火红七月再次邂逅恩施的美丽

大黄蜂 LV.1
2017-07-17 23:03 399/0

亲近恩施最早是在09年出差,在恩施屯堡呆了一个星期因为工作原因没有到处看看,但是那山那水那人给我留下了深刻印象。当时宜昌恩施高速还在建设中,高家堰服务区只能下来走318国道,二百公里不到的距离开了八九个小时,沿途道路弯多险急,眼睛在享受风景同时也很考验人的驾驶技术。15年自驾九寨沟回程特意在恩施住了一晚,再次体验G318恩施段的驾驶乐趣。七月八日终于成行,早晨一行四人(大姐一家)坐上我的小白驹向目标出发
第一日:跟着导航走阴差阳错导到三峡大坝方向,本来准备回头看看的,进三峡大坝专用公路要办理通行证,经过第一个点大概五点二十工作人员称下班了,让明天早晨七点半过来办理,当时准备晚上住在坝区,就继续往前走,开到个大长坡那里发现有个通行证检查点,抱着试试看的心理看过去看看,原来也可以办理,还是免费的。晚上入住三斗坪镇的峡江宾馆,后门就是长江,远远可以看见西陵长江大桥和三峡大坝。今日行程1048公里。遗憾的是没去石牌保卫战遗址去看看(1938年10月,日军侵占武汉,中央被迫迁都重庆,险峻的长江三峡成为陪都的天然屏障。石牌下距宜昌城仅30余里,自日军侵占宜昌后,石牌便成为拱卫陪都重庆的第一道门户,战略地位极为重要)。

三峡公路通行证经验:如果信了前面的一个办证点工作人员的话行程肯定要耽搁半天,抱着不撞南墙不回头的心态终于如意

车上随拍三峡专用公路沿途美景,宛若仙境

傍晚长江边的西陵长江大桥和隐约可见三峡大坝

长江就在眼前

挂条形灯的是西陵长江大桥,那个类似船坞的的是长江右岸拖拽系统,用途不详,估计用于抢险的

第二日:姐夫和外甥没有到过三峡大坝,在宾馆报团游轮看三峡大坝(费用145/人),结果发现被忽悠,游轮下游上来都不过西陵长江大桥,大坝还是只能远远看着,所以想去还是游客换乘中心去买正规的旅游公司门票,后来发现开车走翻坝公路往秭归县城方向公路围墙有小门可以下到坝区里面,或者花五元钱上观景台远眺

三斗坪街景

秭归县城三岔路口远眺大坝

五元观景台俯瞰大坝

小门进入坝区大坝下仰视大坝,还有很多人在钓鱼,据说当天有人钓到一条27斤的大鱼呢

长江左岸风景

秭归县城午饭后目标建始县太阳河乡梭布亚石林,晚上住离石林二十公里的路边小木屋驿站,在幽静的山谷中,周边环境很好,驿站硬件不行

高速野三关服务区

长长的列车

四渡河特大桥(世界第一高桥。
桥面距离最陡峭的峡谷是472米)

高速大长坡有木有

叫不来名字的植物

魔芋

山路十八弯

沿途美景,公路跨河谷

上面是高铁大桥

牵牛花

野草莓

眼镜蛇弯曲的青草

去梭布亚石林沿途一拍,牛角石

嵌入石墙里的石头

民居

山路蜿蜒

沿途发现土家人门口大多都种的美丽大理

梭布垭石林景区六十元门票一人,里面有莲花寨,青龙寺,磨子沟和九龙汇四个景区,为节省时间青龙寺木去,景区三十每人的电瓶车木乘,整个景点下来大概三个多小时,总体感觉不错,特别是莲花寨的一线天和九龙汇(九条石柱围住一条从天而降的大瀑布)让人感觉不虚此行

梭布亚石林景区道路

不知名小花

坐井观天

一线天

九龙汇(九个石柱头围着一个瀑布形成的水潭)

景区民居

神龟驮经

绿野仙踪

下午直接奉节小溪天坑

可谓一直走的拐子路啊

深不见底,下去有二千五百多级台阶

彩色的蚱蜢?

坑底的螃蟹

坑底的暗河

两条水柱从天而降

坑外骄阳似火,坑底淫雨霏霏

天坑魅影

山边那一朵白云

漆树,伤疤处是采集口

晚上入住离鹿院坪十八里公里的板桥镇,这里早晚温差大,早晨只有十几度,没有空调,是避暑圣地。其实完全可以住鹿苑坪入口的新田村,有很多的农家乐

第四日鹿苑坪,鹿苑坪是四处环山的小山村,不通公路,上下只能走一千五百多级台阶的山路,驴友称世外桃源

大长坡

弯弯曲曲的道路伸向前方

石林

现在田野里居然在收白萝卜

山路运输建材的货车,车上掉了一包水泥好不容易逮住机会超车并告知驾驶员

鹿苑坪入口小店,车停小店对面收费二十元

下去喽

都是这样的碎石块小路

路上遇到很多浙江的驴友,都是慕名而来,下面住一夜再上来

小木桥,到了这里就算到了谷底,离村大概二公里,都是平的石子路

小木桥下风景,大石头上写鹿院坪

据说都是拆解后背下来再组装,一共发现三辆,厉害👍

半山腰处在修栈道,正在开发中,要看原生态的同学抓紧了

建设栈道的土法缆车

烟草

走到尽头就是这个农居,也是下面聪明狗主人家,过去左转下去就是鹿饮潭和地缝(也是恩施大峡谷云龙地缝的一段)

里面住着二师兄

满满的一池子都是著名的恩施小土豆

穿过这片菜地下去

去鹿饮潭的路

挂着铃铛晓通人性的狗妈妈,在鹿饮潭遇见

鹿饮潭,一条三级瀑布飞流而下,可以用震撼形容,照片拍不出她的气势和美

地缝美景

玉液琼浆

向导周师父,全程走下来向导费150元,大概四五个小时,因为体力原因上面的鳄鱼潭和四级瀑布没去看

清泉石上流

两条黑狗狗是母子,三条狗一路相送到入口,大概五六公里,两个多小时,在上去的路上姐夫帽子掉了不知道,那只小黑狗把帽子衔到姐夫面前,让人感动。把身上所有可吃的毫不吝啬的给了这些精灵

如果徒步的驴友体力允许的话可以考虑去看四级瀑布后直接翻到沐抚(恩施)大峡谷,入住沐抚古镇。

第五日:恩施城里休整,下午参观土司城

板桥去恩施路上观景台,远远可见恩施大峡谷的绝壁

交通安全宣传实物

屯堡派出所

土司城门票网上预定可便宜八块,但是要二个小时后取票,土司城感觉一般般

第六日:恩施大峡谷,由七星寨和云龙地缝两个景区组成,之间有区间大巴互通,门票180(车费包含在里面),景区推荐先玩云龙地缝然后110索道上七星寨,(个人认为是景区为了效益而刻意安排)我们根据前人建议大巴先去七星寨,这样玩下来所到之处人很少,七星寨上山八百八十八台阶半个小时搞定

七星寨入口

八八八台阶

天梯

终于上来了

上去就是一条公路,只有七星寨车辆通行

悬棺高升

手风琴

石缝中的黄杨

一炷香

山顶饮食明码标价,价格公道,感觉恩施旅游市场管理不错

可以看日出的地方,住宿便宜有木有

绝壁千屻

大地山川

最后30元手扶电梯下山,整个七星寨行程大概四个小时左右

乘区间大巴到云龙地缝站下,检票口过风雨桥下地缝,风雨桥上拍的地缝

石帘

飞瀑

美不胜收

红墙天梯

钟乳石

绝壁上有个蚂蜂窝

到头没有完工垂直电梯

只能继续爬八百多台阶到地面后步行二公里去换乘中心乘区间大巴回游客中心,云龙地缝游玩下来大概三个小时左右

此游恩施到此告一段落,全程2800公里,历时八天,恩施的美在于她的自然,原生态,几天下来累却快乐着,计划中的清江古河床,石门河,挂壁公路,还有鱼木寨,大水井,鹤峰的躲避峡因为时间原因没能成行。恩施景点之间路程说起来虽不远,但因山路崎岖花费时间不少,行车中一定要注意安全,下坡切勿空挡滑行,没有视线切勿超车,过弯道一定要鸣笛等等。河山壮美,叫我怎能不爱她?恩施我一定还会回来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