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之沙——埃及8日游

埃及是世界四大文明古国之一,是世界上最早的王国。埃及境内拥有很多的名胜古迹,例如国际知名的金字塔、帝王谷等等。
宗教信仰:90%的埃及人为伊斯兰教逊尼派穆斯林。
                  10%的埃及人为基督教科普特教会基督徒。
语言:官方语言为阿拉伯语,但不用担心,当地人也会说流利的英语和简单的中文。所以沟通交流基本没有太大的障碍。
注意事项:
1.请一定保持平和稳定的心态,因为埃及人的时间观念和你的不同。北京时间与埃及时间时差为6小时(天朝比埃及早6小时)。
2.请一定多带些一元的硬币或者纸币,因为你即将踏入一个到处伸手要小费的国度。(龙虎牌清凉油也可以在部分地区代替小费!酌情考虑购买,因为不管怎么说也都是钱比较好使。)
3.防晒用品必不可少,晕车晕船晕机药也请有备无患,因为从阿斯旺卢克索的乡间公路肯定会使你记忆深刻的(驱车6个多小时)。
4.家乡的调味料和小菜等也请带上点(老干妈 雪菜 腐乳 泡面等)到了那边,你会感激我的!
5.货币的话流通的美金、埃磅、人民币。两个人的话大约携带1000美金足够!中国的银行换不了埃磅,只有带上美金去当地兑换。美金兑换埃磅,两个人换50-60美金足够了!切记不要换太多,多了换不回埃镑。(兑换埃磅时一定要当面点清,看清埃磅面值,有的导游助理会鱼目混珠或者少给埃磅!)事实上埃及人民更愿意收美金,美金比埃镑更易流通。
行程:第一~二天 上海-阿斯旺-卢克索
现在国内大多采取包机形式,上海浦东机场直飞至埃及阿斯旺机场。北京时间凌晨3点半起飞的话到达当地时间为上午10点半左右。下飞机以后基本导游会帮大家填写入境卡。(埃及为落地签,大家带好本人的护照且护照有效期在半年以上即可)。请注意,大家准备好你们的硬币,因为机场上厕所(包括在厕所吸烟)也是要给小费。
出关之后一般转为大巴,然后直接带着大家去参观著名的阿斯旺大水坝以及世界最大的人工湖纳赛尔湖。

然后当地五星级游轮享用自助餐(不要期望太高)。随后安排大家坐三桅帆船游览尼罗河,这里会有很多当地的小孩来讨小费可以酌情给予,船家也会有一定时间的表演,当然目的也是小费。总之到了埃及,就是 小费 小费 小费 重要的事情说三遍 好像不只三遍了!!!

帆船游览结束以后,大家继续回到大巴,开始从阿斯旺卢克索长达六小时的颠簸之旅。(路上导游会统计第二天参加热气球和帝王谷自费项目的名单,这里着重推荐一下热气球游览,肯定会给你不一样的感受!帝王谷的话推荐给对古埃及历史十分着迷的朋友。热气球:150美金/人,帝王谷50美金/人)
晚上安排入住的酒店还是很不错的,都是五星级酒店,当然,他们的五星级清洁度比不上国内。
第三天 卢克索红海赫尔格达
如果你参加的热气球游览的话,一般凌晨2点半就要起床 (不要问我问啥这么早,不起来的早点怎么看的到日出,请相信我为了那一眼 值!)不参加热气球游览的话基本7点左右酒店大堂集合,然后等待热气球游览游客归队后,一起出发前往哈苏女王神庙游览。

哈苏女王神庙是唯一一座三层的神庙 (这个女王也就差不多是清末的慈禧太后)神庙里自己写了受命于天的浮雕。

帝王谷,在那座山谷里,至今为止已经发现了的法老的陵墓有64座,但只有10座对外开放游览。其中包括知名的拉美西斯二世和图坦卡门的陵墓。(但是浏览的话只能10选3,小编我也不知道为啥,有机会可以问下当地导游),在陵墓的墙壁上还画着复活说明书,可以听导游慢慢讲解。
友情提示:
1.为了保护文物所以景区内不能拍照,里面也有工作人员看着,所以为了避免发生不愉快,提醒各位,尽量不要冒死拍照,被发现拍照的会被没收手机或相机,我的同行人中有被收的情况发生,与工作人员搞了很久,最后要求删除照片后归还了。
2.景区内不要接受任何“好心人”的帮助,或给你包头巾什么的,最后都是要收小费的。

午饭过后是坐马车。切勿随便拍照,不然随时有人问你收取小费。
当然给乘坐的车夫小费是必不可少的,一般是20埃磅/车,但有的车夫还是用拍照等各种方式软磨硬泡的想多要些小费,若不想再给,直接不用理会即可。

接着浏览世界上最大的神庙群——卡尔奈克神庙(听起来像个生产鞋的地下加工厂)。
当时的古埃及人崇拜的是他们的太阳神阿蒙(玩过魔力宝贝的亲们都会联想到那个管称号的小屁孩 阿哼 扯远了)这个神庙里最出名的就是它门口的狮身羊面像(对!你没有看错!确实是羊面,你去了就知道)和一根根石柱,总体感受还是挺宏伟的。

然后继续上大巴奔赴美丽的海滨城市:赫尔格达。驱车大约5个小时。在这里你可以感受和地中海一样样的风情,重要的是这里更加的物美价廉。(路途中导游还是会统计第三天去出海的人数,个人墙裂推荐,这个必须去,不然你等于红海白来,出海70美金/人)

第三天 红海
这里才是度假的开始。记得提前从酒店偷偷带些面包出来,可以海上喂鱼。
出海游览包活浮潜和钓鱼等等项目,还有机会看到海鸥和海豚。
遇见海豚全凭运气,一般老道的船家都知道大概的区域,只要提前准备好你的手机和相机选好位置,按下快门即可!话不多说直接上图。

第四天 红海
这天应该是自费项目 玻璃船 潜水艇 和 冲砂
由于连续几天游玩疲劳度,小编选择了在酒店休息调整一下,在此只能献上一些红海度假酒店的照片给大家参考。
听参加项目的朋友们说还是不错的。

第五天 红海——开罗
清晨7点左右坐大巴,前往埃及首都开罗,车程大约6个半小时。相比阿斯旺卢克索的公路,这段高速路是天堂。
到达开罗后游览 悬空教堂 班耶兹拉犹太教堂 和 巴格斯教堂(据传说这教堂还是圣母玛利亚和耶稣曾经住了三天的教堂)

接着吃午餐,吃什么不用小编说大家也应该猜得到,你会越来越想念家乡的味道。
午饭过后应该导游会把大家带到一家专门出售埃及香精的店里,让大家购买埃及香精,这里大家可以酌情购买。小编买的时候是30美金/50ML(后来发现有更便宜的,16美金/110ML,据导游说加了一种什么油,但对人体无害,但我们闻上去实在无法分辨区别,仅供大家参考)
然后入住埃及当地酒店,非常幸运酒店就在金字塔对面,拉开窗帘就能看到吉萨金字塔群里的两大金字塔。

第六天 开罗
早上是参观埃及博物馆,这里如果需要拍照的话要购买相机票(100埃磅/张)(一张票可使用一个手机和一个相机)。
博物馆当然就是各种文物啦!据说有13万件 ,二楼的木乃伊展览室需要另外收费(100埃磅/人,不可拍照,以及部分免费展览室也不能拍照,就算是有相机票也不可以 切记!)

下午浏览埃及最最最著名的吉萨金字塔群和狮身人面像。终于到了整个行程的重中之重!真心的,之前你可能会感觉到自己来的可能是假埃及。说实话,站在金字塔脚下,你才会体会古埃及人民的智慧和勤劳,确确实实的伟大!最大的金字塔由2300万块石头组成,每块2.5吨。
这里大家还是多拍照吧!别怕太阳晒,难得来一次,就算是晒黑也值得啊。
游览结束以后还是继续套路的圈。参观第二家购物店——纸莎草画店,价格不菲。
(最后提醒下大家在各个景点都会有小商贩来兜售草画大多是以次充好,望亲们自重。还有如果你是真心想带点小纪念品回来的话,不然在景点杀价,把商贩带到大巴边上讨价还价效果较好,而且一定要装出一副爱卖不卖扭头就走的样子。因为当地人大多会漫天要价,总之谈价格靠的是心不是嘴,亲们各位发挥。)

第七天-第八天 开罗-上海
回程航班很随性,当天下午才能知道回去的航班是几点的,是否要经停一下阿斯旺
我们是埃及早上8点左右的航班,到上海北京时间凌晨1点半。有空余时间的话请隔天收拾好大部分行装。
建议大家,请务必换一双较为穿着便利的鞋子,带上厚点外套等,因为飞机上空调开了很足,乘机12小时是件体力活……
入关以后建议大家直奔去机场候机楼的2楼休息,有位子可坐,因为登机的候机厅实在是很小。)

以上游记仅代表小编个人观点,以及是参加上海埃及包机团的行程,每个行程会有不同,其中难免和现实情况有出入。
游记仅供亲们参考,祝亲们旅途愉快!

引用 听话的布丁 的图片:

如果方便,欢迎回踩我的南京骑行游记

2017-07-18 12:45

这地方是不是一到假期游客就超多呀?

2017-07-18 12:50

引用 米兰小王子 发表于 2017-07-18 12:45:48 的回复:

如果方便,欢迎回踩我的南京骑行游记

回复米兰小王子:好的

2017-07-18 16:08

顶一下 写的挺详细的

2017-07-18 16:55

往昔重现,写的真好

2017-07-18 17:28

引用 Cynthia 发表于 2017-07-18 17:28:03 的回复:

往昔重现,写的真好

回复Cynthia:其实主要就是给后面去的人说一下注意事项,其他方面只能靠自己感受了

2017-07-18 18:16

写的很详细,很有参考价值

2017-07-20 17:05

感觉去之前应该先恶补一下当地的人文地理历史知识

2017-07-24 12:51

引用 huankaka 发表于 2017-07-24 12:51:58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