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西兰——庆幸在有生的瞬间遇见你

• 出发时间/2015-12-04

这是我们的蜜月旅行,所以提前准备了很长时间。
1、提前四个月买了上海往返奥克兰的机票以及奥克兰往返基督城的机票。
2、提前了那么久还是错过了米尔福德步道,于是改走路特本,没有订到hut,只订到了帐篷区。
3、因为路特本步道涉及到需要有人帮我们把车在我们三天徒步期间从起点开到终点,所以我们找到了专门提供这个服务的一个日本女人,而她向我们推荐了一家租车公司,所以租车搞定。
4、提前两个月在Booking和Airbnb上订好了南岛与北岛的住宿,在酒店和民宿之间纠结。
5、购置了Gopro,在某宝上翻译了驾照。
6、lonely planet 新西兰肯定要买一本的。
7、谢谢朵妈的帐篷睡袋登山包

环岛路线:(2015年12月5日——12月18日)
基督城——霍基蒂卡——福克斯冰川——瓦纳卡——皇后镇——路特本步道(三天两晚)——蒂阿瑙——达尼丁——特卡波(两晚)——奥克兰(两晚)

Day 1:12月4日     (上海——奥克兰
    我们乘坐南方航空,九点从上海出发,下午在广州转机(联程)。

Day 2:12月5日    (奥克兰——基督城
    当地时间早上8点到达奥克兰新西兰的入境检查相当严格,不可以携带食品、动物、植物制品及超过一定数量的药品,户外器材如果不是全新的要接受检查,所以我们的帐篷还被拿出来仔仔细细地翻了一遍,但是检查的大叔超级nice,还夸我们的帐篷很干净。机场中英文标识都有完全不用担心迷路,取完行李出来直接在Vodafone买了当地的电话卡。天真的好蓝啊

从国际航站楼走到国内航站楼,等待登机的时候吃到了第一口冰淇淋,还买了一份异常难吃的沙拉和异常难喝的碳酸汽水......国内机场的行李只要托运每件60新,且随身行李的重量不能超过7KG,我趁机扔掉了那瓶汽水。下午一点登机,机长各种上升下降侧飞,搞的我的小心脏一抖一抖的,他绝对是有意滴!

下午三点左右到达,租车公司的人开车接我们到租车点,简单向我们做了驾驶说明,刷个保险,开车上路!切记切记左边左边左边......google地图到第一个民宿(不需要购买车载GPS,google真的很好用)。

院子里面种了好多花,这才是生活的地方啊。

特别中式的梳妆台。

开车出门到超市大采购,一路上随处可见中文的不动产,随处逛到一个公园,湖对面正好是个音乐节。感叹完空气环境回到住处倒时差。

DAY 3:12月6日    (基督城——霍基蒂卡
    早起与女主人告别,开上我们的小白开始环岛游。开始还有点下雨一会天就晴了,觉得处处都是美景,相机舍不得放下来。可怜的gopro由于没有固定器只能用手拿着摄像。

亚瑟山口国家公园,时间太赶没有进行小徒步,但是远处的雪山太美了吧。

到达第二家民宿,农场主家,在高高的山头上,安静无比。

放下行李我们奔赴霍基蒂卡小镇寻找食物和gopro固定器。无比想念米饭的我只找到一家印度餐厅,可惜和咖喱不对味的我吃得并不愉快,导致现在还对印度菜有强烈的阴影。国外商店真的关门很早啊,什么都买不到......

好小的博物馆。

DAY 4:12月7日    (霍基蒂卡——福克斯冰川

早起女主人非常热情的邀请我们喂羊,羊毛厚的感觉薅不完啊!

又去霍基蒂卡小镇终于买到了固定器,进到一家小店,有个大叔在画石头,果断入手!最最重要的是在isite订了福克斯冰川的跳伞,顺便给对方寄了一张明信片。

沿途看到感兴趣的指示牌就会停留一会,这是唯一花钱的景点也是最无聊的景点,建议是:不要去。
一只不怕人的kiwi。

路遇一个湖,脱鞋玩了一会,水太冷

悠闲的下午茶时光。

穿过一路的牛屎......

进入山区后开始下雨但是没能阻止我们去看冰川的脚步,福克斯冰川需要乘直升飞机我们觉得在飞机上看没意思,就走了约瑟夫冰川的步道,可惜水流挡住了去路。在福克斯冰川的isite遇到一对无锡的老夫妇两个人不会说英语请我们帮忙订福克斯冰川的直升机,聊天中了解两个人是自己出来玩的英语都不会就到一个地方玩一个地方,六十多岁了勇气特别可嘉。

那一刻只想到指环王。

福克斯冰川的住宿是整个11个住宿最棒的,在最后一刻找到了自助洗衣房哈哈哈,某人泡了个玫瑰花瓣浴第二天十几天的咳嗽竟然好了。令人惊喜的是挂衣杆是可插电烘干的,然后衣服也干干净净了,好开森~

DAY 5:12月8日    (福克斯——瓦纳卡
    早上十点去预订的地方跳伞,选择了跳伞加视频,两个教练一个人胸前挂着一个就带我们上了小飞机,飞机飞上一万三千英尺的高空,紧张到不敢说话,“啊”一声我就下去了,刚开始下降特别快完全不能呼吸,降落伞打开后眼前的美景成了我这辈子最难忘的记忆。

跳完伞补充体力继续上路。

水特别凉,两个人比赛谁能赤脚在水里站得时间长......

这是一个开车路过想想还是随便走一走吧然后掉头去到的一个小徒步,却是全程最惊喜的一个地方。冬天的时候在徒步尽头的海滩可以看到企鹅。

偶遇一只草泥马。

恋恋不舍地离开这个海角,到达Knights Point,金刚的取景地。

时不时就看见雪山,瀑布。

当时已经晚上八点,一路开车已经有些疲惫,却在一个转弯处遇见最美的落日。

DAY:6(12月9日)    瓦纳卡——皇后镇

之前就看到别人的游记说瓦纳卡是一个特别安静闲适的小镇,清澈的湖水正对着雪山,如果可以建议呆两天,特别特别放松。

就在湖边的一家冰淇淋店,柠檬味和酸奶味真的太酸爽了,至今难忘。

花了一个小时玩了一会皮划艇,水真的真的太清了。

下午驱车从瓦纳卡开往皇后镇
胸衣墙。

在进皇后镇的入口才感觉到一点点车流,赶在商店关门之前到达皇后镇加德满都购买户外用品:登山鞋,登山杖,地垫,速干衣,头灯,水壶,打火石,气罐,为明天的路特本做好准备。在isite订了明天10点的蹦极,本来想去吃很多人推荐的餐厅Flame但是要排队很久就放弃了,去到一家日料店贵且不好吃,无比想念三袋。驱车到达最喜欢的一家民宿。

特别喜欢安妮家的装饰风格,干净简约,摆放着各种风格的小工艺品,最最重要的是所有的画都是她自己画的!

DAY:7  12月10日    (皇后镇——路特本步道)

与安妮告别怀着忐忑的心情到达AJHackett Bungy,蹦极发源地完成此生的一个愿望清单。在我们前面是一个白发苍苍的老人,自己一个人跳下去的。但是相比跳伞而言蹦极真的没有那么爽,建议一定一定一定要去跳伞。

回到皇后镇采购三天徒步的口粮,Flame竟然不要排队!运气也太好了吧!

离开皇后镇开往路特本,两天后帮我们把车子从路特本入口开到出口的日本女人就在途中,与她交接一下车子的事宜,她说帮我们把车子从入口开到出口,然后没有负重一天从出口沿路特本步道跑回入口,这个工作她已经做了好多年了。在进入路特本之前要提前告知家人,因为还没有进去就没有信号了。由于负重太多我们俩走走停停,第一天适应中......

路特本步道全程我们都没有带水,直接灌泉水喝。

晚上七点到达, 搭好帐篷煮泡面吃,路特本步道如果你没有订到hut只订到帐篷区你是不可以使用hut里的燃气灶的,所以我们自带了气罐,但是好心的hut管理员还是让我们用了。另外提醒全程所有你自身产生的垃圾都不可以扔在途中要自己带出路特本,全程没有垃圾桶厕所内除了女性卫生用品也不能扔其他任何垃圾,在新西兰所有厕所都配有卫生纸,且是可以直接在马桶内冲走的。

DAY 8:12月11日    (路特本步道第二天)
    早上九点醒来,差不多是帐篷区最后一个起床的,洗漱完吃点饼干继续上路,今天将是八个小时的漫长山路。

在山顶啃个法棍,补充水分,继续下山的路。

终于看到晚上的露营点,漫漫下山路两人的脚已经快承受不住,某人受过伤的膝盖还积水

下午五点终于卸下一切,泡面好美味。

DAY 9:12月12日    (路特本——蒂阿瑙
    早上六点被雨声惊醒,赶忙起来收拾帐篷,吃完最后一顿泡面开始最后的四个小时。因为下雨相机都没有拿出来,只能用gopro。

最大的瀑布。

两只落汤鸡。

幸亏是最后一天下雨,还让我们看到了最美的瀑布。走出路特本看到我们的小白简直热泪盈眶,米尔福德峡湾就在不远处但是山里下雨大雾我们俩还是放弃了,下次的目标——米尔福德步道!
    终于抵达蒂阿瑙,洗个舒舒服服的热水澡,到超市大采购,坐在窗边吃上米饭牛排,从未如此舒爽过。竟然被我们遇到两道彩虹!然而这还并不是最令我们感动的,好心的旅馆老板在洗衣房关门后还让我们洗衣服,洗出来的衣服竟然是热乎乎的干衣服,那一刻真的感动到想哭,回国果断入手一台烘干机,妈妈再也不用担心我黄梅天没有内裤袜子换了!

DAY 10:12月13日    (蒂阿瑙——达尼丁)
    带着对旅馆老板无比的感谢之情开车前往但尼丁,由于车程较长近六个小时我们没有怎么停留。

一边晴朗。

一边乌云。

被海风吹得有型的树。

在一个海角突然的冰雹,犹如世界末日一般,两个人吓死赶紧掉头离开。

抵达达尼丁,先拜访世界最陡的街道。

然后到市里找饭吃。

火车博物馆,时间太晚已经关门。此刻离上海——9865km。

DAY 11:12月14日    (达尼丁——特卡波)
    上午在达尼丁走了一个1小时左右的徒步。

在鲁冰花田遇到北京夫妇。

高山三文鱼。

受不了受不了受不了的普卡基湖

800块的房间性价比也太高了吧,就在牧羊人教堂旁边!三个房间五张床,厨房台球桌烤肉架洗衣机,重点是还有美的电饭煲!

北京夫妇共进晚餐。

四个人半夜十二点开到荒郊野岭看银河,可惜相机不会调没有拍出来。

DAY 12:12月15日    (特卡波)
    由于昨晚拍银河相机设置忘记改回来,第二天拍出来的照片是这个样子的......

路过普卡基湖又忍不住下来拍拍拍了好久,将近一点才到达库克山国家公园。

DAY 13:12月16日    (特卡波——基督城——奥克兰
    纵有万般不舍也要微笑着说再见了,普卡基下次见!
    再次回到基督城,竟然让我遇见了路边大樱桃!圆满了!

回到基督城给小白加满油,还车租车公司将我们送到机场,南岛再见了!
    圣诞老公公在飞机上送礼物,拿到两本书

乘坐Sky Bus到达皇后大街,城市的气息让我们稍稍有点不适应,还是更喜欢南岛的安静。

DAY 14:12月17日    (奥克兰
    奥克兰中心一日游。
    奥克兰博物馆。

我们俩都不是热衷购物的人,所以只是随便买了一点,推荐的话:UGG(比国内便宜太多),麦卡卢蜂蜜(很浓稠),皇家蜂毒面膜(这款很美白现在还在回购),Whittaker's巧克力(一定要买跳跳糖味的)

DAY 15:12月18日    (奥克兰——上海
    感谢袁康和小香芒最后一天的陪伴!

那么那么不想离开,那么那么庆幸有生之年遇到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