遇见阳光☀️的自己(亲子游)沙漠,草原露营⛺️自驾之旅

• 出发时间/2017-07-02
  • 人物/亲子

宝贝,你知道吗?天空其实不是灰色的。
妈妈不知该怎么跟你形容
所以想带你亲自去看看最纯净的天
远离钢筋水泥,逃离繁华都市
决定去寻找一种叫做辽阔的味道
突然间那些平时容易忽略的小小幸福
像是春天树梢的嫩芽一样
瞬间长满了枝头
说人话!!!走,去草原!

以上就是我们本次旅行的三位主人公了!可能熟悉我们的朋友会问了,弟弟又被留在家里了?是的,经过了N次激励的思想斗争,最终还是理智战胜了感性!因为要长时间自驾,要去沙漠,草原温差变化很大的地方露营,这对于16个月大的弟弟来说太冒险了,所以只能遗憾作了选择。我们三个人恋恋不舍地离开了弟弟……

临走时游小姐亲了亲弟弟,说快快长大吧,陪姐姐一起去旅行!是的,快快长大吧我的宝贝们,让我们一起去更多更远的地方……
             一家人👨‍👩‍👧‍👦不在分离!!!

驱车400多公里,车程5小时经历了暴雨⛈️跟天晴🌞来到了本次旅途的第一站---阜新
为什么先到阜新呢,因为每次自驾按照距离时间来算,4至5个小时车程是最适中的,女儿不累不闹,所以阜新正好适中,而且第二天的游玩时间也刚好!

入住阜新宝地斯帕温泉酒店🏨

温泉水世界里很大,娱乐设施齐全,走过路过不要错过!尤其是带娃的家庭,来这里不会错……,我们玩了近4个小时,直到天黑才回房

入住客人两次♨️温泉水世界免门票哟!性价比超高的是不是

免费早餐……种类不多,没有新鲜水果,不过面的味道还不错👌这房价要啥自行车

饭后在酒店外闲逛,看到有双人自行车可以骑,当天外面下着小雨,我们也要赶路就匆匆而过了!

今天要去沙漠圆妈妈的梦啦原计划是只是草原之旅,但由于妈妈一直想去沙漠,所以爸爸不仅安排了行程,还决定夜宿沙漠🏜️让妈妈玩个够

到达沙漠的那一刻……下雨了!!!等待⌛️雨过天晴后我们马上冲进去了(啥也没带的进去了)

(小提示:沙漠下雨基本都是一阵就停,而且很舒服,不用怕)

沙漠里旅游局规定娱乐设施的价格,按人收费不讲价哈

第一项准备骑骆驼啦,这是游小姐选的🐫

考虑到安全起见还是妈妈独立骑(属于自身难保型选手),游小姐跟爸爸骑事实证明这安排太对了!骆驼真不是好骑🉐️虽然这不是妈妈第一次骑,但心情还留着在第一次尤其🐫站起来那一刻,❤️都要跳出来了……

🐫被拴在了一起,一个跟一个的走着,爸爸还时不时回头牵牵妈妈的手

走到了一半看见了沙滩越野摩托车……决定放过不太舒服😌🉐️🐫简单照了几张照片就下来了!200大洋没了

(小提示:进入沙漠后会有当地人私自出租沙漠摩托,骑马等,可以减价,而且人都挺好,时间也可以多玩一些)

没开动之前游小姐还酷酷的跟摩托车合影,开动以后就是大喊,我要下来,我不坐
后来经过短暂的说服尝试(换到了妈妈车上)她终于客服了内心的恐惧,享受了这沙滩上奔驰的快乐,不惧狂风暴晒,一直说没骑够

爬上沙漠顶峰后爸爸跟游小姐的招牌动作……

跟妈妈练瑜伽

拿瓶子灌满了沙,说要给弟弟带回去

中午的沙漠真的是暴晒起来没商量,我们没有带任何头巾跟遮挡(其实都准备好了在车里),妈妈居然连防晒也忘了搽后果可想而,这算不算是玩起来不要脸了

因为晚上要夜宿,再加上太阳太大了,我们决定先出来,在营地休息一下,洗澡后等太阳下山后开车进沙漠!

驾车进入沙漠是有讲究的,首先必须四驱车型!!!车辆底盘不能太矮,车胎放气,还有就是提前联系好沙漠地区的工作人员,以便方便救援!如果没有越野功能的车想都不用想了,有些坡根本上不去,随时有悬进去的可能!我们开到一半实在不敢往里进了,好几次动弹不了!

自驾车费用100元每台!夜宿10元每人,其实在加上买露营装备的费用真心可以住几晚五星酒店了

帐篷支好了,气垫床铺好了,睡袋摆完了,准备吃饭啦!(一定做好防蚊)买了满满一箱子的好吃的,可这个时候最想吃的只有方便面🍜……红烧牛肉面,加上中午从回民饭店买的清炖牛肉,那叫一个香啊!减肥期间的妈妈也按耐不住了!有个声音一直在对她说吃吃吃

爷俩吃得哪个香啊……

太阳落下去了,游客都走了,整个沙漠成了我们的天堂!随便怎么拍都好美,那种景色不需要任何修饰,只有亲身体验过,才懂得那种释放灵魂的感觉……我们打打闹闹,玩了很久,根本玩不够

夜晚来临了,我们躲在帐篷里看爸爸提前下载好的电影爸爸明智

突然发现正对我们的月亮🌛,又大又圆又亮,像一盏灯

沙漠的夜晚真的非常非常安静,以至于觉得耳朵失聪的感觉。

就这样伴随着月光睡了!享受着寂静无声的世界,以天为盖地为庐,像书中提到过的场景……

温馨提示:
沙漠夜宿一定注意防蚊虫
注意温差变化,早晚很凉

早上起来沙漠又恢复了往日的暴晒,但空气还是很凉的,游小姐全部武装帮我们收拾行囊准备再次出发

路过著名的旅游景点大青沟,时间有限我们照张相就匆匆而过了!

妈妈在通辽有几个多年未见的好朋友,一直期待着能路过见一面,虽然这又不再爸爸的计划中,不过老婆的话怎么能不听头没梳脸没洗的赶去通辽,在朋友家宾馆正好洗漱见面一起啦绝不放过任何一分钟

妈妈说阿姨还是跟从前一样,一点没变!我听妈妈叫她大美丽

中午另一个阿姨请我们吃当地有名的烤肉,这是有名的饮料,带气游小姐不能喝

肉肉好好吃啊……妈妈的减肥泡汤了!一吃不可收势

吃完饭后跟好友告别,接着赶路,一路上就听爸爸不停的哇,老婆你看!哇,老婆你快看。太美了……

经过六个多小时的车程到达霍林郭勒,直奔可汗山

游小姐在出发前因为不鞋子不合适把脚磨破了,全程拖鞋

给弟弟断奶后正在努力减肥中的妈妈,虽然还是很胖但请你们不要当面说出来

190爸爸在蒙古大兵雕像面前像个小矮人

招牌动作持续上演……

到达汽车营地,我们直奔雪糕去了😌舒服极了

游小姐选定好我们今晚夜宿的房车

房车内部应有尽有,简直就是个迷你宾馆太棒了

爸爸认识的叔叔在这里工作,晚上请我们喝酒撸串,内蒙古人热情好客,特别能喝

孩子与狗永远都是和谐的画面……

隔壁家哥哥来自山东,游小姐整个晚上跟人家腻在一起,抓虫子,打打闹闹,在草原上自由奔跑

朋友给的惊喜篝火,微风轻轻拂过,听着音乐,喝酒撸串愉快的结束了今晚!

今天的旅程图,虽然车程有些长,但是很是欣慰,因为这样的旅途给了我们心灵的洗礼!

睡醒了看见窗外的风景真的好美

骄傲的羊驼来敲门了

喂它们胡萝卜好贵15一根妈妈讲价20两根,爸爸说可以买一筐了

游小姐喜欢的小哥哥,确实挺帅的闺女眼光不错

出门几天脸晒得黑黑的我白白的闺女哪去了?原本胆小的她,跟着哥哥玩了几分钟也突然变得勇敢了,时不时拿着虫子跑来给我看妈妈怕啊!

昨晚红酒,啤酒,当地闷倒驴 喝大了的爸爸还没起来呢

爸爸起床后我们出来溜溜弯

游小姐最爱的运动项目骑马,上去了完全不想下来了

妈妈爱一切有水的地方……

到哪都要飞一下

祭敖包是蒙古民族传统的习俗,自古流传下来的宗教习俗祈祷平安,我们也不忘🙏一下并往敖包上添上几块石头……

逛累了去蒙古包吃饭没有空调真的好热呀

孝顺的孩子给爸爸捶背揉肩

啃羊蹄儿

吃完了退房接着上路,跑起来

恋上一批野马,可我的家里没有草原……

随处能看到路边的羊群🐑🐑🐑🐑🐑🐑🐑🐑🐑🐑🐑🐑🐑🐑🐑🐑🐑🐑🐑🐑🐑🐑🐑🐑🐑🐑🐑🐑🐑🐑🐑🐑🐑🐑🐑🐑🐑🐑🐑🐑🐑🐑🐑🐑🐑🐑🐑

猜猜游小姐照谁呢?

哈哈哈哈哈是爸爸

爷俩玩high了,在我面前上演亲密互动,这随便一拍就是大片的赶脚

太爽了……妈妈也想上去

到达西乌,一处风景宜人的湿地公园,解解乏,闲逛一番!

带游小姐做游船30元30分钟

爸爸又饿了,走,吃饭去!

曾经在这当过教练的弟弟推荐了这家蒙餐,味道不错👍不过蒙餐都量好大,普遍油腻人少吃不了好可惜!要是一堆人来就好了

“时代广场”

今晚入住的“君悦”酒店!三人间网上200➕,店内💰180,弟弟说往年旺季涨价很多,我这个价钱很不错✌️晚安😴

今天旅途在路上游玩耽误的时间比较多,到达终点已经是6点了,其实这次旅行没有安排走多久,就是决定走着看,走哪住哪,也许这就是说走就走的旅行

一早上起来,爸爸说今天的行程将是我们走过最美的风景了!很是期待

路过看见羊群,很奇怪它们为什么都围成一个圈,爸爸说羊在开会,妈妈对他翻了无数个白眼🙄️说它们明明在躲太阳🌞,到底谁才对呢?

一路美景,小动物,可惜我家游小姐睡的呼呼的

这就是为什么自驾游要开suv的原因,爸爸主动下去帮忙推车了,旅途遇到的每件事都是一种体验……我们愿意言传身教的告诉孩子,善良是种美德!

又遇到一堆骆驼群在开会,我们就开个小差,合个影不介意吧🐫?

今晚选择住在热水开发区,是因为这里是赫赫有名的温泉村,全国第二大甲级温泉,已经有一千多年历史,全天然,洗完身体特别舒服,皮肤滑滑的,整个小镇全是温泉酒店,但是价格都不低,旺季更是贵的离谱!而且听说这里的凉水是需要从外地运过来的,当地都40度以上的热水,所以这个地方才叫热水!这让我们天天烧水的人情何以堪!

长途跋涉的旅途后特别适合在这里泡下温泉缓解一下,给身体加加油……

我们路程时间一般都在4至5个小时,加上走走停停,满地的风景是一定要下来游玩一番的,所以基本上每天都要开6个多小时左右。

今天走的达查线太差了,如果没有越野性能车不建议走,但是这条线可以说非常的原始,道路两旁全是牧区,马路上到处见牛羊,车速一般都在50迈左右!

达达线和热阿线可以说是最美草原公路了,很多人说可以和草原天路媲美,我觉得人生一定要自驾一次草原公路,那种美是在任何地方都体验不到的,这两条线路是绝佳选择,并且途径黄岗森林公园,你会感觉突然从草原风景变成了另一番景象,简直是别有洞天……

在山顶看十八弯……

漂流120一位,孩子半价!一开始还怕速度太快游小姐会害怕,结果我们这次漂流水位超低,时不时都能感受到脚底石头所以全程并没有任何刺激感,慢慢悠悠地走了40分钟!

因为速度不快,贪玩的爸爸玩起了航拍,无人机由妈妈手里起飞

到达乌兰布统,硕大的广告牌写着全家去赤峰,愉快又轻松!(后面我要好好吐槽)

第一关乌兰布统园区门票120一位……
后来发现真的只是门票而已

一进门看见射箭场,爸爸想试试,票价30元

玩了也就五分钟吧,走人!

旁边就是骑马场,游小姐的最爱,姿势都摆好了,肯定是必玩项目了

100元一位,可汗山才50差距啊!不过闺女想玩,多钱也得上啊!妈妈要去车里休息,结果对方说一匹马不好整,骑不了,非让妈妈也骑一匹!可妈妈真心不爱骑马,一颠一颠好难受,对方却还是不依不饶,反正就是为了挣钱各种墨迹,后来妈妈说你给我那钱骑啊,对方马上说没钱啊,那你早说啊

看看价格,100只是个开始!爸爸一会就回来了说跑圈200就是一个人带着你跑一圈,真的顿时对这个地方没有任何好感!

接着往前走了会,看见又一个门,一问门票130,我们说买过票了,结果人家说你这是内蒙的票,我们是河北这120我们还没怎么玩呢,于是原路返回好好逛逛去吧!

(注:这里详细介绍一下乌兰布统和赛罕坝的关系:乌兰布统属于内蒙管辖、赛罕坝属于河北管辖、他俩是紧挨着的两个大景区,基本上出了乌兰布统就是塞罕坝,没有其他路可走,地图一查便知!不知道当初是怎么设计的,其实就是一大坑,变相的收费,说白了就是过路费!高德地图导航如果想到达乌兰布统都是要经过塞罕坝,据说北京或者承德过来的游客也是如此,所以不要听导航的,从桦木沟方向进出是最好的选择,灯笼河方向-304省道,非常好找 只有这一条路,牌子很清楚!)

又一个门,门票30元!说是原来的部队营地,里面有飞机,大炮,蒙古包,标间等!

蒙古包280一晚,有室内简易卫生间跟浴室,没有网,没有网的(周边安静地不行不行的)完全没有人,一想到无聊的晚上……所以我们走了

看到旅行社的车都跑来了这里,我们也过来看看!果然,全部人为景观

又一处跑马场……伴随着阵阵恶臭

在这里选定了今晚我们入住的蒙古

碰巧遇到了正在排练节目的工作人员,游小姐跟着人家走来走去的玩儿

蒙古包是大通铺,已经是蒙古包中最豪华的了,有电视,有空调,有淋浴,有wifi!其实已经不是真正的蒙古包了,因为我们看了些真正的蒙古包是实在住不下去,一个是条件太差了,很大的味道,二是什么淋浴,空调电视都没有!最主要的是有wifi。但是这个房价688真心不便宜!

这里号称是当地最火的蒙古包,因为每天都有各种节目,舞蹈,店家组织下住客也是乐融融,一起篝火,烟花,跳舞。一直嗨到凌晨!
总的来说第一次体验蒙古包还是很特别,别样感受

今天的线路图,经乌线给了我们一种惊喜,这段路简直太美了,强烈建议自驾走这条线,全程时间没有这么久,因为道窄 限速,所以导航比较久,如果没有车情况下开120 130很正常!我们2个半小时就开到乌兰布统

早上起来游小姐跟当地的小妹妹分享她心爱的宝剑

退房后妈妈给家人买了几斤当地人现做的牛肉干……120一斤,味道很赞!

乌兰布统出去不久就偶遇了一片油菜花海……
这是妈妈昨天还在跟小伙伴儿讨论青海门源的油菜花,今天就可以近距离感受了,兴奋地不停让爸爸给📷

游小姐一直想摸的小🐑,当然最后也没摸到

开车劳累的爸爸也下来放放风……这时候妈妈就开始蔫了……

出来八天了,妈妈真的太想儿子了完全没有心情留意任何风景,只是觉得好乏好累的她相思成疾,病倒了发高烧在赤峰宾馆整整躺了一天的她,在到达鞍山看见弟弟后不药而愈了!(爸爸让姥姥把弟弟抱回鞍山老家集合,与家人小聚)

姐弟俩紧紧的拥抱在一起,久久不分离!开心极了,以后的旅途我们一家四口再也不分开了!!!

不论外面的风景多美,能跟家人在一起才是真正的幸福!

总结;从沙漠到草原,从乌拉盖到克什克腾,经达达线-热阿线-经乌线,2800公里、历时八天,圆梦草原!
给我们最大的感受是最美风景永远在路上!再好的相机也表达不出当时的那种心灵的感受!

旅行就像人生!不是看重结果,更在于过程, 柴米油盐酱醋茶,酸甜苦辣咸香涩,学着欣赏路上的美好风景,乐享其中。既定的路线,也有特定的美丽,重要的是看风景的心情,最美的不在终点,而在沿途的芬芳,无论顺境或逆境,都是岁月的一种恩赐!最美的风景永远在路上!

引用 带着二宝去旅行 的图片:

请问你是哪里?

2017-07-18 19:57

引用 西西 发表于 2017-07-18 19:57:49 的回复:

请问你是哪里?

回复西西:库伦沙漠

2017-07-18 20:02

库伦旗 塔敏查干沙漠

2017-07-18 20:33

请问住房车的地方是在哪,要怎么预定啊

2017-07-21 00:57

引用 CiCi 发表于 2017-07-21 00:57:30 的回复:

请问住房车的地方是在哪,要怎么预定啊

回复CiCi:在可汗山汽车营地,订房电话等我给你翻翻哈

2017-07-21 07:39

引用 带着二宝去旅行 发表于 2017-07-21 07:39:09 的回复:

在可汗山汽车营地,订房电话等我给你翻翻哈

回复带着二宝去旅行:谢谢亲,我明天就出发了

2017-07-22 01:29

引用 CiCi 发表于 2017-07-22 01:29:02 的回复:

谢谢亲,我明天就出发了

回复CiCi:186-4757-5468 龙博 同微信

2017-07-22 09:10

引用 带着二宝去旅行 发表于 2017-07-22 09:10:49 的回复:

186-4757-5468 龙博 同微信

回复带着二宝去旅行:谢谢亲,我们今天抵达北京了,明天出发经河北一路上去

2017-07-22 21:19

引用 CiCi 发表于 2017-07-22 21:19:11 的回复:

谢谢亲,我们今天抵达北京了,明天出发经河北一路上去

回复CiCi:注意安全,旅途愉快……

2017-07-23 16:46

住沙漠里不害怕吗

2017-07-30 23:38

你们没有到呼伦贝尔

引用 落叶 发表于 2017-07-30 23:38:00 的回复:

住沙漠里不害怕吗

回复落叶:很安全,不害怕

2017-07-31 07:34

引用 落叶 发表于 2017-07-30 23:38:30 的回复:

你们没有到呼伦贝尔

回复落叶:时间关系没有去,打算等弟弟大一些带两个一起去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