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荷比法卢五国自驾亲子游(四)法国之旅

• 人物/亲子

法国
此行的第四站
比利时住的民宿即舒适又温馨,临行前法国也订了三天的民宿。但后来证明这是一个令人失望的决定。

2017-7-2
比利时临行前,两个女儿甚是不舍,同女主人交换了联系方式方肯离去

比利时的好心情,从入境法国那一刻起已荡然无存,开车出发不到一个小时,前方堵车,我们并不知道已到法国边境,想着兜下高速,绕过堵车,谁知道直接误入到法国海关设的关卡,被人拦下我们的车,因为不懂法文,起初我们以为是比利时的警察查车,交谈中才发现是法国海关,那种蛮横无礼的态度符合法国人的特点,首先问我们有没有带一万欧元,我们本身出来十几天所带现金剩下不多还在发愁现金不够用,回答当然是没有!跟着发生的情况我感觉是被土匪洗劫,将我和Vivace,Ziva赶下车,留下老人和最小的小孩在车上,之后将我们的所有行李和车辆任何一个可能能放东西的角落都不放过,老人和小孩的包更是重点查,翻了一遍又一遍,足足查了半个小时,一无所获,盘问了一轮之后才心有不甘的放我们走。

心有余悸的开向巴黎

之前在德荷比从没见过收费站,法国突然发现有收费站,法文又不懂,无所适从。

下午四点半顺利到达预定的酒店

酒店是可以凭订单密码自己打开门自助入住,除了香水味太重之外,设施还是令人满意的

我们订酒店是网上看过明明是可以无条件更改的,但见到法国佬的那一刻,发现完全不能更改,态度生硬,装成完全不懂英文,你同他讲任何话,他都是用法语回答你!房费网站己扣,只能忍气吞声!

因为住在机场旁边,在没有飞机起降的时候还是非常的安静,但有起降时,还是有相当大的噪音

2017-7-3
一早起来,法国佬已准备好早餐,但早餐的质量实在不敢恭维,同他用英文和法文打招呼,都是豪无反应,感觉我们欠了他什么似的,对法国人又增加一份讨厌

开车去卢浮宫,发现巴黎的堵车程度比广州还要严重,三十公里的路走了接近一个半小时。

卢浮宫(法语:Musée du Louvre)位于法国巴黎市中心的塞纳河北岸,位居世界四大博物馆之首。始建于1204年,原是法国的王宫,居住过50位法国国王和王后,是法国文艺复兴时期最珍贵的建筑物之一,以收藏丰富的古典绘画和雕刻而闻名于世。

宫前的金字塔形玻璃入口,占地面积为24公顷,是华人建筑大师贝聿铭设计的。

卢浮宫拥有的艺术收藏达40万件以上,包括雕塑、绘画、美术工艺及古代东方,古埃及和古希腊、古罗马等6个门类。

卢浮宫藏有被誉为世界三宝的断臂维纳斯雕像、《蒙娜丽莎》油画和胜利女神石雕

《蒙娜丽莎》油画

因担心岳母无法走完整个博物馆,入馆时借了一把轮椅,而恰恰是轮椅让我们可以不用排队直接去到蒙娜丽莎的面前,可以近距离拍照

这张是Vivace勉强拍的

维纳斯(Venus)是希腊神话中的爱神、美神,同时又是执掌生育与航海的女神,是美和爱的化身,是欢笑和婚姻的女神。

断臂的维纳斯雕像是希腊米洛农民伊奥尔科斯1820年春天刨地时掘获的。出土时的维纳斯右臂下垂,手扶衣衿,左上臂伸过头,握着一只苹果。当时法国驻米洛领事路易斯-布勒斯特得知此事后,赶往伊奥尔科斯住处,表示要以高价收买此塑像,并获得了伊奥尔科斯的应允。但由于手头没有足够的现金,只好派居维尔连夜赶往君士坦丁堡报告法国大使。大使听完汇报后立即命令秘书带了一笔巨款随居维尔连夜前往米洛洽购女神像,却不知农民伊奥尔科斯此时已将神像卖给了一位希腊商人,而且已经装船外运。居维尔当即决定以武力截夺。英国得知这一消息之后,也派舰艇赶来争夺,双方展开了一场激烈的战斗,混战中雕塑的双臂不幸被砸断,从此,维纳斯就成了一个断臂女神。

胜利女神石雕

大约在公元前190年,为纪念塞浦路斯海战的胜利,罗得岛的雕塑家创作了这尊胜利女神像,把它竖立在该岛上,《萨莫色雷斯的胜利女神》便由此得名。我们现在看到的胜利女神像虽然已经头手残缺,但从保存完好的躯干中,仍能感悟到女神英勇、飘逸的气势。两支张开的翅膀和轻盈飞扬的衣裙,让人感到女神在空中腾飞,有着一种强烈的运动感。丰满躯体在薄衫下透露出力量和健康,表现了胜利和与之而来的喜悦。

ST MARY MAGDALENE圣女玛丽.马德来娜

彩色拼图

名贵的油画

拿破仑的加冕

The wedding feast  at cana迦拿的婚礼

Liberty leading the people自由领导人民

奢华的皇宫装饰

2017-7-4
参观巴黎圣母院和埃菲尔铁塔

巴黎圣母院大教堂
(Cathédrale Notre Dame de Paris)
是天主教巴黎总教区的主教座堂。
始建于1163年,是巴黎大主教莫里斯·德·苏利决定兴建的,整座教堂在1345年全部建成,历时180多年。

进入教堂是免费的,但要排队入场,长长的人龙

不过也只需排二十来分钟就可入场

广场上拍婚纱照的中国新娘

圣女贞德

圣经故事的浮雕

Crypte Archeologique
是一个考古遗迹,圣母院广场地下墓室

详细的介绍了巴黎城市的发展史,3D呈现巴黎圣母院的各个时期的建筑模型,内有罗马澡堂遗址

埃菲尔铁塔

塔上拍的巴黎

2017-7-5
参观凡尔赛

驰名世界的凡尔赛宫坐落在巴黎西南18千米的凡尔赛镇,它是人类艺术宝库中一颗灿烂的明珠。
凡尔赛宫建于路易十四(1643—1715)时代。在位期间加强专制统治,强化中央集权。两次进行战争,晚年国库空虚,农民起义此伏彼起,法国封建专制制度开始走向没落。1661年动土,1689年竣工,至今约有330多年的历史。全宫占地111万平方米,其中建筑面积为11万平方米,园林面积100万平方米。宫殿建筑气势磅礴,布局严密、协调。正宫东西走向,两端与南宫和北宫相衔接,形成对称的几何图案。宫顶建筑摒弃了巴洛克的圆顶和法国传统的尖顶建筑风格,采用了平顶形式,显得端正而雄浑。宫殿外壁上端,林立着大理石人物雕像,造型优美,栩栩如生。

凡尔赛宫宏伟、壮观,它的内部陈设和装潢富于艺术魅力。五百多间大殿小厅处处金碧辉煌,豪华非凡。内部装饰,以雕刻、巨幅油画及挂毯为主,配有17、18世纪造型超绝、工艺精湛的家具。宫内还陈放着来自世界各地的珍贵艺术品,其中有远涉重洋的中国古代瓷器。

镜廊是凡尔赛宫内的一大名胜。它全长72米,宽10米,高13米,连结两个大厅。长廊的一面是17扇朝花园开的巨大的拱形窗门,另一面镶嵌着与拱形窗对称的17面镜子,这些镜子由400多块镜片组成。镜廊拱形天花板上是勒勃兰的巨幅油画,挥洒淋漓,气势横溢,展现出一幅幅风起云涌的历史画面。漫步在镜廊内,碧澄的天空、静谧的园景映照在镜墙上,满目苍翠,仿佛置身在芳草如茵、佳木葱茏的园林中。

巴黎是一个让人爱恨交织的地方。