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鲁木齐&吐鲁番&伊犁&——献给毕业

2017-07-17 22:53 871/10
  • 出发时间/2017-06-12

罗里吧嗦

本次毕业旅行怎么来的?蹭的。因为孙师门的三位去年师姐毕业就约定好了,今年毕业要去师姐的家乡,我是要去的前两天加进去的,这也可以叫说走就走吧,哈哈哈哈(感谢狗薇,我是一个比较纠结比较矫情的人,当初犹豫的时候,是她鼓励我趁有时间出去耍耍)。
    在此前,对新疆完全无感,纵然是毕业旅行,我向往的也一直是青海。无奈青海没有伙伴同行。感谢许庆庆同学的邀请,研二的时候就说毕业了一起出去耍,没想到真的做到了。我信了他那句你去了吃的也方便,回族人就是有这么大的包袱,走到哪里首先关注的就是吃的方不方便。去之前还计划着把青海一起耍了的,最后碍于经济原因,还是决定先去新疆,后面新疆花费不高再去青海(其实也就小金金我俩在计划,因为只有我俩最穷,所以我们得计划,不然去了回不来肿么办谢谢贴身徐,计划的时候,身处国外还特别耐心的给我介绍了青海的攻略)。可是新疆行结束的时候我们都审美疲劳了,哪里还有精力去青海
    不到新疆,不知中国之大,不到伊犁,不知新疆之美。现在我对这句话深有体会。短短十几天,我对大西北的印象大为改观。印象中,大西北干燥、干燥、还有荒凉,可是大西北的美给我带来的震撼已经让我忘记了她的燥热。新疆,我还想再去。
    这是一次美妙又难忘的毕业旅行。感谢同行小伙伴,他们在旅途中展现的性格魅力,使我折服,都是非常不错的出行伙伴;感谢伊犁,让我重新认识了新疆,认识了大西北;感谢师姐一家,热情招待了我们两天;感谢狗薇,每次需要帮助的时候,这个全能的汉子都能不厌其烦的给予我最想听的建议,感谢新疆耍期间帮我办理户口转移,说好回来捏脚以示感谢的,结果没给她捏成爪她就急着去上任黄树村村花了。
    想做一件事情的时候,就不要犹豫,机会稍纵即逝。如果当初犹豫了,将是何等的遗憾。

这次整理的所有照片都是手机拍摄,都没有调整,因为本来已够美,因为,我太懒。

写作能力已经被导师吐槽过很多遍啦,所以,不喜勿喷

初识新疆
1.这是一个没有4G网的地方,且网速能慢则慢(石河子例外,因为有兵团,人家就是这么屌)
2.羊肉一点都不膻,清水煮了蘸点盐就很好吃
3.古力娜扎迪丽热巴什么的新疆满大街都是
4.不用出国就仿佛置身国外
5.水果都是按公斤算,还如此便宜,开心的我赶紧趁着买得起吃了很多车厘子
6.森林湖泊、雪山草原、星空荒漠,应有尽有,还不用出省
7.你吃过真正的牛板筋么?
8.原来晚上一两点睡,早上九十点起也很正常,多少夜猫子的福音
9.原来晚上11点不能仰望星空,但能看夕阳
10.进出菜市场、公园、酒店皆需安检,没有身份证,寸步难行,但是新疆处处有安检,新疆,很安全!!

关于行程

关于行程,13天路线:
第1、2天:重庆——乌鲁木齐,硬卧
第3天:早上到达乌鲁木齐(汉庭酒店、大盘鸡、大巴扎、楼兰秘烤、乌苏
第4天:鄯善——库木塔格沙漠
第5天:吐鲁番——火焰山——石河子——呼图壁(格瓦斯、凉皮子、椒麻鸡)
第6天:呼图壁师姐家——小海子水库——世纪公园(新疆老酸奶)
第7天:呼图壁师姐家——烧烤
第8天:四棵树——赛里木湖——果子沟大桥——霍尔果斯
第9天:惠远古城——伊犁将军府——阿依朵薰衣草庄园——那拉提大草原
第10天:独库公路——防雪长廊——巴音布鲁克
第11天:解忧公主——乌鲁木齐
第12天:乌鲁木齐——北园春
第13天:乌鲁木齐——重庆

关于花费

硬卧去,飞机回,门票、特产、报团、住宿、吃的各种乱七八糟加起来本人花费大概3600。

2017.6.12

早上从菜园坝启程,接近50个小时的车程,因为同行小伙伴,倒也没有觉得累。小金金和庆庆前一晚通宵,到了火车上就蒙头大睡,所以对于他俩来说,火车只坐了一天。(感谢小金金贴心准备的拖鞋,有了它,火车上爬上爬下方便了不少

智障圈,不放过每一次可以放风的时间,一停车就屁颠屁颠往车门处跑~

我并没有准备任何消遣时间的东西,所以整个车程都是在睡觉和吃东西之间轮回,大贱圈,缓存了三十多集欢乐颂,可是,都不给师姐看,还要用师姐的充电宝!!!好气!!!所以,庆庆你老是说看到我的时候我都在吃东西,怪我咯!

2017.6.13

从早上起来,到太阳下山,走了一天,我们所见,基本都是这样一望无际的戈壁滩。

偶尔能见到的几棵绿色的树~

2017.6.14

下车啦!!!吼吼吼!!小金金说要拍照?哦,造型赶紧凹起来……

终于抵达乌鲁木齐,像极了农民工进城的我们,哈哈哈。顶着烈日,愣是绕了好一会儿,才顺利出站,哈哈哈哈。(狗薇听说我们出去十几天都没有带行李箱,鄙视我们太糙了,哈哈哈哈)

在乌鲁木齐的第一餐,随意在火车站旁边找了一家大盘鸡,老板竟然还分了两盘端上来,原谅我实在不爱吃土豆,里面肉又不多,所以实在感叹不出来它有多好吃,只记得挺辣了。身为一个南方人,火车上两天没有吃米饭,即使大盘鸡的配饭有异味,其他三位都选择不吃米饭,我都含泪吃完了,哈哈哈。
    乌鲁木齐的太阳实在太毒,午间,我们选择了宠幸酒店。
    两位男同学应该还是睡得很好吧,我跟小金金洗洗涮涮,一下午就磨蹭过去了。跟着两位勤劳的人出行简直不要太幸福,不用费尽心思想去哪里、怎么去,跟着他们就好啦,哈哈。可是谁让你们不去青海呢,去青海的话,攻略就是我负责啦,哼~~最终,小金金和庆庆讨论好,接下来两天去沙漠和火焰山。(是的,我们就是到乌鲁木齐住进酒店才开始思考去哪里耍因为周末去师姐家蹭饭,伊犁我们选择报团,所以空出来两天自由行。)
    待太阳差不多落山了,我们也出动觅食啦。第一次没有找对公交站,于是,我们步行前往大巴扎。
    沿途,没记住什么风景,只记得,还是晒成狗,哈哈。

下火车的第一天就迎来了一位寿星

大巴扎,维语就是农贸市场、集市的意思。(现在看起来,我们都还是能算白的,毕竟才开始,啊哈哈哈。)师姐说,大巴扎的东西太贵,看看就可以了,其实不用师姐操心,我们也买不起啊,哈哈哈。

想为奶奶带回一块盖头,穿越了大半个大巴扎,还是没有买到……步行街的工艺品倒是很华丽。

为了防晒,我们在挨家挨户寻找一块20块钱能买下的丝巾,虽然两位男士都瘦不拉几的,但是有了他们,在新疆人的地盘杀价,我们也是不在怕的,哈哈。

诺,最后不就以我们能接受的价格买到手了么

师姐介绍的烧烤,我们打车过来,这么多人真是惊呆我们了,虽然要排队,还好我们坚持了下来,味道真的,很赞!!

初见牛板筋,我一直以为牛板筋就是超市的豆制品,没文化,真可怕……

现身演绎什么叫好吃到cry。这演技,我服!!

烤羊排

馕坑肉,烤羊排,拿上来的时候是没有辣椒面的,氮素,来自重庆的贵宾,怎么能接受没有辣椒的烤肉,于是,自己挥舞起辣椒面。

夺命大乌苏=弄死你们,

抢镜的二拇指……

孙师门的三位汉子,感谢带我

2017.6.15

鄯善——库木塔格沙漠

早上从乌鲁木齐乘动车到鄯善,又从鄯善火车站换乘出租车前往库木塔格沙漠。到沙漠的时候已接近正午,太阳特别的辣眼睛,想要放弃,但是想想大老远的跑过去,我们还是咬牙勇敢的进去了。后来实在太热,耍了没多久我们就出来了,在景区门口坐公交车去汽车站,乘汽车前往吐鲁番鄯善汽车站的车分大车和小车,大车定点发车,小车满四人就发车,比大车贵几块钱。上车的时候才发现,小车就是私家车,带我们的师傅很和善,小金金一路给师傅放凤凰传奇的歌,还诱导师傅开嗓,可惜她没成功

鄯善火车站,竟然比重庆还热!!热就热吧,太阳还那么毒!!!

途中偶遇的清真寺,新疆遍布清真寺,但是十几天下来,没有走进过一座,实属遗憾。

午餐,过油肉拌面,面条太有嚼劲,嚼的我咬肌疼。

天气预报显示41℃,温度太高,如果不坐区间车,走进去,大概半条命就不在了。

温度太高,太阳太毒,沙坡好高,我选择了在凉亭等三位勇士。说是凉亭,其实刮来的风都是烫的~

敢于挑战的娃,非要拖鞋去爬沙漠,烫死你龟儿~

隔城市最近的沙漠,这俩人,把自己包裹的像要去抢银行花裤儿的蹄可以撒孜然了,哈哈哈哈

看这姿势,只差一条裙子,就可以旋转跳跃

蒙面庆,一台行走的中央空调,哪里需要帮忙,哪里就有他,有这样的伙伴,出行,真的很舒心

小金金,一路的搞笑担当,以前就觉得非常纯粹非常善良的一位内蒙汉子,相处过后,更觉非常贴心,非常热心,非常乐于帮助别人。伊犁报团住宿我们五个人需要分一个出去跟别人合住,我才跟她说我不想跟别人住,她很爽快的就说她去跟别人住。后来,她跟合住的阿姨成了朋友,还要教阿姨发朋友圈……

新疆的路两边,好像都有白杨林,笔直的公路配上笔直的白杨

没有见着实物,有点遗憾。

好不热闹的夜市,也是除了楼兰,烧烤味道最好的。

吃了两天肉,实在想吃点蔬菜了,可是烤上来的蔬菜,惊到了本宝宝

2017.6.16

吐鲁番——火焰山

吸取了昨天的教训,今天我们一大早就出门。在酒店门口打了辆出租车,师傅把我们送到火焰山景区门口,并答应等我们两个小时,把我们载回来。
    火焰山,其实公路边就可以看到全景,我们还蠢蠢的买了票进去,结果出来的时候跟师傅吐槽,师傅说他们平时都不进去,要进的话,从其他地方不用买票就可以。果然,离景区大门不远的地方就有一个不用买票的入口,心里一万只草泥马……

早上八九点,温度就这么高~

不拍照的时候,伞是一定要撑好的,会秒黑,太阳对这里太残忍,恨不得一溜烟,把这里蒸发掉。我想,玄奘哥哥也不是那么细皮嫩肉啦!而你,一定要带足防晒霜。

沙漠没看到的骆驼,竟然跑来了这里!!!

牛仔和他的🐮

火焰山实在太不花时间,几个标志性建筑,拍拍照,最多半小时,完事儿。我们贱贱的不想便宜师傅,于是选择小爬火焰山。只是我们没坑到司机师傅,火焰山软软的土却坑惨了我们的鞋子。

看着这位小姐姐拍的火焰山,我不禁开始怀疑人生……

德克士都是清真的,可是为什么那么贵,我们进去了一圈,就灰溜溜跑出来了,吃不起啊,还是到乌鲁木齐再吃午饭吧,虽然也快中午了,谁让我们穷呢,忍着

自由行结束后,我们乘坐动车到乌鲁木齐,找师姐的姐夫拿到车,庆庆驱车前往石河子接上师姐前往呼图壁,去师姐家。
    感谢师姐的爸妈,准备了晚餐,还等到很晚。今天晚上在师姐家吃了石河子的凉皮子还有呼图壁最出名的椒麻鸡。椒麻鸡比天奇广场以及我们我们在乌鲁木齐吃的都要好吃,不愧是椒麻鸡的鼻祖。

2017.6.17

这是一群毫不客气的客人,哈哈,一进入石河子开始,一天咋咋呼呼,各种吐槽师姐,还不让师姐说话,谎报信息,我们找了半天穿绿裤子的师姐,结果在来时路的另一边接到了穿黑裤子的师姐……也是师姐了,要是我的话,你们自己玩去吧,姐不奉陪了!哼!
    今天上午在水库边小耍,下午逛了当地的世纪公园,之后师姐和庆庆去机场迎接来自成都的另一位师姐,剩下的留守儿童返回师姐家。

早上纠结半天,决定到小海子水库耍,好不凑巧,水库不让围观。头上的柳条,来自于小金金的巧手。还有那公路边笔直的白杨林,也是让人无法忘怀。

夏天不敢靠近花花草草的我,在公园逛了那么久,竟然没有被一只蚊子咬,这是我爱新疆最大的一个原因。

石人石人,我都这么主动了,你为何还是如此冷漠?

你猜我爬不爬得上去?!

公园不再只是阿姨们的天下,能歌善舞的新疆男人

偶遇一群小可爱

温柔热情的师姐姐姐请的新疆老酸奶,一边加糖一边吃。两天来给她添了很多麻烦,感谢。

晚上十点钟的天空。

2017.6.18

我们,这几天吃的羊肉,应该比这二十多年吃的都还要多吧,感谢孙师门的三位,让我免费蹭了两天饭,感谢师姐一家人的热情招待,比心。

一路喊着要来喝翻师姐的那几只,你们成功了么???

2017.6.19

谢谢师姐舅舅的女朋友一大早把我们送到体育馆,等旅游大巴。
塞外小江南,我们来了!!!

赛里木湖:大西洋的最后一滴眼泪

我们的导游说,她是伊犁这条线上著名的黑导,因为她最黑。一路上,黑导给我们介绍石河子名字的来历,屯垦戍边将军王震,地窝子……
    经历9个小时的车程,晚上八点过,我们终于抵达绝美的赛里木湖。赛里木湖,被誉为大西洋的最后一滴眼泪,也称情人湖。我完全被她的美震撼到,果然,不到伊犁,不知新疆之美。如果不是跟团,光这一个景,我们估计就可以拍一天,但是,黑导只给了我们前后30多分钟时间,吓得我连上厕所的时间都舍不得浪费。
    黑导说,运气好的话可以看到赛里木湖的湖表面像一块镜子,很明显,我们不是那么幸运的人。
    黑导说,赛里木湖里有水怪,可是我们等了半个小时,他也没有来。

沿途随手拍,都可以美成一幅画。

大哥,看来孙师门的帅哥都喜欢自拍哦

没有艺术细胞的几只,全程照片都很僵硬

最让人无法忘怀的除了那碧蓝的天、清澈的湖水,还有那满地的金莲花。

看朕傲视群雄的身高,为你们撑起一片天

果子沟大桥,宛若过山车。

中午在四棵树吃的拌面味道不尽人意,晚上终于吃到了白米饭,饭菜口味竟然跟家里出其的相似,矜持的我坚持只吃了三大碗饭……

晚上10:30,这里还能看夕阳。

我们是不是又到错地方了,踩线的国门呢

2017.6.20

这两天早上七点多吃早饭,午饭竟然要等到五点多,oh,我可是个饭点只会来早不会迟到的人。所幸今天早餐很丰盛,嘻嘻嘻……
    早上参观了惠远古城,之后前往那拉提大草原。

说好的乘坐特色哈迪克徜徉古城中,其实就马车,最多4分钟吧

哎哟喂,哪个庄园跑出来浪的庄主夫人,很屌哦

说是参观民俗村,其实也就一家……

这样的盛典,不看也罢。民俗小吃,也就是葡萄干……

阿依朵薰衣草庄园,我们去的时候,正值花开得最旺的时候。

又是时间太紧张,合照都没有时间好好选个地方

那拉提:连名字都美成诗

那拉提,我们可算翻到你的牌子了!!!

其实我现在还无法理解这位爷爷是跪在那里干嘛。

冬窝子

骑马180,区间车160,穷疯了的我们选择徒步

这几个人,看个飞机,看的挪不动脚,好吧,我实在是对那个没有兴趣,我就先行去宠幸我的草原和牛群啦!你们自拍没有我就没有我咯,哼!!

蒲公英,飞到哪里哪里就是我的家~就让我的梦想随着你,一起飞翔,洒遍这大草原吧~

遍地的小黄花🌸🌸🌸

这是在对拍

小金金终于找到了自己的庄园。

两个放牛娃,小牛们太调皮,累坏了两个女宝宝

中间还有一条小河哦,有山有水有草地有牛群,美哉美哉

民和他的妻子们……

绅士庆

这天下午,受小金金的感染,师姐放飞自我,场面一度难以控制,吓坏了温柔的本宝宝,哈哈。

小金金这是在演绎肉丝吗?哈哈,不过我看到了小角落的那个自己,几分钟后,我竟然落水了……蠢哭了自己

于是,鞋子变成了这样。天山的水是真的冰啊,艳阳高照的,厕所里洗洗袜子都能把手冻僵。

森林公园,奈何我们已经审美疲劳,欣赏,只停留在了入口处。

2017.6.21

巴音布鲁克:能看见10个太阳的地方

巴音布鲁克,蒙语为丰富的水源,这里水草丰美,牛羊成群。黑导说,只要来伊犁这条线,巴音布鲁克就是必来的。一路昏昏欲睡,听着黑导介绍独库公路,介绍防雪长廊,介绍成吉思汗西征之路,竟然忘记拍下那险峻的公路,还有那生命堆起来的防雪长廊。

这跟我养的四川白鹅也没得差啊,哈哈哈哈哈哈

一路上,帮我们拍照的阿姨们都好会凹造型,每次都会给我们拍很多张照片,还会指导我们变换姿势。

著名的天鹅湖,西大瘫~~

抢戏的红嘴鸥们。

“此景只应天上有,人间能有几回现”,说的就是著名的九曲十八弯啦。我想着乾隆年间,渥巴锡率部东返祖邦,拖着疲惫的身躯来到这里,同我一样望着这片广博的草原,几百年过去了,这里可曾有变。

你们见过这么萌的庆庆么巴音布鲁克,以庆庆的帅照来一个完美的ending

2017.6.22

新疆的薰衣草主要有两个品种,一个是伊帕尔汗,一个是解忧公主,伊帕尔汗就是我们熟知的香妃公主。解忧公主薰衣草庄园,全世界继法国普罗旺斯日本富良野之后的第三大薰衣草种植基地,也是中国惟一的薰衣草主产地。这里的薰衣草田比阿依朵的大,附近的房子也都是刷成紫色的,非常漂亮。薰衣草田里除了有各种品种的薰衣草,还有很多不同种类的薄荷。只可惜车间的工人今天没有上班,没有好好参观到精油是怎么萃取出来的。
    今天早上参观完解忧公主,这次旅行也就差不多告一段落了。

审美极度疲劳的我们,杵在田边看着神采飞扬的阿姨们不停地变换着姿势。最后决定留下一点来过的凭证,可是任凭拍照的美女姐姐怎么指导,我们的姿势还是这么僵硬,哈哈哈。跟团每天都是早上七点多出门,晚上十点多回酒店,几天下来,真的太累了。

2017.6.23

北园春干果批发市场,遇到一家态度极其不好的卖家。

2017.6.24

乘坐am7:50飞机返回重庆

再见,祖国绚丽多姿的鸡屁股

再见,吐鲁番火焰山金灿灿的沙
再见,热情的师姐一家人
再见,赛里木湖清澈的水
再见,那拉提的草原和牛群
再见,巴音布鲁克的天鹅
此刻
一万匹脱缰的马
在我脑海中狂奔
美好的日子总是消逝的尤其快
毕业如期而至
再留恋象牙塔
生活还是要继续……
再见,新疆
希望可以再见
再见,西大

——6月新疆
                                                                                                                                             至今仍在梦中

马哥,我来给你顶上去哈哈

2017-07-18 00:08

引用 down to earth。 发表于 2017-07-18 00:08:22 的回复:

马哥,我来给你顶上去哈哈

回复down to earth。:哈哈,谢谢狗😘😘

2017-07-18 00:10

楼主真会玩啊~哈哈

2017-07-18 10:02

2017-07-18 10:31

引用 繁华如三千东流水 发表于 2017-07-18 10:02:04 的回复:

楼主真会玩啊~哈哈

回复繁华如三千东流水:假装会玩😂😂😂

2017-07-18 11:57

引用 蓦然回首 发表于 2017-07-18 10:31:52 的回复:

回复蓦然回首:谢谢

2017-07-18 11:58

引用 demon_♂ 的图片:

如果方便,欢迎回踩我的南京骑行游记

2017-07-18 12:33

引用 米兰小王子 发表于 2017-07-18 12:33:10 的回复:

回复米兰小王子:谢谢,这就去🏃🏃🏃

2017-07-18 12:34

挺棒的,给了我一些启发。

2017-07-24 16:52

引用 月月鸟 发表于 2017-07-24 16:52:51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