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歐洲初體驗:Vienna-Cresky Krumlov-Frankfurt

slightlyxx (香港) LV.2
2017-07-17 23:51 61/0

二十歲的夏天,我去了歐洲三個國家。

沒有想到可以這麼快去那麼遠的地方。跨越了版塊,還有時差。

啟程選擇了俄羅斯航空。網上對於俄航有很多差評,但是因為便宜,而且我對飛機上的服務沒多大期待,十個小時很快過的啦!

先去莫斯科,然後轉機去Vienna。

果然是戰爭民族,身材都是壯壯的,哈哈。但是她們的笑容滿分,很可愛!

電影的選擇很少,而且沒有中文字幕。
另外要說一下,坐位十分狹窄!我身高159,48kg。

第一餐!看上去還ok, 實際也很一般😅

類似魚柳茄醬通粉。

第二餐。是晚餐。乘坐了大概6小時。

雞肉意粉。

這是⋯沙律。沒有醬汁,抽乾水份的木瓜和沒有味道的火腿片。

第一次坐這麼久的飛機,真的 好痛苦😭😭

五月尾的莫斯科,天氣很好! 心情很好!

下飛機後滿腔都是新鮮空氣真的是爽。雖然陽光燦爛,但很涼爽。

下飛機後有兩個小時去轉機。看上去很充足,但其實很多人都是在莫斯科轉機,而且沒有清晰的指示。就跟著人流一齊走。

轉機的關口只開放了一個,所以有很長的人龍。過安檢時,女海關很兇地叫我要脫掉外套過掃描器。長得很漂亮但好cool呀!

這麼強悍的國家怎麼可以有這麼可愛的手信。好想買但沒有盧布。

購物狂就是沒有現金又怎樣!我有卡!買了一個磁石貼。

轉機乘搭的是奧地利航空。坐三小時,提供一餐。不錯!坐位寬鬆。

在Booking.com 選了這間Hostel. 到埗維也納已經是晚上九點。入夜後很少人,有點害怕。在機場坐巴士,大約是€7. 車程約45分鐘。

行李很重,我們三個也很累。而且也不清楚下車後的路程。厚著臉皮問了鄰座的意大利男士。幸運地,他很熱情地解答我們。感恩! 在Wien Westbahnhof Railway 下車後,順著路走三個街口就到了。路上有商場,餐廳,還有人流。
連結:http://www.booking.com/Share-CmLdJ7

Hostel 的裝飾很有藝術feel. Very chill~~

May 23rd
天氣十分好! 陽光普照,但很乾爽。和香港的天氣簡直是一個天一個地haha.太舒服了。

第一次親眼看到歐洲的建築物,真是大鄉里出城,拿起相機開啟遊客mode

相機是SONY RX100 M3
後製是手機和電腦的 LIGHTROOM

街邊很少遊客,我們三個看上去好像小朋友 不停地自high.

那天是weekday, 可還是有很多年輕人很悠閒地躺在草地上,看書,浪費人生(?) 真是羨慕。

坐在草地寫post card

維也納查票不是很頻繁,但本著良心(?)😂還是買了票,出發去景點。

這個麵包超好吃。裡面有酸酸甜甜的果醬。省錢的關係,我們大多在supermarket 解決肚子問題。

地鐵沒有寫明不可以吃東西,但我們還是習慣吃完再進去。

地鐵站挺容易找到,google map 就可以了,或者可以下載當地的交通app, 很方便👍🏼👍🏼

👁歐洲必看:教堂。
我們去了St. Stephen's Cathedral  聖史蒂芬教堂。
這座教堂很有名,知道他很漂亮很宏偉的同時,還是應該聽聽他的故事!請看數字:
擁有世界第二高的歌德式尖塔 137公尺
建造於1359年,1433年完工。
 重點是: 343 階梯!!!

上去塔頂需要付錢,大約€4.5
 ❗️下午5點就會停止開放
我大概在閉館前進去,所以沒有太擁擠。不然可能會窒息而死!樓道沒有通風口,很悶熱。一級一級旋轉而上,頭又暈,氣又喘。

爬上去的過程很辛苦,但景色值得! 一致的紅屋頂,特別的歐式建築!

看圖就夠了!

一覽眾山小的感覺很不錯,但其實在塔頂並非露天,而是有玻璃隔開。

一路上看到很多塗鴉。

街邊有很多海報,五月六月是展覽月。周圍都有很多藝術展覽。

說起維也納第一個想起的一定是音樂啦。偉大的音樂家莫扎特在維也納隨處可見!不知道好不好吃因爲貴呀

May 24th🦋

總結一下維也納。這個城市比想像中的安全,可能因為是比較富裕的城市,所以並沒有看到有打劫的情況。

人們都很熱情。語言以德文為主,但英文也可以溝通。但最好還是學習幾句德文比較好。即使說得不好,但這是尊重當地文化的表現。

消費很貴, 住宿貴吃也很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