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法忘却那一抹冲绳蓝,JUMP~~庆良间诸岛de大海(New❤手办❤手作❤药妆)

• 出发时间/2017-06-10

一直都不怎么喜欢天蓝色,但是到了冲绳,对于蓝色有了另外一种感觉,天空为何如此的低,白云飘的又如此的快~也许平时根本无暇抬头仰望天空。

一开始,自己打算去冲绳是完全为了三年签证的,但是经过这次旅程之后发现,冲绳是一个可玩程度相当高的地方,有的玩,有的买,有的吃~即可休闲更可以亲子 哈哈 因此我已经打算明年3月带上女儿来次亲子路线的冲绳游。所以此次行程的主题就是休闲+买买买~以此纪念我们的十周年~

准备去冲绳之后,开始看别人的游记,在一篇游记里面看到这样一段话:
“细沙海滩、微涩海风,还有蔚蓝天空下明晃晃的海水,这就是冲绳,一个安宁的美丽岛屿。它的神奇之处,在于既有现代夏威夷的热情,也有古老旧城镇的君子风度。可以说,这是一个宁静得足以涤荡人心的城市。无论你是想要满足一份旅行的冲动,还是希望实现一场久久不能释怀的梦境,抑或是找寻一个久违了的记忆中的自我,冲绳都是一个可以承载这些简单愿望的地方。”

冲绳的大海深邃蔚蓝,海水的能见度相当好,Y先森安排了行程中的一天去fun dive。同队队友拍到了很多不错的照片~近距离的看到了绿海龟和玳瑁,还有多个品种的小丑鱼,海蛇,海鳗,白鳍鲨。
游弋在大海中间,旁边都是成群的小鱼,感觉会非常的特别,自由~放松。

关于签证

签证有一点点特殊的地方就是有单次单地的冲绳签证,也就是说到达和离开都是限定在冲绳一地,不能从冲绳飞往日本其他地方,价格比较便宜。在签证贴纸的备注一栏会有okinawa字样。

关于冲绳的交通

机场酒店大巴:
可以简单理解为常见的酒店穿梭巴士,机场出发,在路线内的酒店门口停,大行李放在车厢中部,并且要在上车前买票。分为6条线路A/B/C/D/E/DE,不过因为线路比较长,如果是傍晚6点多才到的航班,这个大巴已经结束了,大家要注意噢
参考网址:http://okinawabus.com/zh-cn/ls/
网站上有详细的路线地图、时刻表、车费价格。

轻轨Yui-Rai(ゆいレール)
运行区间:那霸机场~首里站,全程约28分钟。
运行时间:6:00~23:30,那霸机场<=>首里站。
单程票价:230~330日元
一日券:700日元
二日券:1200日元
官方网站:http://www.yui-rail.co.jp/sc/

租车Taxi
冲绳一般的出租车起步价550円,行驶1750m之后每372m加70円。时间等待为2分15秒的话加70円。当时速低于10km/小时,也会增加70円的等待费。然后一样有夜间,23:00-5:00这个时间段增加20%的夜间费。
上海的出租车比起来,计价器金额简直让人无法直视。。。
本次旅程当中一共坐了3次出租车,司机爷爷们英语真心一般,你给出地址99%的情况都可以把你送到目的地,也会很认真的帮你搬行李。
从县厅前到新都心 1000円左右
美国村到Aeon Mall(永旺) 1300円左右
从国际通附近到机场的话差不多1500円左右
新都心(おもろまち)附近到机场的话差不多2000円左右
Tips:出租车都是由司机控制开关车门的,所以你自己不需要开关车门噢~
还有一种就是包车了,你想去哪儿就去哪儿
提前预定的话8个小时大约1200元RMB
10小时大约1500元RMB。

那霸机场趴活的出租车↓↓↓

除了以上的几种,此行主要还体验了冲绳的公交车和急行巴士(海洋博公园)稍后我会详细说明哒~

出发

6月初上海天气都不错,好巧的是飞的当天早上电闪雷鸣,雨下的稀里哗啦的,浦东机场的飞行吞吐量只有平时的一半,APP显示飞机晚点,囧……感觉好非︿( ̄︶ ̄)︿
不过好在去机场的路上雨停了,然后托运行李拿机票,工作人员说飞机可能延误,好吧~~不过最后的结果还算不错,准点上飞机,跑道滑行了1个小时以后终于起飞了。。。真是热泪盈眶有没有~比起旁边登机柜台的国航飞法兰克福的航班好多了,人家11点起飞的飞机,等我们起飞的时候,他们被安排去酒店了。。。一下子又感觉自己好欧(*@ο@*) 哇~

精彩的旅行即将展开~期待啊
即将在冲绳画个圈圈~那霸市县厅前->本部町的海洋博公园->名护市->恩纳->美国村->那霸新都
本来还想去残波岬,可惜天公不作美~下了一天的暴雨/(ㄒoㄒ)/~~只能泡酒店了

飞机比预定时间稍微晚了一会到达那霸机场,因为那霸机场是军民两用机场,降落的时候还看到了自卫队的飞机。在飞机上面,空乘会提供入境卡让乘客填写。需要注意的是要填写暂住地的地址,一般就是酒店或者民宿的地址。还有就是停留时间不要光写数字,比如玩7天,就7Days。光写一个数字谁知道是几天还是几周啊。。说的好有道理=_=~

关于入境

入境分2部分:
第一部分是入境核查,会有一排的指纹拍照机器由工作人员操作留取左右手食指指纹和大头照。然后由入境柜台的工作人员问一些简单的问题,日本MM会说中文噢,自由行?几个人?然后就大章一敲,上陆许可会贴到你的护照上面,这个贴纸非常重要,退税什么的都会查看。
第二部分是海关查验,没有什么特别需要报关的,就填一张单子交给海关工作人员就可以出机场了。
我们通过了入境核查之后就能拿到自己的行李了,值得一提的是,行李都整整齐齐的摆放在那边,非常有效率(是不是因为机场小,去的人不多呢(*@ο@*) 哇哈哈~)

Day.1 - ★ 初到那霸 ★

那霸机场分国内和国际两个航站楼区域,国际航站楼比较小,二楼和国内航站楼相连。我们出关以后先去一楼的案内所拿了旅游资料,种类非常多(英文/简体中文/日语/繁体中文),而且里面的工作人员还会说中文。拿好资料直接上二楼通过连接通道到国内航站楼,国内航站楼有很多吃饭和购物的地方,没有买够手信的童鞋可以到这里补货。
国内航站楼的二楼可以直接连接轻轨,非常方便。
我们发现可以直接使用一万日元的纸币购买乘车券,乘车券分为单次券/一日券/二日券,大家可以按照自己的行程安排选择购买,轻轨单次最低票价230円,如果都是通过轻轨游览那霸市区,肯定买一日券(24小时)或者二日券(48小时)划算方便。

我们前三天的酒店在轻轨县厅前站附近,非常推荐。工作人员都非常热情,每次见到客人都会主动打招呼。
酒店和那霸新都心法华俱乐部酒店(Hotel Hokke Club Naha Shintoshin) 同属同一个酒店集团

入住手续5分钟搞定,非常顺利,还签收了之前在日亚和贵和网站购买的包裹。前台还给了当天的更衣室密码,酒店12F提供泡汤的服务,女性更衣室密码每天更换。
在外面玩了一天,泡个汤实在是太舒爽了(~ ̄▽ ̄)~

放好行李,我们就直接去了国际通。晚上的国际通也非常的热闹,不过我们到了后面很多店已经关门休息了。夜宵就选择了暖暮拉面,谁让它开门营业到凌晨2点呢。

暖暮拉面的菜单~

暖暮店面比较小,只能容纳大约十几个客人,所以呢要排队。进店左侧就是点餐机了,先放钱后选择菜品。然后机器会吐出菜品的购买券和找零,购买券上面会有面条口味的选项,自己喜欢什么口味就自己勾选啦?什么你不确定?那我也帮不了你拉,就按看着顺眼的勾吧,说不定挺好吃噢。

很赞的汤头~浓郁鲜香,糖心蛋非常的好吃。
不过吃到最后会感觉稍微有点偏咸,总体不错啦~

认真做面的帅爷爷~

万一暖暮拉面排队的人实在太多,旁边的面店开着的话也是一个不错的选择。
如果你到的比较早,暖暮对面小路穿过去,走大约100米,在一家咖啡馆的斜对面就是元祖大東ソバ,家庭式的料理小店,正宗地道的冲绳风味,他家的鸡蛋盖面据说非常好吃。可惜我们找去的那天正好是周末,人家休息。
下次去的时候再试试吧,旅途中的遗憾总是不可避免,留待下次也不错。

带着心满意足和有点小兴奋的心情,从国际通一路走回酒店~
tips:酒店出门左边5米就有全家便利店~右边5米就是大国药妆,超级方便有没有
酒店还提供免费的试用化妆品小样(面膜等)和小冰棍哦~

Day.2 - ★ 首里城公园+新都心 ★

首里城(日语:スイグスク、英语:Shuri Castle )是位于琉球群岛的冲绳岛南部那霸市以东一座琉球式城堡,建造于13世纪末至14世纪初。从15世纪至19世纪是琉球国的都城所在地和王宫,首里城是琉球王国的政治和权力的中心。首里城曾经四度被毁,最后一次于1992年重建。
2000年12月首里城被认定为日本第11个世界文化遗产。
坐轻轨到首里城,经过长途跋涉,而且还要爬坡~好在沿途风景不错,中途还提前拐弯进了别人家小学@_@#
首里城公园除了正殿是需要购买入场券的,其他地方都是免费的。

其实从轻轨首里城站到首里城公园还是有点距离的,可以坐7路或者8路公交车,在首里城前车站下车后,徒歩1分钟即可抵达守礼门。新都心sanA百货和天久乐市无印良品门口都有停,县厅北口也有车站。是轻轨之外的另一个选择。

从县厅前站出发~

蓝蓝的天空,感觉云飘的好快~

冲绳,当地居民视狮子为守护神,可以纳福辟邪。
沿路民居门口的石狮子,外形好霸气~
冲绳的9天里看到了各种各样的狮子,威武严肃的,呆萌可爱的……

去首里城的路上,各种平房和小店。
走着走着,就好想自己也有一栋这样的小房子,开个小小的咖啡馆~那是一件多么美好的事情。
O(∩_∩)O哈哈哈~

在下图的路口左转,再走一段路就可以看到首里城公园的入口了。边看风景,边走路,时间其实过的挺快的。

突然前方出现一座桥和一个水潭-名曰世持桥和龙潭。说明首里城公园近在咫尺~\(≧▽≦)/~啦啦啦

在首里城公园入口处的综合案内所可以拿集章的导览图,参加公园的集章活动,发现日本很多公园都有集章的活动,这次就入乡随俗一次,去集章啦~

来普及知识啦~“守礼门建于琉球王国第二尚氏王朝4代尚清王时期(十六世纪前半叶),以中国的牌坊为原型,混合了中国唐代建筑的风格和琉球的传统手法:红瓦白泥的对比、两层突出的屋顶,自成稳定的美感,再挂上“守礼之邦”汉字匾额,确实很能代表琉球。这道门曾被指定为国宝,但在太平洋战争中不幸被烧毁。现在所看到的守礼门是在1958年以详细的资料为基础,依原形而重建的。”
发现很多日本的中学生也来参观,接受历史教育

太阳那么大,我来给你打把伞~

透过石狮子的角度看世界~

继续爬楼梯~穿过瑞泉门 仿佛穿越了历史~沧桑感扑面而来

广福门,朱红的颜色非常漂亮醒目。

过了广福门之后,就是一个小广场(御庭),广场上面有2个敲章点,右边有凉棚和案内所,凉棚下面有很多可以休息的椅子,案内所里面可以付费观赏三弦琴的表演,其中一个大的纪念章敲章点也是在案内所里面。
广场右侧还有一条路通往观景平台,可以看到整个那霸市的的全景,而且基本没有什么人。
广场左侧就是正殿的入口了,从那里开始就是付费参观的地方了。

凭轻轨的一日券或者二日券可以享受团购优惠价购票,原价820日元,优惠价660日元一张。

奉神门,是首里城从正殿进入的最后一道门,有着“祭祀之门”含义的大门。
共有三个入口,正中间的门是国王和尊贵的宾客专用的通道,左右的两扇则是家臣所用。
奉神门在明治末年被毁坏。 这座建筑物的外墙在1992年经过修复,如今这里是公园管理机构的所在地。 也被称为“君夸御门”。

检票处的工作人员都是身穿传统琉球服装的噢

通过检票处以后,就能看到雄伟的正殿了。可惜我们去的时候正殿正好在整修维护。
进入廊桥以后就要脱鞋参观了,工作人员会给你一个塑料袋装你的鞋子。
恩~参观首里城正殿一定要搞好个人卫生啊~至少要穿双袜子

“正殿是琉球国王办理公事和举行重要仪式的场所,也是琉球王国最大的木结构建筑物,有鲜明的琉球风格,并且糅合了中国日本传统建筑的特点,形态宏伟,色彩鲜艳。主殿有三层,宽29米,进深17米,高约16米,十一间七进,前面有五间一进的抱厦,重檐歇山顶中央为唐破风。正殿双层建筑与北京故宫的太和殿极其相似,只是规模小一些,161根大柱子,6万片红瓦片,还有非常讲究的金狮飞龙等多种雕塑,充分的显示了琉球王朝的辉煌历史。”

正殿里面的藏品也是很丰富的,可惜因为不能拍照,就只能留待大家自己去鉴赏~\(≧▽≦)/~啦。
不过里面有一间庭院非常的推荐-书院・锁之间,绝对是小(zi)憩(pai)的好地方。

手里提着鞋子去喝茶太不雅,所以有寄存的地方。锁很特别是块木牌子,抽走木牌子,就锁起来了。

“书院是国王执行日常政务的地方。传达官和近侍者等则恭候在周边。另外,还在此邀请接待了中国皇帝的使者(册封使)和驻留在那霸的萨摩官员。锁之间是王子的休息处,也是招待各方官员商谈政务的设施。庭园与书院、锁之间构成重要的一体,是首里域内唯一的正式庭园。”

庭院一隅

出了书院·锁之间,穿过其他一些展厅,就是国王御座啦~
御座上方的牌匾为清朝康熙帝所赐,上书“中山世土”四字。左右各还有清朝皇帝御赐匾额,分别是“瑞球阳和”和“永祚瀛壖”。

出了正殿之后,放鞋子的塑料袋会回收,工作人员会一个个按次序重新叠好,重复利用。
接着就是首里城举办仪式时的模型和纪念品商店。

果然是动漫国~指示牌都是卡通形象^O^

纪念品商店里面的纪念品价格和外面相差无几,买些回去留作旅行的纪念还是相当有意义的。

首里城纪念品

最后入了3样,开森~

天气真不错啊~飘来一团“棉花糖”。

去兑换敲章奖品的路上,有很多鸭子,觉得这里的很多动物都不怎么怕人,还追着你要吃的东西。有个小女孩给它们吃了点面包,就一直跟着了~O(∩_∩)O哈哈哈~

导览图上面的每个景点旁边都有一个景点介绍和盖章的地方,然后结合趣味问答,感觉非常有趣,枯燥的历史人文景点也变得鲜活生动了起来,很多小朋友玩的不亦乐乎,跑着去各个景点敲章。全部完成以后还能到终点的餐厅里面换取贴纸,而且还能敲一个硕大的完成任务的大章,真的是大章噢。
工作人员盖的时候我们都发出了哇~的声音,工作人员都笑了~哈哈
紫色的就是大大的国王章了!

兑换满章奖品的地方是在首里社馆,同时也是一个餐厅噢。

原路返回,感觉回去的路仿佛缩短了一些,花的时间更短一些。发现沿路的民居装饰的都挺个性的。

转战新都心,去吃午饭啦。
乘坐轻轨从首里城站出发,在おもるまち站下车。
新都心商圈是冲绳最大的商圈,在那里可以看到如DFS、3A百货、Best电器、MUJI等店。相比国际通的外地游客,这里才是本地人购物的主要场所。
天久乐市还有Ryubo食品超市和Sports Depot(运动用品大卖场,品牌非常全)。

出车站往左边走,走一会就能看到DFS免税店。DFS一进门就是高大上的感觉,两边都是一排的服务柜台,冷气开的特别足,觉得外面热了就可以来DFS吹空调^_^。在进门的右侧办理会员卡,然后购物。相对那霸市的其他商场DFS免税店已经算大的了。
DFS一共两层,二层化妆品、奢侈品和手表,眼镜之类的,一层是一个小型的食品超市。
此行没有买包的计划,就看了一下大概的价格,Channel和LV的折扣不是很大,MiuMiu/Burberry/GUCCI价格中规中矩,欧洲买肯定更划算。有些化妆品比日上便宜,比如日本本土品牌SKII,热销款可能缺货。
除了Channel和LV可以现场付款免消费税之后,其他的要到那霸机场的DFS免税商场取货。

往上图的楼梯走下去,穿过一个右侧是停车场的小平台,走下楼梯,笔直穿过马路,笔直走,你就肯定能看到sanA百货了。我只能说sanA百货是必逛的一个商场,一共五层,1F-2F是商场,3F-5F是停车场。
商场里面有时尚服饰、杂货以及食品馆、电器馆、大型电影院、人气咖啡店、餐厅等设施,除了超市还有70家以上的专卖店汇集于此。
逛了整个上午的首里城公园,肚子好饿,一楼逛了一圈,决定先去和风亭吃一顿。

我们去的时候不需要排队等位,直接坐了双排,可以四个人坐的位置,看了菜单,点了鳗鱼饭套餐和天妇罗套餐。
先上了两杯抹茶粉冲的茶水。

鳗鱼饭的餐盒,是不是很有特色呢?!

鳗鱼饭+茶碗蒸+味噌汤 还有开胃小碟和调味粉。

Y先森叫了天妇罗套餐~感觉味道很好吃,比鳗鱼饭还要好吃,主要鳗鱼有很多刺,更可气的是他吃了一口说,没有刺啊,挺好吃的~/(ㄒoㄒ)/~~什么人啊。。。小骨头直接吞下去了
天妇罗套餐里面有鸡肉的天妇罗,还有蔬菜的天妇罗,然后还有茶碗蒸和鱼生。

吃完在sanA百货逛了一圈,发现商场中庭还在举办平井 大的签售会~

好看的牛仔背带裤。

可以自己DIY的项链。

走着走着,发现了扭蛋机,从外面看Sirotan小海豹杯缘子-好Q,好萌的样子,扭一把吧,殊不知这一扭开启了后面的扭不停。。。不停扭。。。
捂脸(⊙﹏⊙)b~#

又熟悉了一下新都心周边的地形,打道回府,早点休息。
明天Y先森一早要出海,我一个人再来逛新都心,买买买~养精蓄锐很重要的说。

Day.3 - ★ Jump~Jump大海我来了 ★

冲绳是被全世界最美丽的海洋所环绕的岛屿之一。温暖的黑潮为珊瑚提供了最适合的生长环境。全世界800种的珊瑚之中,据说大概有200种就生存于冲绳周围的海域, 色彩缤纷的鱼群优游于如宝石般美丽的珊瑚礁中,这样的美景,真可称为热带海洋的乐园。
这么美丽的地方怎么能不亲眼去看看呢~?

直接选择了Seasir的庆良间诸岛的一日深潜套餐:
Seasir预定的话需要在线提交一些个人信息,然后Seasir会发邮件过来确定行程和支付定金。
潜水日的前一天会再次确认一遍,然后确定接送时间,接送地点一般就在那霸市区范围内客人住的酒店门口。

当天一个金发帅哥开着一辆面包车就来接Y先森拉,据他说一车全部都是日本人,一路上安静的吓人。。。囧
到了潜店,
1.填写登记表,带了哪些装备,如果你自己带了潜水电脑表或者其他装备,最后结算的时候租借装备的钱会帮你减去这部分费用。
2.领取适用的装备,对应你鞋码的潜水靴,还有BCD, Regulator, 合身的5mm湿式潜水衣, 潜水电脑表, 面镜, 呼叫管,  蛙鞋。

去码头,准备出发喽~

乘坐的Lucky号,Y先森没有拍照,只能从网上找了船的照片。

分两层,上层环境相对好些,驾驶舱也在上层。差不多经过1个半小时的航程,我们就到潜点了。
潜导姓龚,台湾人,直接让我们叫他Kong就好,已经在冲绳4年多了。感觉潜导还是很辛苦的,有时还需要下潜放锚,不过感觉他乐在其中O(∩_∩)O~,潜导的水平还是很不错滴。

潜点:小丑鱼天堂(Yamada Point/山田ポイント)
白沙地潜点,基本没有暗流,视野开阔,水深5-22米,适合从初学者开始的任何级别潜水者。
这里可以看到多个品种的小丑鱼、绿海龟、玳瑁等。

同队小伙伴拍摄的小丑鱼,好萌~

蹭痒痒的绿海龟

摇弋多姿的海蛇

黑双带小丑鱼(amphiprion sebae)
感觉一靠近,它们就好紧张,特别是两条大鱼都游出海葵了。。。哎呀呀
轻轻的慢慢的离开~

蝶鱼(butterflyfish),又名蝴蝶鱼,属于蝴蝶鱼科,除了隆头鱼之外,蝶鱼是色彩最艳丽的海水鱼之一。
(请原谅gopro5在15m水深的色彩丢失,至少不是一片蓝~o( ̄▽ ̄)d )
蝶鱼是终身单一配偶,因此经常看到蝶鱼是两条在一起。如果两条蝶鱼面对面很像一只色彩斑斓的蝴蝶。
蝶鱼CP

咖啡小丑鱼(amphiprion perideraion)

潜点:Twin Rock(孪生石)
Kuroshima(黑岛)是Keramas上非唯一无人居住的岛屿,上面住着一些山羊。在岛的北边是孪生石潜点。
在这个潜点的所谓“石头”是海底的巨大的石灰岩山峰露出海面的一小部分。强流在每月的潮汐变化中都会袭击这些小岛,那个时候潜水就十分困难。
沿着孪生石的礁石墙可见珊瑚长得很好。扇珊瑚、软珊瑚,还有在其中游戏的成千上万的小鱼。

这次是放流潜水,不过感觉相当多的时间里面都在顶着流前进,200bar的气上船以后所剩无几。
流比较大,但是能见度依旧还是很高。

成片的硬珊瑚~其实颜色非常漂亮

有很多小鱼生活在那边。沿着岩壁向下~

体会一下海底峭壁的赶脚~

紧跟潜导~

一二三~排队前进

那么有个黑漆漆的洞,里面有什么。。。不敢进去o( ̄ε ̄*)

右前方发现白鳍鲨~就看到一个身影速度很快的游走了。
大家来找茬,鲨鱼在哪里?

好深邃的蓝~感觉自己好渺小,世界仿佛安静了下来,只有自己的呼吸声。

手下手持~镜头有点晃~请无视吐气泡和呼吸声(`・ω・´)

最后一潜,做5m-3分钟停留的时候,往水面上看了一眼~有一点点梦幻的感觉。

队友拍摄的海底峡谷~原话是让她联想到了《盗墓笔记》西沙的那部分~ヾ(◍°∇°◍)ノ゙

潜完2潜以后,船上会有便当热茶提供。
基本上所有的装备都是自己装,中间更换气瓶也需要自己动手,不会像东南亚,有船工帮你更换,一切都自己动手。
潜完3潜以后,可以在船上冲一把,把海水冲掉,然后船上有更衣室,换回日常的衣服。就打道回府了,到了港口以后再结算费用。
最后会有工作人员开车把你送回酒店。
同船的也有去浮潜的,在我们深潜的同时,他们在船的周围海域浮潜。

3A百货1F - 服装&TokyuHands

咳咳~咱们再切回新都心3A mainplace这边。我始终觉得潜水不适合我,成吨成吨的海水在我周围,有种说不上来的恐惧感~还是买买买适合我,哈哈(๑╹◡╹)ノ"""
带上我的2日券~粗发~今天就在3A百货混一天了……逛吃逛吃

觉得挺好看的裙子。
而且促销,一件五折,两件再打九折,等于四五折,满足免税条件直接在收银台就可以退税。

3A百货的退税政策。

3A百货一楼有家Tokyu Hands(东急百货),里面的东西琳琅满目,特别是文具。
作为日本最大的灵感创意百货,Tokyu Hands1976年创办至今已有40年的历史,以彻底满足顾客的各种需求为出发点,是一家“THE ONE-STOP SHOP”,商品齐全,提供一站式的极致体验。
3A百货里面的是小型店铺,规模比较小。

各种萌萌的帆布袋

猜猜这个是什么?小裙子?NO~NO~NO,是围脖,防止肩膀部位被晒伤晒黑。

各种好看的玻璃胶,简直目不暇接,做工精致。

组合玻璃胶,可以搭配不同的猫头和衣服,太可爱了~爱贴族必入
而且有多种不同的组合,很多卷的衣服都不一样。

粉色花瓣

绿色花瓣

各种可爱的贴纸,有些还是季节限定。
手帐族的天堂,一大波萌系贴纸来袭~准备好刷图(⊙o⊙)哦

立体贴纸,各种卡哇伊

实在太萌了~感觉什么东西都可以做成贴纸。

各种颜色形状的叶片贴纸

萌萌哒胸针~

最后买了2个这种款式的-企鹅和秋田犬的别章。

萌萌的纸片小贱猫~

给手作小伙伴们带了一堆回家,心满意足的去吃饭了~好有成就感
点了和风亭昨天就看上的小食套餐~感觉超满足

饭后再来一杯星巴克,饮品单上面都是片假名 o(TωT)o ,和店员点单那是另外一个单独的故事了(捂脸)

3A百货2F - 手作区域

二楼还有一个手工区域噢。

日本和风布

编织线

一些手作书籍

Ball Donut Park+花笠食堂

我们两个人今天真是累坏了,我逛了一天新都心,Y先森出海玩了一圈。急需补充能量啊~去国际通觅食
之前一直种草Ball Donut Park,决定前去拔草~哈哈哈。
经过RYUBO百货门前的BlueSeal,BlueSeal在很多地方都有店面。

特别美味的甜甜圈店~Ball Donut Park(BDP)是一个将甜甜圈和温馨气氛组合的很奇妙的空间。

如果从县厅前往牧志方向走的话,BDP在左手边的小巷子里面。

从正面可以看到BDP的招牌灯,到了店内就只能看到一个一个圆形的普通灯泡了,是不是好神奇~我们去的时候只有一个店员小哥在,我们点了销量靠前的2种口味:柠檬黑糖和抹茶巧克力。
上来以后,惊奇的发现竟然有整整半个柠檬来淋味~

好吃~一口一个,下次要点其他的吃。黑糖在柠檬汁的烘托下,清新甜蜜的口感刚刚好~surprise
浓郁的巧克力配上抹茶粉的搭配也是相得益彰。

富有特色的彩色地砖

朋友卡~可以记录你每次的消费,等着……下次再去敲个日期。

来的早不如来的巧,在GoogleMap的帮助下找到了花笠食堂,赶上了最后的点单(注意噢:花笠食堂20点结束营业)。
可能临近下班,一个南亚裔女服务员的服务态度是此行唯一的差评了,坐下5分钟被催了2次,菜单还没有看全呢~囧

苦瓜炒蛋套餐~味道还不错

这个么~咳咳 看菜单随便点的,味道果然也很随便(T▽T)

赤豆小食

花笠食堂的苦瓜套餐还可以,环境只能说一般,大家千万别点那碗面,讲真~罗森便利店的泡面都比它好吃,如果特地找过去吃一顿饭真的没必要。

夜幕下的国际通

Calbee的薯条相当好吃!

去酒店斜对面的罗森买了第二天水族馆的门票,九折优惠,1660円/人。

回酒店泡汤去啦~

Day.4 - ★ 本部海洋博公园,晃在恩纳 ★

第二天一早在酒店吃完早饭,就办好了退房手续、寄存了我们的大件行李,轻装上阵去北部玩耍啦。

外面下起了雨,撑着伞来到位于RYUBO百货前面的县厅前车站等8:50的那班YB急行巴士。
班次一般是准时的,遇到天气不好可能会稍晚5-10分钟。
需要注意的是,如果车门上面写的前付就是需要提前支付车票的班次,不需要拿整理券。如果没有特别提示,就是需要拿整理券。

中途到高速休息站司机会举着牌子提示休息10分钟,可以下车活动一下或者上个洗手间。

高速休息区难得的有垃圾箱,分类挺细的。

YB急行巴士走的是高速,所以差不多1个半小时以后我们就到了。
纪念公园前站。下车走几步就是海洋博公园的大门啦。运气不错,雨停啦~
如果携带了很重的背包或者行李,在门口左侧的保安室旁边有自助式的寄存柜,非常方便。

海洋博公园是为了纪念在1975年举行的冲绳国际海洋博览会在博览会旧址在1976年8月设置的国营公园,门票免费。

冲绳美丽海水族馆是在海洋博公园内设立的一座以“生动展现冲绳的神秘”为主旨的大型水族馆,于2002年11月正式开放。“Churaumi(美ら海)在冲绳方言中是“清澈而美丽的海洋”之意。

标志性的鲸鲨雕塑

远眺美丽的翡翠海滩

触摸池,很多小朋友在那边玩的不亦乐乎。

一看到那条大石斑鱼,Y先森就说那么大,肉肯定太老了~囧

喂食时间~群鱼抢食,一片混乱~看来有的吃就是最好的。

这条肯定是鱼中的匹诺曹

狮子鱼,长的漂亮一般都有毒

两条石头鱼,你能找到它的眼睛吗?也是个有毒的家伙。

龙虾-俗称大青龙
恩~肉质肥美(¯﹃¯)

角箱鲀

硬珊瑚
珊瑚属腔肠动物门(Coelenterata) 珊瑚虫纲( Anthozoa) ,是腔肠动物门中最大的一个纲,有7000多种,均为海生。
珊瑚礁是大海的生命之源,是巨大的食物链的基础,也是人类食物网的基础。希望大家一起保护好珊瑚~

软珊瑚

樱花虾,颜色非常艳丽,好可爱。

最震撼的莫过于“黑潮之海”了。十几米长的鲸鲨从你的面前游过,那种感觉真的只有现场才能感受到,兴奋,感动。

除了鲸鲨以外,蝠鲼也是“黑潮之海”的明星成员

海豚课堂,可以看到饲养员和海豚近距离的互动。

海豚非常可爱

海豚剧场,挺精彩的,意犹未尽就结束了~哈哈

除了海豚馆以外,还有海龟和海牛。
还有很多海龟baby~

在结束海洋馆室内的参观以后会有一个纪念品商店,里面的东西都挺可爱的,败了冰箱贴。还有很多海洋主题的扭蛋~又扭了一个~Bingo~扭到了最喜欢的蝠鲼,开森。

因为要去新的酒店,所以回程的YB急行巴士我们只坐到了名护市役所前站。然后走5分钟就可以换乘20/120路公交车。

等了20分钟来了一辆20路,车上就一个美国人~然后就是我们了。

其实别看20/120路站头很多,其实很多站都是很近的,司机看到站台没有人等车就直接不停了。所以速度还是很快的。大约40分钟以后,我们就到了目的地-Tiger Beach。

酒店到了~酒店到了~顺利check in
tips:坐电梯到三楼才是酒店入口噢

房间有咖啡机、空气净化器,酒店不光提供传统的洗护产品,还有女士的卸妆油、洗面奶、爽肤水和乳液。

晚餐本来想吃琉球の牛,无奈等位的人太多,放弃...
结果就变成了探索便利店,感觉全家和罗森开店总是形影不离。

各种小食和关东

品牌繁多的啤酒

各种冰淇淋

中间圆形绿色的是明治抹茶口味冰淇淋,非常好吃~写着写着感觉口水都出来了

Day.5 - ★ 琉球の牛+探索酒店 ★

一觉睡到自然醒,睁开眼睛就能看到大海的感觉真好~
大大的落地窗提供了很开阔的视野,拉开窗帘即可欣赏到180度海景。

睡到自然醒的代价就是早饭排队啊~大家都是这个点来吃早饭的。。。

酒店早餐可以选西式自助和日式定食,如果早餐因为起床晚错过了时间,早餐券可以兑换午餐,也可以两张早餐券兑换晚餐。
因为要住2晚,所以选择了一天西式自助,一天日式定食。
自助早餐在五楼西餐厅Sea Forest。

西式的自助早餐品种不算特别丰富,但是胜在每种食物都精致美味。
大爱生牛肉切片,微微的咸味和牛肉的嚼劲搭配的很协调。还有香煎鯖鱼块也是挺好吃哒

吃完酒店的自助早餐,房间里面坐了一会,就去琉球の牛排队了。出酒店向右走5~6分钟就是琉球の牛,生意好的不得了~给了一张单子,排队排到下午2点半。好吧,咱们先去罗森吃冰淇淋吧~元祖的紫薯栗子夹心冰淇淋不能错过。

2点15分左右回到了琉球の牛,还是很多人排队,日本人,韩国人,台湾香港的,把预约的单子给了服务员。之后没多久就进去啦。因为是和式的,所以需要脱鞋,鞋子寄存在柜子里面。
琉球の牛营业时间:
中午11:00-16:30(最后点单15:30)
晚上17:00-23:30(最后点单23:00)

那边的炉子挺特别的,受热均匀,烤肉时间长了也不会发黑,焦掉。
菜单是ipad上面看的,选完直接叫服务员点单。

午市可以选择套餐,觉得沙朗牛排套餐性价比非常高,直接提供寿司酱油和芥末,生食口感相当好。
单点了顶级县产和牛和顶级县产牛五花,只需要配上少许岩盐,就能品尝到和牛本身的鲜味,真的是入口即化,一点都不夸张。
我觉得倒是牛舌口感一般。

顶级县产牛五花~很嫩

大爱啊。。。沙朗牛排切块

雪花牛肉,口感也挺不错的

顶级县产和牛

夜深人静写游记每每写到吃的真的是。。。我忍住~
两个人吃的好饱,再晃一圈罗森消化一下,再次感叹罗森便利店的东西也是丰富。

返回酒店,蒙特利水疗度假酒店是一个适合休闲、亲子,放慢旅行节奏的酒店。

教堂式建筑在酒店的西北角,有新人会在酒店教堂举办西式的结婚仪式。
-融合了现代时尚匠心独运的英国风格基督教堂,古典庄严而美丽。
高雅的白色外观与蓝蓝的大海和周围的绿色相互辉映,见证永恒的爱情。

酒店还有专门为儿童准备的活动室,美甲服务和游泳健身房等设施。
tips:
【浴室】6:00~24:00(最晚进入时间23:00)
【游泳池·健身房】9:00~21:00
住客成人1500日元/初中生以下750日元/学龄前儿童免费

一些摆设和雕像给酒店添加了一些文艺气息

Tiger Beach的沙不是很细,还有一些碎珊瑚和贝壳。但是饭后走一走还是不错的。

刚下完雨,沙滩上人不多。让我一个人静静看海...

酒店还推出了Eco环保的打扫模式,就是只更换毛巾,铺床、倒垃圾,不更换床单,就可以获得500日元的消费抵用券,下午可以去前台领取,直接就可以在前台旁边的商店里面消费抵扣。

商店里面的琉璃制品。

酒店还有其他餐厅和套餐,绝对可以满足吃货的要求。

因为酒店离著名的青之洞窟非常近,所以酒店有浮潜和深潜活动可以参加,一天两班。还有其他的一些水上活动,如果天气好,可以下水,大家可千万不要错过。

Day.6 - ★ 美国村+AeonMall ★

今天要去美国村,因此一早八点就起床了。
去五楼的随缘亭吃定食早餐咯。
那个蛋好好吃~烤鱼皮脆肉嫩,虽然定食没有自助餐的选择多,但是日式定食搭配精致,体验不一样的味道。

酒店办理退房特别快,没有查房,人与人的信任很多时候体现在了细微的地方。
背起背包~继续乘坐120去美国村。去车站的路上还有一个小插曲,对面一直红灯,等了5分钟,这时候一个路过的老爷爷帮我们按了一下按钮,马上变绿灯了,囧~原来这里过马路的人少,过马路要按按钮。对着老爷爷报以微笑。

120乘坐的人还是相对较少,只有在靠近美国村附近之后才多了一些。
桑江站下车。坐公交车的话,要到了别忘记按铃通知司机停车噢,不然如果车站没有人等车就会过站的。

终于见到了摩天轮,感觉在摩天轮上面看周边的景色一定不错,不过时间关系我们就没有坐摩天轮了。因为靠近美军基地,拍照的时候还看到了三架F-16战斗机编队飞行,其中的一架还做了侧翻的动作。

三辆小汽车,像不像赛车总动员

摩天轮下面的商城又见到了扭蛋机,继续扭,运气不错,扭到了南极大冒险里面的哆啦A梦,还有夏目友人帐里的猫咪老师。

大尺寸拖鞋

来瓶可口可乐吗?

迷你赛车场,好欢乐~

美国村的时候还碰到台湾的一对新人在拍婚纱照,美国村的建筑风格的确挺适合拍婚纱照的,哈哈。

美国村只逛了一会,看了一个大概,就坐上路边停靠的出租车去永旺梦乐城啦(AeonMall)。

就快到啦~

从摩天轮那边打车过来1320日元。

-于2015年4月25日开幕的永旺梦乐城冲绳来客梦(AEON MALL Okinawa Rycom),建在曾为美军高尔夫球场、超过17万平方公尺的广阔范围内。 包含有60家店铺,有规模惊人的美食区,还有将16家婴幼儿和儿童用品区齐聚一堂、冲绳最大的儿童区等,共5层楼的商业设施里集结了约235家专卖店。
如果一早去,可以逛整整一天。

在旁边的游客服务中心有可以免费寄存行李的寄存柜(10:00-21:30),先投币100日元,使用完毕以后100日元会退还。
大的储物柜不是免费的,300日元使用一次。注意上面的标贴噢
无料-免费-蓝色
有料-收费-红色
那边还有整整一排的扭蛋机。。。

目前还有购物超过5000日元(含税)以上,可以赠送No.152高速巴士乘车券一张。
直接可以到那霸机场、旭桥(那霸巴士总站),非常方便,能省一点是一点。
tips:注意乘车时刻表,因为间隔比较长,规划好回程时间。
凭护照还可以领取一本优惠券,可以在商户里面使用。

进门右侧就是超大的水族箱,里面有一条隆头鹦哥。Y先森心驰神往...

商场提供婴儿手推车。

药妆店,冲绳很多地方安耐晒金瓶都没有货,只有银瓶的。这里的安耐晒金瓶60ml有货,从货架上面直接拿包装到收银台结账。

《神偷奶爸3》7.21日上映

找了一家店吃下午茶。

どんぐり共和国(橡子共和国)是《龙猫》、《魔女宅急便》、《千与千寻》等宫崎骏电影的官方周边商店。

龙猫太可爱了,简直让人迈不动腿,不想离开。

临近父亲节,商场展示孩子们的画《我的爸爸》。好有爱!

不得不说,商场的很多设施都非常人性化,甚至还有专门为小朋友准备的洗手间。里面所有洁具都是按照小朋友的身高订制的。

还有方便家长估算孩子身高的地贴。

非常有感觉的面包烘培店。

儿童游乐区

今天收获满满,买了很多龙猫的周边,药妆店里买了安耐晒金瓶,比较了价格,包括花王眼罩等的一些东西都是新都心的大国药妆便宜一些。
在服务中心换了2张乘车券,准备返回那霸。乘车点在走出购物中心的左手边。

返回原来的酒店拿了行李,叫了出租车,入住自由花园酒店(Libre Garden Hotel)。

Day.7 - ★ 奥特莱斯逛一天 ★

今天的行程安排是去奥特莱斯ASHIBINAA。
ASHIBINAA在冲绳方言是 “游玩场所”的意思,这里融合现在元素和古希腊建筑风格,里面还有热带植物,自带南国风情。
那霸机场:国内航站楼4号候车点乘坐95路公交车20分钟左右直达,车费250日币,儿童130日币。
我们从新都心站前的公交车站点出发。
 乘坐从那霸巴士站出发的巴士:琉球55号,56号,88号,98号,终点方向为:道の駅豊崎,在【ASHIBINAA】站下车对面就是了。

新都心站前公交站的时刻表↓

可以寄存大/小行李
位置:商店No.355旁边与商店No.420和商店No.415之间的洗手间过道上No.2620与No.2630之间各设有一处。
时间:10am - 8:30pm
大行李:行李如果放不进储物柜,可以去Kangaroo Service Station寄存,1件行李100日元
方法:请先投入100日元硬币(取行李时退还)

加油买买买!

奥莱都是有顶棚的,不用担心天气不好。

奥特莱斯因为要买买买,所以照片就拍的比较少了。
ABC-MART 运动品卖场,毛毛虫小尺码全部无货。
adidas可以好好逛一下,就在ABC-MART的对面,里面的运动短裤还有小朋友的鞋子价格可爱。
还有旁边的Champion有的时候会有促销款,比较划算。
安德玛的平时销售价格就等于天猫双11的价格,还有花车,可以淘一下。

2F有吃饭的地方,可以休息一下。
退税的柜台旁边有扭蛋机。。。
我又扭了,哈哈 lovelive

Can Do百元店

关于奥特莱斯的退税:
分2种:
1、单独退税
2、累加退税
圆形退税标志:品牌可以累加超过5000日元到奥特莱斯的退税专柜退税,需要收取手续费。
条形退税标志:单店累加超过5000日元,直接在店内退税,无手续费。

购物的时间总是过的很快。

对面有家很大的书店。

如果在奥莱没有见到心仪的运动服饰,可以去旁边的Sports Depot。

傍晚乘坐55路巴士回到了新都心。
决定去目利きの银次(新都心店)吃饭,也是一家网红店噢。居酒屋的装修很有特点,内部装饰风趣而不失优雅,说起这里的菜品,也算得上附近最好的了,价格也很合理。
总之,不容错过噢。

我们去的比较晚,好吃的烤鱼和烤猪肉都售罄了,不过其他的菜品也很好吃。

烤豆腐等了好久,但是值得等待,好吃~

免费附送噢

tips:居酒屋会收取座位费350日元/人

Day.8 - ★ 漫画仓库+壶屋通 ★

漫画仓库在冲绳一共有三家店,这次去的位于赤岭,因为交通便利,轻轨赤岭站左转5分钟就到了。
24小时营业,各种动漫周边、DVD、图书、卡牌、古着,应有尽有,很多价格超级便宜,能淘到宝喔!

很多的二手服饰

限量款的运动鞋

二手乐器

最最吸引我的就是手办了,手办有未开封的,也有二手开封的。

《刀剑乱舞》-三日月宗近511~

那个~那个 你的胖次露出来了。。。!!!∑(゚Д゚ノ)ノ

魔法少女

这个初音老霸气了~

舰娘舰娘~想全部打包带回家!

一墙的高达

大爱的艾斯

漫画仓库正如其名,有很大的一片区域全部是漫画书籍。
童年啊~漩涡鸣人、浦饭幽助、路飞、爱德华·艾尔利克…… 一个个耳熟能详的名字

one piece! 继续连载中……

马里奥:“站的高看得远。”

眼镜厂的海贼王手办

逛完漫画仓库,收获满满的我们决定先回酒店放掉几大包的战利品,然后再饥肠辘辘的前往国际通,去尝尝猪肉蛋饭团和PABLO的芝士塔。

之前了解到在第一牧志公设市场附近有一家猪肉蛋饭团专卖店,最早开店的愿望是为早起在市场工作的妈妈们提供早餐!将冲绳传统美食猪肉蛋饭团加以创新,使用独特的食材,制作出有别以往的种类。
地址:冲绳那霸市2-8-35 Matsuo 900-0014
电话:+81 98-867-9550
网址:http://porktamago.com/

加了吞拿鱼肉的猪肉饭团相当好吃!
饭团裹着猪肉和鱼肉在嘴巴里面咀嚼的时候感觉超满足~饭香+肉香,肚子饿的时候吃起来特别香
所谓的幸福大概就是肚子饿的时候可以吃到特别好吃的东西吧~

吃完饭团,因为离第一牧志公社很近,就去晃了一圈。
感觉就是当地的菜场嘛,哈哈,还有各种酱菜,当地的海鲜等等。

沿着平和通商店街再往里面走,过了一条马路就是壶屋通了。
Yamuchin这个词,是冲绳方言里陶瓷器的意思。壶屋通,地如其名,是以冲绳当地著名陶瓷为特征的特色区。在石路沿途上有许多有关陶瓷展室和店铺,不愧为陶瓷器之街。

阴天下的Yacehi&moon - 陶艺品最可爱的一间店
这家店有2个非常可爱的女生店员,会给你介绍或者推荐噢。

虽然单品的价格稍高,但是作为旅游的纪念品带回家或者当做礼物送人都是很不错的选择。
我又剁手了~o(* ̄3 ̄)o

很有爱的一对狮子筷枕,仔细看会发现表情不一样,狮子CP( • ̀ω•́ )✧
嘿嘿,把你们带回家

重新回到国际通主路,在唐吉诃德,激安的殿堂旁边就是PABLO了。
不用像大阪那样大排长龙,点了流心芝士挞。下次去一定试试冲绳限定红薯口味起司挞。

平和通的盐屋和国际通上面的卡乐比(Calbee)可不能错过。

店铺门口就有卖冰淇淋,然后可以自己选择各种盐往上面撒,口味很多,柚子|芥末|抹茶|扶桑花|雪盐|辣椒|胡椒等等。
店铺里面还有全日本|冲绳|其他地区的盐的介绍,种类、颜色、产地。还有各种和盐有关系的手信,可以直接试吃,觉得好吃再购买。推荐雪盐饼干、还有原味的夹饼。

卡乐比的现卖薯条非常好吃,一定要趁热吃,一根接一根~脆脆的 香香的

购物满2000以上送环保袋噢,只有国际通上面的Calbee才有。

包包实物的样子

从国际通搭乘轻轨回到新都心的酒店,开始整理行李。明天就是此次旅行的最后一天了。
快乐的时间总是过的很快的,每天都感到很充实。
明天的安排就比较简单了,去Pokemon Store,Pokemon Store从国际通上面搬到了RYUBO百货2楼,6.17开幕。

Day.9 - ★ POKEMON STORE ★

RYUBO百货位于县厅前,之前3天住在附近的时候早出晚归,只有晚上地下B1超市营业时间稍晚,其余楼层的营业时间只有到20:30。所以还没有好好的逛过,后来才知道pokemon store已经搬迁。可爱的皮卡丘怎么能错过~卡丘卡丘
p.s 2017.7.15永旺梦乐城4F 也开了神奇宝贝商店。

okinawa冲绳限量版皮卡

开业头饰,随意自取噢。很多小朋友头上都戴着这个,在店里跑来跑去。
你喜欢哪一种呢?

可爱的妙蛙种子,恩。还有可达鸭 一脸萌~

盲盒,还有宠物小精灵手办摆件。

RYUBO百货的美食柜台也挺多。

靠近店门口还有散装的曲奇饼干卖,非常香。封袋的时候还放了干燥剂,并且贴了赏味期限。

又逛了一圈3A百货,去酒店拿了行李,打车前往那霸机场国际航站楼。
路上还经过了波上宫,看到了波之上沙滩。
tips:如果东西比较多的话,可以问药妆店要一个纸箱,然后到罗森便利店买一卷封箱带。

巨无霸Pocky,目测20cm。。。

机场过了边检以后,往左手边转弯,就是DFS。可以买薯条三兄弟和ROYCE生巧。
办托运手续的时候才知道自己买了多少东西,来的时候2个箱子,一共14kg,回的时候45kg o( ̄ε ̄*) !

登机啦~登机啦~じゃね,冲縄
开始期待下一次旅行。

关于酒店

1.那霸县厅前阿尔蒙特酒店(Almont Hotel Naha Kenchomae)
集团官方网站:https://www.hokke.co.jp/hotel/
官方网站:https://www.almont.jp/naha/
2.冲绳蒙特利水疗度假酒店 Hotel Monterey Okinawa Spa & Resort
官方网站:https://www.hotelmonterey.co.jp/cn/okinawa/
3.冲绳自由花园酒店 (Libre Garden Hotel)

下次不能错过的地点

波上宫、波之上沙滩。

残波岬

关于药妆

那霸比较多的是大国药妆,以下价格供参考。

资生堂REVITAL悦薇 3A百货比较下来最便宜

消臭石,夏天的神器,我们的口号是即使流汗也不能臭!

每月10、25号95折,大家可以问问。

不可或缺的装备

移动WiFi:有了移动WiFi会非常方便,查地图,微信沟通,支付宝,微信付款等等。
Gopro5:我觉得也是不可或缺的装备之一,记录旅程的点点滴滴,而且拍照摄像都可以,体积又非常小巧。因为这次想尝试一下gopro是否值得购买,所以直接从马爸爸家的兰拓科技租借了gopro5体验一下,每天只需要30元,而且还有丰富的配件套餐,租借非常方便,在约定的日期会通过顺丰速递送到。
本次的潜水视频和海底照片全部由gopro5完成。

手机里面的APP:Google地图,在日本相当好用,在冲绳的9天里面就靠它来定位出行。

有用的参考网址

机场酒店穿梭巴士:http://okinawabus.com/zh-cn/ls/
轻轨Yui-Rai:http://www.yui-rail.co.jp/sc/
冲绳公交公司 行驶线路一览表:http://okinawabus.com/zh-cn/rb/rb_routelist/
那霸市旅游局网站的导览手册,有多重语言的版本:http://www.naha-navi.or.jp/sitepage/guidebook/
潜水浮潜服务商Seasir:http://www.seasir.com/cn/
3A百货官方网站:http://www.san-a.co.jp/cn/
3A百货那霸店楼层指南:http://www.san-a.co.jp/nahamainplace/floormap-language/
3A百货免税介绍:http://www.san-a.co.jp/cn/taxfree/
TOKYU HANDS官方网站:http://naha.tokyu-hands.co.jp/ch1/index.html
永旺梦乐城网站:http://chs.okinawarycom-aeonmall.com/
永旺梦乐城免税介绍:http://chs.okinawarycom-aeonmall.com/static/detail/abouttaxfree
永旺梦乐城交通指南:http://chs.okinawarycom-aeonmall.com/static/detail/access-bus
冲绳奥特莱斯购物中心Ashibinaa网站:http://ashibinaa.okinawa/index.html
漫画仓库:http://www.mangasouko-naha.jp/
RYUBO百货:http://ryubo.jp/

快乐的九天就这样结束了~回来整理照片视频,整整三周的晚上都在写游记,此篇游记是我在蚂蜂窝的第一篇游记,写了游记才发现要写出好的,图文并茂的游记并不是一件简单轻松的事情。
希望此篇游记能帮助到更多到冲绳旅游的蜂蜂们,大家记得要顶喔

必须赞一下,写的很详细的攻略,谢谢分享!

2017-07-19 11:16

引用 CASPER 发表于 2017-07-19 11:16:32 的回复:

回复CASPER:能帮助到更多的蜂友就是写这篇游记的意义之一啦。

2017-07-19 11:41

感觉冲绳出美女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