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1天赴美国之旅游记(三、魔鬼峰、总统巨石、疯马巨石、独立岩、帕克奥运村、盐湖城)

哈哈lao (黄浦) LV.6
2017-07-17 22:17 116/1

接:21天赴美国之旅游记(二、盐湖城黄石公园)
    Day7:结束了黄石公园的游程就要返回盐湖城,返程是走另一条路线,第一个目的地是魔鬼峰。早上7:30出发,路途是由高海拔往下走了。美国的西部确实空旷的很,公路边偶尔有些独立的民居,木结构的平房,最多也只是二层楼高。一路过来只见巍巍远山,苍茫草原,也不见有什么农作物,就是牧业为主也没大群的牛、羊之类的,搞不懂?

一个多小时就到魔鬼峰景点了。这里是美国西部的怀俄明州地界,怀俄明州地势平坦,多为平原和丘陵。而魔鬼峰好像一个拔地而起的树桩坐落在广袤的草原中间。它那一柱一柱粗旷完美的线条,太过玄奇。它那一根根节理性的裸岩,实在是蔚为壮观,气度不凡。

这魔鬼峰寸草不生,一毛不拔,让人仰之弥高,望之生畏。这里也是攀岩的好地方,只要登记一下就可去攀岩。

景区不大,可围着魔鬼峰走一圈的,想看他们的攀岩表现,那你得等上半天才行。

到总统巨石景区已经是12时多了,景区有个较大的墨西哥餐厅,主打墨西哥餐,咱挑了个叫墨西哥卷的东东。

总统巨石是美国西部 地区的一个有名景点,因为美国历史上四位杰出的总统头像刻在该山上。有领导义勇军抵抗英军的美国国父“华盛顿”,独立宣言起草者“杰斐逊”,经济改革的元勋“老罗斯福”以及黑奴解放者“林肯”,雕塑不光代表着美国发展的四个不同阶段,也代表着20世纪石雕艺术的非凡成就。

突然想起了前几天电视上特朗普拥抱法国总统夫人的那个可笑情景。

今天是返程途中,虽然几个景点名气和观赏度上都是不错的,但景点不大,时间不长,也是长途旅行中的一种调节。离开总统巨石景点,开2小时左右的车程,到达疯马巨石景点。疯马巨石是展示印第安人不屈的反抗白人统治的历史,这是一个巨作,是整座山的雕刻,还在施工中,说是要几代人的努力才行。它建成后也是全球最大的三维立体雕塑,这里也是了解印第安历史文化的主要景点,历史的厚重在这里凝聚,美国的愚公精神也在这里得以体现。

景点围绕印第安人的历史、文化做些文章,展厅和观景平台还不算小,老套路卖些印第安人的工艺品还是少不了的。

到住宿地彩石镇已经近19时左右了,找了家中餐馆吃了晚餐。西部的一些小镇,说它镇,只不过在马路边上商店比较多而已,也不见有居民住的民居,因是在旅游路线上的住宿地,故而酒店较多,消费者还是以游客为主。咱们住的就是一家4星级的连锁酒店。

Day8:5天的跟团游是最后一天了,离盐湖城已经不远了。早上8时左右出发,第一个到达景点是独立岩。这独立岩实际上是一个小山包而已,在空旷的草原上冒出这么个东东,特别显眼,也是当年俄勒冈小道上最知名的地标。当你举足望之,能让你感受到美国先辈在广漠的怀俄明大草原上的探索精神。

没有什么可多观赏的风景,既然来了,还要去摸一摸这小山包的。沿一条小道进去就能到岩石下,摸上一摸带点美国仙气回来。

离开独立岩,下一个景点是帕克奥运村。这里是2002年盐湖城冬奥委会的主要滑雪赛事举办地,小镇风光秀丽,人文气息浓厚。现在是高台滑板跳水的训练场地,我们到时,正逢运动员在训练。能近距离一睹高台滑板跳水也难得。训练场旁边就是一个展览馆,介绍当年举办时一些情况,有运动员使用而拿过奖的器材展示。

到盐湖城已经14时左右了,先到圣殿广场。广场以摩门教圣殿为圆心展开,洁白神圣,是耶稣基督后期圣徒教会全球1500万民教众的信仰中心,同时摩门教的总部办公地以及各摩门教历史建筑也坐落在此。圣殿不能进去,只有摩门教徒结婚时可进。

圣殿广场是盐湖城的一个有名景点,到盐湖城的游客一定会到此一游。里面游客众多,地方也不小,值得看看。

盐湖城第二个景点是犹他州州政府大楼,这里也是著名的旅游景点,它位于盐湖城的议会山,俯瞰市中心,为州长办公室和议会所在地,这是一座新古典主义建筑并于1978年入选美国国家史迹名录。现在州长们的办公不在这里了,这里成为了一个古迹,供大家免费观赏。建筑确实宏伟,整座建筑为花岗岩结构,光彩夺目,宏大壮观。

令人称奇和惊叹的,是其内部的地面,墙面,楼梯,栏杆等,全部用磨光大理石,特别是那几十根直径达一公尺,高达十来公尺的园柱,表面的纹理自然完整,找不到一点拼缝,像是用整块大理石打磨而成。墙上满是壁画,雕塑立于其中,向人们讲述着犹他州的历史。

5天跟团游的最后一个景点是盐湖城的大盐湖,大盐湖离城区不远,它是西半球最大咸水湖,北美洲最大的内陆盐湖,湖水含盐度是海水的6倍以上,故有美国死海之称。车子可直接开到观景点,观景平台很大,我们到时游客没几人,可见可观赏度不高,但盐湖城之名由它而来,名气很大,到了盐湖城不来这里看一看于心不甘呀!

18时左右结束5天的跟团游,大巴送我们到酒店,这天的酒店是咱们自己订的,离机场不远。按地理位置来说,接下来往东部的华盛顿纽约波士顿方向走,该先到华盛顿的。可盐湖城华盛顿买不到有折扣的机票,还是先到纽约经济的多,故而咱先飞纽约。末完待续。

本篇游记共含2070个文字,25张图片。帮助了游客。 举报

有好心情就有好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