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珊瑚和小企鹅的澳蜜之旅——飞你墨属 (墨尔本篇)

leftwing (北京) LV.16
2017-07-17 22:53 1637/16
  • 出发时间/2017-01-27
  • 人物/情侣/夫妻

开篇blablabla

在16年12月的时候,两个人就决定把春节和婚假连起来,用18天的假期来进行这次蜜月之旅。
地点嘛,当然是很早就决定好的澳洲啦~
原因超级简单,她一直想抱抱考拉,喂喂袋鼠,而我,则想去认真的感受一下那纯净的大海...

现在回想起来,
这是一趟很有纪念意义的旅程,比如我们是在结婚第99天出发,一起完成了我们的第一次跳伞和潜水、一起高空俯瞰了心形礁、一起抱了考拉...
这也是一趟充满惊喜的旅程,比如看到了云海中的日出、欣赏到了双彩虹、瞥到了在海中偶然跃出的几只海豚、并第一次陶醉于壮观的火烧云...

费用方面,大概计算了下,衣食住行全部加起来,包括购买礼物的费用,两个人18天花了5.5万左右。因为所有的花费都要转换成rmb来计算,所以相对来说,价格还是会贵很多;比如住宿,平均一晚上800rmb左右,吃饭方面,每顿50~200rmb不等;再有就是我们选择的一些项目开销比较大,这些都是可以根据个人和接受程度来调整的。

下图是我们这次的简易行程单,当然实际中会有不少突发情况和变化,这张图只是为大家概览和制定自己计划提供一个参考:

我不喜欢把全程游记放在一整篇来写,不然那会是超级超级长的一篇游记,能把所有人看困了的长度。。
所以呢,还是拆开比较好,看起来不累,结构也比较清晰。
这次澳洲蜜月之行我会按时间地点拆分成如下几个部分:

大堡礁篇—圣灵群岛之上天入海】:http://www.mafengwo.cn/i/6833897.html
昆士兰篇—神奇动物在这里】:http://www.mafengwo.cn/i/7044926.html
墨尔本篇—飞你墨属】:本篇
悉尼篇】:废寝忘食的创作中...

另外,为了让大家能更快地看到游记的核心内容,我在本篇中,调整了下顺序,把“衣食住行”以及一些琐碎的注意事项都放到了文末,想参考的小伙伴们可以通过目录直接跳到文章末尾哦~

本篇为【墨尔本篇—飞你墨属】,敬请欣赏~

下面开始正文啦~

Day 13,2.8,Nice to meet you Melbourne

黄金海岸欣赏完了别致的日出(见《大珊瑚和小企鹅的澳蜜之旅——神奇动物在这里(昆士兰篇)》)后,我们做电车来到机场,准备飞往墨尔本
黄金海岸飞往墨尔本,应该是我们在澳洲内陆飞的最长的一次。

这里要提醒的是,上飞机还是建议随身带一件长袖衣服,这趟灰机真心好冷;
飞机发动后,就见冷气从顶部两旁开始往外渗,一团团的冷气不断的喷了出来,看着都冷!
来,感受下。。。

8点多的飞机,经历了两个多小时的飞行,将近中午的时候,平安到达墨村~
貌似在中国冬季的时候,墨尔本比国内快三个小时的时差;但是夏季的时候,也就是我写游记的现在,只比国内快两个小时;所以当时好像是墨尔本也比黄金海岸快一个小时来着?

等到check in酒店后,已经快1点了,到了这个点儿,再怎么说也已经觉得很饿啦,赶紧找吃的~

路上看到好多华人,连711和酒店前台的小姑娘都是国人。
在711办了公交卡,直接和一个小伙子中文对话,顿时好过瘾的感觉(憋了十几天了,和陌生人基本上就没怎么放开用中文聊过。。。),哈哈

附近餐馆不少,尤其是中国菜更不少(后来才知道不远处就是China town),准备再相信点评一次,去试试这家“天府李米线”。

到这家一看,人还真是多,服务员都说中文,服务还是很可以的。
旁边也有不少中餐,里面也是相当火爆,并且坐满了国人。

要了个毛血旺米线和麻辣羊排米线,并加了小酥肉。最后厨师手抖,又给我加了份牛肉片进去,也没多收钱,还问我能不能吃牛肉(必须能吃!!!),服务真的不错。
一口下肚,顿时满足感尤升,国内的麻辣米线的味道啊,而且这边食材感觉还挺正,麻椒、辣椒,味道十足。肉量也不少,这顿饭吃的太过瘾了!
在写这段的过程中,我都在咽口水。。。

这次点评没欺我!哈哈~
我忍不住了,这里就先放个图,篇尾汇总还是会说到的哦~

下午处于逛街消食儿模式。

来到这边后,所有的感觉一下子不一样了起来。
比如生活气息浓厚、但是节奏有些紧张,从街上行人的行走速度、表情以及客气程度就能感觉出来。
布村和黄金海岸以及之前的艾尔利,人们都是很客气很随和的那种,常态是放松的;这边就不一样了,路上很多人都是绷着脸快走,相互挡了下路也不会很客气的说sorry了,直接相互错身继续疾走。。。

并且街上人潮汹涌,相比之下,前几个城市可以用“冷清”来描述。。。

州立图书馆很近很近,顺路去趟~
貌似赶上了Radio的周年展?不过不了解啊。。。可以看到门口的巨型播放机。

来个全景的

这是正门

门口有人在下巨型国际象棋

很雄伟的一栋建筑,中空的构造,抬头能直接望到圆形楼顶。
一进去就感觉到了不一样的气氛——宁谧、专注的氛围充盈着整个图书馆:看书的、看电脑的、玩手机的、凑在一起小声交谈的、下棋的等等,做什么的都有,但就是很安静;
散布在各个角落的悄声细语,反而更加衬托出整座图书馆的宁谧和庄严。

这是纯纯的图书馆屋顶。。。

纵向全景,有点歪。。

大爱这种~

在这里,我和我老婆有了我俩第一次的中国象棋对弈,好有纪念意义呀,嘿嘿~

这张是:全神贯注在思考~

这张是:假装全神贯注在思考,实际上在卖萌摆拍

下两图真的是在摆拍。。。忘了我俩在看什么了,那个薄薄的应该是宣传册?哈哈~

此时已经5点多了,楼上停止开放,争取过两天再来~

今晚还有一个主题,那就是QVM的夜市。
QVM即Queen Victoria Market,维多利亚女王市场。每周三晚上这里都会举办露天夜市,很是热闹,正好邻近酒店,所以当然不能错过啦~

对了,这边的商场依然是5点半关门。。。蛋疼的5点半。。。赶在关门前买了大名鼎鼎的“Aqua S”冰激凌,果然好好吃,篇尾放照片~

六点多到达QVM夜市,太阳依然明晃晃,夜市闹哄哄。
说实话,很失望,非常失望;让我想起了什么?嘈杂的庙会吧可能,但是有趣程度又不如庙会。。。

整个环境真是又燥又热,吃的那块儿区域还乌烟瘴气的,老外喜欢这口儿?吃的很开心啊。。。
我俩转了两圈愣是没有什么胃口吃。。。因为食物看起来也不怎么样。。。比如烤肉,眼看着老外拿在手里的好多串都是糊的。。。最后就买了两杯饮料,其他的什么都不想吃。。。

真是亏我还特意把它列入行程。。啧啧

离开了无聊的qvm夜市,天色还早,我们又还没吃饭,于是出发前往超市。

路上惊喜的看到了国人超市,里面陈列了各种令人怀念的国货~比如老干妈、比如速冻水饺、比如手抓饼!!!
果断买了包手抓饼和鸡蛋回去,正好之前买过油,回去烤手抓饼吃。啊,好好吃~
老婆开始说不吃,因为太晚了,结果尝了一口之后,直接干掉了整张。。。

这里要说一下,在墨尔本我们还有个大项目,那就是跳伞啦~
今天应该给跳伞的供应商打电话check in的,结果中午对方先来了确认电话,吼吼,一想到跳伞就好紧张呀,期待明天~

Day 14,2.9,一切浸在墨尔本

早上7点多一点的时候,收到了供应商来的短信,说是目前风大,暂不集合,一个小时后等通知。。。
这消息让我俩的心一下子就揪了起来,但是感觉在酒店干等着很不划算,于是就决定带好东西,出去边逛边等。

结果呢,等到12点多也没来消息,中途我给他们打了很多个电话,得到的答复都是还得继续等,跳伞现场没给具体消息。。。(唯一舒坦点的就是期间换成了中文客服,总算是能够把我们的焦虑和愤怒表达清楚了!!!)
这期间一次主动的消息都没有给我们发过。。就这样到了一点多我再打过去的时候,被告知今天的跳伞取消,可以选择退款或者改到明天,但是明天也不保证能跳,依然得看天气。

当时真的很愤怒,现在回想起来,也是有点生气的,从早到晚,除了那条短信外,就没有一丁点其他消息,要不是我主动打电话问那么多次,岂不是要耽误我们一整天的行程?

最后我们做出了一个决定,跳伞是我们这次来澳洲的另一个重大项目(第一个项目是出海,已成功完美达成~),所以决定舍弃原本的蒸汽小火车行程,将跳伞时间改为明天,再尝试一次,看看老天能否让我们顺利体验这次跳伞!

于是乎,这一天就改成了“墨尔本深度一日游”啦~

我们上午路线大概是这样的:
RMIT墨尔本皇家理工大学——路过旧监狱,还有那个刻有888的纪念碑——去了卡顿公园,围观了皇家展览馆和墨尔本博物馆——之后是圣巴特利爵主教座堂——菲茨罗花园——圣保罗大教堂——弗林德斯总站——涂鸦小巷——最后坐免费环城电车35路回到州立图书馆。

一趟下来,除了最后的35路外,都是徒步,用时4个小时多一点,还是很尽兴的~
下面一个个来说。

其实昨天下午就偶然进入RMIT小看了一下,今天又逛了逛,粗略感受了下这边的学校、教室及氛围。挺感慨的,产生了重新读个大学的想法呢(虽说这么说不太妥当,但我上的那个大学实在是。。。)

无心之下,实在是不知道哪个是正门,街这边是RMIT,过了街,那边还是RMIT。。。

校园的某一角

接下来这个888只是因为在其他人的游记上看到过,所以特意留意了下。。。完全不知道是做什么的纪念碑

接下来溜达到卡顿公园,这里除了大片的绿化面积外,还有两座有名的建筑:皇家展览馆和墨尔本博物馆。
当然,我们对里面的东西没什么兴趣啦,但是外景配上好天气可是超赞的哦~

还有满地的鸽子,额,等等,这是海鸥?

怎么照都还是觉得偏个角度更好看~

从另一个门看到的角度

圣巴特利爵主教座堂。。。这个名字我当时还特意查了下,然后赶紧写下中文。。生怕忘了。。。哈哈~
这是今天看到的第一个教堂,没有进去,看看外景。

就是各种喜欢他们这种尖尖的屋顶

走几步,从小河对面望过去

至于菲茨罗花园,可能因为有些习惯了他们这边的花园和绿化,已经不会再被这种风景惊艳到了。
和前几个公园相比,感觉菲茨罗花园年代更加的久远,整个公园中的很多树都是历史悠久的参天大树,非常的壮观。

满眼浓墨般绿色中的一朵小嫩花儿~

这里还有另一个著名景点:库克船长的小屋。

至于景点的文化,请自行百度。。。
这就是那个小屋,参观是需要单独收费的

路上看到的鲜红不知名树。。。这颜色浓郁的,忍不住把它拍下来~

接下来,我们去看另一座著名的教堂——圣保罗大教堂。
作为墨尔本的地标性建筑之一,这座教堂坐落在弗林德斯总站斜对角,二者在一个十字路口相互对望~

教堂外景~

教堂内部的气氛被渲染的很庄严、神圣,有着独特的设计风格,并且所有人都是低声交谈。

具体内容的解释说明可就难倒我了。。。看看就好

所有窗户上都是这种风格

换个更有感觉的角度,by 我老婆

应该是做礼拜的时候,跪地上用的垫子?每个座位前都有。

来个全景~

教堂门口有个牌子,上面的内容大概看了下,应该是可以预约这里的午餐,参加个什么活动的。

出了教堂,把视线转向斜对面的弗林德斯总站。

看完了色彩庄严、沉重的圣保罗大教堂之后,把目光转向弗林德斯总站的时候,会有一种“眼前一下子变得敞亮”的感觉;
明亮的建筑色彩,点缀着五彩缤纷的车流和人群,再有湛蓝的天空作为衬托,整个画面全部鲜活了起来

来来往往的车辆

各种电车

涂鸦小巷其实就在圣保罗大教堂的旁边,我们去教堂的时候路过,竟然没有反应过来。。
这就是我们路过的时候随手拍的一张。。没有任何美感,放上来只是想纪念一下我俩的后知后觉。。哈哈

好了,当我们真正进入涂鸦小巷之后,会发现两旁的建筑墙壁全部涂满了涂鸦,基本上是看不懂的,除了一些比较具体的内容。
但是站在这里,总能感受到一些东西,很虚,但的确有一些,比如艺术的活力,色彩的跃动等等,这块儿小巷子也展现了其中一种墨尔本的文化,很值得过来看一下。

垃圾桶都不放过

大爱小黄人

35路,免费环形电车,特意给一张特写~
很古老的感觉有木有,有种旧时代西方电影中的感觉。

既然来墨尔本,那么当然要体验一下35路。
so,逛完涂鸦小巷,正好坐35路回到州立图书馆。
正在向我们驶来的35路~

中午简单吃了个越南餐之后(终于见到正常点的米饭了,虽然是鸡米。。。),开始下午的压马路行程。
因为今天一天肯定没法跳伞了,所以干脆踏踏实实把能逛的都先逛了再说~

唐人街,着实没什么意思,有个牌楼,沿街一些店面,当然也有喜闻乐见的黄焖鸡米饭等。。。
当然有的小店还是值得转转的,比如我们在这里买到了两个手办,毛茸茸的小考拉~

接下来往皇家拱廊那边的商区进发,一个字:逛!
逛街的细节就没什么可说的了,皇家拱廊真的挺好看的,俨然一座艺术品一样。

两旁依然是精致的小店

好吧,照片的确不是很能感受的到,还是身临其境比较好。

我老婆是奔着逛街来的,而我则是奔着美食来的~所以有一家店虽然没吃,但也要提一下。
这是一家叫做“Tea House”的店,预先就得知这家的下午茶一直排队,所以我也做好了心理准备,打算过来看下就好,所以就真的只是看下。。。
不然这队伍实在是让我懒得浪费时间排队。。。

来个窗口照

如果时间允许的话,还是想来这里尝尝的,不过对味道不会特别期待。
因为大家的一致评论就是这边的甜品有点过甜。。所以感受下气氛就好。。。

因此呢,我们就去了另外一家品尝下午茶,果断秀一下!

这是一家叫做“Koko Black”的巧克力店,为这家店我也特意做了功课,它是墨尔本老牌手工巧克力店,所以主打当然是巧克力啦~
正好逛累了,进去喝杯热巧和冰巧,一口下去,真是满满的幸福感诶~

可惜我不会做西点,不然这琳琅满目的巧克力,肯定买几包回去一试身手!

这边也逛完了,和老婆合计了下,得,再回图书馆逛逛,顺便下盘棋吧~(昨天没下够,并且实在是大爱图书馆那个环境和氛围)

这次再过去下棋,需要排队了,因为所有棋盘都被别人占满了,看来这项活动很火啊~不过大部分都是国际象棋,中国象棋只有两副。
今天碰到了个老爷爷,貌似是常年在这里下棋的,好几个老外都直接走过来,坐下就和他开杀。。。而且这老爷爷绝对是个强人,无论是国际象棋还是中国象棋,来者不拒啊!

在他没事的时候,会看我俩下中国象棋,弄得我俩好紧张,哈哈~
不过有幸得到了他的指点,果然不一般
每当沉浸在一件事情中的时候,时间就会过得飞快,一口气下了三局,一抬头,已经晚上七点了。

拍照的时候老爷爷没拒绝,附一张他们对杀的现场~
一瓶水,一局棋,简单而又朴实(下的过程中也聊过几句,他来墨尔本几十年了,几乎天天过来下,所以很多人都认识),就是图中右边这位

离开图书馆,吃了grilld汉堡,还不错,网上推荐的羊肉的汉堡果真可以,总算告别了难吃的汉堡~

晚上出门走走消食儿,抬头望望天,发现墨尔本的白天好长,九点的时候,天还半亮着,看了下预报,晚上八点半才是日落时间;
对了,头一次在澳洲见到九点才关门的商场,之前都是一到五点就会开始陆陆续续关门,今天在central里见到了八点半多还在营业的几家店,好不习惯;并且此时的街上依然喧哗,这才是一个适合生活的城市啊~

一边走,一边心中默默的祈祷着明天的天气,明天是我们这次旅行中,在墨尔本待的最后一天了,真心真心希望能够完成跳伞这个愿望~
so,期待明天的到来~

Day 15,2.10,14000 - 记第一次飞翔

今天继续早上7点醒来,然后怀着忐忑的心情等着可能的短信。。
昨天就是7点多的时候,收到推迟跳伞的短信,因此今天依然早起,哪怕是坏消息,也宁可早点确认比较好,不然多揪心啊。。。
而且毕竟昨天选择放弃了小火车行程,把时间优先留给跳伞,要是今天还不能跳,真的会觉得挺遗憾的。

直到出门前也没收到短信,但这并不能确定可以跳伞,因为供应商那边可能会很不靠谱的不发短信,比如昨天白天的时候,都是我主动打电话过去问的。

怀着忐忑的心情出发,到达了背包客青旅的集合地点,还有一位大叔等在那里;
八点过了五分,车还没来,开始有些着急,毕竟原计划是八点准时来接人的,我开始担心是不是供应商那边取消了跳伞但没发短信,都是昨天的事情闹得后遗症。。。(看我们脆弱的内心。。。)

按耐不住的我,开始打电话找中文客服询问,不得不说他们的客服效率很低,电话打了七八分钟,才开始跟我确认我的相关信息,正在确认中的时候,接人的车子来了,果断松了口气,激动的挂了电话,开开心心上车。

车开了一个多小时,快到地点的时候,看到司机小伙儿往天上看,并和旁边的同事讨论着什么,我往外一看,依然多云,并且从他们的谈话中,隐约感觉到了什么,于是一个小时以前放下的心,就又提了起来。。继续担心能不能顺利跳伞(多云也是不能跳的,因为起跳点是要高过云层的,)。。。可见这次跳伞对我们来说有多重要!

到达目的地后,我们交了电子票、填了网上的会员申请、并交了一些所需的费用,比如保险、税费、视频和照片的费用、还有我超过95kg的体重钱。。。两人总共498澳币。

之后就是在等天气,即使此时已经上午10点多,但依然很冷,忍不住去喝了杯热水(可以想象下那种又担心又冷的感觉。。。),后来教练明确说会推迟,但是很快云彩就会散开,我也和开车接我们的那个小伙儿确认了下,他说差不多中午云就能散开。

中途无聊,跟着几个工作人员去了趟超市和附近的巧克力工厂转了下,此时的天气是这样的,感受下万里多云的天气。

这还已经比上午好多了呢,起码能看到云彩有裂开的趋势了~

巧克力工厂没什么特别的,满眼的巧克力巧克力巧克力,尤其是看到那制作过程,丝滑~黏稠~浓郁~越看越想吃
来张工厂外的照片,这边的天空已经露出更多的蓝色啦~

从巧克力工厂回到跳伞地点,已经开始放晴了,教练们也都开始忙碌了起来;再过一会,看到工作人员开始给第一组人穿装备了,我这才完全放心。

跳伞地点类似个工厂大棚,铁皮的那种,房顶高高的,外面都是草地,还有停飞机的仓库。

此时已然中午,我走出工厂抬头望去,别说,他们估计得真准,说中午放晴,还就是中午放晴。
此时,整片天空就剩下几缕云彩,煞是好看。
我这时候拍照,就是已经从“忐忑压抑”的心情转换成“紧张兴奋激动”的心情啦~现在回想起当时,依然能深刻的感受到当时的心情大转变!
来,上照片~

这个像不像个俯冲怒吼的龙头!

也正是直到此时此刻,我才真正认真的体会起紧张感来,毕竟之前都在担心能不能顺利进行跳伞;我猜我老婆的心情也是一样的。

不断的压制住兴奋、紧张,做了几个深呼吸。
看看牌子上写的我和我老婆是第三组,教练过来说大概还有45分钟就到我们啦,因为此时第一组已经飞上去了!

这是那个顺序牌子

出了工厂抬头往上看,能看到第一组的人打开了降落伞,正在往下飘,吼吼吼~

长话短说,终于轮到我们啦~
这边的跳伞不是一个人自己跳,是一个教练带一个人,教练会和你绑在一起,他带着你跳。

先是工作人员帮着大家穿装备,然后配着视频讲解注意事项。
最重要的就是坐在机舱门口和出舱的时候,要保持头后仰、双腿向后弯曲的姿势,像banana一样。
banana,这个:

另一点就是落地时候双腿一定要使劲太高,做到让屁股着地,减小冲击力。

换装备的照片

这时候一个教练朝我走过来,握个手,相互报个名字,然后顺便问问我什么感受。

我:我这是第一次跳(凸显下我的紧张,哈哈~)
教练(很淡定的):我这是第五次,前四次都很不错~
我:。。。

一下子我就有那么一丁点的慌。。。你们老外是多心大,随意的有点过了诶啊喂。。。这直接导致在飞机上检查装备时候,我特意多问了几句,就怕万一有个疏忽。。。
咳咳,当然最终结果体验非常好非常棒啦~哈哈~

下面,开始叙述整个流程啦~

和我的教练一边聊天一边走向飞机,我老婆已经和她那边的教练说了我们是度蜜月,于是那边一阵恭喜,我们这边一阵感谢,后面的视频也特意把我俩拍到一起,很不错的教练呢~

携手奔赴战场!

上飞机前来一张~

我是最后一个上飞机,也就是第一个跳,瞬间心砰砰砰的
上飞机前就开始录像,说了几句,各种提高士气。
上了飞机之后,门竟然不关,就这么往前开,吓得我手伸到上面抓着扶手,给我胳膊累的。。。还好起飞前关门了,我这才把手松开。

我和我的教练是坐在地上的,就在门旁边,面朝着我老婆。教练时不时拍拍窗外风景,又把摄像头转过来和我说说话。
飞了一会,告诉我还有五分钟,再一会,告诉我还有两分钟。在此期间,本来一直笑着的我,有点笑不出来了,苹果肌已然僵硬。。。

有那么一会儿,我偏头看看窗外,望着底下已经变成微型景观的草地及建筑物,实在是有点发怵;毕竟14000英尺的高度啊,4200米诶!!!之后我老婆说当时从我的表情也能看出来。。。
做了几个深呼吸,回复下状态,一咬牙,想着反正都上来了,总不能不跳吧;甩甩头,把脑中的大部分恐惧甩掉。

最后几十秒,做最后的准备工作:带上防风镜、检查装备、教练把我和他绑在一起。

ps:这里看不到自己的脸,但是能看到我老婆的,防风镜带的很紧,成了一张好搞笑的脸,哈哈哈~
咳咳,这里就不放照片了,免得影响夫妻和睦。。。其实一会放出的视频里都能看到,我那肉肉的脸也很搞笑。。。恩。。。

教练最后跟我确认了下banana姿势——出舱门后,坐在门边上,腿向后弯往屁股那里弯,头向后仰过去,双手抓着肩带,整个身体向后弯曲成一个弧度,成香蕉状——后续空中速降也要保持这个姿势。

就是下图这么个有点搞笑的状态。。。

这时候我就是严格按照教练说的每一步去做,所以后来老婆跟我说,看我刚坐稳,就立刻摆好了姿势。。哈哈

开门后大风直接往里灌,老婆说他们在里面感觉不到。。。
但对于处在机舱门口的我来说,大风瞬间增加了气氛;有个做宣传片的人先跳出机舱,但是跟壁虎似的手扒着机舱门的边缘,身体贴在飞机外壁等着跟我一起跳;等他跳出飞机后,接着我教练就推着我往门口移动。
此时教练是坐在我身后的,我俩的上半身绑在一起,肩膀和腰部共四个连接点,所以只能坐着往前移动。

移到舱门,把腿放出去之后,就是上图那个样子啦~

教练还一个劲的跟我们说,摆好banana,然后smile,smile你个头啊,当时哪有心情笑啊。。。

此时已经大脑空白,脑中想着两件事儿,一是姿势,二是离开飞机后就开始大喊——因为过山车失重的时候,大喊有助于减少失重感。

在教练扶着我晃了三下之后,我们就跳出了飞机。

之后的感觉需要一步步来描述下。

之前最担心的其实是失重感。你想,过山车那么短的下坠时间,都觉得很难受,更别说这几十秒的自由落体了。
但实际上呢,只有从跳出机舱到全速下坠之前的那2秒左右的时间里,有失重感;一旦速度达到最大且稳定后,失重感竟然就消失了。。。
所以我的反应是“啊——”的大叫,等跳出去之后翻了个跟头,脸朝下之后,就变成了很轻松且诧异的“诶?”的感觉啦。

下图是大叫的过程

等下降速度达到最大之后,已然没有任何的不适,此时就可以做手势摆姿势微笑啦~
这时候已经完全没有了紧张感,完全是被喜悦和激动充斥着;映在眼前的是一片美景,在空中速降的这几十秒,可以尽情的欣赏高空景观,并沉醉在那种翱翔的幸福感之中~
还可以把胳膊伸出来,张开手掌,用身心的每个细胞去感受被风托住的美好,去享受这几十秒珍贵的飞翔时间~

ps:高速产生的风力直直的吹在脸上,事后看视频能发现脸上的肉是会被吹变形的。。。

下图中那个更小的人,就是拍宣传片的那个人,头上绑了个gopro,一直冲着我和教练,全程跟拍啊~
当时其实应该尝试找他们把那人拍的视频也给我们哈,不过估计很难,或者很贵,哈哈~

时间总是过得很快,尤其是高空飞翔的时候。
没有多久,就感觉身体猛地一震,整个身体被提了上去,这就是教练打开了降落伞;降落伞的拉力会非常大,毕竟要承受两个人的体重和速度,事后大腿根和胳膊都会很疼的。

来自我老婆的友情提醒:跳伞的童鞋们,可以穿个袖子稍长的衣服,不然腋下很容易被勒的紫紫的。

之后的滑翔,我其实不太喜欢的,一直被向上提着的感觉;并且向下降落的过程中,教练时不时把人拉成水平,以伞为中心转一圈,这时候其实是很晕的。。。

伞刚拉开的时候,教练就让我看上面,说 look, your wife,我老婆那边的教练也指着下方让我老婆看我们

最后一步就是着陆,我忽然想明白为什么说新兵都是屁股着地的了。。。
还真没错,因为冲击力很大,双腿处理不好,会严重损伤膝盖脚踝等关节部位,所以上飞机前让我们看了相关视频,然后教练又单独讲了一遍落地的姿势:那就是要抬起整个双腿,尽量抬高,屁股着地,才不会受伤。

当然,教练作为保护我们的人,他们是双腿着地的,帮我们做了个缓冲,所以屁股也并不觉得疼,真的辛苦你们了~

平安着陆,咳咳,不好意思教练,后面还会有让你露脸的机会的

平安落地后,和教练拥抱,非常滴激动,对着摄像头说了些话,比如这既是我俩第一次跳伞,又是蜜月跳,非常的有纪念意义~blablabla
我讲完之后,看到我老婆也下来了,赶紧跑过去,对着那边的摄像头又庆祝了几句,嘿嘿~

此时感觉腿是软的,毕竟紧张了那么久,又刺激了那么久,波动起伏太大,2333333333

等了半个小时,照片和视频出来了,视频是最值得留念的,照片截屏就好;
他们肯定也不傻,所以只卖照片或者照片+视频。。。

其他几个tips:
1.飞机很小,这才是我们这次澳洲行做过的最小的飞机,只能容纳六个人,并且我和教练没有椅子,只能坐在门口的地板上。
2.呼吸并没有感觉困难,只是风很大而已;所以完全没必要把嘴闭的很紧,导致脸上的肉被风吹起来,就像我一样。。。
3.他们会提供裤子,清一色都是屁股那里超级脏
4.跳出去以后,会感觉天旋地转一圈,就会回到脸朝下的状态,失重感也差不多没了,就开始享受吧~
5.跳完了之后,瞬间感觉能吃能喝能轻松说笑啦~
6.苍蝇特别多,不是一般的多!属于动动脸轰不走的那种,在那里待着的时候就是一直哄苍蝇。。。

下面到了Video Show的时间啦,欢迎收看我们二人的完整跳伞视频~
ps:请无视我那渣渣似的英语。。。

最后当然是要和教练们合影留念啦~
他们真的忙,一波接一波的上去又下来,好不容易逮着他们回来修整装备,赶紧抓住他们拍了几张~

这是他们在叠伞,图右边的小帅哥儿就是接送我们的人,同时他也是个教练哦~

这是我老婆和她的教练,一看就经验丰富,视频里他们跳出飞机后,都没有转圈的说,很平稳的直接脸冲下开始下降。

这是我和我的教练,那个心大的说这是他第五次跳的那家伙。。。

这是跟拍我的那位,因为接送全程他也都在跟着我们,所以也算比较熟悉啦~
ps:看他的鞋,五个脚趾分开的那种。。。

还有还有,我们跳伞的成就证书~

跳完伞,还是那个小伙儿开车送我们回到市中心,依然是我俩加那个大叔(对了,那个大叔全程紧张+大喘气。。。看来是被吓得够呛),看来其他人都是开车自驾过来的诶(就我们三个中国人,其他貌似都是当地人了?)。
回到市中心已经3点,又是个尴尬的时间,现在吃饭晚上又容易饿,于是吃了点零食先临时解决下。

今晚还有个活动,那就是去尤里卡观景台,高空俯瞰墨尔本;它还有个半透明的箱体可以移动到大楼的外面,半悬空待着,需要单独花钱,我俩还加钱体验了一把。

结果是真心无聊!!!玻璃都是模糊的,一点也不清澈,所以也就一丁点感觉都没有,绝对零星差评!!!
当然,觉得无聊的另一个原因,必须是因为白天刚刚经历了刺激的跳伞啦~哇哈哈哈哈~

上几张高空景观的照片吧~

墨尔本的景还是很不错滴~

这就是那个坑爹的箱体,真心无聊透顶!还有可笑的配音,实在是。。。

雅拉河的夕阳一景

从河对岸沿着河边走的时候,简直拥堵不堪啊,不知道今晚是什么party,整个河岸的那条道路,全都被人挤满了。。。都在喝酒聊天,好不容易才穿出来,呼。。。

晚上吃了小面,感觉还是挺香的,但就是量小,还是前天那顿米线吃着痛快,哈哈~

明天,奔向悉尼

对了,在看天气预报的时候,发现悉尼明天是43度,直接差点喷出来!
这是什么温度变化。。。布村黄金海岸墨尔本清一色的33度,结果悉尼来了个43度?我姐还提醒我说注意防暑,明天最高温度是48度。。。我勒个去去去去去去。。。。。。。
有图为证:

话说,直到晚上都依然兴奋难眠,为什么?当然是因为跳过伞了呀~哈哈哈~

那么,墨尔本篇的行程,到此就结束啦~
接下来,是美食篇哦~

来自非专业吃货的点评

天府李米线

我给这家的评论就是:超级过瘾、超级解馋的一家米线店!
也可能是因为之前十来天吃的无论好坏,味道都太平庸了——平庸不等于不好吃,只是吃多了就会觉得单调、淡然无味,所以这家正好刺激了我们的味蕾和Chinese胃~

店里人很多,大部分也都是国人,一些服务员也可以说中文。
我俩要了个毛血旺米线(我老婆超级想吃咱中国的香辣!)和麻辣羊排米线(我是想吃辣+肉,哈哈~),我还加了份小酥肉。
等端上来一看,我的那份上面盖了一层牛肉片,我还以为上错了;但是服务员直接问我能不能吃和牛,我说能倒是能,但是我更想吃麻辣羊排和小酥肉;结果后面的厨师直接来了句:能吃就成,我们加错了,给你多放了一份和牛,送你了~
瞬间我的感觉就是:我靠,还有这好事?!!这次真的过瘾了!服务真是棒!
先亮个图:

这是我的肥牛+小酥肉+麻辣羊排的那份~

这是我老婆的那份毛血旺~

无论哪份看起来都是香辣解馋的那种。
一口下肚,顿时满足感尤升,妥妥的国内麻辣米线的味道啊,而且这边的食材并不会因为不在中国就坑,除了价格贵点外,麻椒、辣椒都有,味道十足,并且肉量也不少,实在是过瘾!

再次感慨这十来天要么吃的很难吃,要么吃的都是温凉不咸不淡的东西,终于来了次又烫又辣的了!

价格的话,一份米线大概20澳元左右,以当地物价来说,算是还可以了~

Aqua S

一家很出名的冰激凌店,不得不说它家的海盐冰激凌实在是太好吃。
清爽酸甜的冰激凌中夹杂着一丝丝微咸的味道,直接升华了味蕾的感受~

我们要了两种味道拼在一起的,一边是海盐,一边是莫吉托,一边透着丰富的微咸,一边流露出一股清爽的薄荷香~

庆幸在第一天商店关门前就尝到了这家,不然后面两天还真没时间呢;所以出去玩,碰到了特别想要的就一定不要错过!

Koko Black

KoKo Black是最早墨尔本创的老牌手工巧克力店,后来慢慢在澳洲其他城市开办了分店。

进门就能看到玻璃柜台展示着种类繁多的巧克力,作为半个吃货的我们深知这种浓郁的巧克力吃多了会怎么样,所以忍住了每样都想尝的冲动,很秀气的点了杯热巧和冰巧

就一句话:一口下去,满满的幸福感~

晒图!

有网友说,他家热巧的拉花,有时候会惨不忍睹,貌似是看制作者心情,哈哈
还好我们这次的很漂亮~

这两杯一共16澳元,基本上40人民币一杯,国内甜品店也就这个价儿了吧?可能还更贵?可以可以~

Grill'd

自从第一天在艾尔利那边吃汉堡伤了之后,我短期内其实是拒绝汉堡的。。。但是这家又被夸得很好,于是果断还是要来尝尝。。。(挡不住诱惑和好奇心的我。。。)

羊肉汉堡还真心不错,这次网友们没有唬人,不干+多汁,配上足量的蔬菜,还是很可口的;不过相比下,没有我前几天在北京一家叫“fat boy”的店吃的好吃!(谁让我是在吃完fatboy之后才写的这篇游记呢,不然评价会变成另一段话的)

但是,炸物拼盘真的不好吃,炸的过硬,除了有点烫烫的很不错以外,没什么亮点,这个不建议点

这顿一共花了42澳元,常规价。

其他

其他就没有什么心情想写了,所以汇总一下。

【湄江牛河屋】
一家偏东南亚似的餐馆,老婆点的打边河粉很不错,汤汤水水的很顺溜;
我点的叉烧猪排饭就很一般了,米饭倒是正常点的米了,这个我很欣慰,但是猪排和叉烧,太硬太干,没法下饭。。。
吃河粉可以来他家,也是十几澳元的价格,就在天府李米线那条街上,隔着两三家店就能看到。

【天府小面】
在一家商城里吃的,本想着再来一次香辣,结果并没有米线吃着过瘾。。。
量少是一方面,配料也太简洁了,这也是我一直不喜欢吃这种面的原因;比如肥肠面,就真的是两片菜叶子、面条+几块儿肥肠。。。
还是米线丰富啊,哈哈~
所以这家不推荐!

出行前的准备

接下来说说无聊但必须的琐碎事宜~

【签证及吐槽】
两个月的准备时间,说长不长,真要用心做功课的话,还是不充裕的,最关键的还是签证部分。
这次又是先买了机票,再去办的签证,我觉得下次还是不要玩这么刺激的事儿了,等待签证的时间里,感觉各种不踏实。当然,另一个原因也是被中青旅的客服闹的。
其实他们的业务做得不错,但是天猫客服实在是烂的可以,最醉人的一次,我统计了下,上午两个小时,我一个问题,和对方一直聊,竟然一直没聊明白!
你们肯定想象不到他们客服有多么奇葩。
首先,每条消息都会先给个自动回复;然后就是漫长的等待,等个十几二十分钟,会有个人工回复,结果呢,人工回复的内容是驴唇不对马嘴,死活说不到点儿上,最后气得我在旺旺上骂了他们半天,然后直接杀到了他们公司门口(当时离我上班地点就几百米而已,地利地利~),把事情问清楚了,然后资料也都不邮寄了,直接送过去。
好在最后顺利出签,这才松了一口气~
从送签到通过,大概10天左右吧,还是很快的,这还是赶着春节前的旺季提的,不错不错。当然,要是不送上门,不知道得延期多久。。。

另外,如果有转机的朋友,别忘了咨询是否需要单独签证。
比如我们这次转机停留在韩国,只有返程不需要过境签,去程是需要的;比较蛋疼的是韩国又没有过境签,于是我俩又办了个韩国的一次签证。。。

【机票】
这个要着重提一笔,毕竟我们还是很在意这个事儿的。
最开始我俩选的是亚航的票,看价格也挺便宜,就在要付款的时候,我脑中忽然闪现了个问题,亚航的全称是什么,不会是马来西亚航空的“亚”吧?赶紧搜了下,还好不是,就在要松口气下单的时候,随即发现是马来西亚的子航空公司。。。果断取消,这种事儿还是挺忌讳的。。。
最后我们选定了去程中转韩国的大韩航空,还能顺便在韩国逛一天。

在澳洲各个城市间的飞机,大部分选了捷星这个廉价航空,因为行程很短,所以也不需要在飞机上买水吃饭,更不需要多么舒服,到达目的地才是最关键的,所以大部分都是用捷星在飞。
这个可以直接去他们的官网订票,网址:

还可以下个它们的app实时查询航班信息。
澳洲境内还有其他几个航空,比如澳洲航空(这个偏贵,貌似就属他贵?不过我们去汉密尔顿岛,因为就这个航班时间合适,所以多花了几百块钱,选择了澳航)、虎航(也是廉价航空)、维珍(廉价航空),都可以选择的,一趟飞行也就600块钱左右的样子,很划算。

【衣物】
我们去的时间是1月底到2月中旬,那边是夏天,但因为是雨季,所以会多带一件长袖以防万一。
如果更冷的话,反而不会担心,毕竟从北京过去,是穿着冬天的毛衣秋裤去的,还能怕那边的低温不成?嘿嘿~

【电器】
相机、手机必不可少,如若潜水,可以考虑弄个gopro玩玩,我们在淘宝店租了个,十几天加起来800多块钱吧,但实际上也就用那么两三天,但是加上配件的价格,依然比直接买一套要划算。

最重要的东西是转换头,澳洲的是三头插口,国内买个万能的,分分钟搞定。

【电话卡】
几大运营商,网上对比早就泛滥了,不知道为什么,我就是喜欢Optus。
淘宝买了个15天的套餐,每天扣除2澳,内置30澳,不够还可以再充。正好和我们的行程天数差不多,拿下!
卖家会为你激活,拿到手之后不要把卡插进手机里,因为一旦插入,就会立刻开始计费。只要在指定的几个月有效期内,在澳洲插卡就成了。

【证件及行程单】
1.护照
这是必不可少的,建议打一份复印件出来,以防万一。
2.电子票
预订的酒店、各个项目最好都把电子票打出来,不要总依赖手机和邮件,因为,你不知道到时候会不会没有网络,手机会不会没电。
3.机票行程单
返程的机票行程单最好也打出来,我们这次就碰到要我们出示的地方了。
4.护照纸质版
澳洲签证都是网签,不提供纸质的,所以只需要把给你的签证邮件完整的打一份出来,随身带着,说不定什么时候就有人要看这个东西,这次我们也在机场碰到需要我们出示的地方了。
5.驾照及翻译件
如果要租车,那么提前在网上查好,需要的证件、信息、证明都要带齐。
即使像我们不租汽车,但是要在汉密尔顿岛租用高尔夫球车,一样需要准备一份驾照复印件的。
6.其他
比如带个零钱袋,澳洲一堆堆的硬币,小于10块的都是硬币;
比如带个文件袋,各种景点介绍、电子票等东西都可以放到一起;

【药】
黄连素、健胃消食片,一个是怕吃坏了,一个是怕吃不惯;
出海的朋友们带着晕船药,还是很管用的,比如我们这次两天两夜出海,一直在吃,按照说明,每隔4个小时吃一次,除了有点小晕外,没有任何其他问题;
防晒霜!!!一定要带必须要带不要偷懒!!当然,当地很多地方都有卖,各大超市药店都有,可以包里带一点,其余的到那里买,但是一定要涂,那里的紫外线实在是太强,尤其是海面上,隔着一层衣服照样给你晒爆皮!

【其他】
潜水的朋友们可以自带面罩和呼吸管啊,比较卫生的说;
还有长途飞机需要充气的靠枕和眼罩啊神马的;
还有泡面,这个我们没有带,澳洲的食物其实还算可以,毕竟华人比较多,比如墨尔本的中餐馆还是很多的,不过布里斯班黄金海岸那边,就不要指望有好吃的中餐了。。。
电热壶,年龄偏大或者肠胃不太能吃冷的童鞋一定要带一个,在澳洲餐厅你会发现你要的“白开水”都是直接从水管里接出来的,当然,没有不卫生,那边的水质可以直接喝,但是就怕你喝不惯。这次我们住宿的酒店都有电热壶,但谁知道其他酒店是不是都有呢。

墨尔本的住食行衣

【住】
墨尔本住的依然是一家酒店式公寓,不过因为这边的建筑比较密集,所以房间就没有黄金海岸的那么大了。
不过,麻雀虽小五脏俱全,用来形容我们在墨尔本住的这家“City Tempo Melbourne CBD”再合适不过了。
进门一个小过道,左手边是卫生间,右手边就是灶台和冰箱,往里走两步就是床,除了床就没别的了,基本上还能有个空用来放行李;但是竟然还有个小阳台。。。
小归小,但是住着还挺方便~
地理位置更是不错,走5分钟就是Queen Victoria Market,距离墨尔本皇家理工大学(RMIT University)、墨尔本大学(Melbourne University)也就10分钟的步行时间;旁边就是免费环城电车的车站;就连州立图书馆我们也是腿儿着去的~

这家酒店也有些员工会说中文,我们办理check in的时候,就是一个华裔妹子接待的,中文不是特别溜,但是交流压力少了很多。

【食】
墨尔本的餐馆,和前几个城市比起来,简直一个天上一个地下!
为什么呢?因为这边的生活气息浓、华人多、所以合口儿的餐馆也就多;其实不光是中餐,其他各种餐馆也都非常多,基数大了,好吃的自然就变多啦~
比如让我们超级解馋、治愈胃的砂锅米线,比如香浓的巧克力,比如清新的冰激凌等等。。。在“来自非专业吃货的点评”部分,我尽可能的一件不漏的说到了~

【行】
墨尔本的公交卡叫做“Myki Card”(每个城市的卡都不一样,我做攻略的时候也凌乱过一阵子。。。),墨尔本公交系统必须买myki卡,空卡6澳元,不退,适用于火车、巴士和有轨电车。
但是,如果你在这边停留时间不长,而且去的地方不偏远,那么完全可以不用理会这张卡。机场和市中心可以买skybus的票往返,市中心可以靠“免费环城电车+腿”来到达目的地(这种方式才不是“为了省钱”这种无聊的目的,而是通过这种方式可以将身心最大程度的沉浸在墨尔本这个氛围中,用最亲近的方式去感受墨尔本生活的一点一滴)。

【衣】
墨尔本会比布里斯班黄金海岸等地方偏冷,但是从我个人的感觉来讲,这个时间段也就是一件薄外套的差别。
白天该晒还是晒,只是没有之前的那种刺痛感;晚上有些小凉,披件衣服正好。

精致的小尾巴

墨尔本篇写到这里,也算是结束啦~
这篇相比前两篇,应该是短了不少。。。主要是略微沉浸式的体验墨村生活+高空跳伞,这两大主题啦~
随着跳伞的顺利完成,澳洲行的两大项目:出海和跳伞,也都顺利搞定,接下来就该放松放松了~

那么下一篇会是《悉尼篇》,时间已经到了我们澳洲行的最后几天啦~(累,但是舍不得。。。)
悉尼不会有什么大项目,毕竟到旅行尾声了,也该歇歇了嘛(虽说是歇歇,但其实在悉尼一走就是一天,每天如此。。。);
所以我会带大家去转转悉尼的QVB,还有一些地标性景点,比如情人港啊、悉尼歌剧院啊等等,并且少不了一些惊喜的景色,也正是这些景色为我们展现了一个彩色的悉尼~
当然更免不了还有一些好吃的啦,比如大龙虾!吼吼吼~

所以,敬请期待啦~

2017-07-18 10:29

好甜蜜的一对 ~
攻略很全面实用又有小两口分享感受,照片都很美,这是文艺青年上线帮你游澳洲啊:)
honeymoon透出甜丝丝的味道,两小只笑的都很美, 是不是你也不自觉的笑起来了呢 哈哈哈
祝福~ 实在又有感染力的攻略棒棒哒~

2017-07-18 11:21

不错不错

2017-07-18 11:26

跳伞视频看着好带感!!!

2017-07-18 11:26

跳伞视频好刺激,  左某某的脸上的肉,太吸引我了,一路上就看着你抖肉抖肉。另一位的大奔头,哈哈哈哈。不错不错,还配合穿的banana,吸引的我目不转睛
维多利亚州立图书馆很美。给人一种安静的感觉。有机会我也想去看看

2017-07-18 11:41

引用 Zoe 发表于 2017-07-18 11:21:42 的回复:

好甜蜜的一对 ~
祝福~ 实在又有感染力的攻略棒棒哒~

回复Zoe:感谢Zoe妹子这么认真地点评 哈哈~

2017-07-18 12:40

引用 Hui(*^﹏^*) 发表于 2017-07-18 11:41:19 的回复:

回复Hui(*^﹏^*):你妹你妹你妹

2017-07-18 12:40

引用 假面泪 发表于 2017-07-18 11:26:38 的回复:

跳伞视频看着好带感!!!

回复假面泪:哈哈,这段各种无限回味呢~

2017-07-18 12:40

引用 麦心月 发表于 2017-07-18 11:26:20 的回复:

不错不错

回复麦心月:

2017-07-18 12:41

引用 蓦然回首 发表于 2017-07-18 10:29:54 的回复:

回复蓦然回首:

请问跳伞是在哪家预订的?我8月去也想跳伞,就怕到时天气不给力啊,因为我们是全家一起出游,但跳伞只有我一人去跳,本人英文又不太好,一人人前往能和教练交流吗?

2017-07-27 21:12

引用 可冰 发表于 2017-07-27 21:12:11 的回复:

回复可冰:你好,我是在爱去网上订的这个跳伞项目,给你个链接:

英文不用太好,懂一些基本单词就成,那边教练也都不错,用手势就可以,然后关键注意的动作也会给你演示、还有中文版的视频会让你提前观看;
如果因为天气原因取消,他们的客服会问你是延期到第二天,还是直接取消,取消的话是可以退款的,所以天气不用太担心会有什么损失。

另外,爱去的客服很给力,随时能联系上;这个跳伞公司的客服,也有中文的,电话打过去是英文客服,但是你可以用简单的词汇跟他们说,you are Chinese,your english is not good 之类的,他们会帮你转中文客服。

2017-07-28 11:32

其实可以去菲利普岛看看小企鹅的嘛

2017-07-31 15:37

引用 杨小布 发表于 2017-07-31 15:37:29 的回复:

回复杨小布:嗯  知道这个地方,但是墨尔本只给了三天,去那个岛除了看企鹅,其他的项目没什么兴趣,所以这次就没有列入计划

2017-07-31 23:02

去年去了悉尼+布里斯班,今年准备再战墨尔本+悉尼,打算墨尔本自驾到悉尼,不知有何推荐

2017-08-09 14:52

引用 Kane_Lee 发表于 2017-08-09 14:52:11 的回复:

回复Kane_Lee:不好意思 如果自驾的话 那基本上就是大洋路那一条线了 这个我可能没法给你什么参考性的意见。。。因为我这次没有自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