猪蛋仔和我们的云南普者黑与广西防城港之旅

健宝宝 LV.3
2017-07-17 22:54 242/1

提早大半月订好的车票,广州普者黑普者黑广南广南南宁东,南宁东至广州,收拾好行理,于8日中午12点半乘高铁前往。要坐7个半小时。

7点58分到达普者黑,约了事先约好的司机小李把我们接到普者黑村,当晚住的是河韵客栈,房间挺大也挺舒服的,夫妻二人也很热情,老板还自己开药房。

放好行李后,我们就外出找吃的,吃饭的地方是湖边,也挺在错的,而且饭店也是客栈来的,住宿也便宜,这家也可推荐一下,价格便宜。

睡醒一觉后,就在河韵客栈旁的一家牛肉档吃早餐,超正,回味无穷。我们是提前一晚在网上订的套票,230元一张,先去参观了1,3,4号房,再前往景区门。

到了景区,我们先游天鹅湖,是没有天鹅的,只是个湿地公园,不过环境非常好。

天鹅湖后进入观音洞,火把洞,月亮洞,再游船,天气有点凉,不过玩得好兴奋。

当晚回来入住了农耕时代饭店,我们住的是露台房,但露台是公用的,可以远望湖景,早晨景观也很好,上图让你们感受一下吧。

由于天气凉有雨,我们也不跑出去,就在农耕饭店的负一层餐厅吃饭,老板娘可是个大美女哦。

7月9日,我们包小李的车,小李人很好,是之前在微信已经联系好的。先送我们到青龙山看全景,然后到乐水洞,再到三生三世桃花园,再经过一化荷花地,筒直太美了!

中午吃饭了,经过市场,见到有青头菇和牛肝菌,马上买了回去,找个饭店加工,可惜他们都不会做我们的,都用来小炒,于是我们便自己动手了。吃完饭再前往普者黑的最后一个景点,摆龙湖游湖。

晚上的高铁7点38分我们离开普者黑,给了小李400元一天的包车费,这个算是便宜,其他收的是450至500呢。10号当晚我们到了广南,入住了云尚皇朝酒店,150元一晚,可算是又便宜又豪华,而且到坝美是十分方便的,可惜我们到的路上,司机说村子水涨,停止入村了,哎,顿然泼了冷水,所以提醒下来的朋友,你们准备雨季来的,一定要先打电话景区核实再来,我们住了一晚就离开广南了,准备出发下一站广西

入住了酒店,是全程最舒适的一晚,南宁优逸酒店,对面有超市食市什么都有,当晚就在南宁出名的甘家界柠檬鸭就餐,好味,睡一晚后,吃过早餐,准备出发防城港市。

取了车,自驾防城港市,直接前往勒山古渔村,入住海角七号,应该是全村最好的民宿了,价钱也不贵,就在海边,我们到企沙市场买回海鲜,就直接在民宿加工了,租厨房和用具,玩得好开心,晚上还亲眼目睹海升明月景象,多么诗情画意。

一早就打听了民宿可以直接看日出,但晚上查到的天气竟然是下雨,哎,多么失望的心情,谁知我们还是不甘心调上闹钟5点半起来,却让我们喜出望外,一片美好景象,人生真的如此,只要满怀希望,美景一直在路上。

午饭直接到怪石滩了,细路就在沙滩拾海螺,然后入住白浪滩的海威渡假酒店,离海边很近,晚上想看日落的,但云层太厚,无法看到。

14号的早上继续看日出,今天的太阳出来后害羞很多,一下子就藏起来了。

看完日出后,前往东兴,途经江平小镇,又进去随便逛逛。

到了东兴,刚好中午,然后找到声望好高的华姐鸡粉店。嗯,果然名不虚传,价格便又好味。

傍晚我们继续想看到日落,但却依然遗憾,也是太多云了,没办法,只好撤退,返酒店,今晚住的是国门大酒店,和越南只是一河之隔,中间的中越友谊大桥只有110米,中间一条分界线,实现了前一步出国,后一步回家的说法,由于时间关系,我们也没办证过去,就在住的酒店望着越南国,明显是我们的比较兴旺,我还是挺爱国的,也特别选了景观房,旁边在建一座更新更高的,以后再去可以考虑在那住,想必景观超正。

接近这旅程的尾声了,买了一大堆零食,也在认识我朋友那里买了两张大红酸枝櫈子和小摆盘,都十分好看,猪蛋爸是大爱啊。

零食在回到的第二天收到了,20元快递,送货上门,好过自己提啦,一大箱,10多公斤。

不得不提的是回去的当天晚上,坐的是15号7点半的高铁回广州,在路上奇观又出现了,追了两日我日落没看成,却在此刻如愿了。

总结一下,全过程一家三口用了大概9000元,行程如下:
7月8日高铁至普者黑,宿河韵客栈。
7月9日自己订票在村子周边游,宿农耕时代饭店。
7月10日包车玩,晚上送到高铁站,到广南县,宿云尚皇朝。
7月11日本预备到世外桃源坝美,谁料水涨没成,改签提早到南宁,宿优逸酒店。
7月12日租车出发防城港勒山古渔村,宿海角七号。
7月13日怪石滩白浪滩,宿海威渡假酒店。
7月14日东兴,宿国门大酒店。
7月15日下午2点半从东兴南宁还车租车费用1675元。然后晚上7点启程回广州南。晚上十点半回到番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