又蓝阳光又好,一下把刚才的颠簸抛到脑后了~越开路上的车也越少,我和明哥哥果断开启拍照模式:

转到G203上,被大石寨服务区美到了!兴安盟以北,所有的建筑基本都是红尖顶的,超美!

这边真的遍地是牛羊,而且长得超萌,跟着看了好久!   路边偶尔遇到水沟,弯弯绕绕的,衬着蓝天白云,美不胜收~

好不容易找到能停车的位置,跑过去让明哥哥给拍照,发现距离最近的一只牛一直看向这边,看了好久,后来踢了一下后腿,才发现我披着条超红的纱… 赶紧摘下来藏起来… 哈哈哈哈~

继续向北,路边有可以骑马的空场,景色也是美的很,明哥哥果断挑了匹精壮的黑马,不过天气太热了,小黑在山坡上撅了好几次,只得让养马的人牵着下来~  明哥为此心悸了半天,我安慰说它只是撒个娇吧~ 不然你可能早掉下去了~

再往北车更少了,偶尔有一辆也是飞驰而过,满眼的绿色突然觉得上午在G111看到的没法相比了,凡事真是就怕比较。
路过一棵孤独的树,突然来了灵感,顶着烈日走了半天…

阿尔山这个季节日落在晚上7点半左右,下午5点多太阳还像下午1 2点的,这感觉特舒服…

近7点抵达伊尔施镇,住的地方就在镇口,非常醒目,老板娘果然很热情!
别看阿尔山白天日照超强,但晚上很凉快,房间没有空调,因为用不上~
晚餐是酒店边上的砂锅炖,也是游记推荐,价位很景区,不过服务不错,米饭没有了,听我说不想吃饼,老板说我们把饭都炒了要开饭,给你们盛两碗~
加油站就在酒店对面,早餐价格也很景区,本来酒店老板推荐了一个地方,还告诉我们怎么讲价,不过我们没找到~

又有一天

第三天入住阿尔山国家森林公园天池服务区林生旅店
选择理由:景区内,价位合理,评分较高

——早起出发开往森林公园,一路都是小黄花田~ 特别美,好多人拍照,中间遇到个插曲,在我们拍好照上车准备继续出发时有个人冲出来问我们要钱,说拍照要花钱,明哥哥直接拒绝了他。禁止拍照的田区是有牌子注明的,好多车都停在这就是因为没有任何标注~
路上还经过一段专门拍婚纱外景的地方,景色当然没的说。
开车大概1个半小时到达景区大门,换票之后开车进入景区…

1.车可以停在服务区,景点乘坐景区大巴游览即可~ 大巴运行时间早7晚5,旺季大巴运行时间禁止私家车进入景点。大巴很多,都有座位,车内有空调,而且景区内的服务都很好,可以放心乘坐~
2.门票要随身携带,票上显示的主景点进入时都需要重新检票,门票2天有效,但每个主景点只能进入一次。旺季景点的检票会延长到晚上8点半… 所以请注意! 想要去杜鹃湖看日落的伙伴,白天就不要去了~ 不然晚上进不去~
3.景区白天很晒很热,但晚上睡觉是需要插电褥子的,所以衣服请带好,尤其想要看日出日落的~
4.景区的服务我真心觉得很良心,每个景点里都有走动的工作人员,随时维护景点卫生和设施安全,路过时他们都会热情的打招呼,虽然他们被晒得很热。任何问题她们都会耐心的解答,回复的很良心,不会强行推荐你什么的~

还是一天

第四天,入住乌兰浩特马卡龙别墅旅馆
推荐理由: 位置好,酒店新,评分高

——我只想说,有时候发生的事情就是很神奇,兴安盟以北的路基本是原路返回的,不知道是不是天没有很蓝,来时路上的美景都找不到了,连那棵孤独的树和骑马的地方都不见了…

又去了美美的服务区,偶遇朋友超开心~
晚上到达乌兰浩特最大的印象是一座很旧又很干净的地方~ 饭店超实惠! 找到家新开的火锅店,超火爆,本来想说好好吃一顿,点的种类比较多,都是小份,结果摆满了一桌子,隔壁桌3个男生吃了106,我和明哥哥点了208的,果然一般都没吃完,浪费了…晚上路灯下会有大爷大妈打着扑克,感觉已经好久没看到了,晚上10点了,路灯下基本没有飞虫,可见真的挺干净。

最后一天

睡饱全天赶路回家~  回家的路永远是最快的~  太阳还没下山就已经到家啦~

必须以我明哥哥的大美皂结束这次愉快的旅行~

引用 yoga5553 的图片:

如果方便,欢迎回踩我的南京骑行游记

2017-07-18 11:54

我也沈阳的。。打算7月30这个周末去,你这篇游记给了我很好的参考,多谢啦!

2017-07-18 13:16

用的什么相机?天空那么兰,用滤镜啦吗?

2017-07-18 15:23

引用 @榛心泡泡果 发表于 2017-07-18 15:23:05 的回复:

回复@榛心泡泡果:文章里的基本是手机拍的,少部分尼康微单,有滤镜 不过肉眼看到的感觉差不多

2017-07-18 15:50

一路风景,太棒啦!

2017-07-19 08:22

刚收到了超速短信。需要提醒峰峰们,路上有好多测速,区间测速。出行注意安全,记得打开电子狗

2017-07-20 09:57

hahaha楼主画风好好

2017-07-20 10:09

沈阳到那需要多久时间

2017-07-22 11:45

引用 yoga5553 的图片:

是自驾来回四天吗?

2017-07-22 11:46

引用 L~ 发表于 2017-07-22 11:45:40 的回复:

沈阳到那需要多久时间

回复L~:我是晚上先到通辽过夜,4小时,第二天通辽到伊尔施镇大概9小时,

2017-07-22 14:48

引用 L~ 发表于 2017-07-22 11:46:18 的回复:

是自驾来回四天吗?

回复L~:对哒,周三晚上出发,周日下午回来

2017-07-22 14:48

地上应该热的发烫b吧

2017-07-22 17:29

引用 薇薇 发表于 2017-07-22 17:29:02 的回复:

回复薇薇:好多人问~

2017-07-22 22:13

楼主非常热心,对于我们一群神往阿尔山的人耐心的指点迷津!除了感谢,不知道说什么好,要么东北第九大菜系约起吧!😄

2017-07-24 22:38

2017-08-06 23:43

奥伦布坎自驾车营地我是映像深刻了,下来问了个路,后备箱换了个镜头,车钥匙锁车里了,尴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