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潭岛自驾家庭游

夏*鲤 (鹰潭) LV.2
2017-07-17 22:29 243/1

七月 大江西进入蒸笼模式 内地人开始无限向往大海啊,天空!
七年前 上大学的时候曾经 跟着驴友团第一次来到平潭岛露营,现在回想起来记忆中的平潭岛 安静 清新 原生态的自然让我至今都念念不忘。

这一次是带着小宝贝,一路从江西鹰潭出发走高速公路,全程七个半小时,靠导航,原本担心两岁的宝宝会在车里大闹天宫,结果宝宝表现非常好,现上车睡了三个小时,然后开始醒了和我们一起数隧道,假装自己开车。非常可爱!给我们旅途增加了非常多的快乐!当然我们有准备一堆零食还有他最爱的动画片以备不时之需。

我们为了不疲劳过度,选择在福建福清市找了一个宾馆先休息一晚,第二天早点出发再开一个来小时就能经过跨海大桥,然后到达平潭岛。但是,发生了意外,爸爸----,走错了高速方向。我们多浪费了一个多时折回来。

当你看到大桥和大大的电力风车时,就快到岛上了。我们的第一站是去长江澳风力发电田。这个地方在离其他玩的地方最远,但是好在总体还不是一个很大大的岛,去每个想去的地方大致都能在一个小时车程内。

车一路走在---乡道上,然后跟着导航一路走到路的尽头,我们都发愣,因为在一堆黄土坡前没有路了。周边很多黄色沙滩小花,还有一种紫色的花,当然最让我们吃惊的是,遍地都是垃圾---,垃圾。我们下车步行了三分钟结果走到进沙滩上,出乎意料。进入沙湾沙子很细,确实比我们晚上后来跑去坛南湾更细。

宝宝看到大海可兴奋了,非常喜欢脚丫子踏浪,现在是中午十一点,大海在阳光的照耀下,有浅蓝色的琉璃感,很美,我是有点挑剔的人,但是这个时间点在这里看到的大海真的有被美到。

只是可惜手机和相机随手一拍,没有显示出她的八分的美貌,沙滩上有渔民在画地图。懒得修图,除非有我自己的部分
其实她再找一种贝类,好神奇的方法。

好晒,好晒,地上好多小小小小的粉色海螺壳。

我们的下一个点是经过流水镇,去仙人井景区。仙人井实际上就是在流水镇外的海边。看完开车出来五分钟不到就是流水镇了。另外车可以直接开到景区门票点,停车费只要五块,不要停在山下。

这个就是仙人井了,查看了介绍上说,是八仙过海中铁拐李换鞋的地方。这边有好大大小小的鹅卵石,我感觉是专门运过来的。

景区很小,除了最出名的仙人井,旁边还有一两个观海的景观台。我觉得蛮美的,可惜带着娃娃和一家子,没时间凹照片,还有其他的点我都没时间去看。

这边景区卖的海燕,其实,就是海水味道的凉粉,五块一份。冰凉凉,还可以,小贵。这边的草帽各种款式都二十元,蛮划算,淘宝价也差不多。

饿肚子,回到流水镇吃饭,这边很多大排档。价格不是很便宜,但是后来我们知道,我们遇到了今年遇到了休渔期,海产不多,价格偏贵。不过新鲜度没话说,品质比家里同等价格买到的要好很多。

这个是海瓜子,和贝壳一样可以拨开,吃起来,嗯,有点脆脆。十块一份。

卖像一般,但是味道蛮好,我们比较喜欢😘海蛎饼,这边海鲜吃起来都没有什么泥沙。本来我是很怕吃海鲜的,但是觉得蛮好吃。都好原味哦……,我有点想念辣椒。饭店里我们和他们要辣椒,结果人家送了一罐没开封的辣椒酱,我们生怕是额外算钱的,被坑。所以到最后都没打开,结果,我们多虑了,人家白送的,还可以打包走

这边蛮多人家种芦荟,仙人掌,仙人树

住宿的地方,原本是靠海民宿,可惜在修路,外面也是围起来了。宝宝不开心,没住到海景房,我房间的阳台上看得到一点点海。在楼顶天台上能看到很多渔船停在海港。原本计划去流水镇看捕鱼,后来太热直接回旅店睡大觉。准备出发时候,顺便问了下老板娘,有没有地得看,老板娘说,坛南湾就有啊!

五点四十,太阳终于不热烈了。我们出发去坛南湾海滨浴场。以前不知道,原来,坛南湾浴场有好几浴场,被石头山分隔开,不连在一起。找不到我以前去的那个了。私家车和大巴超级多,差点堵在路上。然后去了一个随机一个。太热闹了,我反而有点失望。越到靠近海的地方沙质反而没有很细。

水里有水母,我怕被蛰。最后没敢下去游泳。只是陪宝宝玩。看到水母当果冻戳。

第二天早上,我们放弃了原本计划去塘屿岛的计划,早餐婆婆去了当地菜市场,兴奋不已买了好多早餐和海产。然后七八点我们去猴研岛,这里是真正距离台湾岛最近的地方。只有68海里。据说一两个小时就能到,突然好想去。岛我们没上去爬上去看北港民宿,因为我们最近看了太多当地的石厝房子。我们直接到滩涂上抓起了螃蟹,寄居蟹,还有看起来一点点,但是游起来飞快的鱼。好多好多小寄居蟹,一家老小都开心的不得了。

引用 夏*鲤 的图片:

如果方便,欢迎回踩我的南京骑行游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