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可乐 2017.07月华欣&曼谷

怀婷 (镇江) LV.7
2017-07-17 22:22 533/9

7月6日
       每年的暑假,我们都有一次海边之旅🏖️,今年我们来到了异国他乡--泰国🇹🇭。早在二月份的时候,我就抢到了亚航的机票✈️,划下来800多一个人,实在是太便宜了,紧接着的就是确定地点、制定路线、预定酒店、做足攻略。做攻略其实是一件很累人的事情,偏偏我就喜欢被攻略所虐。和大家不一样,我没有计划去常规的曼谷-芭提雅或者普吉岛的线路。我们的目的地是一个小清新的小众城市--华欣(Hua Hin)。可能说起华欣很多人没听过,但是这里却有着泰国最美火车站、《安娜与国王》所在的拷汪行宫,充满着爱与希望的爱与希望之王宫。
       放假以后,可乐天天数着过日子:妈妈,我们还有几天就去泰国啦?6、5、4、3、2、1·····我的耳边常常听到可乐倒数计时。
大概是太兴奋了,临出发前的一天,可乐连着犯了两个错误,用剪刀自己剪头发、把口香糖吞肚子里了。
        因为航班较早,前一天我们就来到了浦东机场附近,酒店虽小、五脏俱全,大家早早的休息了

7月7日
       换登机牌、行李托运、取随身wifi,忙忙碌碌下,也到了登机时间。空姐们长得还算漂亮,空少的眼睛是蓝色的,可乐上了飞机就开始唱:泰国新加坡印度尼西亚,咖喱🍛肉骨茶印尼九层塔······我们的航班是亚航,亚航属于廉价航班,虽然座位距离是小了点,不过好在不要转机,4个多小时就能达到。为了打发飞机上的无聊时候,我们玩起了游戏-你画我猜,人物、动物、电视节目,脑洞大开,令人捧腹。
        后座有个小女孩为了吃糖🍬,和妈妈展开了星球大战,哭泣这招屡试不爽,所以小女孩终究战胜了妈妈。一直以来、可乐的表现还是不错的,于是我们商量了“积分制”,积满10分可以买个礼物,相信这样,可乐会更积极,即使走不动路的时候也能继续坚持下去。

4个小时,飞机✈️顺利到达廊曼机场,提前办好了签证,所以只要填写出入境卡,我们就可以大摇大摆的走出机场了。
       提前订好的丰田商务车🚗也很快接到了我们,从曼谷华欣有三个小时的车程,第一天的路线是拷汪行宫-圣托里尼乐园-小绵羊牧场。司机是个泰国大叔,皮肤黝黑,亲切随和,只是我们能交流的只有肢体语言,呵呵。

拷汪行宫位于佛丕府城境内的山丘上⛰️。泰王拉玛四世非常钟爱这里山陵的灵秀气息,于是将行宫建于山巅之上,并命名为“帕那空奇里”,意即“山中之城”。远眺行宫,外观没有传统宫殿的金碧辉煌,而是与蓝天相宜得章的白色建筑,有一种童话城堡的飘渺感。目前行宫已被改为国立帕那空奇里博物馆。这里也是周润发主演的电影《安娜与国王》的取景地。行宫里小猴子🐒随处可见,白色缆车很特别,博物馆里要脱鞋、过膝的裙或裤、不能拍照。庄严而神圣。

离开拷汪行宫,一路上,天气多变,时而阳光灿烂,时而乌云密布,当镇江的朋友圈在刷彩虹🌈的时候,我们在这里居然看到了七彩的云朵。第一天就见识了到了泰国的雨季,因为倾盆大雨,我们临时改变行程,直接去了酒店。进入酒店,仿佛置身丛林,两旁满是开满鲜花的鸡蛋树,非常漂亮。房间宽敞,浓浓海边小镇风情。步行到海滩、夜市只要5分钟,十分便利。打开窗户,游泳池🏊就在楼下。可乐看到了游泳池,一扫所有的疲惫,换好泳衣,带好装备,开始玩水。雨后的泳池水温有点儿凉,可乐湿了湿腿,开始嬉戏了,就像鱼儿回到水里,开心极了!

因为夜市离我们不远,所以决定步行前往,只是泰国的行车靠左,我们走路常常会“逆向”。夜市没有我们想象中那么繁华,但是美食有很多,我们找了家人气旺的,点了菜,🇹🇭泰国特色必不可少-冬阴功汤、咖喱蟹🦀️、海鲜🦐,只是味道有点儿不习惯。一天的行程,可乐精疲力尽,我们叫了tutu车去海边一看,100泰铢的tutu车很快到了海边,夜幕下的大海浪花朵朵🌊,我们踩了踩沙子就回去了。其实我们的酒店离也是夜市很近,离海边也很近,只是我们走错了方向,绕了远路。

7月8日
        睡觉是恢复体力最好的方法。我们休息了一晚,全部满血复活,白沙酒店太美了,我们在酒店里各种拍,9:00的时候司机已经到了,是前一天司机的儿子,小伙子很热情,终于可以用上英语了!这一天的行程满满的,与司机交流以后,定下来最合理的路线:华欣火车站-怀旧市集-爱与希望之宫-圣托里尼乐园-小绵羊牧场。
        华欣火车站建于1911年拉玛六世时期, 浓浓的热带风情使其成为泰国最美丽的火车站之一。
        华欣火车站🚉很小,古色古香,却非常漂亮和秀气。踏入这红白相间的火车站,别具一格,恍如时光倒流。我们在轨道间穿梭,感受着异域风情。可乐超喜欢火车,欣赏完美景就一直在等泰国火车,可是华欣火车慢、易晚点,我们在的时间里没有看到行驶的火车。

第二站-往日情怀怀旧市集,人类文明发展到特定的阶段之后,一股怀旧复古风潮自然再度兴起泰国亦如此;2009年正式开幕营运的PlearnWan怀旧创意市集,就位华欣,根据官网介绍,Plearnwan为英文字的“Play”and“Learn”(玩与学习)再加上泰文的“Wan”(昨日),意喻回到旧日时光,享受过往美好年代,并从玩乐中学习当时的历史、仪式、文化及生活艺术等的休闲中心,让年轻一代接触古时生活情景。市集里面琳琅满目,小朋友因为在飞机上丢了玩具汽车,今天的目的就是为了买个汽车🚗,250铢的汽车并不便宜,还了半天也没能还下价来。为了鼓励小朋友,可乐还是如愿以偿的得到了小汽车。冰淇淋🍦30铢一个,超级大。

第三站-爱与希望之宫,为了便于我们理解,司机说love and hope palace。爱与希望之宫(Marukataiyawan Palace)由拉玛六世1923年所修建,是为了希望他的爱妃能为他生个小王子。然而最终未能如愿,在王妃生下一名小公主后,拉玛六世便移民至瑞士定居。拉玛七世由他最小的侄子继任,如今只留下这座宫殿🏯成为永远的怀念。30铢的门票不能上二楼,因为穿了裙子,所以租了麻布裹在身上,行宫靠海,景色宜人,树叶繁盛,郁郁葱葱。当然和我们大中国的行宫远不能比。可乐在这个行宫里特别无聊,直嚷着要去下一站。在临海边的一个小空地上,画了迷宫、格子一些玩乐的小游戏,给可乐提了提神,坚持走完全程。好与不好,都是一种体验。

接下来,我们到了圣托里尼乐园,150铢的门票,送120铢的乐园票。听上去超级划算,不过120铢的乐园票只可以一人坐一次摩天轮。这里是泰国的“小希腊”,是一处结合购物与娱乐概念的旅游景点,不用到希腊也可以感受到梦幻的圣托里尼风情。整座园区的建筑风格完全模仿希腊爱琴海上的小岛圣托里尼,蓝窗白墙的小房子内,是一家家精品小店,漫步其间,犹如置身圣托里尼小岛上,浪漫又惬意。街道区旁的大广场上,矗立着40米高的摩天轮🎡,登上摩天轮升到高空,整个海滩美景尽收眼底。摩天轮带着我们绕了三圈,工作人员都没有让我们下来的打算,我们在想,是不是摩天轮可以无限循环下去,第四圈结束时,我们站了起来,示意工作人员,我们要下,这才让我们下去。这里也是亲子游胜地,仅是滑滑梯就让可乐流连忘返了。

圣托里尼乐园对面,就是小绵羊🐑牧场,正如名字一样,遍地小绵羊。除了可爱的小绵羊,还有着各种卡通元素,南瓜、蜘蛛侠、稻草人、变形金刚···20铢的草有好多,可以和小绵羊亲密接触,可乐一边喂一遍捡着地上的草,如果不是提醒他去别的地方,这个动作可以一直持续下去。有的羊在羊圈里,有的羊就在你身边。我最喜欢一只毛毛的绵羊,温顺可爱。花了50铢给可乐骑了马🐎,绕了好大的一个圈,还不时的听到牵着马的工作人员和可乐说泰语,可惜只能意会,不能言传。小绵羊牧场好玩的不止这些,挂在树上的秋千,用废旧油桶做成的火车,随处可见不怕人的鸟儿,都是我们最美好的回忆。

满满的行程结束了,司机载着我们来到了斑拉萨素芭度假村。四星级的度假酒店享有私家海滨的日落美景🏖️,周围环绕着日光躺椅的自由形式的无边游泳池。白色客房设有私人户外阳台、传统的泰国氛围。走入酒店就像进入了丛林,蜿蜒悠长的林间小路格外迷人,顺着林间小路走,可以到达沙滩。酒店很贴心的把我们的两间房安排在了一起,并且两个房间可以互通。可乐迫不及待的换上了泳衣,在门口的游泳池里游起来了。换了泳衣洗了澡,我们又走到了海边,沙子很细,海水很清,因为旁晚涨潮,我们只能踩着浪花,赶着海,突然想起一首歌“我要你陪着我,看着那海龟🐢水中游,慢慢的爬在沙滩上🏖️,数着浪花🌊一朵朵”这样的感觉真美好!

下午司机给了我们建议,有一个叫做禅意周末夜市的地方值得一去。我们叫了tutu车,150铢达到。Cicada Market是一个以艺术、手工艺品为主题的露天夜市,在这里汇集了华欣当地的艺术家和自由表演的艺人。除了工艺品,这里还有画廊、美食、啤酒花园和现场音乐。夜市只有周末才会开放。我们赶巧了,真好在周末。只是华欣突然下起了雨,但是夜市里的人们丝毫没有减少,撑着伞、穿着雨衣,游走其中。在夜市,我们吃到了著名的芒果饭,甜香软糯,我们吃到了香蕉甩饼,浓郁可口,我们还吃到了烤肉,唇齿留香。可乐除了吃,别的兴趣也不浓,不过精心挑选了四个钥匙扣,说要送人!又是充实的一天,可乐在回程的tutu车上已经很累了,到了酒店分分钟就进入梦乡

7月9日
      今天的阳光特别好,阳光照耀下的大海也格外好看,泰国的热门景点不在少数,不少人青睐去芭提雅,但我更推荐大家去华欣。这个地方少了几分灯红酒绿,多了几分文化气息。华欣的海滩浅而宽阔,即使不会游泳,也能放心玩水嬉戏。清晨,潮水退去,露出宽宽的海滩,小船🚢停泊在沙滩上。趁着天气还不太热,赶紧下海去玩吧。
        海滩上随处可见的寄居蟹🦀️,又小又萌。可乐用心的寻找寄居蟹。沙滩上露出一个个小洞,洞的旁边都是小球球,可乐说这是寄居蟹吃过的沙团,寄居蟹把食物吃掉,剩下的沙子弄成小球球。变成小球球的沙子就放在自己的洞口。寄居蟹很聪明,只要在洞口堆沙团,就可以快快长大,还能把小球球当成武器。我惊讶的说:“你怎么知道的?”可乐说:“这是我学的知识!”
        沙滩上还看到很多的小海星,海葵也悄悄的露了面。礁石表面都是海水冲击留下的痕迹,无数的贝壳曾经吸附在岩石上,如今化身成了礁石的一部分。爸爸用手捞起了一条小鱼🐟,我们估计小鱼是被海水冲昏了头,所以才这么容易被我们捉到。

满满的收获,意犹未尽,因为正值烈日当空🌞,我们为了防止晒伤,也为了填饱肚子,决定逛一逛market village,华欣的一个商场。不得不说,泰国的DQ确实便宜,甜筒10铢,中杯的暴风雪才45铢。
        商场里如果没有玩具的吸引,可乐是不情愿逛的,我们匆匆而来,又匆匆而去,最大的收获是买了一个小桶,可以在海边装战利品。

下午四点多,阳光☀️不再那么火辣辣,可乐早早的换上的游泳衣,在门口的游泳池里撒欢了好久啦。泳池里还有个泰国的小朋友,虽然语言不通,不过泰国小朋友水性很好,还帮可乐拿游泳圈,可乐却有些害羞,只是静静地看着泰国小朋友在水里扎猛子。
        等所有人都换好了泳衣,我们就去与大海亲密接触了。林间小路里到处都是小动物的叫声,有上蹿下跳的小松鼠🐿️、有说不出名字的鸟儿🐦、还有一些我不喜欢的小虫子🐛。不得不说,我们酒店门口的沙滩很干净,沙子细细的,踩上去很舒服,到是靠近礁石的地方,都是贝壳碎片,一不小心就会被戳到。可乐一会儿踏浪而跑,一会儿堆起城堡,一会儿追鱼捉蟹······如果不是乌云飘来,我们应该可以玩到晚上。二逛华欣夜市,感觉又不一样。出酒店左拐,十分钟就能到达华欣夜市。但对于在海边玩了一天的孩子而言,却有点儿困难。我们开始玩起了文字游戏:词语接龙:红鲤鱼、卡夫卡、出租车、小松鼠,说着走着,很快就到了。夜市的附近有一家大排档,生意超级好,价格也便宜,只是上菜速度有些慢。

当我们到了曼谷时,才发现华欣大排档的物价多么便宜。烤鱼160铢一条,鱼皮上沾满了盐巴,但是外焦里嫩,鱼肉肥美香甜。小份的烤猪肉50铢,虽然分量少,可是味道杠杠的。我们在华欣的几天里,正好遇到佛教节日,所有的酒都禁止买卖。其实,信仰很重要!

7月10日
        在华欣的最后半天,海边依然是最好的去处。几天的经验下来,大家都成了捉螃蟹🦀️的高手,可乐和公公用沙子堆起了一座城堡,婆婆眼明手快只要看到的螃蟹必定逃脱不了,爸爸也左手一只螃蟹,右手一只海星,螃蟹越捉越大,小桶里越放越满,不过我们也知道,桶里的螃蟹很快就会死掉,可乐也很有爱心❤️,将满满一桶的螃蟹、贝壳全部送回了大海,因为它们终究属于大海。

我们带着对华欣的不舍和对曼谷的憧憬来到了下一站--曼谷城市酒店。酒店前台精通泰语、英语、中文,让我们听到了倍感亲切。很快我们就办理好了入住。稍稍休息了片刻,我们又开始了新的旅程。曼谷的BTS,就是空铁🚇,包含了浅绿色-素坤逸线Sukhumvit Line(Mo Chit - Bearing )和深绿色的-席隆线Silom Line( National Stadium-Wongwian Yai)。蓝色的为MRT(Bang Sue-Hua Lamphong)是走地下的地铁。酒店出门右拐800米就能到达BRT,难得有机会坐坐天铁也是极好的。
        四面佛位于泰国曼谷市中心商业区,在泰国被称之为有求必应佛,是曼谷著名的观光名胜,每天都有来自世界各地的信徒前来许愿朝拜,是泰国香火最旺的佛像之一。我们顺时针方向边走边拜,入乡随俗。

10分钟的路程,暹罗商业中心到了,暹罗海洋世界位于金碧辉煌的暹罗 Paragon 购物中心地下两层,这一神奇的水族乐园面积堪比三个奥林匹克游泳池,地下水族馆是东南亚地区最大的水族馆之一,超过30,000 种来自不同海域深度和全球各水域的珍奇生物将令人眼花缭乱,目不暇接。万能的淘宝,票价要比售票处便宜一半。因为《海底小纵队》,可乐认识了不少海洋生物,海洋世界里好多的名字都是可乐告诉我们的,小小的人儿就像个百事通一样,信心十足,热情讲解。事后、我也百度了一下,有的名字是正确的,有的名字是可乐即兴创作的,说得有模有样,差点儿把我们骗过去!

爸爸在曼谷的朋友向我们推荐了曼谷河畔夜市,这是全亚洲最大夜市,由旧码头仓库改建而成,与传统夜市相比,环境整洁、小资情调更浓。
        这里美食、手工艺品、服饰应有尽有。夜市旁有摩天轮🎡,灯光下非常好看。因为没经验,去的时候,船票30铢。回头我们才知道每天下午5点起,会有接驳船在Saphan Taksin站免费接送游人。不一样的船,体验不一样的湄南河。湄南河在泰国又叫昭拍耶河,是泰国最主要的河流,也是泰国的母亲河,在陆运不发达的年代,它发挥了至关重要的运输作用。但是这里水质并不清澈,翻腾的浊水,却给人一种历史的厚重感。
        湄南河畔有许多的文化古迹,沿途可以看见郑王庙,大皇宫,玉佛寺等。

7月11日
        曼谷的酒店有自助早餐,中式、西式、泰式的都有,再也不用为早上吃什么而发愁了,虽然很想来一碗锅盖面。
        吃完早饭出发大皇宫,BTS转船。40铢的船票,30分钟一班,我们赶巧了等了几分钟,坐在了最佳观景位置,湄南河上水草茂盛,一团团的围在一起,小鸟不时的栖息在水草上。虽然听不懂泰文,为了方便游客,大皇宫为第九站,只要能听懂nine就可以了,因为大皇宫是热门景点。
        大皇宫相当于我们中国的故宫,这地位可以想象,它曼谷市中心区,由一组布局错落的建筑群组成,汇集了绘画、雕刻和装怖艺术的精华。 大皇宫是泰国诸多王宫之一,是历代王宫保存最完美、规模最大、最有民族特色的王官,现仅用于举行加冕典礼、宫廷庆祝等仪式。大皇官对外开放,成为泰国著名的游览场所。建筑群共22座,主要建筑是4座各具特色的宫殿,从东向西一字排开,一色的绿色瓷砖屋脊、紫红色琉璃瓦屋顶、凤头飞檐。屋顶是典型的泰国“三顶式结构”,集泰国数百年建筑艺术之大成。这里是泰国艺术大全。下了码头沿路是各种商贩。大皇宫的安检很严格,但是安检的工作人员却很友善,特别是对待小朋友,可乐过安检的时候,都要逗弄一下。对我们而言,大皇宫是一个不去觉得可惜,去了也不过如此的地方,这里四分之三都中国游客,连拍照都攒动着各种头。
         带着孩子在烈日☀️下游览这样的景点也是一种挑战,因为自由行,我下了一个口袋旅游app,对所处景点也能略知一二。因为国丧,泰国到处都是九世王的遗像和挽帐,大皇宫也不列外。这让我们对泰国民众肃然起敬。国丧30天内,全国下半旗志哀、停止一切公共娱乐活动,所有政府公务员、政府行政机构穿黑服服孝,为期一年。普通公民自愿服孝。这就是信仰的力量。

大皇宫之行结束,我们原路返回,下一目的地--曼谷艺术文化中心。在MBK对面有一座很容易被忽视的大厦——Bangkok Art & Culture Centre曼谷文化艺术中心。大厦外表看似低调朴实,其实内里面内藏玄机,各种设计商店、咖啡馆以及小型展览,全部展览都是免费参观,很有艺术氛围的地方,里面有不少创意小店,我们在里面吃到了超级好吃的鲜虾云吞面🍜,逛了两个多小时。在市中心这样寸土寸金的地方,修建了这样一个免费的艺术中心,不禁让我联想到泰国创意广告。

可乐在曼谷,印象最深的除了暹罗海底世界,就是天铁了🚇。所谓天铁,顾名思义,在城市中利用高架轨道运行,其实就是我们口中常说的“轻轨”。因为利用横跨整个曼谷城区的高架行驶,这些泰国“轻轨”被当地人称为了天铁(Sky Train),横穿楼房、如同过山车般拐弯的神奇景象在这里也看得到。然而天铁的价格并不低,而且在泰国只有90cm以下的儿童才免票,其他的都要购买,天铁也是一样,票价等同成人。不过天铁的最大便利之处就是不用体验曼谷吓死人的堵车。

7月12日
        因为忙忙碌碌的行程,今天我们准备好好的休息调整一下,可乐在游泳池里拍了拍水后,酒店里的泡泡浴也有一番乐趣。云朵、 小鱼、大海龟,各种造型,各种想象。
        王权免税店里没有想象中的买买买,因为在装修,只有两个小厅,完全和韩国免税店没法儿比,所以匆匆的,我们就走了。在附近王权免税店的,有著名的胜利纪念碑,象征军国主义的遗物,纪念暹罗在入侵印度支那的战争里击败法国,进而吞并高棉西北部及老挝南部领土的事件。胜利纪念碑中央的方尖碑是一把军剑,象征着阳刚;周边围绕的5个铜雕像则代表陆军、海军、空军、警察及文职人员。这是一个标志性建筑,也是一个大的中转站,附近聚集了去各地的巴士,附近也有美食、小摊位,十分热闹!

七点多,我们乘坐了taxi🚕,直奔廊曼机场✈️,完美的七天六夜Thailand行就要结束了。
        很多人会有疑惑,这么小的孩子,对旅行的记忆会有多少?即使是破碎零散的回忆, 在孩子成长的过程中, 能给他带来很大的能量。
        少了孩子的旅行, 多了份轻松感, 却少了点味道。也许孩子有可能不记得去过哪些地方,但却能透过旅行中的所见所闻,学习用不同的角度去看世界。
        对于孩子来说,接触到外面陌生的环境,总会兴奋又好奇,有问不完的问题。旅途中,可乐总是不停的东张西望,沿途看着风景,不时发现新大陆,白色的花、田里的老牛、路上的高架、奔驰的汽车······
       旅行能带给孩子快乐,为他们丰满双翅,伴他们翱翔,终有一天,到达我们所没有到达的地方。
       不同的旅行给我们带来不同的感受,感受不一样的风土人情,体验不一样的美好景色!

别了,泰国🇹🇭……
      下一站,我们再会~

看完游记更想去了

2017-07-18 10:30

引用 xiaomj 发表于 2017-07-18 10:30:12 的回复:

回复xiaomj:如果带孩子,建议曼谷可以不用去,或者一天就够了

2017-07-18 10:32

引用 怀婷 的图片:

如果方便,欢迎回踩我的南京骑行游记

2017-07-18 12:28

好棒,八月普吉走起,虽然不同路线,看了可乐的表现,信心倍增!希望佑向可乐哥哥学习!

2017-07-18 19:57

引用 珊珊 发表于 2017-07-18 19:57:31 的回复:

回复珊珊:嗯,一定棒棒的

2017-07-18 20:01

哈哈我和楼主差不多时间去的,也许还曾经擦肩而过!

2017-07-24 14:51

我们也打算八月底去华欣然后是曼谷楼主也是买的亚航吗?我们也是,但是我们那个说是没有免费的行李额,楼楼那个有吗

2017-07-27 12:25

引用 小老鼠Jmy 发表于 2017-07-24 14:51:40 的回复:

哈哈我和楼主差不多时间去的,也许还曾经擦肩而过!

回复小老鼠Jmy:说不定呢

2017-07-31 21:51

引用 徐叨叨 发表于 2017-07-27 12:25:20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