斯里兰卡,槟城---两个英语渣妹子的公共交通出行探索之旅

Cindy (上海) LV.15
2017-07-17 22:37 498/2

喝茶聊天,不争朝夕
莳花弄草,悠然自得
洗衣晾晒,安闲自在

我的印象里斯里兰卡就该是这样的地方,看了好多包车的攻略都说路远容易被宰,交通不方便耗时长,我当时也想包车,但是我小伙伴说人文不是要接触人吗?包车怎么体验,说的我无以反驳,所以我们决定就公共交通吧,深入了解他们的文化,跟不同的人聊天,后来证明英语渣也是可以跟人聊天的
Ps.后面对于不想包车的伙伴应该有实用信息,内容有点长……

行前准备

出行:
机票
上海-锡兰:不缺钱缺时间的可以选择斯里兰卡航空公司直飞航班,约7小时。缺钱时间多的吉隆坡中转约20+小时。
飞猪活动整点减五十,所以除亚航的机票全部飞猪买的。
斯里兰卡-吉隆坡-槟城:全部亚航官网买的。

酒店
锡兰:去过的朋友不少,没一个给了靠谱酒店,还好这次定的酒店只有一家不满意,后面详说
槟城:Sun way

当地交通
锡兰:我们以公共交通为主,TUTU为辅,全程就包了两次单程车
槟城槟城基本当地人家里都有两辆车,所以公车少。主要靠双腿,然后是计程车

签证
锡兰:电子签,自己网上签证亲测填了N次资料到提交的时候不能显示验证码而不成功,所以放弃了,淘宝238
马来西亚:淘宝218

货币
锡兰:换好美金或者RMB到当地去换斯里兰卡卢布,多带点能刷卡的地方太少。华夏银行卡的机场可以取钱,只有在机场,康提加勒看到ATM,其它地方没有注意到。我朋友当时去玩换多了,所以换了12万给我,全程付现金,到了科伦坡担心坐车不够钱买零食吃麦当劳刷了两次卡差不多3000,结果回来还剩2000多,如果没有朋友去,那就是废纸一堆了
槟城:取现

小费
锡兰:吃饭住宿都已经含了10%的服务费了,所以小费我们只给了一家旅店的前台。
槟城:没给

保险:我只要出门就一定会买保险,依然是美亚
网络
锡兰:问了很多人说租的Wi-Fi信号不好,所以第一次出国买电话卡,4G不要想,3G大城市可以,小地方就时有时无了,发个朋友圈都发不出去,千万不要指望酒店Wi-Fi,更没用……
槟城:到了槟城才买的电话卡,在吉隆坡也可以用,4G妥妥的

接机
锡兰:早上5点到的,出关后本来想做公车,结果机场那个混乱啦,我们决定打车去康提,哎,兰卡就是坑太多防不胜防,后面细说。
槟城:直接打车,买票40.5马币

行李
锡兰早晚冷,有必要带一条大围巾披肩,凹造型,防晒,御寒之神器。夏季换洗衣服,太阳帽,防晒霜,帽子,太阳眼镜,面膜,洗漱用品,人字拖,运动鞋,薄款羽绒服(艾拉冷),水壶,相机,充电宝等…
槟城同上,最好有个秋装外套,马来机场冷死人了,如果去芭雅岛潜水羽绒服必备,冷气太足了……

行程-斯里兰卡

行程简介
斯里兰卡
D1 1.12号 上海-科伦坡-大象孤儿院-酒店-皇家公园-康提湖-佛牙寺,景点:大象孤儿院看大象洗澡,佩特拉皇家公园看植物休闲走走,康提湖看日落,佛牙寺感受当地人的文化,住康提
D2 1.13号 康提-狮子岩-康提,景点:狮子岩,丹布勒石窟,住康提
D3 1.14号 康提-艾拉,景点:高山茶园小火车,(在努瓦埃利耶下车的有格雷戈湖,粉红邮局,世界尽头,新西兰牧场)住艾拉
D4 1.15号 艾拉-蒂瑟墨哈拉墨,景点:艾拉瀑布,小亚当峰,蒂瑟墨哈拉墨湖看鸟,可以划船看日落追鸟,住蒂瑟墨哈拉墨
D5 1.16号 蒂瑟墨哈拉墨-亚拉公园-美瑞莎,景点:亚拉公园看动物,美瑞莎海滩,住美瑞莎
D6 1.17号 美瑞莎-加勒,景点:乌纳瓦图那潜水,加勒古城,住加勒
D7 1.18号 加勒-科伦坡-吉隆坡,景点:海上小火车,超市,科伦坡市区的景点一个也没有去。

PS 如果时间够可以去尼甘布,我小伙伴怕死鱼,所以小镇放弃,一人一个大箱子提来提去的累,所以放弃了努瓦埃利耶,其实亚拉更没用必要去,后面细说

D8 1.19号 吉隆坡-槟城,景点:观音庙,夜市觅食
D9 1.20号 芭雅岛一日游,找榴莲,极乐寺路过
D10 1.21号 乔治城找壁画
D11 1.22号 槟城-吉隆坡
D12 1.23号 吉隆坡-长沙

PS 时间太短没有去兰卡威,有多时间可以去芭雅岛时就带好行李玩好就直接过去了,不用回槟城
内容冗长,但是如果你路程和我一样,又不想包车,应该对你有所帮助。

锡兰的景点分布图

康提

D1 1.12号 上海-斯里兰卡(大象孤儿院-佩特拉皇家公园-康提湖-佛牙寺)住康提

实用信息
酒店:Satyodaya Educational Training Centre,推荐指数4颗星,除了离市区远,真的太干净整洁明亮了,早餐虽然单调但是味道还不错,毕竟那么便宜,住两晚

景点:Pinnawala 大象孤儿院
门票:2500Rs
交通:康提汽车站662路Kegalla下车2小时,约110Rs,然后TUTU过去费用在500-600卢布,回程同样

景点:佩特拉皇家公园,游玩2小时左右
门票:1500Rs
交通:康提汽车站坐去Botanic Garden的车半小时,他们的公车特慢,一直要等的,所以其实TUTU就好单程400-500Rs

景点:康提湖,环湖走一圈看日落,1小时
交通:佛牙寺旁边,市区TUTU 200起

景点:佛牙寺
门票:2500Rs
交通:市区TUTU200起,如果你酒店在市区,走过去就可以了

本人拖延症的毛病什么时候能改一定会省好多钱,今天又是打车去机场180多软妹币哇……
不知道什么时候开始进机场要安检,排的长龙,等了好久终于和小伙伴汇合了!几年不见话尤其多,以为国内换登机牌快,结果排了一个多小时,等进去日上都要关门了,匆忙买了点东西就出发啦。
斯里兰卡航空为了照顾中国游客,上面有中文广播,中文空姐,坐下不久就一股浓浓的脚臭味扑过来,兰卡人民不爱穿鞋哇。
正当昏昏欲睡时,广播用中文提醒机上要注意小偷,我的天!还让不让人好好睡觉了……
我们前后都是大胡子看上去很不友好,小伙伴一晚没睡,她说那些人一直看我们,我后面实在熬不住了不知道几点睡了一会。经过7小时的煎熬,终于到达科伦坡机场,出海关那个慢哇,出了海关那个乱哇,小伙伴开始后悔,出来后往左边走靠近出口就是传说中信号最好的Dialog电信公司,排好长队的,另一家就没什么人了。1200的套餐含10M流量,50分钟通话,在机场里面问了一下拉客计程车价格没有砍下来,本来以为坐大巴,结果在外面看到Taxi柜台,再三确认Pinnawa大象孤儿院,报价8500Rs,上车再次确认,因为出发前上当过的小伙伴说有个山寨的,要确认好,结果还是带去山寨版了,半天没弄清楚,看了地图才觉得不对,而且门口也不对,差点付钱,还好英文不好被问的不耐烦了我们自己退了出来,然后跟司机说地方不对,结果司机说就是讲的这个,你要改加钱1500Rs,TNND人生地不熟姑奶奶忍你,到了正版孤儿院门口,我们都不相信人了,明明人家好心说外国人不在这里买票,死活不信,排到队才相信。
外国人售票窗口在正门出去左边走到第一个大铁门进去,就是出口的地方,等半天没人,一个金发碧眼的帅哥用标准的中文跟我说你去那边吧……容我扶一下掉下来的下巴,门票2500Rs/人,注意防晒,注意看大象洗澡的时间,不要错过,过马路的时候记得不要跟在大象后,粑粑太臭了,一股热气冲上来,差点熏晕了

领取行李出来后的左边靠近洗手间的位置,支持银联取现

出来后一直往前走,在出机场的门口,人特别多,一眼就能看到

对面的电信公司,没有什么人排队,但是当地人说其实这个更好,没有试过,也不能确认这话的真实性。

大象孤儿院的时刻表,不要错过每日两次的洗澡时间

注意外国人买票不是摆放日程表的地方,停车场下车过马路往右边走,如上图的外国人买票窗口

看完大象洗澡买了一些大象便便做的明信片,走到孤儿院对面的停车场,我们车停在这里,看到一家快餐店,点了果汁跟三明治,这个速度慢的我都要饿晕了,老板是个帅哥,没有当地人咖喱味的口音,问我们对这里的印象,接下来的行程,给我们介绍了好多,我听的非常仔细,仔细到小伙伴以为我听懂了,最后老板说可能你没有听懂,但是这里就是这样,我回了一句:我没听懂,但是谢谢你,老板和小伙伴笑死了,没听懂,听那么仔细干嘛,哈哈哈哈哈……
吃饱上车出发,一个多小时后到酒店,特别便宜,但是很宽敞明亮干净,这个价格绝对合算,然后老板帮忙叫TUTU去皇家公园,结果又被坑了,小伙伴已经想马上去马来了,一直问我马来会好吗?我拍着胸脯说,非常好……
Ps.康提大多数TUTU都会宰客,一定要上车问清楚费用,不要让他等你,如果等你一定要问清楚有没有等待的费用,千万别听他们说:我可以带你去康提所有的景点,费用你看着给,你开心我开心之类的话,都是大忽悠……

孤儿院对面的餐厅,味道很好,很便宜

我们请酒店的前台帮忙叫车去皇家公园,本来打算做TUTU到车站坐公车的,老板说你TUTU到车站要200,公车过去要100,可是全程TUTU只要400,结果我们就直接打车去公园了,然后被司机拉到木制品店,没有买显然不高兴,然后推销各种玩儿,问费用就是不要谈钱你开心我就开心,反正我们也听不懂不跟他聊了。皇家公园其实占地面积很大,要真玩起来还是很累的,我们随便走走结果走到不知道什么的地方,密密麻麻的全是倒挂金钟的蝙蝠,一个个肥大的很,阵阵叫声大白天都觉得毛骨悚然,很是吓人,走快点。过了这段就好了,到处绿葱葱的,各种叫不出名的植物,适合野餐,调戏松鼠,好悠闲的地方啊!出去时注意看地图,虽然不一定看的明白,因为出口真的不好找。
出来TUTU车司机好多,根本不怕没有车。等我们的司机马上迎了过来上车后各种推荐,我们坚定目标康提湖,不动摇,他没办法送到后跟我们要等待费200,我们不是不肯给,但是要说清楚的啊,事后讲就很不爽,他还想等我们,我们都怕了,赶紧下车,告诉他我们自己走回去,你走不送!!!

公园里最肥的就是这些蝙蝠了,有密集恐惧症的不宜来看

我们到康提湖的时候离日落还有点久,树上好多乌鸦,岸边好多鸟类,但是走在下面尤其不安心,担心飞来便便~

琢磨了好久才知道佛牙寺的正门就是皇后酒店对面这里,进去要安检,拖鞋,外国人有存鞋的地方布施100就可以了,当然可以多给。请尽量避开做礼拜的时间,因为买票进去后你会发现特别多虔诚的当地人都手捧鲜花的入寺,多到寸步难行……

狮子岩

D2 1.13号 康提-狮子岩-康提
实用信息
景点:狮子岩,丹布勒石窟
门票:狮子岩4500,丹布勒没有时间放弃
交通:康提汽车站坐到丹布勒的车路耗时三小时,费用120Rs,一般收你150不找的,丹布勒下车可以等去锡吉里耶的车一个小时到,但是这趟车太难等了,我们选择TUTU过去,30-40分钟左右,费用单程可以杀价到600-800,但是我们特别豪气的,人家开2000往返没有杀价。丹布勒石窟在路途中间要去的伙伴如果包车肯定够时间,如果住锡吉里耶,那就更有时间了,强烈推荐住一晚看日落。
回到酒店已经当地时间7点,酒店没有晚餐,饿了一顿,跟送我们来的TUTU约明天早上7.30送我们去车站,结果又被坑了,我们选择自己下去,其实不远一会就到了然后马上打了个车150到车站,问我们去哪里,又开始不信人,跑去值班室确认了才敢上车,车上老外很少,所以不用担心坐过站,乘务员不会英语也会记得提醒你的,大可放心睡觉,3小时到。
下车后迎来一位热情的土著,问我们去哪里,我们说去狮子岩,他说那你需要一辆TUTU车,很巧我就是,这个套路可以的,我们吸取了头天的教训,今天可是把各项都问的非常清楚,问到等待费,小哥估计有经验了,立马回答没有任何等待费,还跟我们保证,那就这么愉快的接受了吧!
其实往返费用在1500-1600左右可以拿下,我跟小伙伴都忘记砍价了,往返2000,我们耗时2个多小时下来也没有多收费用,看我们饿了,还给买玉米,停在远处给我们拍狮子岩的全景,路上停车拍蜥蜴,小伙伴说我开始喜欢这里了。

狮子岩卖票是路边的小屋,全程门票最贵的景点4500Rs或者30美金,进去后有个导游一直跟着你,拿出各种明星合影,国内参加过的节目跟你说借以提高价格,最终我们还是没有请他。
大中午爬山要保护好自己啊,脸都晒伤了,尽管我包的那么严实。狮子岩的阶梯很高,爬到狮身差不多的位置就会进入铁圈一层一层的上去至壁画的位置,不准拍照,说真的不及敦煌,爬了那么久就那么两幅画又下来去登顶,一直转的我头晕眼花,但是登顶后觉得很值得,虽然建筑不在,只剩一些砖头地基但隐约还能感受到当时的模样,上面风很大视线宽广,如果能在这里等日落肯定美级了,可是我们今天要回康提

狮子岩回丹布勒的路上大片大片的绿色,啃着司机买的玉米,心情美极了。
今天的小哥人很好帮我们送上车,车上的人看到我们都报以微笑,坐在后座的小朋友一直好奇的看我们,这就是锡兰的微笑吧……

经过4个多小时的颠簸我们终于到康提了,为什么变久了因为兰卡太塞车了。我们决定先去火车站问明天出发的时间,我们看了8:47和11:10的,最终决定还是早点的,免得到艾拉太晚,3等座提前1小时售票。
问清楚了就去觅食吧,去大名鼎鼎的White huose,里面没什么人,点了海鲜饭和果汁,因为兰卡的果汁太好喝了,完全不兑水,海鲜饭两个人吃足够了,味道还可以,无功无过吧,觅食的路途我们去了超级市场,转了一圈就买了几个百香果。
吃完后我们走出饭店吓了一跳,超级吵,乌鸦还是蝙蝠的声音全城都是,我很好奇住市区的人怎么睡的着。还好我们在山上,没有这个困扰,但是全城都会在凌晨四点多放佛经,反正我时差没有倒过来,每天四点多醒,超困的

康提火车站

康提有名的超市,不要多想就是等于我们国内的农贸市场

高山茶园小火车-ELLA

D3 1.14号 康提-艾拉
实用信息
酒店:Travel Rest Inn,推荐指数四颗星,离火车站公车站很近,离主路走路3-5分钟,早餐简单还可以。
交通:离火车站太近,东西不多可以走过去,多就TUTU

所有二等三等坐的火车只能提前一个小时卖,所以不用想着提前太久到的。

这家应该是个小旅馆,独栋小楼的二楼,有四间房,三间客房,一间前台的。床上用品不是太干净,浴室和房间其它卫生条件还是可以的,但是2人住足够宽敞。坐了一天火车从头到脚的灰尘这个时候该清洗了,整理好后出来觅食,到主街左边第二家,名字忘记了,当时看没有排队就进去了,披萨皮薄肉多,第二天的早餐也是这家解决的。吃完回去睡觉,山上冷问前台要了一床毯子还是冷,就这么熬过一夜。

高山茶园小火车

蒂瑟墨哈拉墨

D4 1.15号 艾拉-蒂瑟墨哈拉墨

酒店:La Safari Inn ,推荐指数4颗半星
这家酒店的房间很大很干净,热水是兰卡行程中最大最舒服的,扣半星是因为离镇子远
交通:TUTU
景点:蒂瑟墨湖,亚拉国家公园

早上起来走前台还没有起,毕竟才6点多,我们自己烧水喝,然后把前台吵醒了,我们就请他帮忙叫车去Ravana Ella Falls,因为早小摊贩都还没有上班,也没有什么人,我和小伙伴拿出手机跟司机确认,人家说就是这里,小伙伴说这是假山喷泉吧?还好别人听不懂,人家兰卡不看风景看人文的。5分钟就往回走,其实有时间可以租车去小亚当峰和九孔桥,我们时间不够,就在主街下车解决早餐,然后把几个高点的地方都爬了一遍,然后走到铁路上拍照,结论是这个地方太合适发呆晒太阳了。
由于10点退房,所以我们10点回到前台竟然准备了早餐和饮料,早餐实在吃不下了,饮料必须撑下去太好喝了…
我们今天要去蒂瑟墨哈拉墨,看了一下坐公车需要换三趟,但是我们一人一个大箱子所有决定叫车,这家叫车价格还是很公道的7000Rs,就这么愉快的决定了,给了前台小费400Rs。
在Ella的时候我们穿一件长袖还有点冷还得披围巾,当车开动起来,离蒂瑟墨哈拉墨越近温度越高,小伙伴脱到小背心了,空气中弥漫着一股浓浓的热浪,好像有人在旁边烤火似的,这么煎熬了3小时多,我们绕了好多小路到达酒店,老板娘人超级好,推开门把我们激动坏了,房间好大好干净,好凉快,我们直接在她家定了Safari,4950/人,价格还算正常。我们一直等到4点才出门,太热了,出来的时候老板娘追上来给我们一张名片怕我们走丢了好贴心啊。我们按Google maps走到一片田野里,心情超好,来到主路边一人一个椰子,好惬意啊……

来到湖边,快要日落了,泛舟欣赏日落,砍价1500Rs,半小时,晚饭餐厅名字不记得了,如果你看大众点评,有挂中国春节祝福的就是他家,看到中国人就推荐龙虾,我们点了斯里兰卡餐和一份烤鸡,当地餐还比较好吃,烤鸡真是吃到吐血,又干又硬,吃完打车回去150Rs

亚拉国家公园-美蕊莎

D5 1.16号 亚拉国家公园-美瑞莎

实用信息
酒店:Hill house Mirrisa,推荐指数2颗星。主要是洗手间太脏了,没有热水,但是老板服务很好
景点:亚拉国家公园,美瑞莎海滩,出海看鲸
交通:蒂瑟墨汽车站做去马塔勒的车单程3小时Rs200,然后换车去美瑞莎50Rs,单程1小时。
门票:亚拉国家公园定Safari的是含门票的,美瑞莎海滩不收门票。

今天去亚拉国家公园要早起,4:45分下楼集合,老板娘打包好早餐,每人一大瓶一升的水,早餐就是三明治很小,鸡蛋,香蕉。亚拉公园6点开门,所以在门口排队时间有点久,去晚了担心看不到。
亚拉国家公园号称小肯尼亚,所以我和小伙伴心情很激动,一进去一群野牛野猪迎过来,还有色彩斑澜的鸟。突然一只孔雀映入眼前,好开心,各种拍,后来就不稀罕了,实在太多了。
接下来就是各种小动物,大象,天气越来越热,都快烤熟了,中间有个休息区,可以上洗手间,人家国家穷可是洗手间超级干净,要是国内我估计是不敢进去的,差距啊。休息半小时到一个小时,这期间请保护好自己,因为猴子太多了。休息结束继续找动物,说实在的我那时只想回去,太热一出汗黄沙全部粘上身,黑包变灰包,灰尘太大了,终于熬到11点我们要回去了,门口遇到大象和黑脸猴子,蜥蜴。

回到酒店我们点了果汁和餐,然后洗漱,这时候饭菜已经送到门口的公共餐桌上了,火速解决叫车送我们去车站,司机特别好还帮我们找到车,这个车就是太挤了点。到马塔勒遇到一个疯子死命搭讪,记得在兰卡也是有神经病的,一个浑身酒臭的人,千万别理,如果一直跟着你就骂或者说叫警察,我当时是本着在国外不惹事的态度,结果烦的要死,后来遇到一个老板娘跟我说要凶,兰卡人就是那样。等了好久才坐上去美瑞莎的车,真的挤晕了,到美瑞莎他们会提醒你的,下车打车过去200Rs。酒店是独栋楼,有欢迎茶,阳台和餐合适不着急的人,房间卫生还好,就是洗手间真的很脏,没有热水,小伙伴各种嫌弃,晚上都没有洗澡。
晚饭是有名的喜马拉雅餐厅吃的,价格还可以,味道合适中国人口味,毕竟中国人开的。但是价格还可以那是因为兰卡消费一点也不便宜。

加勒

D6 1.17号 美瑞莎-加勒

实用信息:
酒店:Mrs Zhous kichen and rooms,推荐指数4颗星,酒店没有楼梯,但是价格便宜,干净,离火车站古城走路就可以了,老板娘是嫁到当地的中国西安人。
景点:美瑞莎海滩,乌纳瓦图纳潜水,加勒古城

早上起来我们先去美瑞莎海滩,时间很早才7点多,沙滩很少人,我们走走停停,吹吹海风,听听大海的声音,9点多回到酒店,老板送上早餐,吃完打TUTU去加勒1700Rs,其实有点贵,我们也懒得还价了,过去是海岸线会经过海龟孵化中心,我们没有去,直接杀到酒店,老板娘特别热情,看到国人有说不完的话,叫她先生送我们去潜水中心。说实在的潜水资源太少了,费用好贵,不推荐。

潜水结束我们打车去加勒古城,在那里等日落,去一家中餐厅吃饭,说真的味道跟美瑞莎的差远了,还要贵点。

回去酒店到时候我们去隔壁商场看看茶叶,结果发现肯德基,小伙伴说今天必须喝可乐😂,结果茶叶没有买到,在肯德基吃东西去了,说真的还挺怀念,比当地的饭菜好吃多了。

乌那瓦图那的能见度很低,水下没有什么可看的

加勒海边小火车-科伦坡-吉隆坡

D7 1.18号 加勒-科伦坡-吉隆坡

酒店:无
景点:加勒古城,海上火车

今天起来没有早餐我们闲逛到古城,然后回到酒店老板娘做中餐给我们吃,她说每次看到你们回国我特别伤感,说真的自己在国外又怀孕确实会更想念家乡。
挥手告别走路去火车站,很近的,提前一个小时买票,三等坐,占好门口,要不然不好挂火车,但是一定要注意安全……

科伦坡要寄存行李,出站右转几步就到了,结果我们在大太阳下暴晒走到汽车站发现其实是在火车站的时候我们要吐血了。记得在火车站,260Rs 3小时,两个箱子。
终于存好行李我们TUTU到Arpico market,TUTU司机说这是最大的超市,千万不要跟国内比,你会失望的。到了这你会发现中国人太多了,为了中国游客特意有个讲中文的服务员,你就会一直听到我要最好的茶叶,这个还有没有,然后一车一车的推,然后把通道堵死,然后我听到两个老外说:Chinese,我和小伙伴无声的走开了。
因为有时间我们选择巴士过去,结果30公里开了3小时,简直无语了。科伦坡机场免税店小东西贵什么没有买直接登机走了。

行程-槟城

D8 1.19号 科伦坡-吉隆坡-槟城(还没有具体整理,等哪天有空在细写,也有可能不写了。。。)

景点:观音庙,夜市
交通:计程车,走路
酒店:Sunway

机场出来会看到一个卖电话卡的10马币包7天,我们就买了,然后打车,需要先买票,到酒店43.5马币,约半小时。
这个酒店唯一不好的就是一定要下午3点才能入住。

酒店旁边的夜市

D9 1.20 槟城

景点:芭雅岛浮潜深潜
交通:包接送
酒店:Sunway

芭雅岛浮潜深潜能见度不高,水下没什么可看的,船超冷,穿羽绒服不会有人笑,只会让人羡慕
晚上打车去吃海鲜司机在门口等,回去的时候特意绕到极乐寺没有增加任何的费用,还让我们下车拍照,为司机点赞。。。

极乐寺的夜景比较美,尤其快过年了,张灯结彩比国内热闹多了

D10 1.21 槟城

景点:乔治漫画街头
交通:计程车,走路
酒店:Sunway

乔治街头有很多漫画,最开始的6幅我们都有找到,不需要做人力车,自己找比较快,需要具体信息的请在问我吧,不一一打出来了

张弼士故居/蓝屋,注意开放时间,每天11:00,14:00,15:00,游客只能跟旅游团进去看,我们去的时候过时间了,保安然我们在门口拍了照片就走了,这里离小印度很近,走路就可以了

D11 1.22 槟城-吉隆坡

景点:无
交通:计程车
酒店:TUNE HOTEL KLIA 2

T1-T2离得很近,我因为第二天早上7.30的航班所以我住了一晚,我的航班在T1,我住在T2,早上4.30起来,5.56赶上第一班轨交,完全没有问题。

D12 1.23 吉隆坡-回国

引用 Cindy 的图片:

如果方便,欢迎回踩我的南京骑行游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