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黑的潜水之旅

2017-07-17 23:56 153/0
  • 出发时间/2017-06-01

行程路线:
Day 1 北京首都机场—素万那普国际机场—考山路—车船联运 宿车里
Day 2 早上到涛岛—下午泳池课程 宿学校
Day 3 上午泳池课程—下午出海两潜 宿学校
Day 4 早上出海—中午退房离校—春鹏火车站 宿火车
Day 5 曼谷唐人街—大皇宫—暴走曼谷曼谷火车站 宿火车
Day 6 清迈古城逛吃 宿酒店
Day 7 清迈大学—宁曼路—清迈火车站 宿火车
Day 8 暹罗广场—素万那普机场 宿飞机
回家😂
想去好多地方 只好宿火车
肯定会有人问 累不累 但
(对于一个喜欢坐火车的人来说 还好 )

自从上班之后,深深的感受到假期对于一个爱玩的人有多重要~2017年的旅行计划有两个,一个是去考潜水证ow 体验潜水;另一个是去环青海湖骑行(其实这个想法早就有了,但一直没实现😔)。难得不忙 赶上端午节加调休可以凑成一个小长假 想想还是抓紧机会出国吧 之前在蚂蜂窝上看到好多人来泰国涛岛学潜水 查了下泰国离得近 签证也好办 提前三周看了机票就定下来了。其实说走就走的旅行 无非就差一张机票 只要机票定了 一切都没问题了

原本想一个人去 但心里还是有些胆怯 国内无论哪里都没问题 但出国语言不通一个人还是有点怂 so 叫上驴友心里有些安全感 准备出发咯~#背包客#

也去了一些地方了,但每次出来说写游记都没有动笔,懒!这次希望如愿完成,也算给自己一个交代

行前准备:
   差不多提前三周决定要去泰国学潜水顺便到曼谷清迈逛吃。下定决心第一步就是订票,订机票,车船票,订潜水课程,办签证。
  泰国签证现在对中国免签证费:直至2017年8月底,泰国对包括中国在内的22个国家地区旅游签证免费,落地签费用从2000泰铢减至1000泰铢(大概200多rmb)。所以大家尽量在出行之前把电子签证办好,若时间充足某宝办理普通的仅需几块钱,14个工作日左右;时间不够充足,可以办理加急手续,不到七个工作日,费用也就30多块钱;若临时决定出发也可以落地办理落地签证,总之很方便……
  订机票:赶上端午假期,机票波动真是很大,加上我不太会订机票就看了好几天,各种app上看,最后看到一周往返机票还算便宜,一个人往返2000块,还是泰国航空,没犹豫直接定了。接下来开始订潜水课程,每次行程前都喜欢在蚂蜂窝逛几天,了解当地特色文化,还有驴友们的旅游攻略,很受益。订潜校:涛岛的潜校学费差不多统一价钱,ow9800泰铢,所以就挑了一个学校环境相对较好的(具体学校可以私信我),联系客服某宝下单,交定金,发理论课程(我是选择的在国内完成理论课程,到那边直接下泳池,会节省些时间),网上完成理论考试,一切都很顺利。订车船票:课程时间订好了顺便把到涛岛的车船票一起定了,这个潜校会帮你推荐不用担心。(这里要说一点涛岛就是交通不太方便,从曼谷涛岛要做一晚上大巴到春鹏➕两个多小时的船,有点疲惫。建议大家从曼谷到春鹏可以做火车卧铺,泰国的火车条件真的不错,比国内绿皮火车稍好些,空间大,座位秒变卧铺)

各种票订完后开始收拾背包,背包必备:钱(可以提前在中国银行换好泰铢,但据说汇率不理想,我们是带了一张恒丰银行卡,境外第一笔免手续费)、护照、身份证、相机、墨镜、化妆包、各种衣服(女生你懂的,为了美美的游客照😂)、人字拖、洗漱包…泰国电话卡(我们提前在某宝上购买了七日的Ais电话卡,流量无限很方便,也可以选择到机场直接购买)

Day 1 第二天早上六点的飞机,因为要提前三小时办理手续,索性我们就12点多睡机场,穷游惯了  大晚上10多个小时的火车硬座都做过这不算什么。终于熬到过海关 上飞机就开始睡,4个多小时到泰国大概十点多(泰国北京时间早一个小时)

下了飞机我们决定直奔考山路,逛吃顺便坐到涛岛的车。从素万那普机场到考山路可以选择打车或者坐地铁倒公交。我们想体验一下泰国的地铁所以选择坐地铁,45泰铢一个人坐到phaya Thai,然后打车到考山路70泰铢,很便宜。

刚到曼谷就下大暴雨,是在热烈欢迎我们吗😪在phaya Thai站等了半个小时雨小了些,就出去打车到考山路,身体实在熬不住在booking上找了一家旅舍决定睡半天再开始逛,旅舍姐姐很好就收了我们400泰铢,还有空调热水。

考山路上到处都是这种水果,新鲜便宜,还有各种果汁🍹

考山路街边有画纹身的,还有编脏辫的~这个画的大概能保留10天左右 但是我这几天要每天泡在水里 所以应该保持不了几天~出来玩就要美美哒 😁其实我还想编脏辫 但想到每天要洗头 编了太难洗了 果断放弃了

超有爱的一家~

晚上九点的车,出发涛岛!全是西方背包客,一看拉行李箱的就是中国人。看来人家背包客是从小养成的,吃玉米面长大的体力就是比不了吃牛肉长大的😃从小就这么strong…大早晨要冻死了,她们还把长袖脱了😦 不过这一大家子出来旅行太美好了,以后我也要从小培养my baby~

Day 2 早上九点多到达涛岛~这是涛岛码头,潜校会派车来接我们,举着大牌子送我们到潜校,可以放心

涛岛上到处都是这种车,算一种出租车吧🚕

进入潜校办理好入住,我们住的房间刚好在泳池旁边,好方便。坐下休息休息 看她们上课,下午我们就要开始潜水课程咯…期待

一下午都在练习基本动作 穿脱装备 不会游泳心里会有一些担心的 尤其到深水区 我总怕自己掉下去 所以开始会扶着泳池边(其实身上穿着BCD是不会掉下去的,心里障碍罢了)游几个来回就没事了

潜校的环境很好哟,但是第一天下午我们的水池课太累了,下课根本无心闲逛,只想睡~ 晚上我们到校外边找好吃的,因为之前没有很认真做攻略,所以随便找一家西餐店 解决晚饭。我这个人就爱玩,出去不管吃住怎么样,只要玩的开心就好~
中午我们会在学校的餐厅吃 味道挺不错的 价格也能接受 可能稍微比外边贵一点

Day 3 上午泳池课,下午准备出海啦~心情激动激动激动,紧张害怕 对于不会游泳的我来说也是够拼 哈哈

远远的看到南园岛,很美哟~人字形沙滩。如果时间富裕可以坐船到南园岛呆一天,岛上有各种酒店,还可以浮潜

第一次下海,还是有些害怕,但紧紧的跟着教练就好啦,第一潜不会潜到很深的地方,下面会有沙滩,跪在沙地上教练会让做几个技巧,就是在泳池里学的那几个基本技巧。做完了可以看看周围的鱼群和环境,不过真的是刚刚下海,心里一直想的是怎么呼吸怎么换气,无心看美景哇

发现黄色鸡蛋花和蓝色好配哟~

一天的课程结束了,终于有时间拍照啦~ 中午12点出海,下午大概四点多就回来了。收拾收拾看看落日~😜

Day 4 早上不到六点就起床了 准备出海 今天是到西南潜点 不想起床……最后两潜了 时间真快 潜水旅程马上就要结束了  早上海浪有点大 请提前半个小时吃片晕船药 不然会很难受~

我们的教练有没有很帅噢~

出发~

第一次尝试跨步式入水 有点担心 😶 不过还好 自我感觉比后仰式好一些 主要是这样拍照比较牛x 哈哈哈 不过这个角度拍的不是很理想
考ow是不允许带水下相机的 可能因为自己还不够熟练 掌握不好 但是aow就可以自己带水下相机啦~

嗨~我们来咯
下海的绳子上会有小鱼 还有类似刺的东西 回国后手会很痒 起小泡 所以下去的时候不要太用力抓那个绳子

淘宝款的水母衣~😂😂一看国人穿的都是同一款 -_-#

潜水旅程结束啦~
虽然在学习过程中会有困难 会喝海水 会呛水 会遇到意想不到的意外 但这更多的是一种体验 人生就是在不断体验各种新鲜事物 从陌生到熟悉
世界上还有很多新鲜事物在等着我去尝试~

返程 照片拍起来~

这两天晒的跟鬼似的,哈哈哈 (下海最好不要涂防晒霜 据说会伤害到海底生物 因为它们很脆弱的 还有一点原因是 我觉得下到海里 防晒霜会辣眼睛的 很不舒服 最好什么都不涂)潜水嘛 就不要怕晒黑了

现在有美颜 多黑都不怕😋😋😋 终于像个人样了 😁

潜校的环境还挺好的 应该再多呆些日子 晒晒太阳 发发呆

拜拜咯 涛岛~有缘再见

因为来的时候车船联运太累 所以走的时候我们选择的是坐火车 再订火车票的时候就已经包含了船票 从涛岛坐船到春鹏码头 然后有大巴车送我们到春鹏火车站 自己不用担心 下了船有车在码头等我们
到达春鹏火车站 离出发还很长时间 决定去周边逛逛 顺便找点好吃的~

看到有个商场就进去避避暑 吹吹空调 刚好商城一楼有火锅我们就进去了 后来到曼谷发现原来这家是连锁火锅🍲 好多商场都有 味道还行吧 调料很好吃 对我这种对吃没有要求的人 都可以 但是我发现这边好像羊肉很少 菜单上没有看到~

时间差不多了 我们准备往回溜达 泰国街边小吃 他们习惯坐在地上 铺个毯子 不会有虫子吗😨

第一次感受泰国火车 体验值98分✔️ 那两分是空调太足了 冷😢记得多带一件衣服 因为火车上没有被子 有一个小毯子

卧铺变座位~到站啦

Day 5 曼谷站到了 请您做好下车准备~
因为订的晚上的火车去清迈 所以我们有一天的时间可以暴走曼谷~ 想着既然到了曼谷还是去大皇宫看看吧 我们就一路看着地图走 早饭在711买了几个饭团 真的不太想吃泰国的饭了…

不知不觉怎么就走到了唐人街 哈哈 没有计划的旅行就是 你永远不知道下一秒会遇到什么人 会发生什么有趣的事

走太远了 我们决定做个tutu过去 嗖~

还没有进去 就看到大皇宫的屋顶 很有特色
进去需要安检 其实离正门还有一段距离 在这里可以做一段观光车 免费的

进寺庙对着装是有要求的 不可以穿无袖上衣 必须过膝裙子或裤子 ⚠️膝盖是漏洞的裤子都不可以~最好去之前换下衣服 不过你的衣服不符合要求也没关系 因为门口有卖披肩的  各种颜色 图案~

天气超好~太阳超晒~人超多~🌞
真的热的不行 还有好多旅行团  (`_´)ゞ
不过建筑很壮观 一饱眼福

曼谷街头逛了半天 实在体力不支了 谷歌上搜了一下最近的星巴克 进去蹭蹭空调 冲冲电

泰国的商场里 街边都会有这种电子秤 1泰铢称一次~也不知道为什么~🤔🤔  哈哈 我们两个胖子

曼谷街头 很干净

彩票~哈哈 好像每个地方都有卖彩票的 之前在斯里兰卡的街头 每走几步就看见一个小的彩票摊子  看来大家都想一夜暴富

Day 6 清迈 我们来咯~

塔佩门门口的广场上  拍照的经典地方 一群鸽子等着你来喂它 门口会有好多人在卖鸽子食 他们还有妙招会让鸽子飞起来 等着我们拍照~

早上就到清迈了 在火车站打了一辆双条车 这边的汽车出租车很少 双条车也算是他们这里的出租车 因为第一次来 所以被坑是常事 其实只要20泰铢的路程 要我们40 还是砍了半天的 结果一上车碰到一对中国夫妻 他们砍到30泰铢一人 心痛~
清迈当地人也做这个双条车出行  学生上下学 工人上下班什么的日常出行 都会选择做双条车

泰铢

网上搜了一家评价较好的餐厅 在古城里面 距离塔佩门很近 中午到宾馆收拾了一下 穿的美美的 准备出去逛吃拍照咯~

芒果糯米饭~每个到泰国的人应该都会尝尝吧 味道还不错哟

古城逛起来~我们没有查路线 就是随着自己感觉走 结果 在一个胡同里发现一面涂鸦墙 然后 就迈不开腿了 拍拍拍~

请不要在意我刚喝饱的肚子~

涂鸦墙往前走一段路 就看到一座豪宅 大院子盖的别墅 门口种了许多花~刚好院子里的主人推着他的小车出来 哈哈哈 一下就被这小车吸引了 薄荷色的很好看…还没等我们开口 大叔就把车推到门口放好 让我们随便拍照~

大叔人超好 给我们拍照 还给我们指路 告诉我们前边有周末市场 有好吃的 好玩的
好像是只有周末才会有 在古城中间几条街会卖衣服 吃的 纪念品什么的 类似夜市~

不知不觉走到一个不知道什么名字的广场 太累了 歇一歇

两只黑爪子 😂😂😂穿着水母衣 只有手露在外面~so....

有一条街上有演出的台子 座椅免费坐 坐下来听听歌 嘴里吃着美食 不要太美噢

晚上人越来越多 每个国家的都有 但我感觉卖的纪念品好多都是从中国进口的吧 好像都是我们以前的款

很喜欢这个灯 可以买来送朋友~

Day 7 新的一天开始咯~

超倒霉的半天!因为不想再吃泰餐了 所以网上搜了一家中国餐馆 评价很好 而且距离酒店也还可以 收拾好了 出发~
结果走了半天找到了餐馆 还没有开门 我们就到旁边的酒店公园坐等 照片出处~
等到开门时间我们过去看 还没有开门!就打了门口的联系电话 结果 告诉我们周一不营业ಥ_ಥ 哭死 饿死...

只好奔去下一站 清迈大学 看看附近有什么好吃的~已饿晕
到了清迈大学 用大众点评搜到附近有一家中餐饺子馆 看地图显示就在马路对面 结果走过去怎么找都没有 问了商店的工作人员 他们也不知道 好吧 注定吃不上中餐了 就随便进了一家泰餐馆 解决早午饭!再一看那家饺子馆的评价 说刚搬走几个月...what!这么倒霉 但是搬走了大众点评上为什么还显示在附近 让我们满街找 😭

吃完饭 我们就准备进清迈大学参观了 清迈大学很大 现在是不让游客自己进校园游览 必须坐门口的观光车 全程大概20分钟?忘记了 车上有介绍 自我感觉不过就是坐车看一圈

这就是所谓的静心湖....观光车会在静心湖停留10分钟供游客拍照 📷好吧。

过了静心湖 一会儿就到达入口处 清迈大学游览结束~等待观光车处有个咖啡吧 介绍是清迈大学的学生自己种的咖啡豆 可以品尝下
因为天气太热 我们在门口歇了会 想回酒店蹭空调等着去火车站 但刚好有一个姑娘要去宁曼路 查了一下 宁曼路有好多有趣的店 要不就一起坐车去吧
出发 宁曼路

下了车看到一个药店 开始了买买买 里面不仅卖药 还有一些泰国特色产品 化妆品 可能比国内便宜吧(对这些一向没有研究😂)

就是好巧 走着走着就看到一家网红店 大众点评人气超高的椰子冰激凌
味道不错 主要小店装修很好~

街上逛逛 实在没有力气了 回去等

真想一直坐在火车上 可以没有目的地 听着我雷的歌儿 看着窗外的风景 把赵小雷变到身边更好(^∇^)

前一天晚上好像下过雨 第二天一早 拉开窗帘真是惊艳到我 太美了!(原谅我读书少,词穷)无需滤镜的美

Day 8 最后一天 准备去暹罗广场逛逛,把包寄存在火车站 又是暴走的一天

哈哈哈 商场逛的无聊 玩起来~

走咯~还会再来的
每次出行前都激动不已 每次旅行结束时都疲惫不堪 想回家 人真的是矛盾体
但每次旅程 总会给我们带来有趣的经历 美好的回忆 意想不到的惊喜 让你以后回想起还能会心一笑

生活就是要这样多姿多彩 爱自由的审计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