与你相遇好幸运,第一次携手远游,你陪我去西北。

突然的决定

2015年,与X先生分开多年后,又因某种缘分再在一起。
8月,遇上年假,便有了两个人第一次的远游计划。还是学生的时候,我们没有一起出过省,走过最远的地方便是到对方念书的城市,第一次一起远游,心里其实多少是有点期待。
青海,是我一直想去的地方,曾经在论坛里看过许多的游记,心里便有了许多的向往。
很久没有写过东西,两年过去了,又回到马蜂窝,不知道还能否记得当时的心情~~~
这次去青海花了6天时间,在压力最大的时候逃离了生活的城市,在遥远的地方心情跟着变得舒畅了。
我们走过这些地方:
青海湖,茶卡盐湖,鸣沙山,莫高窟,嘉峪关张掖
放一张胖胖的我们~~~

真正蔚蓝的青海湖

第一天到了青海已经下午了,离开了炎热的家乡,一落地就感受到来自西北的清凉。
找到住的地方,简单逛了一下西宁市区,吃了牛肉面,洗了头发,买了两顶帽子。

第二天一大早起床,赶到车站和其他小伙伴拼了一个商务车,算是同行了。前两天看到其中一个女孩子的微信朋友圈,孩子都挺大了,时间过得真是很快。
有了同行的伙伴,一路上也有了其他的乐趣。时间过去得挺快,很多事情都记得不是那么清楚了,照片也只能放手机里的,以后不这么懒了,还是要早早的记录下旅行的幸福。
青海湖的路车很少,包车的师傅很好,只要你想,就可以随时停下来拍照。
中间经过一个小小的景点倒淌河,好像20元的门票,但真心是不值得去,挺浪费时间的。心里还是想着青海湖
下午三点,终于抵达青海湖。手机里照片不是很多了,只能随便放一点。

青海湖附近住下,窗外就是青海湖,和身边有爱的人一样的美好。
一起骑着自行车,挽手欣赏青海湖的美,只有两个人的偌大草场,静静的相守是那一刻温暖的喜悦。遇上一对拍婚纱照的新人,也跟着觉得很幸福,那时候大概没想到,再过几个月竟会和X先生踏着婚礼进行曲开始我们的新生活。
这一夜睡得踏实,只是有点小洁癖的我住着还是有点不舒服,好在有X先生细心的在我睡的地方铺了自带的大围巾。早上5点多,老板把每一间房的客人叫醒,提醒大家看日出,我们也很兴奋,只是看日出的时候真的是冷成狗,即便是8月,也觉得需要羽绒服。日出很美,我们坚持看到最后,好在都没有感冒。

天空之城。茶卡盐湖。

离开青海湖,气温慢慢升高,几小时到达茶卡盐湖后便已经可以穿短袖短裙。
不知是我们不太会拍照还是别的原因,没有拍到像镜子一样的盐湖,这是此行心中最大的遗憾了。似乎每一次旅行都会有遗憾,也许以后还会有机会再弥补吧。

青海甘肃前行,一路的戈壁很美,好像随手一拍就是美图。
跟同行的伙伴一起拍照也很开心。

鸣沙山

德令哈住了一夜,第二天才到达敦煌市,逛了敦煌的夜市,给闺蜜买了礼物。
这次没有去月牙泉,因为一车的人总得有共同的目的地,鸣沙山其实也还是不错,能感受到沙漠的气息,挺美的,沙漠的日出也很美。

画质突然变渣,哈哈哈。。。
先写到这里吧,明天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