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编】人少景美的免签海岛—越南富国岛,超实用攻略

黄黄 LV.3
2017-07-17 23:13 1304/8

计划了很久的一家三口暑期之行,原本是去普吉岛,就在和携程的旅行定制师完成行程规划后,偶然听朋友说我的护照有可能被拒绝入境,原因是返程日期刚好是护照有效期6个月的临界点,打了两天泰国中国大使馆的电话,都无人接听,和先生商量后,觉得带娃出行,还是不要冒险的好,万分不舍的放弃了。但我家娃就喜欢大海,于是开始琢磨烟台长岛之类的大山东之游。
晚上躺在床上,心情不爽,去年刚去了威海,难道只能在我大山东晃悠么?拿起手机瞎翻,看到Feekr旅行推了一篇文章瞬间吸引了我的眼球,免签海岛,哈哈,马上一口气读完,越发觉得很对路,兴奋的搜了游记,天哪,感觉这个小岛就像为我们暑假之行而诞生的一样,现在只等天亮联系越南使馆确认护照有效期事宜啦
第二天上午九点,联系了越南使馆,电话很好打,接线人员态度非常好,明确说只要入境当天护照剩余六个月有效期即可,先生也托人打听,得到了同样的回答,幸福来的太快,这大逆转的剧情快把我砸晕啦
于是开始订行程,搜资料,做攻略,下午三点左右,携程的7天6晚自由行订单新鲜出炉
自由行:往返机票+2晚贝壳酒店+3晚珍珠高尔夫之乡度假酒店+回国中转广州1晚碧桂园航空凤凰酒店,2大1小,保险,携程微领队服务,共计15170元。

富国岛—很多人听起来可能还有点陌生,它是越南的一座离岛,说是越南,但其实离柬埔寨新加坡更近,据说是要向着特区发展,目前岛上正在加快步伐建设,去年年底刚开通的广州直飞,目前为止,中国好像只有成都上海广州有直飞,上海不知道是不是只能组团包机,我没有查到航班,广州是一周三趟。特别值得表扬的是几乎每个酒店都免费接送机、免费提供换酒店之间的接驳车,棒棒哒
语言:越南语,酒店前台一般会基本的英语
币种:越南盾,面额大,我见到的最小是1000面额,最简单换算人民币办法,去掉3个0,再除以3,例如1000VND,大约是人民币3毛多
App翻译软件:出国翻译官、谷歌翻译
APP地图软件:谷歌map下载好在国外很好用

接下来就是准备物品,我把清单发上来供大家参考,美元在当地并不太好用,最好用的还是越南盾,酒店一般都能刷VISA和MASTER卡,我们吃饭都是刷卡,越南盾就用来买水、零食、坐出租车,可以带上美元,随时找酒店换就行,别一下兑太多,花不完回来就兑不出去了

7月7日早上6:30,我们出发啦,三个人带了一个24寸的行李箱,一个双肩背包(纸巾、水、充电宝等),腰包(放证件、票据和钱包、手机),富国岛目前没有开通北京的直飞,需要从广州中转,两段航程历时都差不多三小时,其实我觉得这样也挺好,如果一次连续五六个小时飞机,其实也满累的!我们从北京广州选的是空客A380,是目前最大型的飞机,其实舒适度也就那样,并没有什么特别的感觉,不过每个座位都有播放器,可以玩游戏听歌看电影,这让小朋友一路上安分不少,时间也过的挺快,行李在北京办了连运,到达广州不需要提取行李再去托运,很方便,但是人需要出口出去再进入出发大厅重新过安检、再进入边检。飞富国岛的航班基本准时,空姐送完饮品再送餐食,然后会发一张入境表,如果护照是G开头,不需要填写;如果是E开头,则需要填写(14岁以下可以不单独填表,直接在背后有一栏是填写同行14岁以下儿童信息和照片的位置,坐在我前排的乘客就没有单独填写,而我们是单独填写了,反正后来收表那里都通过了,应该是怎样都行),每一栏上面是越南文,下面对应的是英文,我把表贴出来,大家英文不好的可以提前翻译好随身携带,到时候填写就很快,我们填完飞机也就降落了,到达当地是19:25分,北京时间20:25分,时差1小时,也就是说富国岛北京晚1个小时,这里要提醒大家,智能手机到达当地都是自动校时,变更为当地时间,千万不要傻傻的再减去一小时
下飞机能快的话尽量走快点,我们没着急,所以后面大约花了四十分钟的时间,护照E开头的拿着表贴上照片(我们贴的是标准的护照照片,只需要1张照片),排队交给收表台,就是很多游记里写的那个胖胖的小哥,会简单的中文,还会逗逗小孩,挺亲切的,他收十份左右表格就会教给另一个工作人员,去制作一张签证,都是现场制作,现场签名,我们排队等在那里就看见人家刷刷刷的签名,很快就会拿出一摞签证纸连同护照发给大家,然后拿着一起过边检提取行李即可,而G开头的护照省去上面交表办签证这一步,直接过边检提取行李就OK啦,全程工作人员都很nice,没有索要小费、态度不好的情况出现

我们取完行李出了大厅,顺利的找到了贝壳酒店的接机人员(就在门口等候,举着酒店的牌子),然后请他稍等,到右边约100米的观光梯位置取了200万越南盾(写着BIDV字样的有中文界面),我用招行的带芯片的银联卡直接取的(大家出国前要记得问一下发卡行自己的卡是否开通境外取当地货币的业务以及了解手续费如何收取),招行还是不错的,回来后查了下,约合人民币600元,收了10元手续费,当地取款机是免费,比在白云机场问的合算多了,所以真的没必要在国内换越南盾,看攻略说华夏银行每天免第一笔取款手续费,我没有华夏银行的卡也懒得费劲为这事再办一张卡,大家自己斟酌。

接机的司机很好,我们取完款帮我们把行李放到车上,然后就向着酒店出发,车上坐满了人,大约半小时抵达酒店,前台很热情,出示酒店确认单,马上给了钥匙牌,并且为每一个办理入住的客人详细介绍了酒店各项设施的位置,以及园内电瓶车的呼叫号码等,前台主要还是使用英文,我英文不好,一起办理入住的一位广州美女主动帮我做了翻译,坐电瓶车去房间的时候还主动告诉我房间号,说有需要就打电话,真是一位人美心美的女孩

我们定的贝壳酒店的海景房,是在主楼,一共三层,一层是餐厅,有没有客房还真不太清楚,但二层三层肯定视野更好,不过二层是1开头的,三层是2开头的,每层约10间房,都是海景房。由于贝壳整体是一个半圆形,所以视野最好的应该是最中间位置和两头的位置,别墅房就更加私密,我们一家反正都挺喜欢海景房,虽然阳台下面就是游泳池,但非常安静,关键是房间大、设计非常棒,进门右手边是洗手间,左手边是洗澡间,两个独立的空间,干湿分离;往里走左边是写字台和茶水间、冰箱,中间是浴缸,右边是衣帽间和一个洗手台,总算明白了之前一篇游记里写的洗手看海洗脸看海的效果了,视野真的很棒,这里需要下一个台阶,就是大床,大床的两边有两个贵妃榻,床尾放了一个非常复古的箱子,里面嵌了一台电视,这个设计真是大写的赞,打开箱子看电视,合上箱子一片开阔,近处是泳池,远处是大海、蓝天、白云,推拉门打开就是阳台,也是需要下台阶。大家看到我写了好几处需要下台阶的地方,没错,这就是为什么房间里看海效果好的精髓所在,整个房间设计就像剧院,是下沉式的,所以看阳台外面才没有任何遮挡,效果最好,总之我们对贝壳酒店的房间非常非常满意,在这儿也推荐给大家,关于餐食,我们定的的两晚都是含早餐,自助形式,品种不算少,我们对吃的要求没那么高,填饱肚子就OK,剩下的餐我们也都是在酒店解决的,赶上周末,正餐也是自助,大人75万,小孩我家110cm,免费,和我们一起进去的另一个孩子我看着约120cm,是半价。晚餐有驻唱,儿子挺爱看,特意找了离得近的位置,还给鼓掌,把两个美女歌手逗得直乐,后来兴起还唱了2首中文歌曲,晚餐比起后面的珍珠高尔夫酒店,我觉得好太多,最起码有鸡尾酒、有螃蟹腿、有烤虾什么的,而珍珠高尔夫直接没有见到海鲜,酒店游泳池都是早上五点多专人清理,其余时间随便玩儿,有漂浮棒供客人用,酒店私人沙滩沙子细,但不大,够用了,我们第二天早起还捡到了寄居蟹

第三天中午我们退了房,用50美元在酒店前台兑换了105万VND,很方便,汇率也不错,没有手续费!前台有一个帅帅的男生,会很简单的中文,由于我之前拜托他帮忙联系珍珠高尔夫酒店来接我们,虽然没有联系上,但很热情的帮我们拿行李叫出租车,我们从贝壳到珍珠高尔夫打车是24万VND,坐的是8座车,据说小一些的会便宜一些

到达珍珠高尔夫酒店,门口有个保安岗,见到不是自己酒店的车,就把我们拦下询问,管理的挺严格,我们出示了预定确认单,他又去打了电话才给我们放行,我猜想可能平时都是酒店的车接送客人吧,唉,我也不想自己花钱打车呀,谁让没联系上你们呢
车一停下马上会有行李员过来取行李,写下行李卡,就去前台办入住,有茶水园马上会奉上干姜水解暑,值得表扬的是这里有专门的中文服务台,在进门口的左手边,有需要可以随时找她们,不过酒店前台整体办事效率非常低,业务都不太熟练,我们一点到达,必须要等到两点才能进房间,大堂休息的地方倒是很多,还有个儿童俱乐部,里面有乐高的大颗粒积木、动画片、2台ps4,绘本、2台游戏机、布偶等,房间不大,但是满齐全的,有专人看管,大人也可以在里面陪着
两点拿到房卡,先生带着孩子去房间休息,我留下来买游乐园门票,中文服务员告诉我只需要买大人门票,孩子不用票,但我之前查的是孩子四岁就要门票的,她却说只要酒店开单子不写儿童,游乐园门口也不会去查,因为三岁多和四岁并没有多明显(四岁以下不要票)。我掏出VISA准备刷卡,但三个员工就开始在那儿争论着什么,我也听不懂,就一直在那儿等,大约过了十分钟,我看他们没完没了,实在等不下去了,就问了一句“怎么了”,这才明白,原来我家娃过了四岁,还要每天多付30万越南盾的房费和早餐费,之前办入住的服务员工作失误忘了收了,而且游乐园门票也不能免,我心里多少有点窝火,但想了想,也就算了,出来玩最重要的是开心顺利,没必要较劲,爽快的补了费用,这时中文服务员说房卡要照相,而且每张都要照,我上楼拿了房卡下来,才弄明白是人要照相,存到房卡里,不照相是不能用房卡里含的餐,貌似也不能去游乐园,我只好又打电话让先生和儿子下楼照相,唉,折腾啊
全部办完就是三点钟了,酒店有免费去市区的班车,我们一商量,来一趟怎么也得走出酒店看看当地的生活,就决定下午去市区转转,中文服务台电话是5637,我们问了下班车的情况,得知每天有两趟,一趟是三点出发七点返回;另一趟是五点出发九点返回。三点的已经约满了而且我们还没收拾东西,所以定了五点的,发车很准时,车上加我们一共8个人
孩子一上车就睡着了,到目的地后,司机比划说9点在马路对面等车,我抱着孩子下车想找个地方坐下让孩子睡会儿,找半天看到个石凳,刚坐下石凳塌了,吓死我了,看看破败的街道低矮的房屋蒙蒙的夜色,顿时有点没来由的心慌,走到夜市晃了一圈,其实就是大排档啦,每路过一家都会有店家凑过来问是来自中国吗想吃点什么等等,我们看这架势,实在也提不起吃东西的兴致,索性找了个小卖部,买了点纯净水,酸奶,就准备打道回府了,一看时间6:45,我们准备等七点的返回班车,如果满员我们就打车返回,九点实在有点晚哈,幸运的是7点返回的车很空,也很准时
回到酒店,叫了送餐服务,依然是呼叫中文服务台搞定,吃完饭孩子想游泳,换好衣服下去才知道游泳池7点就打烊了,号称是要清理。但是压根没有人在清理,这时候我真的对这个酒店彻底失望,这种规定特别不人性化,白天那么晒而且住这家酒店基本都是要去游乐园和动物园的客人,也就晚上泳池玩一会儿,你们却美其名曰要清理,真不知道管理方怎么想的,孩子当时特失望,先生看着于心不忍,就表示后两晚回贝壳住,但是接下来的行程都是在酒店附近而且房间一旦定了就不能退,也只好在心里愤怒一下,但肯定没有下次了
第二天赶上个阴雨天,起来吃完早餐(自助)说实话挺难吃的,就去到大堂门口,乘坐电瓶车前往游乐园,三分钟左右路程,挺近的,到了门口又出岔子了,原因是服务员把我们的游乐园门票开错日期,写成昨天的了,拒绝我们进入,门口工作人员也给酒店和乐园管理方多方联系,最终确定就是不行,好心情全给弄没了,买票的时候是再三强调说第二天拿着房卡和收据就行,郁闷的我要疯了,看来还是要回酒店解决,检票人员帮我们叫了电瓶车,路上先生一直跟我说去了好好说不要急,回到前台,我拿出收据找到昨天办入住的女孩,还没等我开口,就直接道了歉并在收据上写了几个字,就告诉我OK了,我不敢大意又找了中文服务员告诉她一定要办好,我不想再白跑一趟,确认办好后我们才又去了乐园
这次检票员看了收据又找了领导问,最终放行了,爱玛,真是服的妥妥的
好在乐园非常不错,水上乐园应该是主打,有更衣室淋浴区,有存包区,换好泳衣,整理好包交给工作人员,他会给一个号牌,租金1万越南盾不限时,进门位置是儿童区,只能140cm以下玩耍,最高难度的水上滑梯也挺刺激的,我估计我都不敢玩,我家娃就玩了一些低难度的,有成人玩的那种大型设施,需要坐皮筏玩,还有漂流区、模拟海滩等,刚去的时候下着雨,小风一吹,还挺冷,冲浪区和模拟海滩水温较高,大概三十二三度,挺舒服,在这里提醒大家,不管有没有太阳都一定要涂防晒霜,要放水的,长袖泳衣最好,实在怕热短袖也行,男士也要穿上衣,否则一定会被晒伤,我家先生和娃就是这一天晒伤的,看似下雨,阴天,但紫外线威力不减哦。
水上乐园出来已经一点多,我们想着吃点东西再接着玩,看了半天实在没有什么想吃的(发现去玩的这几天我们胃口都不太好),补充了水分,娃也有点累,我们就直接杀到了游戏室,这里还是很爽的,后来问了下,孩子们基本都是来这里就不想走了,里面分为两部分,一半是常见的游乐场,攀爬滑梯之类的,另一半就是电子游戏,随便玩,不用投币,CS、丛林战、坦克战什么的应有尽有,这里我们玩了大约三小时,好说歹说给拉出来去了水族馆,没啥特别的,北京的朋友可参考富国海底世界,大小差不多,看了17:00的喂鱼秀,就是工作人员穿了潜水服喂鱼而已,从水族馆出来就接近乐园的后门,不要出去,接着玩碰碰车、大摆锤、过山车、摩天轮,木马等项目,玩一遍也差不多晚上7点了,摩天轮附近就是音乐喷泉表演场馆,进去找个位置坐下来等待表演开始,7点准时开始,时间是20分钟,只有这一场,值得一看,不要错过,看完从大门出来,门口有服务员指引安排坐电瓶车返回酒店
总体来说游乐园还是很赞的,住珍珠度假村或者珍珠高尔夫酒店买门票是有优惠,两个大人一共85万,小孩34万,三人共合人民币大约400元,比携程便宜很多,现场买门票的我没有问具体多少,最大的优点是不排队,我们摩天轮坐了两次,过山车坐了5次,摩天轮还下来再上去,过山车直接坐上面一次又一次,都不用下车,不过一天下来真的累惨了,回酒店依旧叫了送餐服务,但是只有我吃了一点,先生和娃几乎没吃倒下就睡了,点的餐全浪费了,不过真的难吃,鸡粥里竟然还有鸡皮,第一次见用鸡皮熬粥的

第四天早上起来,先生疑似病倒,浑身没劲,给他吃了藿香正气水,原本想去浮潜啊出海啊什么的全都取消了,他睡大觉,我带着娃泡酒店,同时预约了第二天的送机,晚上20:25的航班,班车是5:25从酒店发车,预约成功后酒店会送一张接机确认单到你的房间,一般是从门缝塞入要注意查收,鉴于酒店办事人员的业务能力,劝大家一定看到确认单才踏实!和娃玩沙滩,游泳池,乐此不疲,下午美美的睡了个午觉,晚上尝试了酒店的自助晚餐,大人70万/人,4岁以上小孩半价,再次证明了珍珠酒店的餐饮水平,实在不能用“差”字以外的字来形容吃完饭娃依旧想游泳,只好想办法转移注意力,还好儿童俱乐部给力(早9到晚10),一直玩到关门才出来,结束休闲的一天,明天就要返程咯。
第五天,早上多睡了会儿,起来悠闲地吃个早餐,回屋收拾行李,11点退房,11:15动物园走起,动物园门票住酒店的客人也是有优惠票的,如果你没有退房,就出发当天(不能提前买),在酒店大堂进门左手边中文服务台旁凭房卡开一张证明,去到动物园买门票就可以优惠价,同时还要带着房卡哦,如果像我一样安排在最后一天,退房时一定要让前台开一张证明,上面会写清人数,到动物园给售票处购票即可,另外记得带上送机确认函,返回坐电瓶车时没有房卡拿送机证明也可以乘坐,如果都没有是不能乘坐电瓶车的,切记!动物园门票三个人大约人民币500元左右,可以刷VISA或者MASTER,下面是动物园的班车时刻表,第一行是酒店到动物园时刻表,第二行是返回酒店时刻表

动物园我看游记里描述的比较少,我重点说一下,这个地方我个人还是比较推荐的,园区设计的特别漂亮,一进门是火烈鸟,然后就是小动物区,小羊、羊驼就散养在区域内,人从旁边过也一动不动,该干嘛干嘛,孩子特别喜欢,小松鼠也特可爱,我们没有坐电瓶车,因为时间比较充裕,园区也不算太热,到处都是茅草屋搭的凉亭,我们边玩边看,百鸟区孩子特别感兴趣,一共有三个,第一个里面的鸟都特别漂亮,第二个没什么特色,第三个主要是孔雀和鹦鹉,都能近距离接触,熊,骆驼,大象什么的我家娃没啥兴趣,都是匆匆走过,还有张着嘴睡大觉的鳄鱼特别搞笑,我家娃一直说那是个模型,哈哈!过了第三个鸟区域,就是野生动物区,需要坐车观赏,车上会配一个导游,当然说的是越南语,表示完全听不懂,车有点像咱们中国的公交车,大型动物真的是散养,看动物就是隔着一层车窗,我们中间还被一群犀牛拦住了去路,也不能鸣笛,只能静静的等它们让道,每个品类之间用栅栏隔开,守护员站在高高的瞭望台,见到车来才会打开栅栏门放行,观赏完野生动物,如果累了可以乘坐电瓶车到出口,2万/人,孩子免费!沿途可以看到圈养的老虎、狮子、猴子,有一些小猴子是散养的,特别可爱,我们下车和小猴子握了握手,它竟然抓着我的裙子不放

结束动物园之行,刚好15:10分,看了下15:15有班车回酒店,出示了送机单,有专门的等候区域,时间到后准时发车,回到酒店娃又去了儿童俱乐部,玩到17:00,准备离开咯,17:30,班车启动,车程大约50分钟,到达富国岛机场,值机,过边检,安检,返程行李不能直接到北京,在广州中转是需要提取行李,第二段航程再重新托运。富国岛机场特别小,我们期望在机场买点礼物给朋友们带回来,结果啥也没有,所以这次真是纯玩,什么都木有买
另外由于富国岛广州是凌晨零点二十到达,南航是可以安排一晚住宿,下了飞机到白云机场一层19号出口处南航中转住宿柜台办理,有班车统一送往酒店,具体大家咨询南航即可

补充下小费问题,我们只有留给客房清理人员和送餐服务员小费,还有贝壳酒店送行李到房间的服务人员,本来是要给珍珠酒店一直帮我翻译的女孩5美元,但是后面2天都没有见到她,也没给出去,不过我觉得富国岛的服务人员整体还是朴实的,非常有礼貌,也很有服务意识,无论保洁还是保安,路过都会问候

我们这次除了游乐园、动物园,其余时间基本就是玩酒店的私人沙滩和游泳池,主要孩子每天一睁眼就碎碎念要游泳,先生又病了一天,所以没有安排其他行程,需要浮潜出海的两家酒店都有这个业务,直接在酒店定就好,都是来车接,结束后再送回酒店,或者游记里特别火的中文浮潜匡哥,我看见淘宝好像有店,店铺名叫海贼王潜水中心,大家可以自己联络咨询,还有著名白沙滩sao beach,据说确实很漂亮,沙子真的特别细是白色,我们没去还是小有遗憾的,另外还有珍珠工厂,由于我自己从事珠宝行业,所以没啥兴趣,珍珠也并不便宜,大家感兴趣可以去看看,还有胡椒厂、鱼露厂,都是参观景点,然而我们不感兴趣,也就没去

很多人问我值不值得去,怎么说呢,如果你喜欢有很多新鲜事物,热衷于往返各大景点,那么我不推荐你去;如果你是纯粹想放松想度假,还想带年幼的孩子和父母来个家庭游,那我强烈推荐给你,我是特别喜欢这个小岛,不需要费心的做攻略,不需要担心被宰被坑,一般酒店的服务都配套有交通中转所以出现安全事故的概率几乎没有
我随机查了下九月份北京富国岛,往返只要1600多人民币,要不要这么划算

引用 黄黄 的图片:

2017-07-18 10:26

你好!看你的游记是做珠宝的,麻烦请问一下,富国岛珍珠有假吗?想送人。

2017-07-19 10:28

美啊~

2017-07-19 15:05

您好 我们定的也是贝壳酒店,请问如何安排的接机服务呢?他们怎么接我们呢?

2017-07-20 09:04

引用 蚂蜂窝用户 发表于 2017-07-19 10:28:45 的回复:

回复蚂蜂窝用户:我们没去珍珠工厂,所以不知道,但我觉得工厂里应该不会有假吧,具体还是你到时候仔细观察哦

2017-07-20 17:55

引用 蚂蜂窝用户 发表于 2017-07-20 09:04:41 的回复:

回复蚂蜂窝用户:我在携程订的酒店,是请携程帮忙联系的,出机场会有接机人员举着The Shells Resort& Spa Phu Quoc的牌子,确定完预定人的姓名就可以上车了

2017-07-20 18:00

我想请问一下你住酒店是没有包餐的,那几顿饭怎样解决?

2017-07-20 22:30

引用 candy 发表于 2017-07-20 22:30:17 的回复:

回复candy:贝壳酒店我们吃的酒店自助餐,珍珠高尔夫有包全天餐的,我们只定了含早餐,午餐去玩就在外面解决了,晚餐可以房间送餐服务,每个房间都有中文菜单,都是简单餐食,像意面、炒面、鸡粥、炒饭、炒青菜之类的,写的有披萨,但我们两次点都告知没有,选好后打中文服务电话5637,让她们帮忙点就行,当然珍珠高尔夫午餐、晚餐也是可以刷VISA或Master或付越南盾直接去餐厅吃自助的,我们只吃了一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