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境以南 遇见众神之岛Bali

• 出发时间/2017-06-21
  • 人物/情侣/夫妻
  • 人均费用/12000RMB

毛里求斯蜜月之旅   http://www.mafengwo.cn/i/6489269.html

Hello Bali 预告篇

我并不认为我有绝对的海岛情愫,但无法否认的是近几年来我所有的旅行目的地都是海岛。
从和她初识的三亚,从honeymoon的毛里求斯,再到杨婚的巴厘岛。魂牵梦萦的总是各种颜色的海,巴厘岛的总是又是那么的别样,他用悬崖,森林,诉说着特别的自己。
      回国半月有余,耳畔依旧是萦绕甘美兰的靡靡之音,香料味道也是肆无忌惮的扑面而来。湿热的海风,氤氲着水汽。街上满是辛劳忙碌的当地人,各式机车在车里中默契的穿插。路边每家每户的神龛和庙堂供奉着他们的信仰,是的,这里有神。有神保佑着这里。

rimba森林中的夕阳晚霞

远处的是巴厘岛最高峰阿贡火山  隐藏在云雾缭绕之中

退潮之后的蓝梦岛  天空之镜

南半球的星空,深邃神秘。

没有什么比在水雾氤氲的天气漂流更愉快的。

缘起bali

这次的行程还得从毛里求斯的美好回忆说起,美丽遥远的非洲岛国。作为毛里求斯【胜自由行】举办游记大赛第三名有幸再次出游巴厘岛。再次体验胜自由行的专业服务。非常感谢 中华哥帮我们安排行程  ,在印尼见到了翠翠和素青。给我们提供了莫大的帮助,非常感谢。

关于行程

【关于行程】,每次临时起意出行总是慌乱和不安的。一切都没办法那么完美,但这不就是旅行的意义吗? 从决定时间到出发短短的十天时间,我又是那么幸运的又不幸的赶上了bali的旺季,幸运的是旺季一切美好总是如期而至,北半球的夏至日去南半球何尝不是最好的选择,不幸的是作为行程安排上又要和机票酒店展开斗争。
  6月21日 南京禄口直飞巴厘岛登巴萨 sj1191  到达时间 22:40 入住Rimba
  6月22日 京打马尼火山  海神庙   DFS免税店  马杀鸡
  6月23日  泡酒店  Rimba  ayana
  6月24日  蓝梦岛浮潜 恶魔眼泪
  6月25日  阿勇河漂流 大象公园
  6月26日  巴厘岛登巴萨南京禄口 sj1190

北部的罗威纳等出海项目我没有选择,第一 在毛里求斯已经深刻体会过追海豚之乐,跟着胜自由行sky跳入印度洋追逐海豚,第二如选择南部区域居住,你可能会有一次凌晨三点海拔2000米的翻山之旅。对于我们这种忙里偷闲出来度假的人有一些残忍了。

【关于酒店】
     每次出行酒店选择也是重中之重纠之必结。太太对酒店的选择总有一些女人感性的一面,而我需要做的就是控制成本。最终当地口碑良好,又与阿雅娜共享配套设施的rimba,成为我们最终的选择。我们预定了五晚海景套房含早。但是比较遗憾并没有什么海景,因为这就是rimba。她用悬崖和丛林向你诉说她的美。
     rimba 在印尼语种是丛林的意思,从三楼一眼望到远处的大海,都是一片随风俯仰的绿色海洋。酒店大堂有非常有名的嵌入水面中的沙发区。楼下就是全日餐厅全天都有餐饮供应,门口也有一家非常好吃的中国菜阿一鲍鱼,当你无法抵御印尼香料的时候值得一试。
      酒店居住的相对幽静,交通便利,去机场和景点距离相对合适。巴厘岛当地会有不少私人别墅酒店度假村,也是不错的选择,甚至有spa见长的别墅度假村。就需要多做一些功课了,也是非常不错的选择。本次我们活动的范围集中在巴厘岛南部区域的库塔,金巴兰地区,最远到达京打玛尼火山。出行行程都在比较适中的距离。
       缺点:泡酒店我一直都认为是一件很惬意的事情,相对私密的空间,大海,丛林,阳光,美景。可惜ayana是对外开放的,在国内很多旅行app上甚至都当做一日游半日游的目的地。你不住店你可以来吃 阿一鲍鱼,可以去rock bar ,可以去婚礼教堂。熙熙攘攘的游客让我放弃就酒店闲逛的念头。
       注意事项:酒店会收取每晚一百万卢比的押金,我们住了五晚押金收了500万卢比,折合人民币2500元左右。故如果没有授信充足的国际信用卡,请带足现金,巴厘岛现行法律不收本币之外的外国货币。也就是说美元,人民币一律不收。

【关于航班】我当我心心念念的这次东南亚之行再也不需要十几个小时的飞行,二十小时的出行的时候,给了当头棒喝。南京这座城市没有直飞!转眼看了上海东航  厦门厦航  香港港龙  吉隆坡可乐亚航种种,我的内心是拒绝的,中转联程最快也要十来个小时。最终在蚂蜂窝定了旅行社的包机直飞。Sriwijaya Air 航空值飞机型波音737-800。一个非常不常见的航空。  飞机不大 ,服务不好,胜在值飞。 因为是包机,入境卡空姐竟然用蹩脚的中文告诉我发完了。我当时一脸懵逼,而旅行社的导游在上飞机之前就带着大爷大妈们填好了。好在巴厘岛的入境卡并不是盖入境章时用的,入境后填好交给机场工作人员即可。

【关于货币】
    出国前没有太来得及准备,也没去中国银行兑换印尼卢比。从毛球回来剩了几百美元,加上一张招行全币种卡。很多印尼酒店是需要交押金的,所以信用卡还是很有必要的。
    印尼卢比我直接在【胜自由行】飞猪天猫里购2000人民币的外汇,素青专门帮我送到了免税店。服务非常专业,汇率也比太多地方合适太多,1:1900。   在印尼买东西一般当地人看你是中国人都会用中文告诉你多少万,换算也很简单,去掉三个零除以二就是人民币价格。

【关于海关】
       巴厘岛绝对算是国际旅行目的地,以至于晚上11点多到港旅客都排起长队。关于入境小费的事情前段时间国内也有报道,大使馆义正言辞也抵不过这些涂自己省心的导游。很多第一次出国的阿姨们抵不住导游的敦敦教诲,早早就准备了十元人民币。我觉得这不是钱的问题,在酒店和司机我们没零钱的时候都给到了五万卢比(折合25元)的小费了。这成了中国特色入境税了! 我老婆相对顺利,海关中文说小费,小费。没有理会就盖章入境 。到我就要没这么简单。因为手机发微信语音被误认为拍照,被误认为拍照,先被要求拿出手机,解锁touch ID, 检查相册。结果他们很失望。盖章放行。不忘吓唬我用中文说了一句,你回中国。当时我都做好了给大使馆打电话的准备了

【关于无人机】
       无人机在国内还是比较热的,作为一个没炸过机的伪老司机,给朋友们以下提示:
       机场附近区域  库塔  金巴兰沙滩 都不建议飞行,人在国外谨慎为好。不要引起一些不愉快。ayana酒店rimba酒店禁止一切飞行,违者收费。 京打玛尼 阿贡区域气象条件不适合起飞。很容易提控回家。海神庙等景点,游客过多,容易变为围观对象或者有伤人隐患。我曾在毛里求斯one only酒店航拍,影响酒店私人直升机空域,好在毛球对华人非常和善。经历巴厘岛海关我认为并不是明智之举。
     巴厘岛出行无人机不推荐携带,我携带了无人机,几天的行程也没有机会起飞,最终放弃,遗憾。

【关于其他】
       1.药品还是务必需要携带的,晕车药,感冒药,创可贴,芦荟胶,以备不时之需。
       2.突然发现我竟然没有提到防晒,是的 几天下来我竟然没有涂过防晒霜,嗯。因为南京的太阳比巴厘岛毒辣太多。

one day 飞向国境之南

巴厘岛处于千岛之国印尼中部,和位于印度洋南纬8度。与北京没有时差。从地图上来看。也就是离开南中国海没多远,不禁感慨祖国之疆域辽阔。

直飞就是一件让人舒心的事情,上午在公司忙完最后的琐碎工作。吃个午饭,做个出租车来到禄口国际机场值机。 人很多,巴厘岛不愧是东南亚的旅行度假胜地。因为是包机所以基本都是成团的游客,欢笑惬意。

航空流量管制总是迷一样的存在

不得不说座位空间对我而言不太人道。其他商业航班应该会好很多。
起飞后有晚餐供应,浓郁的异国香料气息。

到达,已经是晚上11点多。

拿了行李,当地接机的司机早早的就加了我的微信。跟我邵了一路希望我包他的车出去玩。可惜胜自由行已经承包了我所有的行程。到达酒店办好入驻已经凌晨一点了,  酒店贴心了给了全套中文的酒店杂志地图,简单翻阅就幽会周公去了。

纯净的天穹,晚安

two day 火山与海

虽说是南半球的冬至日,空气难免湿热。一早起来去大堂下面全日餐厅,简单吃了些早饭,就开始了今天一天的行程,同来吃饭的看面相大部分也都是国人。

温热的阳光些许刺眼,早上的行程驱车两个半小时,空气从些许温热变得万分凉爽。不知不觉海拔爬升了1500米。

我们来到京打马尼火山餐厅,餐厅有宽敞的观景台,印尼当地美食供应。
昨晚凌晨才安顿下来,今天的行程安排的相对轻松惬意。

远处的阿贡火山是bali最高峰,据说攀登需要几天的时间,好容易拨云见日初露端倪。

隔了玻璃隔断一切都温静如尘。京打玛尼火山火山已经有一百多年没有喷发就是一座死火山。
喷发出来凝固的黑色熔岩依旧没有半点绿植。

我们的导游翠翠,标准是印尼华裔。很有性格,中文也说得很好,后面几天的行程一直有她陪伴帮助,非常感谢。

媳妇似乎还没有从舟车劳顿里缓解出来。有点腼腆。

海神庙如同一个偌大的公园,立面各色游客众多。只可惜来的时间并不是黄昏时分,不然日落美景必定美不胜收。

下到滩涂,腥腥的海风扑面,在第一次触碰到属于巴厘岛的海水。远处被海水侵蚀的岩壁,印证了涨潮时这里的波涛汹涌。

庙堂之中有一汪圣泉,甘冽凉爽,几百年没有干涸,用清泉扑面,僧人会把糯米印在额头眉宇之间,不掉边预示着好运财运。

但不知像我这样挂了两三个小时的是要走多大的财运

游客如织,涨潮了以后海神庙就无法这么接近了

很有特点的门

印度教的众神

门楼上大量精美的浮雕

处处都是浓郁的印度教风情。

告别了海神庙司机把我们送到了国内旅行团的必到景点 也就是库塔免税店。
前台需要登记护照号和航班号,购买的商品也会直接配送到机场。

因为本次是南京出发,缺少了日上这样的免税店,必备之物还是需要采购的。化妆品相对于国内专柜还是有一定优惠的,但是像一些品牌包包基本和国内同价无需采购。这里工作人员口语非常好,购物交流基本没有问题,经常是你用英语发问,她用中文回答,报价直接用人民币。免去一切麻烦。DFS就在库塔,非常方便好找。

在免税店与素青会和帮我们送来了380万卢比。帮我们安排了登巴萨的水之恋热石精油spa,spa水疗中心的车从免税店接,结束后将我们送回rimba。舒服,方便。

巴厘岛的spa还是相当有特色的,水之恋水疗spa中心位于登巴萨,在别墅区之中,周边环境安逸舒适。
现在餐厅简单吃过东西,有中文的服务帮你勾选按摩的力度和对香料的选择。巴厘岛的spa是从脚开始的,十分舒适适用,时间上也有两个小时。技师都是当地女性,可以说还是非常辛苦的。两位技师都给了五万卢比消费,以示感谢。
spa缓解了几天的舟车劳顿,来巴厘岛一定要感受一下当地的马杀鸡。

three day rimba &ayana

所有的海岛度假都不可或缺的就是泡酒店,这次自然也不能例外,睡到自然醒,享受真正的度假假期才是王道。不过这一睡就是11点。

赤道附近一年四季花儿都开的无比艳丽,在去全日餐厅的楼梯上,花儿兀自开着。

到了餐厅很尴尬的发现。11:00 am 早餐结束供应,看了看表 11:05。甚是尴尬。只能吃午餐了!
服务员小哥很有意思,引我们坐下,拿了两份菜单过来,我老婆那份是中文,而我这份是日文。
纳尼?我有长得很像日本人吗?或者我的发音很像日语? 无比尴尬😓。点餐的时候我不忘记告诉他I am Chinese not Japanese, don't need this. 服务生表示抱歉。嗯 这点很重要!

PS 不需要给小费,在酒店的所有消费都已经加了11%的税 加 9%的服务费。

酒店每一幢楼下都有一个服务吧台,清风一阵风铃清脆悦耳。

cki'e'k

酒店内接送往返的bus。坐车去ayana 库布私人沙滩

酒店在建在悬崖之上,下到沙滩有很高的一段距离,可以乘坐观景电梯,或者楼梯。进入需要核对房间号和姓名,

沙滩不大,但只有酒店的住客可以进入,相对也算私密,浪很大有礁石,不适合游泳。

时值晌午,乘电梯可以直接下到沙滩。

这里离机场非常近,登巴萨是繁忙的国际机场,入港航班络绎不绝。

响午时分,媳妇换上比基尼没一会觉得炎热就要走,就没有多给我拍照的机会。

ayana悬崖别墅 人民币在5000元左右一晚,和毛里求斯的五星级酒店差不多的价格。

Rock bar 需要到下午四点之后才可以进入,住店客人有优先进去权但是还是抵不住慕名而来的游客,我是一个没有什么太多趣味的人,不抽烟不喝酒不打牌。也是没谁了,也就到此一游了。 涨潮后估计会更壮观些。

ps  来巴厘岛没有像去毛球专门准备正装长裤,基本酒店吃饭所有场所出入都没有问题,但是rock bar 禁止一些酒类产品文化衫,以及沙滩裤拖鞋之类的装束进入。

很遗憾 白色教堂正在布置装饰没办法进去看。这里举行西式婚礼估计是不少女孩的梦想。

矿泉水的瓶盖也被物尽其用了

回去酒店服务已经打扫好了房间。

金巴兰沙滩

金巴兰吃海鲜拍日落是不错的选择。拿着脚架,带上媳妇,晚餐果断去金巴兰海滩。

吃饭的地方就在沙滩上,旁边有表演的舞台,献唱的华语歌曲的一个妹子长得特别像我朋友荣姐。
嗯 是的荣姐   你在这里上班啊  唱得不错呦。

媳妇帮我拍了一张,我也露个脸

这条神奇的光斑其实是航班的航行灯。

晚上的金巴兰热闹非凡

four day 蓝梦

一早六点半,翠翠又准时来接我,跟想象中不同,作为巴厘岛的一个小离岛,蓝梦岛有貌似统一的上岛方式,并不能像毛球去灯塔岛之类直接坐快艇,后来看到归来的风浪终于明白为何要做大船。 填写好资料,在码头等9点第一班大型接驳船。

上岸之后的接驳车辆都是小型货车改造,加了几个小板凳焊死在两侧,但是还不忘加上音响放上劲爆的音乐。接我们去出海的沙滩。

当天的风浪比较大,下水后还是要保持与船的具体

借用一张别人拍的照片

出发去红树林

红树林生在在内河与海洋交汇的位置,内河淡水褐色,海水湛蓝

红树林生活着各式各样的动物,螃蟹,松鼠。

会所稍作休息,填饱肚子已经下午三点。

下午时分,蓝梦岛就已经落潮,原本的海底,暴露在空气之中,坑坑的水洼,没来得及逃跑的海星和螃蟹,海边的海景房也成了陆景房。

大船的已经没办法通达沙滩,归去的人们只能从海草滩上涉水回去

等着摆渡船的人们。水太浅大船进不来只能等摆渡船一船一船送上回巴厘岛的大船上

一路上惊涛骇浪,船颠簸的很厉害。船儿冲破浪涛拍在船头,大妈笑的很开心。

回港之前看到很多这种特殊的木质船,很漂亮

返回巴厘岛!告别翠翠,一路上思索着该吃什么,老婆的中国胃已经耐不住寂寞,要求一定要吃中国菜。那就决定是你了!

一共来吃了两次。第一天来天色已晚,人已饿昏,只顾大快朵颐。第二天天没黑手机拍了餐厅的环境,选了室外的位置。

餐厅就在rimba大堂门口,华裔工作人员穿着大红色的中国特色服装,十分亲切。
      来吃中国菜的老外很多,餐桌上供应海鲜酱油和粤式红醋,满心欢喜!没有什么比中国菜更好犒慰我的胃了。
      螃蟹和龙虾的价格都比外面餐馆海鲜市场贵一些。螃蟹不记得了,龙虾算下来120人民币100g。老婆口味重,所以没吃蒜蓉清蒸。只有第一天拍了照片。

巴厘岛蓝色百事可乐给今天的行程说再见!

five day 阿勇 大象

巴厘岛的漂流很有名。胜自由行帮我们选的这家据说是澳大利亚的老板,也是岛上比较好的一家漂流,事实证明也的确如此,漂流结束我把整个巴厘岛行程的相机储存卡忘在在漂流公司更衣室,两三个小时候打电话找回!非常感谢胜自由行的素青妹子帮我联系,漂流公司把储存卡封在信封里等我回去取。

漂流刺激好玩,不虚此行,非常推荐,阿勇河相对没有T河那么大的落差,相对更合适有女孩一起,河流很湍急有礁石,四个人加一个教练一个皮划艇。我们的运气很好,上午漂流时候下着毛毛细雨气氛十足,下午大象公园天气又放晴。

做完登记,更衣,更衣间里放了中英日三语说明,坐车去上游,经过简单的讲解我们就出发了!

阿勇河在一个很深的峡谷,我们走山路下降了估计与几十米来到河边。

教练会用简单的中文发号施令,口音非常可爱

峡谷中不少的瀑布

我们的教练,还有同行一个穿的上海姑娘带着妈妈一起来玩。

漂流结束还需要爬很高回到漂流公司。缺乏运动的我来说的确是很痛苦的事情,漂流公司的工作人员还需要把所有器材打包扛回去装车送到上游,也非常辛苦。

二楼餐厅有自助的午餐供应,味道还可以。吃过午餐我们就坐车来到了大象公园!

本次入园的门票,老天很给面子的放晴了!

这里可以那免费的甘蔗和收费的水果喂给大象,大象会用他灵活的鼻子接下食物

大象按照指令做一些表演,赢得阵阵掌声。

由于本人的体重比较沉,我还是有点不好意思的,怕压着这个girl。后来媳妇说他轻,我豁然开朗。嗯平均下来正好嘛。 我们是尴尬的,之前去毛球打算跳伞,我体重超过上线,她体重低于下限。万分尴尬

驯象师告诉我们巴厘岛是没有大象,他们来自苏门答腊,我们骑的母象还是个孩子,good girl。问我中国有大象吗?我答到在云南有大象。 问我们是不是第一次来巴厘岛,说中国的游客非常的多。他也学习了简单的汉语。非常健谈,他很好的让别人帮我们拍了照片。   大象还是有些小脾气的,虽然这是她的每天工作,也会表示不满。驯象师都可以很快让她安静下来。

开闸放水一般的大象尿尿

这张照片只是想证明老外也是会玩这个项目的。

她是一个好姑娘,温驯,长得也很漂亮!

姑娘,你尿腿上了

告别了大象公园,今年是6月25日。算是印尼的新年或者斋日。在回酒店的路上看到了新年游行队伍。人们穿着节日的衣服,姑娘们化着精致的妆容。

回到酒店,正好赶上夕阳,赶忙拍下来这张。  而巴厘岛就要说再见!

six day 留下足记 带走回忆

不说再见却要离别。再美好的回忆都是从那一声再见开始。再见了美好的日子,再见BALI ,再见甘美兰,再见那位不靠谱的送机师傅。
   早上六点半,我早早办好了check out,签了酒店的挂账,昨晚就花光了身上所有的卢比。司机竟然迟到了。而这就正是我最担心的事情,去机场我们还需要去DFS拿免税店商品,顺便做一个采购。果断联系酒店前台帮我叫了一台蓝鸟出租,跟一个起来吃早饭的中国人换了100人民币的卢比上了出租车。(非常感谢,听口音是北京的朋友,希望你能看到这篇游记)。

很幸运,这里没有往发动机里丢硬币祈福的老太太。 很小的飞机,涂装还是很好看的

回家还是蛮潇洒的。值机时候跟工作人员说我比较胖,想要AB座在一起的。 果断给我安排了逃生门的位置宽敞无比,我特地叮嘱媳妇这个门不可以乱动,不然机票够头等舱环游世界了。

回到南京,迎接我们是最美的火烧云,朋友圈也是刷屏的节奏。
再见BALI

再一些唠叨

国际惯例那我们说说这次的遗憾吧!

首先没有订到合适的夜航航班,行程浪费了一天宝贵的时光在天上,酒店也得多订了一晚。情有可原,旺季临时订票都是这样。出发第二天单位就有事情,媳妇日日夜夜抱着手机处理了好几天,影响了出来玩的心情,也没拍美美的照片,而我一直心心念念来印尼深浅因为不像把媳妇一个人丢外面没有达成,万里迢迢的无人机也没起飞,可那又怎么样。不完美不就是旅行的意义吗?

点赞

2017-07-17 23:14

大象很可爱

2017-07-18 11:56

引用 小豆子走天涯 发表于 2017-07-18 11:56:34 的回复:

回复小豆子走天涯:是的。

2017-07-19 10:26

写的挺不错的.我也准备巴厘岛玩.

2017-07-19 20:56

2017-07-20 09:57

2017-07-20 09:58

2017-07-20 09:59

引用 zhm_jinan 发表于 2017-07-20 09:58:38 的回复:

回复zhm_jinan:谢谢

点赞

2017-07-21 10:17

2017-07-22 08:05

楼主打个广告!亚航余额三千多,九五折出售。有需要的请私聊

2017-07-22 21:00

引用 沉默后的疯狂 发表于 2017-07-22 21:00:06 的回复:

楼主打个广告!亚航余额三千多,九五折出售。有需要的请私聊

回复沉默后的疯狂:好吧,点个赞,让你打个广告吧

2017-07-22 21:01

非常感谢🙏男朋友有事去不了,只好退款了,但是亚航余额又不能提现

2017-07-22 21:03

引用 沉默后的疯狂 发表于 2017-07-22 21:01:55 的回复:

回复沉默后的疯狂:希望你早点转吧。我也是怕有事,每次不到最后不确定行程

2017-07-22 21:15

引用 lovemy凤凰 发表于 2017-07-22 21:03:07 的回复:

回复lovemy凤凰:谢谢

2017-07-22 21:15

引用 体验人 发表于 2017-07-22 08:05:30 的回复:

回复体验人:

2017-07-22 21:16

2017-07-22 21:20

引用 阿七 发表于 2017-07-22 21:20:25 的回复:

回复阿七:谢谢

2017-07-22 21:24

非常感谢分享游记,为出行提供方便了。

2017-07-23 14:49

引用 Tony老师 发表于 2017-07-23 14:49:32 的回复:

回复Tony老师:有什么疑问欢迎留言。知无不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