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nockin On Heaven's Door----------大西北(10日游)

• 出发时间/2017-07-03

准备工作

我的出行信息
出发时间:2017年7月3日                人均费用:5500
人物形式:和朋友                            出行天数:10
形式:自由行

关于我们的行程,我们在网上订的青海湖大环线6天,1200一个人。后来因为一起拼车的小伙伴是7天就改为了7天,但价格还是一样的没变。如果有需要请关注微博ID:大美青海小马哥 or 电话联系:15597008306(微信同号),小马哥人超级好,暖男。

7.3——7.4

重庆——成都——西宁

由于我们没能提前订重庆西宁,所以只好在成都去转火车。
          很多人出行都是坐飞机,坐飞机相对于火车来说,时间短一些。我们坐火车的原因很简单,第一节约!第二看看风景!第三.......没了。
         哦,对了。到西宁的时候火车晚点了,完了20分钟。

开始大环线啦~

7.5 第一天

第一站——塔尔寺

塔尔寺门票:80rmb/人
因为关乎到信仰问题,塔尔寺很多地方都不允许照相的,不允许拍照的地方都有贴出提示。进去大门之前会有很多提示,记看了再进去。
小贴士:如果你信佛之人,记得左脚踏进每一个门;不要踩门槛;如果到一个地方有三个门,记得走侧门,因为走中间大门进去的人,是出家之人;人不要和白塔或者寺照相;女生不要穿短裙不露脚趾;
(因为家里人都有信佛,所以平时听到了很多。如果传达有误,很抱歉。)
进到塔尔寺以后很是震撼,因为从来没见过传说中的朝拜,这一次,见到的虽然不是一步一朝拜,可是,已经足以让我震撼,他们的信仰,确实能带给他们很大的力量,他们真的非常虔诚。

第二站——拉脊山

拉脊山
海拔3820
因为下雨很冷,看不见山,只能看见大雾,生活在南方的孩子应该会觉得很美,对于我们重庆孩子来说,哇,从来没见过这么直的路!兴奋!

中间路过日月山和倒淌河,我们没去看,我们司机说,有两个亭子,说是当时文成公主在这里休息,倒淌河传说是文成公主留下的眼泪,河里的水是倒着流的,我们没去看,有兴趣的可以看看去。
不过,到日月山的时候我很兴奋,因为仓央嘉措写到过,过了这日月山,便是青海湖了。
我选择来青海湖,也是因为仓央嘉措的原因。

第三站——青海湖

青海湖美,一点都不过分,真的是太美了,不过我们去的时候有一点阴天,不过还好,后来渐渐地晴了以后,真是“海”与天连成一片。
青海湖 门票120/rmb
不过我们进去只用了10块,多亏了我们司机小马哥,带我们走的其他通道,也是青海湖,风景也是一样的美。还搞告诉我们在里面照相牦牛,骑马,他叫20,你砍价对半,他绝对给你照。(是自己骑在牦牛上,自己的相机照相,所以这10块是给可爱的牦牛和马的)
最后出去青海湖时,不要忘在油菜花里照相,每一张相片拍出来都是一张壁纸。

7.6 第二天

第一站 ——黑马河日出

黑马河日出
早上可能你会起很早,可当你看到日出升起的时候,你会发现一切都是值得的。
青海湖早晚温差巨大,我们5点去看的,一下车,手脚都冰冷,仿佛在过冬天,一定要穿厚一点,看日出的地方有租军大衣的,10块钱一件,好像是。我还看到一个叔叔,把酒店的毛毯裹在身上,简直要笑死。
我们去的时候差点下雨了,不过还好,上天眷顾,虽然等待的时间有点长,但是我们看见日出啦~~~

第二站———“天空之境”茶卡盐湖

茶卡门票:70rmb     学生证:35rmb
小火车:50rmb(单程)
因为没去之前在网上看过很多茶卡盐湖的图片,简直是美到爆炸~所以对茶卡也是百分之百的期待~果然没让我失望~这人!这景!简直是绝配啊!记得穿颜色鲜艳一点的裙子~太阳很晒~记得保护防晒~要下湖的小伙伴,记得带拖鞋~然后再买一双鞋套,虽然并没有什么作用,但是比光脚下湖好多了!!!!!
要走到湖最里面的朋友,你体力好,你不怕晒,就走路吧,我和我朋友全程小火车!主要是我朋友高反,走不动了!!!

中间经过了外星人遗址,不过没进去,因为我们司机告诉我们里面是什么了!而且特别没意思,就欣赏沿途的风景。

7.7第三天

第一站———雅丹魔鬼城

这一天,几乎是穿越无人区,一路上基本上看不到人,到甘肃边界的时候,看见了驻扎在甘肃边的解放军叔叔~这个时候需要下车验证身份,一定记得对他们说谢谢或者辛苦了!

第二站——敦煌星星的轨迹沙漠露营基地

首先这不在我们行程中,这是我们订的住宿地。是因为名字才选择这里的~
因为从来没有过露营的经历~想尝试一下~
住宿包括了:吃,住,滑沙,沙漠摩托~反正还是感觉很棒~特别是开摩托的小卓哥,对我们太好了,玩了一个圈又一个大圈,还让我们看到不一样的风景~非常的刺激好玩,觉得这是最棒的项目!看完日落,吃过晚饭还有篝火晚会,大家牵着手一起唱《朋友》!hahah~~~
记得一定要带拖鞋!

7.8第四天

第一站————莫高窟

莫高窟门票 200rmb
旅游高峰期需要在网上提前预定,洞窟里面禁止拍照!因为出于对文物的保护,735个窟,旺季只对外开放8个窟,淡季12个窟。里面有讲解员会对大家耐心的对壁画,佛像进行讲解。

第二站—————鸣沙山

门票:120rmb
骑骆驼:100rmb
由于敦煌的天气干燥且炎热,建议晚上7点进去。(不要担心天黑,敦煌晚上9点都还是亮着的。)
因为我们没去,这里就不给大家上图啦!

7.9第五天

第一站——嘉峪关

嘉峪关门票:120rmb
嘉峪关长城。
我们到的时候正好下午一点左右,太阳当头晒啊,就没有选择进去。在外面游荡了一下。

第二站————张掖七彩丹霞

门票:75rmb
一共有五个观景点,所有时间充裕最好每一个地点都慢慢的欣赏,看看,感受大自然的鬼斧神工。

7.10第六天

这一天主要是从敦煌西宁~路上美景很多,有兴趣的可以下车照照相~路过的地方有超级大一片的油菜花地~~妈妈们最爱的照相地点~~哈哈哈~
去当地小餐馆吃饭一定要来一碗八宝盖碗茶超级好喝~~

祁连山~~

门票:60+20块钱的车费~~~
听说祁连山是东方的“小瑞士”。不过照相看好像是这么一回事!美美的~~
今天只去了这一个地方,下午的时间就自己休息~明天回西宁~~就要say byebye了~~

7.11第七天

西宁的路上会遇见很多草原~可以骑马,有的还可以射箭~
骑马50一圈。射箭不知道,因为没去。
记得中间有一个阿柔寺,但因为那天穿的裙子和凉鞋不太方便就没进去~不过在路边看见了牦牛很不得了的站在马路中间,车都先让牛走再走,哈哈哈,谁叫这是牛的地盘呢~~~

7.12——7.13重庆我回来啦

我们一开始来住的酒店,一样的房间,到结束旅程,一样的酒店,一样的房间(楼层不一样)。当时我们还在开玩笑说,真的是从那里开始,就从那里结束啊!
然后,走的那一天,我穿的衣服,是我来到西宁穿的那一身衣服,一点都没变。走到火车站时,说了一句,感觉像刚开始来一样的,又要去旅行了。哈哈哈~~
第一次的旅游,第一次的旅游攻略。只想写一点朴实的,简单的话语。
最后想说,我们一定会再见面的。

简直太美丽啦!写得也很详细哦,博主为什么不放自己的美照呢😋😋😋

2017-07-17 22:50

引用 小6 发表于 2017-07-17 22:50:06 的回复:

回复小6:因为长得丑啊,haahh

2017-07-17 22:52

楼主真会玩啊~哈哈

2017-07-18 16:26

引用 涩女郎-高晋 发表于 2017-07-18 16:26:01 的回复:

回复涩女郎-高晋:哈哈哈,我最多只能算个游客

2017-07-18 22:33

旅行只有记录下来才能生成一份回忆啊,楼主很棒

2017-07-24 09:50

引用 玉面游龙 发表于 2017-07-24 09:50:29 的回复:

回复玉面游龙:哈哈哈,夸奖,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