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路向北,北偏西----58天大西北自驾游(现在进行时之六-----初越祁连山,首见盛夏雪)

7月8日-----初越祁连山,首见盛夏雪

7月8日,观赏门源油菜花花海后,我们马不停蹄沿G227国道(西张线)向张掖行驶。G227国道起点为青海省省会西宁,经大通、青石嘴、俄堡、扁都口和民乐张掖。全程347千米。 这条国道经过青海甘肃2个省份。其中最值得称道是西张线穿越祁连山路段。
      祁连山脉位于中国青海东北部与甘肃省西部边境,它由多条西北-东南走向的平行山脉和宽谷组成,因位于河西走廊南侧,又名南山。祁连山的山峰气势雄伟,人称是“石骨峥嵘,鸟道盘错”。
       我们是从青石嘴上227国道,到达张掖行程220km,车程4小时。227国道沿途风光非常美丽,特别是横穿祁连山经过景阳岭垭口、俄博岭垭口时风雪弥漫,白雪皑皑,真正见识了六月雪(阴历六月)。而车行至民乐则又是另一番景象。这里花团锦簇,充满浓浓夏意。当车辆行驶到张掖已是暑气逼人,酷热难当了。短短的两百多公里的行程却让我们经历了春夏秋冬四个季节。

门源张掖路线图

藏民

滚雪球

继续滚

雪球太大,很难滚动了

越滚越大

驶出雪山,又见草原

渐行渐远的雪山

再见了!雪山

进入鹅堡,离开雪山。

鹅堡距张掖120公里

引用 斯巴达克斯 的图片:

2017-07-18 19:38

引用 斯巴达克斯 的文字:

说的没错。隋大业五年(公元六零九年),隋炀帝率领四十万大军西征,在对吐谷浑战役取得决定性胜利后,决定在张掖召见二十七国使者,召开万国博览会,遂率数万之众由扁都峡而出。时值农历六月,不料在扁都口天气突变,大雪纷飞,在暴风雪袭击下,“士卒冻死大半”,隋炀帝的姐姐杨丽华也冻死在这里。

2017-07-22 15:19

引用 轩竣 发表于 2017-07-22 15:19:23 的回复:

回复轩竣:兄弟学识渊博,佩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