霓虹国北海道闺蜜行

2017年6月日本北海道闺蜜行~~登别,旭川,美瑛,富良野小樽札幌~~

*旅行时间:2017年06月24日~07月02日
*旅行小伙伴:闺蜜
*旅行时间:9天
*旅行类型:自由行
*出行手机App必备:
    @导航:【GoogleMaps】,【换乘案内】
    @信息查询:【手机百度】、【蚂蜂窝】、【十六番】、【旅行攻略】
*拍照设备:Iphone 7P
*出行方式(Transportation):飞机、大巴、JR、地铁、公交车、步行
*费用:人均  RMB 11000左右(购物除外)。
下面po上我亲爱的苗苗闺蜜还有小小的我做的行程计划和各类开支记录(但具体执行的时候略有调整)

Day 1
8:00 am - 12:30 pm东方航空,上海✈️北海道新千岁机场
大家记得在飞机上把入境卡和申报单都填好,这样可以节省下飞机后后再填写相应表格的时间!此处提醒,无论你是否有要申报的物品都要填写申报单!

出关后,大家就能看到多啦A梦在向你微笑啦!

从机场出来后,我们直接奔向大巴车站前往登别温泉,由于没有直达车,所以必须转车一趟,不过一点儿都不麻烦~ 机场坐大巴到登别东下车,接着坐登别温泉接驳车就可以啦~

🚌👉🏻🚎…

开往登别的机场大巴车站是66号,大家可以在机场一楼问询处右侧的自助购票机购买往苫小牧*室兰方向的登别站前的车票,1370日元/人。其实也可以上车后向司机买票~两种方式自选吧~个人觉得在自动购票机买票更方便~😜

提醒大家看好大巴时刻表~我会附图时刻表一张,以供大家参考~😋
终于等到大巴,司机先生帮我们把行李箱放进行李架,此处感谢~ 上车后无需买票或刷卡,直接找座位坐下,系好安全带就好~ 等下车的时候要么把已经购买好的车票给司机,要么向司机缴纳乘车费,之后司机先生会给你一张登别温泉接驳车的票~

登别温泉的接驳车的司机先生又帮乘客把每件行李箱放上行李架,然后会问你去登别温泉的哪个地方(大多数是酒店名字或者景点名字),不用担心语言问题,司机先生会有一张纸上面是这车要停靠的地方名字,你也可以直接把酒店名字告诉司机或者把酒店预定单给司机先生看,他就知道了。然后他统计你的下车点之后,你要把车票给他,等到地方,他会停车提醒下车。很贴心~🙂此处,再感谢~

🚌👉🏻🚎…

登别温泉小镇街景来一发~ 日系典型的小清新~ 登别温泉街~

熊牧场招牌上的🐻挺会凹造型~😑

登别温泉这边的景点很少,今天下午就徒步逛了逛,有一个泉源公园,里面有个地热口,滚滚热浪扑面而来,大家去看的时候注意安全~ 不过,有护栏,应该没什么问题~😊

此外还有一个神社~

这里的商业街非常小,有两家药妆店,三家左右的小饭店,两家超市,其他就是一些特色商品店了~

街边的各种小动物造型的石凳算是一道风景线~可爱~

入住花钟亭~ 这是我们在看了很多朋友的游记之后最后确定入住的一家酒店,典型日式,总共就26间客房,我们提前半年预定的房间。避开旅游团酒店对于自由行的来说是最希望的吧~😬

酒店有专人帮忙拿行李,进门后拖鞋,赤脚走在地摊上,接待人员会把我们行李箱的轮子都擦得干干净净,然后直接送到房间~

酒店的小庭院很美~🌼

入住后,酒店送来了小零食~

喜欢这家酒店在细节上的用心~卫生间的洗漱台上还有新鲜小花的点缀~

这家酒店的一楼有天然温泉,入住的客人可以免费泡温泉~橙色是女汤,绿色是男汤~每个房间都有浴衣还有穿衣说明,衣襟是左上右下,可千万别穿错啦!右在左上是禁忌呦!😎

浴衣是可以穿着上街逛逛的,所以你在登别温泉街上能看到很多穿着浴衣的人~🙂

Tips: 日本泡温泉的注意9个事项:1、裸身入水 2、避免酒后入浴、空腹入浴,注意自己的健康情况 3、长头发要绑起来 4、进浴池之前先把自己冲洗干净 5、不要把毛巾带进水里 6、不要在浴池嬉戏或游泳 7、不要试图调水温 8、出浴后擦干身体 9、有纹身的客人拒绝入内

来瓶maomao酒~😎

一楼免费提供咖啡,橙汁,苹果汁,红茶和绿茶~ 但是,只能在这一区域饮用,不可以带回房间饮用🤔

咖啡的味道特别赞!

Day 2 -

早餐很丰富~🍑

吃饱喝足后,十点钟酒店有车送我们去了登别地狱谷~ 此处,感谢~😄

火山喷发形成的登别地狱谷,烟雾缭绕,硫磺味浓重又刺鼻,却也是登别各大温泉的水源供给者~ 据说就是因为这地狱谷一直在分散火山的能量才使得这座活火山能够安安静静地做个地狱美男子~😜

不过,跟美国黄石国家公园比起来,这个只能说小巫见大巫了~🤣

话说,今天可真冷~ 😂

欣赏完大自然的壮观,我们步行到商业街的味之大王吃顿拉面,之后就准备移窝到下一站旭川啦~

店家特色地狱拉面味道不错~

走路回到酒店,等待酒店班车送我们去JR的期间再喝杯咖啡欣赏下临别前的小庭院~🤠

离开时下起大雨~是不舍得我们走吗?🤓

再见,登别~ 下一站JR经札幌转车去旭川~

Tips:我们在札幌下车后在问询处经过咨询购买了新推出的6500日元的四日套票,可以无限往返于札幌、旭川、美瑛和富良野,很合适,又顺便购买了6月29号札幌小樽的往返票。😎

@小插曲@

札幌转车去旭川的时候,我们为了能赶上4:30pm的车,没来及绕路去找直升电梯,硬生生把一个28寸、一个26寸和一个啊20寸的行李箱手提爬了三十几阶的楼梯😑😑😑😑😑女汉子的即视感~ 😮😮😮😮😮😮😮😮好在终于在4:25pm到达排队上车现场~

但素!!!我们以为那车不是去旭川的,眼睁睁看大家都上了车,留我们两个人在站台上😳😳~ 突然感觉不太对劲儿,赶忙跑去问站台工作人员,得知是去旭川的四点半开车的JR之后,我们在最后一分钟把自己和行李箱扔进车厢……😈😈😈😈用“扔”字实在是太贴切~ 人的潜能得是多大啊……💪🏻💪🏻💪🏻💪🏻我想,我们风一样女汉子的形象又一次惊呆了在排队等下一班车的日本人吧……目瞪口呆……😮😮😮😮😮😮😮😮😮

入住旭川JR车站东出口很近的庭院酒店~ 酒店提供的pola洗漱装备很是令人满意~ 😎

晚饭去了附近的商场吃了美味的蛋包饭~

Day 3

面包+汤+牛奶+☕=早餐

旭川JR站,乘坐10点的富良野*美瑛慢车号~ 这车是6月24日到8月20日的每天发车,之后到9月24日这期间每周末发车。

在车上,列车长给每位乘客发“乘车证明”作为留念~😬

半个小时抵达美瑛~ 然后出站后立刻寻找商店租🚲~我们想租电动🚲,但是跑了好几家商店都被告知电动自行车通通断货!😭最后,我们只好决定租普通自行车,我们选择返回一开始去的第一家商店准备租普通自行车,却没想到店里的老爷爷告诉我们有最后两辆电动自行车但是是带宝宝座椅的,问我们愿不愿意租。我们很是爽快地答应了,毕竟要骑行很久,还是电动自行车比较省力气~哈哈~ 附上租车价格和骑车注意事项,大家自行参考~

我们选择了超广角路线~ 租车店里的老爷爷很贴心地给我们在地图上用红笔做了路线标记~此处感谢~

来吧,风一样的女子~ 骑着租来的带宝宝座椅的电动小驴穿梭在美瑛的乡间小路上~ 只想说,快要冻死在夏天~ 😑😑醉了,醉了,醉了~😑😑

天气不给力,可是还要美美哒~ 路边没开花的花田里凹个造型吧~哈哈~ 女汉子也得有小女生的一面~😌😌

路边风景🎐

新荣之丘~ 其实没有啥~😑

四季彩之丘~ 花都没开多少,有些失望~😭

建议大家七月中下旬来~

不建议坐四季彩之丘的观光车~不过,如果是在花儿都开了的季节,坐园内观光车也无妨~🤔

十二点多园区内的餐厅就没饭了😭对面的一个饭店也没饭了~😭😭😭我们是又饿又累又冷~ 只能在园区小卖部买了两个油炸土豆饼~😂😂建议大家自己准备一点干粮以防万一~😳

骑自行车吹了一天的冷风~下午四点回到旭川~酒店休息一下,出去觅食啦~😝

给大家推荐非常好吃的pepper lunch 的肉多多胡椒牛肉饭和豪华牛排饭~ 😍😍🍻🍻而且还便宜~😝😝

Day 4
早餐后,旭川JR站,第二次乘坐10点的富良野*美瑛慢车号~ 出发去中富良野*富田农场~

第二张乘车证明~😬

一个小时十八分钟后抵达薰衣草田站,走路5分钟左右抵达富田农场~

袖珍的薰衣草田站~

温馨提示:好像只有“富良野*美瑛慢车号”才在富田农场的薰衣草田站停车~普通车似乎不停站~😂

富田农场有类似游客中心的休憩和吃饭的地方~

传说中北海道网文哈密瓜+冰淇凌=1300日元~
味道还不错~

午饭的选择太多,我们最终选择了咖喱鸡饭~味道挺不错~

吃饱喝足,去看阴天下的未完全开花的花田~🤣

六月底的薰衣草还未完全绽放~可是能看到幼儿时期的薰衣草也是心满意足了~😊

薰衣草冰淇淋~ 刚吃过哈密瓜冰淇淋,明天再尝试薰衣草冰淇淋~😎

买买买~富田农场自产的特色小纪念品还是值得购买的~ 满5000日元可以退税~
我的kitty君是乱入~😌😌

坐上小火车回酒店~

尝一尝北海道限定的🍺~say good night~

Day 5
 因为今天天气好,我们临时决定再去一次富良野~😎有点任性~哈哈~

天气棒极了!小火车晃晃悠悠地带我们去目的地,看沿途的风景~

美瑛河~

富良野河~

薰衣草田站~

阳光下的花田和薰衣草田~

美美的薰衣草田~

配上美味的薰衣草冰淇淋~😘

人生处处有惊喜~ 坐到终点站却不知道是终点站而没有下车的我们又坐回去富良野了~然后拿到了此次行程中的第四张“富良野*美瑛慢车号”的乘车证明书~ 😂😂~🤣🤣

大家一定要看清楚“富良野*美瑛慢车号”的车次时间表!除了上午10点从旭川出发和下午5点46在旭川停车,白天其他时间里美瑛站是这车的终点站!!你可以选择坐其他普通列车,但是千万看清楚车次和出发时间!!
但是普通车在例如薰衣草田站等小站好像是不停的,我不确定,大家还是要问车站工作人员才行。

回到旭川JR站之后,我们去改签原定于29号札幌往返小樽的车票,本来以为要收改签手续费,但是事实证明改签很容易,也不收手续费~😊开心~

刚开心没多久就开心不起来了~😂

旭川与札幌之间的轨道出现了问题,我们坐的JR停在了半路上~😭😭

而且,由于我们的票是套票,所以是自由席,所以没有座~我们带着三个行李箱硬生生站了三个多小时~ 累死~😭

晚上九点多,终于到达札幌~ 随便拍了张札幌站前的夜景~ 赶紧奔向酒店~ 好累~

Day 6

北海道大学

就在我们的酒店路对面~ 所以今天第一站就是去北海道大学啦~

对啦,北海道大学简称“北大”~🤣

不得不承认,这是座氧吧大学~ 简直像是建在森林里的大学~

今天第二站:札幌啤酒博物馆

源于1869年的北海道啤酒故事太多~

北海道札幌啤酒博物馆~ 4212日元尝试成吉思汗烤肉和🍺~

我尝试了两种啤酒,味道都不错~

Day 7

札幌小樽往返~

藤井树,お元気ですか?私は元気です
你好吗?我很好。

蓝蓝的日本海迎接着每一个来小樽寻找藤井树的人。

小樽,情书~

情怀 ~ 情结~ 《情书》~ 小樽~

作妖二人组~😎 完美~😎

“你在桥上看风景,我在窗户看你~”

午饭在小樽运河食堂解决~

主要是面和海鲜~

午饭后,闲庭信步~

抹茶控的闺蜜~必须来一发浓重抹茶冰淇淋~

我们就这样看人来人往,在复古的音乐馆里面聆听着旧时光的声音🎵

满满的少女心~❤❤

开启八音盒买买买模式~😬

Back to Sapporo~

小趣闻:晚上回到酒店,发现冰箱不给力,一点都不制冷,怀疑冰箱坏了,所以我打电话给前台反应这个问题~可是,她们听不懂英语,也不会说英语,没办法,我只能用手机给冰箱里外拍照到前台说明情况~ 提前查了一下日语,以便沟通~

前台小姐姐们在终于弄明白怎么回事之后用日语+body language +拟声词给我表演了要手动拧开冰箱内部左上方的温度调节器~

这小姐姐弯着腰一边做着拧开关的动作,一边嘴里发出“keci,keci”的声音,我瞬间懂了~ 然后,大家都笑得不行~ 那是个花枝乱颤呀~ 那画面太美~ 🤣🤣

Day  8

白色恋人公园~

买好门票之后你会拿到一个passport留作纪念~

时光喷泉 带领你我开始白色恋人的历史时光之旅~
本人表情有点那个啥~还是用小兔子挡着吧🤣🤣

白色恋人公园处处都是浪漫的气息~ 本身这名字就很唯美的感觉~ 送给白色恋人公园的小猫咪一个大👄~

走累了,坐下来,来杯咖啡~enjoy it~

白色恋人饼干制作过程的展示~

大家还可以亲身体验做饼干,不过是要提前预约的~也需要额外费用~

蛋糕太诱人~ 都是婚礼蛋糕(⊙o⊙)哇!

白色恋人的城堡里还有各种动漫人物展~满满的童年回忆呀~ 不小心暴露了年龄😂

~奥特曼打小怪兽~ 还有我最爱的kitty~ 永远都要保持一颗纯真的童心~ 😎😎

我们来的时候恰巧赶上白色恋人花园举办玫瑰展~

这么美的花园适合办婚礼~ 👰🏻

观光行程到此结束~

接下来开启的是购物之旅~ 剁手的节奏😂🤣😭

这个我就不多说了~

什么松本清啦~ 什么札幌药妆啦~ 什么大丸百货啦~ 什么伊势丹啦~ 什么必客Big camera啦~

额~我说的太多啦~😅

买完东西遇到大暴雨~ 也是不容易~😑😑

插播小趣闻:

下午坐公交车去狸小路,车费210日元,我呢,身上无硬币,最小的纸币是1000日元。我以为公交车的投币机器跟地铁站的购票机是一样可以自动找零的,所以当我投入1000日元的纸币等到硬币从机器中吐出来的时候,我拿着硬币就打算下车了(此处提醒,日本公交车先上车,下车的时候再根据车辆前门上方不同站下车的车资投币付钱),我当时还用日语对司机先生说谢谢,结果却被司机喊住,用日语告诉我刚才只是把1000日元换成了一个500的硬币和五个100的硬币,并没有付车费,只是换了零钱!零钱!零钱!OMG,我这得多尴尬~据我闺蜜说,司机先生当时是一脸的懵啊,差点就用手拉住我不让我下车了~ 从此,我多了一个“坐霸王车”的梗和段子~😑😑 还没完,车费210,我还得继续换零钱,把一个100日元的硬币投入另一个孔里,出来一个50的硬币和五个10块的硬币~ 终于凑齐了零钱,终于可以把两个100的硬币和一个10块的硬币正确投入车费小孔里了~ 也是不容易哇~

下面说说在日本最后一晚的惊魂之夜~

大半夜睡着呢,遇到地震,我们被震醒了,一脸懵~ 突然反应过来:地震了!!!

开手机,开网,开电视~

果然地震,五级弱~

然而,整个酒店一点动静都没有,街道上依旧有行人慢悠悠地走着~ 大概是我们太大惊小怪,而
日本人民真的对地震司空见惯了,好镇定。🙄🙄

接下来的一整晚,我们都没有睡好~ 紧张~😰

Day 9

回家!

see you, Hokaido ~

时光易老,青春依旧!愿在未来的旅途中,我们都把彼此最好的时光留下❤️

🍻干杯我们的青春🍻

我和二位美女几乎同时在北海道,,26日函馆,27日洞爷湖,28日札幌小樽,29日富良野,30日网走阿寒湖摩周湖,1号钏路占小牧,,不得不说二位美女的天气运不太好,除29日富良野阴天外其他全部晴天,而美女们自由行更应该自由调整行程的哦,同一时期看到的天气景色却不同啊!28号旭川天气好,应该去青池拍照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