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亚的N种打开方式-这一次带上老爸去看海-自由行攻略篇

2017-07-17 21:39 548/19
  • 出发时间/2017-06-25

序言

三亚对于我而言并不像西藏那么向往,也不像亚丁一样需要那么多的准备,而是一个说走就走的第二故乡

于我而言,去三亚不需要做太多的准备,只需要一张特价机票。

老爸去年就想去北戴河南戴河或者东戴河转,我总觉得趁着他们岁数还不是特别大,先去三亚转转总是好的,以后我假期少的时候再去河北省这些地方也是没有问题的。所以当我和老爸意见相左的时候,就开始默默的关注机票了,直到我刷到了2个人天津-三亚 共计1120元的时候,已经是出发的前5天了,攻略不需要做,因为我是三亚指路人   我只需要在淘宝上买喜欢的比基尼就好啦~

跳题  那些年我穿过的比基尼👙

背后的预谋

我们家的成员中
暖暖(本人)以游遍祖国山河为人生目标,甚至将骑行中国作为退休后的首要行程

老爸:患有世界罕见疑难杂症的身残志坚人士,每天乐观的面对生活,由于从不放弃对生活的追求,创造了一个医学界的奇迹,我爱骑行,爱徒步大概都是遗传了老爸了。

老妈:从小大家闺秀,对山川河流不感兴趣,从来没有出过天津市区,有点夸张,最远到过北京吧~
老妈对旅游不感兴趣,和我跟老爸有着极大的反差,她认为旅游就是遛狗,就是被旅行团从一个地方带着不停的奔向另一个地方

但是,我眼中的三亚是有别于那些夕阳团官方打卡景点的,来三亚不一定要去景点,来三亚完全可以自由自在选择自己喜欢的方式渡过,所以我决定通过给老爸一个全方位的体验来打开老妈对旅游的偏见和对三亚自由行的认知~

老妹说我,你何苦啊,没办法,我爱折腾,生命不息,折腾不止

所以,此次老妈依旧是不跟着我们出门,那么他们负责在家看孩子,我们负责玩儿,应该说老爸负责玩,我负责定票,订酒店,规划路线,采购,斟茶倒水,跟拍,拿行李等等。

老爸的评价

因为老爸第一次去三亚,所以在短短的几天里要全方位的体验三亚对我来说,给老爸设计适合他老人家的行程是比较走心的,毕竟老爸虽然好了,但也不能像常人一样快速的走路。所以老爸的行程是专属diy的~

海  沙滩  一个都不能少
海鲜  美食  水果   顿顿都有
星级酒店  性价比高的家庭公寓  小清新的海景套房   连锁酒店  每种都要体验
海岛  热带雨林  大众景点   每样一个刚刚好

回来后老爸对此次出行的评价是95分,8天7晚的行程,总共花销是8000元,因为森林公园的兰花谷有点闷热,而且路不是很平,对老爸来讲不好玩,不过他老人家对我此次的规划还是相当满意的,不论是第一市场的阿浪海鲜,还是大东海的可以开火的家庭公寓,老爸都给我点了好多个赞~

因为阿浪海鲜做的太美味了,所以我们搬到亚龙湾后又去他家的奥特莱斯店大吃了一顿~话说他家为用餐顾客提供亚龙湾区域的接送 真的不要太贴心哦就冲这个也得去吃呢

三亚是一座旅游发展的相当成熟的城市,所以年轻人如果不带孩子 不带老人  可以用公交或者景点大巴把所有的景点都转到,非常的方便

带孩子带老人的  可以打车  可以租车  也可以包车  价格都不贵的

前提是住市区  可不要在住在海棠湾或者亚龙湾的时候跑去玩儿什么景点之类的  那才是舍近求远呢

行程预览

所以我们的行程是
day1(6.25)天津-三亚(航班延误)宿大东海
day2(6.26)大东海-鸿港市场采购-大东海吹海风-做午饭-午睡-第一市场阿浪海鲜加工店买买买,吃吃吃-晚上大东海遛食
day3(6.27)大东海-蜈支洲岛(28路)-大东海-换住宿-老爸宅海景套房-我外面吃然后继续遛食
day4(6.28)大东海-小东海-第一市场-大东海-午睡-椰梦长廊-老爸回去做饭-我大东海抓螃蟹
day5(6.29)大东海-亚龙湾森林公园-亚龙湾华宇度假酒店入住-下午亚龙湾沙滩-亚龙湾奥特莱斯阿浪家吃海鲜-探访一线酒店
day6(6.30)自行车游览亚龙湾酒店区-亚龙湾沙滩-亚龙湾泳池-亚龙湾中心广场--继续耍酒店
day7(7.01)酒店泳池耍耍耍-高铁前往海口沿途研究海南地图-酒店入住-骑楼小吃街
day8(7.02)冯小刚影城-高铁去机场-飞回天津(又被无情的延误)

行程亮点

1.阿浪海鲜加工店   体验指数
五颗心满分的话  我给超5❤好评。

地点:新民街117号,亮堂的门面,看着就很放心的用餐环境,厨房有监控,对自己带来的海鲜不放心交给后厨加工的可以选择在大厅看监控,也可以选择去后厨直接看,全程透明,让人吃着很放心。

口味:以前做攻略的时候就知道他家非常的好吃,朋友去验证过确实非常好,所以此行出发之前阿浪家就已经在我计划的体验清单里了,当然每个人的口味不太一样,但是作为一个吃货,说句良心话,真的每道海鲜都做的太深得我心了,重点推荐他家的香辣虾,香辣蟹,辣炒蛏子,椒盐皮皮虾,辣炒芒果螺,蒜蓉蒸龙虾,清炒四角豆,蒜蓉蒸扇贝,椰子饭,辣炒鱿鱼,等等等等~

其他分店:我第一天吃的是他家第一市场的店,后来因为禁不住诱惑又去了他家亚龙湾奥特莱斯的那个分店,当然他家在万人火车头也有2个店,只不过我习惯每次都要去第一市场了而已,如果哪个亲想吃他家的其他店的话也可以根据自己的住宿地点来选择的,亚龙湾的店还提供亚龙湾区域的接送,这也是我后来又忍不住跑去吃的理由

细节:
1)买海鲜前叫餐厅服务员陪我们去买海鲜,跟我们之前问的价格稍微有点不一样,其实想想也能明白的,海鲜店的服务员陪着去他们不敢给缺斤短两,也不敢以次充好,所以摊贩报的都是实价,我们是游客,没有人跟着买他们给个8两称我们当时也看不出来的,而且以次充好的识别眼力也还没练到如火纯情的地步,但是服务员陪着去买的海鲜回来后复称都是准的
2)用餐前服务员会端来一大盆热水帮我们给餐具过水消毒,真的是细节啊
3)餐厅会提供免费的茶水,据说是当地的鹧鸪茶,此茶清热解毒,并有好闻的药香,是理想的解油腻、助消化的保健饮料。有降压、减肥、健脾、养胃之效,我跟老爸买的海鲜够4个人吃掉的了,所以饮此茶实为上策~

推荐理由:口味好,良心店,服务佳 (后面会附实际用餐照片的哦,详见6月26日行程)

2.三亚海圆梦海景公寓   体验指数:
地点:大东海金茂海景花园3栋   进小区的第一个楼就是了,小区前面是银泰酒店,再前面就是海,也就是说出小区100米左右可以到达海边

交通:附近有鹿岭口站和夏日百货站  距离很近,公寓和这2个站的距离都在400米左右,站牌基本上涵盖了三亚80%的路线,非常非常方便。打车到第一市场,解放路步行街或者去小东海都是10元钱的价格,非常方便

吃饭:我喜欢去第一市场买海鲜加工,不论打车还是公交都很方便,附近还有夏日百货和大菠萝的众多餐厅。

设施:居家度日的生活设施都是有的,而且还可以选择开火,出门在外真心方便,小区本身有游泳池
,绿化也很好,我们住的是海景房,视野也很开阔

三亚叮丁猫温馨海景客栈
大东海区域人气较为高的客栈,装修风格各有特色,每间房都有自己的主题,很漂亮,我是女生,所以我逃不开这样的诱惑~

客栈同样是在大东海的金茂海景花园,海景真心好,选择他家的原因最主要的还是他家的装修风格和地理位置,而且他家客服很有耐心

我选的是有点小清新风格的套房  平时的我不是这个style的,所以度假的时候一定要体验一下,老爸喜欢他家的海景,我出去逛的时候老爸比较喜欢坐在阳台上欣赏风景

他家的套房后面会附照片的,很漂亮的,如果对海景不感兴趣或者不需要套房,单间就可以的话,单间选择更多的呢~

亚龙湾华宇度假酒店
1:酒店地点真心好  虽然不是亚龙湾一线  可确实除了天域度假以外距离百花谷商业街最近的。
2:以前来三亚的时候就住过华宇,所以对这边有特有的情感,不过喜欢他还是因为他中式的建筑~还有他亲民的价格,要知道这个时候,前面那条街的天域是900元不含早餐的,在这边我1000元都能住2天了,只隔了一条街,如果不是倾向于亲子游的话,性价比不亚于天域哦

景点全都是从蚂蜂窝上预定的,有的马上出票,过期可以随时退,有的半小时出票,价格都比官方预定要稍微便宜点。

所以担心天气影响出行质量的完全可以早上起来看天气决定的

攻略篇废话多 着急的话可以点目录

我只想说,有些地方好是真心好,不好的我也会发表自己的真实感受,暖暖以能够帮到别人为荣

DAY1 2017年6月25日

打车前往  地铁2号线  西南角  天佑城那个口口   因为那边有下行电梯

跟老爸在如意馄饨简单吃了点,就进地铁站了,有了2号线妈妈再也不用担心我会误机啦

到了机场,真好,又延误了,老爸去外面抽烟,我去逛书店,然后妥妥得买了2本《中国国家地理》,最爱看这个

这本也一直很想看,不过还是排在国家地理后面,下次再买

首都航空  20:45 起飞前往三亚  无一例外的又被延误 了将近2个小时,所以我们的落地时间是凌晨3点
打车前往之前预定好的  三亚海圆梦海景公寓 (后附图)
我们前面4晚全都住在了大东海金茂海景花园  前面2天住在了性价比超高的三亚海圆梦海景公寓,后面2晚住在人气超高,小清新十足的三亚叮丁猫温馨海景客栈, 感谢圆梦海帅哥老板那么晚还一直等着

这就是去哪儿网上预定的海景公寓,老板给从特惠园景房升级到了海景房,住的超级舒服的

DAY2 2017年6月26日

睡到自然醒  温度还算是舒服的  写这篇游记的时候是7月13日,我是3号凌晨到家的,也就是说我的拖延症又犯了  还有  天津没把我热死 算我命大  连续了4天35度以上的高温  真心觉得离太阳好近

慢悠悠的洗漱  吃早餐  坐公交前往鸿港批发市场  有公交车直达真的很方便

鸿港的水果确实很便宜,不过海鲜品种不是很多,分量倒是还不错,不过因为不如去第一市场近  所以我们后面还是喜欢去第一市场  当然主要还是为了去阿浪家吃海鲜

在鸿港买了石斑鱼  金古鱼  还有不认识的鱼🐠当然少不了螃蟹还有我最爱吃的芒果,芒果,芒果!!!重要的事情说三遍!!!

回了公寓之后妥妥的换上泳装,陪着老爸去大东海转转,然后回来做饭

话说套房就是好,地方大,怎么折腾都宽敞,老爸没事儿就夸我两句,说我住宿定的好,听的我这个舒坦~

大东海俄罗斯人确实很多,好羡慕人家都不怕晒的,我们在大东海转悠了会就回去了,然后就开始吃吃吃,就当是为晚上的海鲜大餐做个预热吧

酒足饭饱开始睡午觉,这样晚上才有精神接着玩不是

睡足了午觉起来收拾片刻打车到第一市场,先闲逛了会,看看最近第一市场都有什么,主要是带老爸转转市场好决定待会买点什么。

待老爸决定好吃什么之后,我们就直奔我提前选好的阿浪海鲜加工店,去找他家的服务员陪着我们去买一下海鲜,因为我想吃他家的椒盐皮皮虾,所以我选择了公的,如果清蒸的话,可以选择母的,吃法不同,所以选择也不同,这叫啥来着?  反正就是各有各的吃法就对了

然后又买了螃蟹,龙虾,芒果螺,扇贝,鲍鱼,蛏子,鱿鱼等等,我知道阿浪家的辣炒很好吃,所以除了扇贝,龙虾用的清蒸,其他的全都让服务员做成辣炒的了,跟服务员说只要微辣就好,结果菜上来之后就快感动到哭了,辣度真的掌握的太好了

然后店里还有椰子饭,和四角豆,我们也点了一些,椰子饭好好吃,之前几次来三亚我也都会吃一下椰子饭之类的,但是良心话,阿浪家的椰子饭是我吃过的最好吃的,没有之一,导致我直到回了天津依旧念念不忘。

说真心话,这顿海鲜吃的我好满足的,不得不感谢阿浪家在我此次三亚旅行体验中加分不少,尤其是带着老爸,老爸很少夸我会选餐厅的,

而且他家的鹧鸪茶也挺不错的,祛湿解暑,吃海鲜配这个,好畅快~
老爸自己还𤭢了2个椰子冻,说真的,他家的椰子冻也是好好吃的,只可惜最后四角豆稍微剩下了一些。

这个茶就是鹧鸪茶了,后来我看三亚很多地方都有卖,就带回来一些,幸好不沉也不占地方,因为我这个小苦力背不了太重的东西,所以这一次连我最爱的芒果都没有背回来

吃完饭还早,就又陪着老爸去大东海遛食,说真心话,撑的不要不要的,别笑话我哈,就这么大的出息了

大东海的晚上应该可以用非常热闹来形容了,吃饭的,驻唱的,海边冲浪的,各种热闹充斥着我们的视觉和听觉,想要晚上热闹一些的,就来大东海住吧

DAY3 2017年6月27日

依旧是睡到自然醒过,然后慢慢悠悠的出门吃早点,慢慢悠悠的坐上28路前往蜈支洲岛

有很多旅行团是包往返路程的,但是我就想让老爸体验全自由行的感觉,所以,看天气决定,看 体力决定,看喜好决定,看心情决定,就是我此次给老爸最大的亮点,让他刷新对旅行的认识,不然他脑子里也会跟老妈一样,都是小红帽似的影子

豆浆,油条是老爸的,剩下的都是我的

一路开车到蜈支洲岛只用了45分钟,很快,我们进景区的时候只有少数几个团队而已,淡季来三亚真的很好,住宿便宜,机票便宜,就连排队都少,开心的不得了啊

上岛第一件事,买了2张环岛电瓶车票,因为想让老爸看看整个海岛的景色,后来发现很回票价的,至少那些景色不花钱是看不到的,我们买的是120元的,可以停4站,比150元的少停了2站,不过老爸也不太适合去那个路太难走的,所以没买那个票也是对的。情人谷还是蛮好玩的,后山的景色也是很别致的

上面几张图就是坐电瓶车的时候拍的了

情人谷的照片,里面隔几分钟会放一次雾,整的云雾缭绕的,很有意境

路过了很多的植物,随手拍了点

据说这个叫  野菠萝   口感涩涩的, 不宜入口

转悠累了,老爸在沙滩椅上休息 我则跑去给老爸买冰冻椰子解暑,休息够了我们乘船返回~

回程公交车上只有4个人~ 太浪费资源了。。。

昨天的椰子冻基本上都是老爸吃了,所以今天自己独吞一个,说真心话,差强人意。没有昨天海鲜那家好吃

回去换了家公寓,因为要多方位体验的体验,所以换了小区里的另外一家老爸说你不嫌折腾啊~  我不嫌……同一个小区  我拎行李,您负责坐电梯就好了

老爸看到海景之后说,自由活动吧,把茶水给沏好了你就可以撤退了,于是我继续去耍~

附近有个餐厅,网上看着挺火的,就去体验一下,结果大败而归,清补凉之前在别的地方吃过很多次了,只能说并没有惊艳之处,中规中矩吧

这个椰子糕和华宇度假的那个椰子糕差500分都有了,虽然价格会有所差距,但是把东西做成这样还会有人愿意再去吗?  都快噎死宝宝了。。。

吃饱喝足去遛食,再次踏足大东海,不得不说这里有我想要的热闹和喧哗

拎着人字拖,赤脚走沙滩愣是走了1.5公里,若不是走着走着发现沙滩上有礁石还会继续往前走,看到标记拍了照片打算打道回府了,却发现礁石附近有少数几个人正在用手电照着找什么,瞬间明白他们在抓螃蟹

你就在我眼前这么横着走,不怕我把你抓走吗?  太无视姑奶奶了~

对着礁石兴奋的翻了会儿,由于没带装螃蟹的工具,就回去了,顺便还给老爸带了个金椰回去,老爸吃美了,我就开心~

DAY4 2017年6月28日

依旧是睡到自然醒,然后和老爸去楼下吃饭,顺势直接打车到小东海,小东海距离大东海蛮近的,很方便

如果说大东海适合看人头攒动的话,小东海更适合度假,虽然没办法下海游泳,但是这片区域更加宁静,看看蓝天白云,不失为度假的好去处。

大东海交通方便,吃饭的地方也多,可以下海游泳,冲浪,所以适合来三亚的前几天住,去景点什么的都方便。

东海属于碎贝壳比较多的地方,适合看海,赏景,不适合下海游泳,适合度假有私密性的。

所以亲们可以各区所需哦~ 来三亚时间短,又不打算折腾海棠湾亚龙湾的亲们,大东海+小东海的组合绝对不赖呢,当然如果预算少的话,可以住在大东海,然后去小东海蹭酒店玩儿的哦,一般人我不告诉他

小区对面的早点挺多的,随便吃一口

东海的水很清,不过碎贝壳挺多的,所以下水时候要注意哦,尽量不要在这边游泳哈,看景是首选呢~

这个貌似叫凤凰木,之前来三亚的时候不是这个季节,所以都没有看到那么漂亮的植物

因为对皮皮虾情有独钟,老爸又不想吃椒盐的了(但是我真的很喜欢椒盐的呀,不过父命不敢违),所以俺们特意从小东海打车去第一市场买了母哒回去蒸着吃

忍不住又跑去阿浪家买了份椰子饭,真的是香甜软糯,唇齿留香

皮皮虾的籽每一只都是满满的,给老妹发图过去之后,老妹再一次诅咒我三亚马上下刀子            赤裸裸的羡慕嫉妒恨啊

吃饱喝足去呼呼~  睡醒了陪老爸去椰梦长廊转转

转够了坐车回大东海,老爸看到了一颗很大的树也让我拍下来回家给老妈看

话说老爸也觉得三亚湾不如大东海和小东海,更不如亚龙湾蜈支洲岛

今天不赤脚走沙滩了,老爸在公寓继续吃他的鱼,我则出来抓螃蟹,快步走到礁石区,拿出我的小袋子,开始抓螃蟹了,这里好多人都在抓,好有意思的

抓了好半天,4只小螃蟹,怕海水会浸到手机上,就没有拍照了,举着我的战利品回公寓,再买个青椰给老爸,又是愉快的一天

DAY5 2017年6月29日

俺们今天要转战亚龙湾了,这也是我最喜欢三亚的原因。

一早俺们办理退房手续,打车前往亚龙湾森林公园,带老爸去登高鸟瞰亚龙湾,体验景区观光车的速度与激情

老爸身后那个亭子就是亚龙湾天堂森林公园的最高点了,可以俯瞰整个亚龙湾,景色真心好

老爸说山顶的风景真心不错,真应该带把椅子上来坐上一天的  这个地方喝茶看风景不要太好呢~

本人难得的一张全身照

听附近的一个导游给团队的人讲,海南的天然木瓜大小都是这个样子的,那种大的都是转基因的,我没有去考证,不过这木瓜确实有点小了啊

空气真的是好的不得了,因为我们是一早到的,所以团队的人还不是很多,才能有这种完整的小路可以显现出来  回头要写一篇10万字的淡季出游的若干种好处的论文

从山顶坐车前往过江龙索桥那站,其实就是过去看看,因为俺们不走索桥,我以前来玩的时候走过了,老爸对这个不是很感兴趣,所以俺们走栈道过去的

森林公园的游览去一共3站,山顶,过江龙索桥还有兰花谷,讲真兰花谷要累死俺了,主要是闷,然后景观也不是很出众所以有点坑爹,不过我们因为在里面闷的太热了,决定再坐一圈电瓶车

见到实物版的猪笼草真有心把刚才咬我的蚊子扔进去

有鸵鸟可以骑哦

景区玩够了已经下午一点了,打车前往华宇度假酒店,前台人比较多,直接寄存了行李坐上电瓶车去必胜客吃点午饭

吃完了溜溜达达的回酒店,选择华宇是因为它的中式建筑吸引我,而且它的地点好的不要不要的,与海滩相隔一条街,紧邻百花谷,酒店房间也大

酒店前台给升级到了池畔房,出门游泳真的太方便了。

最近几次出行发现,如果定普通酒店或者客栈,公寓,青旅之类的话,去哪儿网是比较好的,信息比较全。
而定酒店的话,天猫旗舰店价格比去哪儿网更有优势。

比如我们预定的华宇,下单时的价格对比,去哪儿网是580元左右,而且什么也不送,天猫旗舰店2晚的价格确实999元,而且还赠送一顿晚餐,相比之下差了最少200元了,但是一日游的行程和门票预定我倾向于蚂蜂窝,因为无论是成都开往九寨沟的单程汽车(简途旅行),还是西安的华清池的门票含vip讲解,都给了我非常好的体验。

真心希望蚂蜂窝可以越来越好~因为有了蚂蜂窝,我的旅行体验达到了质的飞跃~

简单收拾之后,直奔亚龙湾,海水域玩了会儿,又坐酒店电瓶车回酒店继续玩游泳池,玩够了就去胡吃海塞

因为之前听阿浪家的服务员说他家亚龙湾这边也有分店,而且用餐的话提供亚龙湾区域的接送,于是就打了他们的电话,接着吃海鲜去喽

天地之大,唯有美食能令我心花怒放

这个店在亚龙湾的奥特莱斯,4月份新开的,用餐环境真心好,没办法等菜都上齐了再拍合影,那样会把偶馋死的,就是辣么没出息

说真心话,吃这一堆的海鲜的价格都顶不上红树林泰式餐厅一个咖喱蟹的价格,所以这么一比真的太值了,毕竟这是一桌子呢,而且味道杠杠的

酒足饭饱回到酒店,接着陪老爸溜溜食,然后老爸回房间看电视,我则要去周边的酒店去转转。
本来想走到丽思卡尔顿的,结果因为太远了,只走到美高梅就返程了

仔细比对了一下,如果不怕晒又喜欢现代化简约风格,对早餐要求比较高的,还是美高梅更好一些,毕竟是12年的酒店,比起周边的老酒店设施肯定是略胜很多筹

但是如果带是带孩子过来玩又想要防晒更好一些的话,天域真的是太好的选择了,适合孩子的项目太多了,而且游泳池遮阳的太贴心了,无论白天还是晚上,儿童项目都是多到乱花渐入迷人眼,连我都不能自拔了

当然如果预算够多的话,希尔顿更好一些,毕竟天域人有点多,多到什么程度呢? 想象一下下饺子的景象~

毕竟天域是亚龙湾区域性价比排第一的,所以大家都选择它也是很正常的,但是如果对度假安静指数要求比较高的,奢求像太阳湾那边那种感觉的,那天域一定不适合你

夜深人静独自一人走回酒店,我一点都不怕~我就是一没财二没色,咋地,就是辣么自信~  不过三亚的治安现在还是蛮不错的,政府挺给力的。

玩儿到快11点了走回华宇老妹说,你就不适合住酒店,没有闲着的时候,住那么好的干嘛。。。浪费,跑回来,我去住

天域度假酒店的宣传页,带回来好好研究一番,下次好带宝贝女儿去

DAY6 2017年6月30日

由于没有睡好的缘故,老爸起的很早,而我饿醒了,看看表才刚7点,简单洗漱直奔早餐厅,以前早餐厅是在一层那个位置的,这次来发现改到二楼了,不过这个位置刚好可以看到森林公园,用餐环境还是蛮不错的

俺们俩都做好了吃完这顿不吃午饭的计划了,所以吃了一桌又补了一次,不喜勿喷哈,我就是那么能吃

萌萌的鸡蛋花

这个菠萝蜜有点小啊

酒店套餐赠送双人自行车1小时,于是带着老爸在酒店附近小转一下

老爸因为没睡好要回去补觉,我则要继续去亚龙湾沙滩疯玩儿,所以后面都没有图片了,因为我一直在玩,一直玩儿,从9点一直玩到2点半才回来,老爸说“你够能玩儿的啊?”  “还可以吧,要不是怕你太腻歪了,我还得接着玩儿了”我们这爷俩还能好好交流吗?

换了身比基尼接着陪老爸在酒店泳池玩儿

泳池玩儿够了,再陪老爸亚龙湾中心广场逛逛,然后我又饿了,麦当劳整个板烧套餐,还换了杯雪碧给老爸,老爸就爱喝雪碧

晚饭是预定酒店套餐时送的海南特色菜,固定的菜单,味道还不错,2个人吃分量刚好

清炒四角豆,味道不错,全去~

炒饭,味道一般~

盐水加积鸭还有墨鱼仔,加积鸭口感不错~

我发现果仁这种食物到哪里都比较受欢迎!!!

冬瓜海鲜汤,有点咸。。。

香甜软糯,入口即化,这个深得我心

水果要批评一下哈,不是很甜

吃完饭,老爸回房间看电视,我继续出去溜达

看到广场有驻场的突然间也想唱歌,结果问了一家可以唱歌的居然要100元/曲~  太坑了,正好逛到天域度假酒店有“唱吧”,8元/首,果断high起来  唱了会儿歌又继续酒店游览,四下无人我咋觉得自己像闹耗子似的

又是玩到挺晚的才回去,睡个好觉,明天要去海口了,好舍不得亚龙湾~

DAY7 2017年7月01日

一看到糖果和甜食就想到了宝贝女儿,下次娘亲带你来哦~

吃过早饭,老爸沏茶喝水,我则收拾行李,都整理好后,在泳池边玩水拍照,玩累了,躺在沙滩椅上睡觉觉,这就是我想要的度假生活

中午过后依依不舍的离开酒店,打车前往亚龙湾火车站

这个火车站真心小的可怜啊~

1个半小时左右到达海口东站,由于大雨导致没办法前往酒店,又不知道啥时候停,于是我在肯德基一通风卷残云,我属于那种饿了绝对影响正常思维的人,所以无论何时何地绝对不能饿着自己,尤其是早上~

老爸则要等到晚上去骑楼小吃街再吃,所以当我一通胡吃海塞之后,雨停了,我也撑的要命了~

骑楼小吃街这边是先办卡,然后吃什么都刷卡就好了,也是蛮 方便的

这个叫什么“新娘糕”,口感有点像武清的杨村糕干,但是味道没有杨村糕干好吃~

这个芒果肠粉+椰子肠粉味道不错,就是里面夹的芒果口感有点偏硬了~但是粉粉的味道蛮好的

这个抱罗粉味道中规中矩吧

骑楼小吃街是主打海南特色的,旁边有个泰龙美食街是全国的小吃,所以来着附近找吃的是相当容易的,吃撑只是分分钟的事情

DAY8 2017年7月02日

睡到自然醒,然后楼下吃个早餐就坐车去冯小刚电影公社啦  酒店楼下的这个抱罗粉味道不错

渴了先整杯凉茶

目前是有南洋街和民国街已经对外开放了,北京街貌似正在规划中

先逛的南洋街,这边的门票都是只能进一次,所以想清楚了再出门哦

个人觉得南洋街比民国街更适合凹造型

走到1942民国街的时候,老爸觉得这个景点不是他的菜,要找地方喝茶,于是我就给他老人家找个了茶馆,正好点套餐送茶水无线饮,跟老爸一起吃个午饭,老爸留下喝茶,我则自己一个人溜达去了,我的溜达一般都是“地毯式”的,每个小店都要进一下,所以老爸整整等了我2个小时的样子,他老人家则喝了3壶茶水

这边有很多服装出租的地方,这边明显的多了一些特务之类的服装

逛完了电影公社再回到酒店已经16:00点了,20:00点的飞机,时间足够,前提是如果不延误的话~如果延误那就太太太富裕

12306上买海口东-美兰的高铁票,7元钱,7分钟即可到达,到机场换登机牌的时候发现航班妥妥的被延误到了21:00点

姚明的手真大,尤其是做了对比之后~~~

这鲜明的对比呀

成龙的手厚而有力~

说好的20:00飞呢?

美兰机场的服务设施标注的比天津机场要完善一些

看到大面积被延误甚至取消的航班,再想想自己的航班,我应该庆幸是不?
跟老爸碰头商量,自由活动1小时,他门口抽烟,我要去书店看书,只有看书才能忽略掉被误机的糟糕心情

最后9:00开始登机,12:30航班抵达天机滨海国际机场,一通折腾到家已经凌晨2点了,我好不容易在三亚把肺洗干净了,刚一到天津又回到原点了

三亚的若干种交通方式:
租车,带导航,小排量的车车一天也就100多元,车子虽然不会很贵,但是炎热的天气,带空调又不用背着重重的包包来回走是最舒适不过的了,而且价格也不贵,神州,一嗨租车手续还都是蛮方便的,需要的亲们这样带父母玩很舒适哦,但是去第一市场吃饭的话还是打车吧,那边没有停车场,找地方停车浪费时间还要走很远,所以这个地方请自动忽略开车前往的方式。当然如果什么景点都不去,也是没有必要租车的了哈。

包车,如果景区要去很多,又比较集中的话,这个方式也不错,免去了自己开车的疲劳,小车一天200元,大点的7人座的车一天300元,不过一般都是比较临近的景点哦,不可能司机师傅一个东线一个西线的拉哦,那样肯定是不合理的,咱们出来玩也跑不过来的。

一日游,蚂蜂窝的一日游越来越成熟了,从成都,到西安,到三亚,体验越来越好,所以喜欢省脑子又对旅游质量有要求的完全可以在蚂蜂窝上找到自己想要的产品的。
举例:成都-九寨沟  长途巴士  每人100多  什么服务也没有  晚点更是不会等的
蚂蜂窝简途预定的单程巴士 每人126元  全程有巴士助理,一路从成都断断续续的讲到九寨沟,固定的停车点上厕所,固定的停车点吃饭还可以免费打水,还提供其他当地服务,车子还可以提前一天17:00选座,真的是非常好的体验。
当然好的体验不止这一个,具体的可以看成都或者西安的游记,不明白的也可以私信我

当然自由行也分旅游和度假之分,单纯的旅游我个人把它定义为景点打卡,拍照,如果年轻人去的话,公交车完全可以满足的,公交车不满足的话,就找官方的往返巴士或者找我上面说的那种蚂蜂窝里的一日游吧,价格不一定有外面宣传单的那些价格低,但是品质绝对是有保障的。

度假的话,就带着家人泡酒店吧,找个适合自己的海域,自己喜欢的酒店style,好好享受假期

很多人都会问我,来这么多次不腻吗?  答案当然是不会,一个让我有欲望想要度过晚年的地方,会觉得腻吗?

当然,主要还是我不喜欢北方的冬天,冷,风大,春秋过渡太快。。。

所以不要管别人花了多少钱,去了哪里玩,玩儿了几天,三亚是可以充分发挥你diy自己行程的旅游胜地,跟着自己的心走吧~

攻略篇

一张清晰明了的三亚景点标示图,可以快速的了解三亚的大概地形

1:三亚湾并不是很吸引我,因为沙子不细,海水微混,不过三亚湾是几个免费海湾里距离机场最近的,也是附近景点最多的,这附近有西岛,天涯海角,南山,大小洞天,三亚千古情,当然三亚湾本身也叫椰梦长廊,本身就是个景点,不过逛逛就好,不必作为重点。

2:小东海地处半山半岛附近,这篇海域比较原始,因为贝壳比较多,浪也比较大,适合看海不适合玩海,所以休闲度假更为合适,尤其这边人比较少,所以安静指数更高一些。

3:大东海地处中心位置,周围交通方便,餐厅遍地,海边也最为热闹,是不愿意前往亚龙湾的人们的首选,毕竟这边花销也少一些,所以更亲民一些,晚上的沙滩更是热闹非凡。
从这边出发去蜈支洲岛,呀诺达等景点都是比较方便的,很多户外旅游团也都从这边接送客人。夏日百货和大东海广场车站,吃饭大点的地方可以去夏日百货和大菠萝,小的地方周围太多餐厅数不过来

4:亚龙湾最吸引我的就是它的沙子,水清沙幼,滩缓浪小,最适合我这种不会水酷爱大海的人
这周边酒店林立,光是看星级酒店就已经是一道亮丽的风景线了,附近有亚龙湾天堂森林公园,距离比较近的还有呀诺达和槟榔谷,不过不太建议住酒店的时候去景点耍,那不是浪费银子吗?
选择住大东海的时候去那些景点是比较科学的。

5:海棠湾适合度假,但是那边风浪有点大,所以海棠湾在我心里属于酒店度假区域。距离那边比较近的有蜈支洲岛,珠江南田温泉还有免税店。

6:再往远处走就到陵水附近了,那边有分界洲岛和南湾猴岛,时间富裕的话可以去转转

7:三亚还有很多适合户外玩的项目,比如五指山漂流,加井岛户外一日游,大洲岛户外一日游,清水湾等等

适合的季节
1.如果从舒适度来讲,北方的人肯定要做候鸟群选择11-3月份前往三亚,这样可以躲避寒冬

2.通过个人考察,三亚的9-10月份,4月份也都是很舒服的,不过10月的国庆节要尽量躲避,不然看到的只会是人山人海,费用也是平时的2-3倍。

3.如果假期允许,4月,9月,10月7日以后,11月1日以前这段时间舒服,价格还低。

4.我们此次6月份出行虽然有点热,但确实进入暑假前的一个低峰期,所以花8000元既可以住海景公寓也可以吃海鲜大餐,既可以住五星级酒店又可以景点放肆玩。如果到了国庆节我敢保证8000元最多够2个人的往返机票,所以合理安排假期是正格的。

5.如果预算富裕,大可全都享受酒店度假,如果预算有限,家庭公寓也绝对能满足各种需求,所以不要管别人玩成什么样子,适合自己的才是最好的

本篇游记共含11991个文字,216张图片。帮助了游客。 举报

2017-07-18 15:53

2017-07-18 16:25

2017-07-18 16:45

引用 空心 发表于 2017-07-18 16:45:04 的回复:

回复空心:谢偶像😘

2017-07-18 16:47

引用 笑毅 发表于 2017-07-18 16:25:28 的回复:

回复笑毅:谢谢亲的赞

2017-07-18 16:47

引用 小西畅游 发表于 2017-07-18 15:53:51 的回复:

回复小西畅游:感谢亲的回复

2017-07-18 16:48

2017-07-18 16:58

好身材!

2017-07-19 10:03

引用 舍行者 发表于 2017-07-19 10:03:02 的回复:

好身材!

回复舍行者:谢谢夸奖

2017-07-19 10:12

美味!

2017-07-19 10:28

2017-07-19 10:30

2017-07-19 10:31

引用 兰天白云 发表于 2017-07-19 10:28:36 的回复:

美味!

回复兰天白云:辣度刚刚好,椒盐的皮皮虾也做的非常好吃

2017-07-19 11:55

带带上我去浪吧

2017-07-19 12:59

引用 暖暖 的图片:

生命不息,折腾不止。。
非常欣赏您的文字和想法,。
问好。

2017-07-21 06:39

2017-07-21 06:40

引用 轩辕逊 发表于 2017-07-21 06:39:59 的回复:

生命不息,折腾不止。。
非常欣赏您的文字和想法,。
问好。

回复轩辕逊:非常感谢您的赞美!

2017-07-21 09:10

很美!

2017-07-21 17:38

引用 兲篙雲淡 发表于 2017-07-21 17:38:44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