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美好的心去享受世界,幸福的家庭6天5夜自由行,芽庄!我们会再见面的!

ben (广州) LV.6
2017-07-17 23:31 1488/31

一直想暑假带儿子出去度假,开始想去泰国甲米,但是后来看到只有亚洲航空才有直飞,其他航空需要转机,用时差不多10个小时,想想还是算了,为什么不选择亚洲航空,😄还是不要说了!因为我本人是非常恐惧坐飞机的,每次坐飞机只有降落那一下才能安心,所以2个小时的飞时就好了!后来想起以前有朋友提起过芽庄,就上蚂蜂窝看了看游记,矮油!好像还不错哦,接着就像中毒一样天天看游记,准备我们5个人的自由行攻略,在这里也挺感谢各位朋友的游记

这是明星出场的架势吗

虽然紧张了一个多小时,见到这片美丽的大海顿时放松了好多,因为终于可以安全降落了

现在有了蚂蜂窝自由行已经不是什么问题,在机场换好了钱(5分钟搞定,汇率反正就几毛钱的事,懒得比来比去)以为自己好有钱的样子,流量卡也在机场搞定,因为在广州已经订好了机场到酒店的车,所以一出机场就有我的粉丝举着我的名字牌赶紧上车出发酒店,忘记说了,之前说过关要给10块钱小费,但是我们5个人都没有人叫我们给,很快就过去了!难道是我气场太大吗?脸皮也太厚了

check in的时候服务生给了每人一杯超好喝的welcome drink

到达酒店,16年建成,非常新,订了一个两房一厅,的确不错,虽然有点困,不过旅游的兴奋盖过了疲倦,开始了和女神拍拍拍的节奏

在来芽庄之前特地恶补了一下拍摄技术,这次终于得到了女神的肯定,备感安慰

当我们刚拍完回到酒店不久,居然下起了大雨,真是天公作美,可能是老天爷看到我的摄影作品,欣赏过头忘记下雨了,哈哈,不好意思,脸皮可以防弹了,下了一个小时后,雨又停了,继续我们下一个景点钟屿石岬角,听说是电影情人的拍摄地,看了越南传统的敲击乐,还品尝了传说中非常有名的滴漏咖啡,原来传说是真的,反正我觉得很好喝,2万越南盾,就人民币6块钱,好便宜我觉得去旅游就是体验各种平时没有体验过的东西,只要你用享受的心态去体会,什么都是美好的,人生就是要这样不但有咖啡,还有鸡汤

帅哥,你表情也太浮夸了吧,品尝着美味的咖啡和伴随着清凉的海风,真的太享受这种慢节奏的生活,看着一批又一批的团客赶鸭子的节奏,自由行绝对是明智之举,掌声鼓励又到晚餐的时候,就在马路对面吃海鲜吧,点了龙虾,一秤就直接冲进厨房,呃……大姐,我还没反应过来,我应该拍下它身上的胎记,煮熟之后好让我和它相认,哎,反正到处都这样,就当是你吧我的龙虾兄弟!之后点了海胆,鱿鱼,贝类,大概这样吧,4大一小221万下楼,性价比一般吧,如果没有什么海鲜情结的朋友,我觉得不一定要吃,其实点了龙虾后没有什么特别想点,因为广州经常吃,种类不多,不过吃得开心就行

来之前有人说出租车司机宰客绕路之类的,其实哪个国家都有,广州的机场和客运站都有,见怪不怪,不太过份就行,反正那些越南盾的0都看到我晕了,有没有被宰我也算不清啦,哈哈哈!被宰的朋友不要太过生气,起码证明你看上去比较有钱好事好事哈哈

吃完饭打车回酒店准备第二天的珍珠岛乐园,也是在蚂蜂窝上订的👍

第二天,珍珠岛游乐场一日游,一早就起床吃早餐,免得多人排队,还遇到一个热情的的士小哥,一路上还为我们唱歌,难道他看穿了我是歌神的身份,差不多40人民币到门口,在蚂蜂窝订好票的确方便,不用排队,一下就拿到了,马上去感受传说中的跨海缆车

到岛后第一时间冲去山顶飞车,没有最早只有更早,难道昨天已经潜伏在这里排队吗?居然排了一个多小时!不过的确值得,真的很好玩,全场排队最久的游乐设施!

244门票的确超值,一个乐园集合了所有乐园的设施,一个字赞,不多说,直接上图

早出晚归,结束一天辛勤地游玩,决定去人气老鸭煲,在门口打了一辆黑的,我说了地点后,他硬要说这家不好,宰客,我说我约了朋友去那里,其实我是骗他的感觉自己好机智他又说那里好塞车不去那里,那我就狠狠说了一句你不去就马上靠边给我停车,后来他才乖乖地按照我的方向走了,感觉自己好man,全程都是用翻译软件🤣🤣,到了69老鸭店,不大,就大排档,很多人吃,味道挺不错的,超级便宜

4大1小就人民币100来块,又解决一顿饭,今天的确累,回酒店洗洗睡了

第三天早上来个美美的早餐后,是时候来个游泳锻炼锻炼,因为生怕你们的手机爆屏,所以微微遮挡了一下真的,除了帅之外,这脸皮也是无人能敌了😂😂接着去了酒店附近的占婆塔,挺有特色的,没什么宗教信仰的我们这里绝对是一个拍照的好地方

和出租车小哥来个合照,门口见到一个越南小妹妹在卖口香糖,见她那么的单纯挺让人心疼的,二话不说就买了,还来个成交后的客户大合照😄😄

各种拍拍拍后,打算去市区闲逛,买点手信,顺便换点钱,到处都可以换钱,柜员机又可以银联取钱,所以第一次来的朋友不用担心货币的问题,随时随地可以解决

终于尝到了传说中的越南法棍,的确不错,反正去任何地方都是带着尝鲜的感觉,永远欣赏它的美,生活才会变得更美好随后在便利店买了这瓶不知道是什么东东的饮料,味道怪怪的,感觉在沙士汽水里放了八角,两种完全不沾边的东西居然结合了,就祝它们永远幸福吧

晚上就来到了这家蚂蜂窝推荐的网红烧烤店吃饭,牛肉,鱿鱼,虾是必点的,味道确实不错,大家可以试试,吃了62万,人民币不到200,如果你是大胃王我建议你就不要来这家,因为分量不太多,可以选择60多块人民币一个人的海鲜自助餐

第四天,出发四岛游,蚂蜂窝订的票,最磨人的就是大巴每个酒店接人,一个迟就个个迟,下次介绍应该是四岛游加送市区酒店观光虽然都是走马观花,但是也体验了当地的特色,看了很有气氛的船上表演和大伙一齐踊跃跳水的热闹,还有在船上遇到超可爱的越南小妹妹和来自各地的朋友,不多说,直接上图萌翻你们

一开始以为是第一张图片的船,哈哈,不好意思,自作多情了,原来我们是第三张的木头船,第二张是眼睁睁地看着别人的快艇在我们旁边掠过,实在太不给面子了!但是我感觉他们亏了,花了钱肯定坐久一点值啦,至少油费都耗他们多一点,那么快到多没意思啊我相信大家不会察觉我是自我安慰

一天的渔民生活大家都有点累了,就在路边找了一家小店试试,味道不错,老板娘也很亲切,她让我真正感受到了芽庄人民的朴实

这几天的确很充实,没有停过游玩,说好的慢生活呢?感觉比广州节奏还快😂😂怪不得老外都是来住一两个月,所以在芽庄的最后一天要比蜗牛还慢才行,今天没什么活动安排,逛了一下芽庄海滩就出去喝喝咖啡坐了一个下午,晚上去了一家超级实惠的网红店,好多人排队,的确佩服这里的老板,一家装修没什么特别的店可以做得如此红火👍👍吃到撑还送甜品,4个人才60多万,不到200人民币!

第六天,结束芽庄6天5夜愉快的旅程,大家都依依不舍,芽庄我们一定会再见的最后总结一下这次旅程的感受,越南给我的感觉就像中国的二三线城市,但是消费也不像我想象的那么低,可能是有本地和旅客的价目表吧,不过分量还是对得起价格的虽然是摩托车大国,红绿灯很少,但是没见过有什么交通事故,牛街道也很干净比我们某些旅游城市好多了!大部分当地人还是很淳朴很热情的,不像网上某些人说得那么恐怖,什么抢劫,宰客,态度很差的,要是这样的话也不会吸引那么多外国人过来度假了。其实说句公道话,去了不少国家,全世界都是一样,某些情况都不可避免,只要去外地旅游自己小心就是,不能把偶然发生的事情不断放大,心态很重要,永远用宽容的心和欣赏的眼光去看世界,你的世界将会变得越来越美好,第一次国外自由行,是因为看了各位的游记才有了这次带着家人大胆的尝试,感谢各位的经验,我也是第一次写游记,希望大家喜欢能够帮助大家,有什么问题可以私信我,应该都可以回答

游记的亮点就是 拍 得好!!!!

2017-07-18 09:38

哈哈

2017-07-18 09:39

和你比…我应该是度了一个假的假期

2017-07-18 10:17

引用  丫 丫呀 发表于 2017-07-18 10:17:24 的回复:

回复 丫 丫呀:怎么会呢,芽庄因你而精彩

2017-07-18 10:33

引用 ben 发表于 2017-07-18 10:33:33 的回复:

怎么会呢,芽庄因你而精彩

回复ben:你们的游记太精彩了…

2017-07-18 10:34

引用  丫 丫呀 发表于 2017-07-18 10:34:13 的回复:

你们的游记太精彩了…

回复 丫 丫呀:哈哈,是因为看了你写得精彩我才偷师的

2017-07-18 10:35

引用 ben 发表于 2017-07-18 10:35:17 的回复:

哈哈,是因为看了你写得精彩我才偷师的

回复ben:☺你的游记是帮我做补充麽

2017-07-18 10:36

请问烧烤店有空调吗 这个天气吃会不会热啊 谢谢

2017-07-18 18:20

引用 蚂蜂窝用户 发表于 2017-07-18 18:20:25 的回复:

回复蚂蜂窝用户:没有空调的,有风扇,如果有空调你更害怕,那不成了烧炭自杀

2017-07-18 18:27

很精彩的旅程

2017-07-19 09:06

引用 Rachel 发表于 2017-07-19 09:06:29 的回复:

回复Rachel:必须的

2017-07-19 12:12

斌,游记精彩,我见到小杨阿姨,

2017-07-21 20:41

引用 皆 缘 发表于 2017-07-21 20:41:54 的回复:

回复皆 缘:哇,这里都能遇见

2017-07-21 20:43

斌,游记精彩,我见到小杨阿姨,

回复皆 缘:玲姐姐,我都系第一次写游记

2017-07-21 20:47

写得好,仔仔好靓仔啊

2017-07-21 20:49

引用 皆 缘 发表于 2017-07-21 20:49:27 的回复:

回复皆 缘:哈哈,多谢有空出来和周医生出来饮茶,真的好耐无见

2017-07-21 20:50

引用 ben 发表于 2017-07-21 20:50:27 的回复:

哈哈,多谢有空出来和周医生出来饮茶,真的好耐无见

回复ben:好啊,得闲钦茶,游记多D分享啊

2017-07-21 20:53

引用 皆 缘 发表于 2017-07-21 20:53:46 的回复:

好啊,得闲钦茶,游记多D分享啊

回复皆 缘:哈哈,好

2017-07-21 20:54

请问酒店是叫什么

2017-07-21 23:17

引用 娜娜 发表于 2017-07-21 23:17:20 的回复:

回复娜娜:乌玛-占之绿洲公寓式酒店

2017-07-21 23:27

请问酒店是叫什么

回复娜娜:不过其他网站叫的名字好像有点不一样,因为翻译过来有点不同

2017-07-21 23:47

引用 ben 发表于 2017-07-21 23:47:55 的回复:

不过其他网站叫的名字好像有点不一样,因为翻译过来有点不同

回复ben:谢谢哦

2017-07-22 23:34

引用 娜娜 发表于 2017-07-22 23:34:40 的回复:

谢谢哦

回复娜娜:不用谢

2017-07-22 23:35

请问语言不通,自由行难吗?谢谢

2017-07-23 15:57

引用 蚂蜂窝用户 发表于 2017-07-23 15:57:11 的回复:

回复蚂蜂窝用户:其实不难,我下载了一个出国翻译官,可以面对面翻译各国语言,并且很多地方都有中文,并且看得多游记基本芽庄很多地方都熟悉了😀

2017-07-23 16:22

我想知道芽庄入住的是哪家酒店

2017-07-30 11:50

引用 Hitomi ❤ 发表于 2017-07-30 11:50:58 的回复:

回复Hitomi ❤:乌玛-占之绿洲公寓式酒店

2017-07-30 12:11

还是你们自由行好玩,我们一路都是坑

2017-07-30 16:06

引用 怡伶 发表于 2017-07-30 16:06:14 的回复:

回复怡伶:哈哈,跟团肯定的,现在导游不好做,坑得一个得一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