厦门:厦大与鼓浪屿的三天

David_Du (惠州) LV.2
2017-07-17 23:21 130/1

暑假来了,为了增长见识,开拓视野,自然是要读万卷书行万里路。于是决定到厦门一游。

厦门的交通很方便,现在高铁都很发达,可以直接到厦门站,距离厦大都很近。厦门的公交也很方便,一块钱就可以坐全程。厦门的公交车很好看,里面也很舒适。

七月十号到了厦门,先坐1路去了厦大,可惜厦大17:30才开放,只好先去南普陀走走,本身对寺庙不太感兴趣,随便逛了逛,爬了下山。山上视野很好,可以看到厦门的双子星大厦。还可以看到厦大的部分建筑。

之后去了顶澳仔的猫街,对我来说没什么意思,都是情侣和小女生在拍照。我偷拍了两个摆拍的妹子。

终于等到厦大开放了,门口的长龙吓了我一跳,还好保安的手速够快,刷身份证很快就过去了,没排多久队。排队时会有厦大学生摆摊出售厦大的手绘地图,10块一张。下面是校门口的地图牌子。

厦门大学,被称为中国最美的大学。它的教学楼,宿舍都有一种独特的历史文化味道。各种类似近代的西方风格的建筑充斥着校园。

进了厦大,第一感觉就是厦大的游客比学生还多。建筑都挺好看的,有许多红砖外墙的建筑,大概是近代受到西方的影响。

厦大的芙蓉宿舍楼也是红砖建筑,别有风味。楼层都比较低矮,只有两层。

厦大的操场特别大,有一个足球场,三个练习场。据说是因为厦大有很多外国学生,他们比较喜欢踢足球,于是校方就扩建了足球场。

厦大的教学楼在白天看不出什么端倪,但是到了晚上,那就像高级酒店一样,外墙有灯光装饰,交相辉映。

晚餐就在厦大的芙蓉餐厅解决,三楼是游客专区。先充卡在购买,最后退余额。难怪100起充,这里的饭菜都挺贵的,味道只能说一般般,还凑合。

吃完以后下楼就是厦大著名的芙蓉隧道,隧道通往演武大桥,厦大学生宿舍区。隧道两边都有涂鸦和喷绘。还有许多留言。不少由各院各系学生留下的作品都很值得欣赏,这里也是一个拍照的好去处。

第二天出发前往鼓浪屿,35块往返,最好早点去或者提前网上买票,避免干等和排队。船程大约20分钟,船上有鼓浪屿的手绘地图出售,附有来往轮渡时间表和特色店铺的地图。

到了三丘田码头,一出码头就可以看到美国大使馆旧址。然后到了八卦楼(风琴博物馆),在这里或者是其他的景点都可以买到联票,100块一张,包括五大热门景点,网上都可以查到就不多说。

之后还见到了中国第一家幼儿园——厦门市阳光幼儿园。

顶着大太阳到了日光岩,半腰还有一门旧炮。辛苦攀爬之后到了顶峰,大概几十米,太阳正晒猛烈,但是俯瞰全岛的风景真的美丽,还有海边的沙滩。美不胜收。适逢鼓浪屿申遗成功,还有各种庆祝活动。

三一堂,西方传教士兴建的教堂。

日光岩边上就是郑成功纪念馆,里面介绍了郑成功的生涯和成就。还有许多文物,大多是郑军将士用过的武器军备等物品。

然后就是菽庄花园,位于海边,主要是钢琴博物馆。刻字博物馆也在附近。

出来后可以走到毓园,是鼓浪屿的女儿林巧稚大夫的纪念园,纪念他为妇女儿童作出的伟大贡献,为中国的医疗事业付出的巨大努力。

联票中最后一个就是皓月园了,里面有郑成功的巨像,面向大海(不知道具体那个方向)。在其脚下是一片沙滩,游客可以在此涉水。

附一张烈日下的影子

皓月园的垃圾桶都被设计为郑军将士的盔甲的形状。可谓别出心裁

结束一天的暴走,身心俱疲。回到到中央的旅馆歇息。

第三天逛了那些没有走到的景点,大多是一些使馆旧址,历史建筑等等。

人民体育场后面就是马约翰纪念馆,纪念为祖国健康工作五十年的体育健将,先驱。他为中国的体育运动事业作出巨大贡献,开创了许多体育事业的先河。他本身也擅长多种体育运动,多次获得比赛奖项。

里面还有历年的奥运火炬,奥运奖牌(复制品)

不得不说早年的奥运火炬,造型挺奇葩的

还有他获得的大量奖杯奖牌

回旅馆稍作休息躲过中午的太阳后便从内厝澳码头离开回厦门了。

鼓浪屿是个很适合度假的地方,坐船从厦门到岛上,风景优美。白天人山人海,晚上就静谧闲适,没有机动车的污染,没有大量的城市灯光,坐在旅馆的天台,观看夜景。傍晚到海边散步,吹着海风。岛上有很多历史文化建筑,具有极高的价值。包括各国在近代修建的大使馆,各种由华桥修建的别墅和花园……沙滩更是无比美丽。适逢鼓浪屿申遗成功,更是对此很好的证明。优美的风景,人文历史价值,都为这个岛增色许多。

引用 David_Du 的图片:

如果方便,欢迎回踩我的南京骑行游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